close
我總算重新把彩稿畫完了~~(灑紙花)


用CS畫線稿的好處就是可以用油漆桶上色(臉跟頭髮除外),這樣很事半功倍~
不過上完色後成果我頗滿意,果然還是有顏色比較耐看阿~
至於背景請忽視,因為毫無靈感所以我只好隨便用個莫名其妙的方法帶過OTZ
(話說我不小心把圖汴惑的臉塗得太白了,他應該要有更健康點的小麥膚色...)

這次的圖很難得是這種組合,感覺有點詭異(?) 
如果問我什麼人物最難畫,絕對是男生!!
因為畫男生時總希望可以畫得帥,結果壓力之下反而就很ㄎㄟˊ手
而且兩個人都是左側臉,我根本在自找苦吃阿~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二十六回  心願
 

「啓稟大仙申時以至,不知是否可前往客棧?」留下來的秦家下人前來通知夢蛟及圖汴惑。

聽到通報夢蛟臉更是一沉,活像是要赴死似的。看著他要坐進去的花轎,心中怒火是可想而知。

「你也別氣了,既然答應要做就快樂點嘛~難得不用走路可以坐轎子耶。」圖汴惑一旁自以為是的安慰著。

「你少說風涼話。」夢蛟瞪了他一眼,坐進轎子裡。

不過以他現在的裝扮瞪人,也只讓圖汴惑跟下人們更加心花怒放───好個眉蹙春山!

「離開寒山寺也好吧,從早上開始小和尚們就不停對你指指點點,讓方丈很煩惱呢。」圖汴惑看了一眼又在竊竊私語的小和尚,他們才開始趕緊離去。

「我已經被看得全身很不舒服了,要走就快,這種事我絕不再做第二次!」放下轎簾,夢蛟不再說話。

「起轎。」下人喊道,圖汴惑笑了笑,跟在轎旁亦步亦趨。

 

走了一段路後,夢蛟忽然從轎內開口:「圖汴惑,滿福客棧的掌櫃認得你吧!我還能用扇遮臉,但如果你被認出來不就功虧一簣了嗎?」

「這你倒不用擔心啦,我可是仙使欸,變張臉比吃飯還容易。」只見圖汴惑用手往上一揮,馬上變成中年男子的臉,再往下一揮,又變成八旬老嫗。

這信手展露的神技看得大夥是嘖嘖稱奇,但轎裡傳來夢蛟微微顫抖的聲音:「那你…該不會連女人也能變吧?」

「你想看啊?」圖汴惑笑道,手又一揮,馬上變成一張性感娼婦的臉孔。

「你這混帳!!」夢蛟怒吼一聲,似乎打算奪轎簾而出,弄得轎夫差點穩不住腳步。

「大仙冷靜阿!」「現在站起來是很危險的!」「請趕快坐下!」

夢蛟好不容易冷靜下來,但仍忿忿罵道:「既然你能變成女人,一開始就該由你代替秦大小姐不是嗎?!」

圖汴惑聳聳肩,大家都對怒火中燒的夢蛟感到害怕,唯獨他仍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你們當初也沒問阿~何況我能變的也只有臉,堂堂八尺軀的壯碩大小姐也只會讓人噁心吧?而且這把戲只能騙騙人類,神退師或妖怪只要認真一看,馬上就能看出原形了。」

「算了、算了,你們仙使的話是真假難辨。」夢蛟放棄深究,畢竟這次扮女裝算是給招弟賠罪,他也不想再多爭辯什麼。

「此言差矣,我可沒騙過你或小招喔。不過…難不成你被其他仙使騙過啊?」圖汴惑問道。

「……」轎內一陣沉默,過了一會夢蛟才開口:「其實初次見面時就想問你…」

「什麼事這麼神秘?」圖汴惑推想可能是因為招弟不在他才肯說。

「不過希望你不要把這段對話告訴那丫頭。」
 

『果然阿…』圖汴惑笑了一下。
 

「其實也不是仙使…有位仙人曾告知我,緘珠聚滿一百顆後便能回去天庭,而天帝會實現神退師的一個心願。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才當神退師,但至今已蒐集百餘顆緘珠,卻不見任何動靜…難道這說法是假的嗎?」夢蛟的聲音沒有太大起伏,不過相當嚴肅。

「應該不是騙人,我也有聽主人說過。」圖汴惑搔了搔下巴,但接著說:「不過我記得那一百顆中,必須包括一顆特別的緘珠才行。」

「特別的…緘珠?什麼緘珠?」夢蛟聲音轉亢,顯然為這則消息感到振奮。

「問我也不知道阿,我是仙使又不是神退師,只是聽主人這麼說過罷了。」圖汴惑搖搖頭,怕夢蛟會過度期待。

「那可否麻煩你抽空回仙界請教你的主人,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高傲的許大少爺竟然想都不想就這樣拜託別人,他的心急是可想而知。但圖汴惑不是不想幫,而是…

「如果可以我也想幫你,但我主人的個性可比我更加屌兒郎噹又捉摸不定。不但幼稚、心眼壞,還非常自我中心又愛惡作劇。沒事更愛搞失蹤,就連我也已經五十年沒見過他了!」圖汴惑這回是越說越氣,反倒是夢蛟感到些許吃驚,這大概是頭一次見到他表露這種情緒。

「你的主人被你說的一文不值阿…什麼仙人如此性格?」

「他是靈獸朱雀遺留下的一根尾羽所幻化而成,本來就是介於仙與妖之間的存在。人界似乎不知道他,天界倒是叫他赤羽仙。」

「原來如此…的確沒聽過赤羽仙這名號。」

「不過你可能也見過他。主人特別喜歡人界,每次失蹤都是幻化成人形跑到人間去玩了。如果他有回仙界,我再幫你問問。」圖汴惑補充道,雖然不知道幫不幫的上忙…

「先謝過你了,起碼讓我現在有點方向。」夢蛟言謝,聲音聽起來沒有失望,讓圖汴惑鬆了口氣。看來夢蛟心態上其實還滿正向積極的。

「不過這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吧,為何不想讓小招知道?」圖汴惑想起招弟曾為夢蛟的三緘其口生氣很久,實在搞不懂這男人幹麻一直重蹈覆轍。

「以那丫頭的個性,你覺得她聽到方才的談話會怎麼做?」

「大概會打破沙鍋問到底,逼你說出心願內容。而且還會自告奮勇說要協助你蒐集緘珠……」說到這邊,圖汴惑總算懂夢蛟心裡的顧忌了。

他懶得管別人閒事,所以不會深入去問關於夢蛟願望的事,但招弟可不一樣。

「沒錯,再深入下去就是我不想被觸及的私事,那是我的罪,不想、也不應該由別人承擔。」夢蛟沒注意到他已經說出某些蛛絲馬跡,但圖汴惑也沒打算追問。

「你如果不想讓小招知道,我就不提了。不過她和你在一起最久,我個人是認為…隱瞞只會傷了你們之間的情誼。」圖汴惑手擺在後腦杓,嘟著嘴說道。想起之前二度說溜嘴的慘事,他也不敢保證自己不會再犯。

況且他其實比較站在招弟這邊。

「很快就要拆夥了,也沒必要讓她掛心這些事。」夢蛟淡淡說著,招弟容易把責任往身上扛,但自己的私事絕不該困擾別人。

「拆夥阿……」圖汴惑若有所思地望向藍天,兩人不再說話。

                                          (待續)

---------------------------------------------------

之前都只有提到招弟的身世,這回總算可以說點夢蛟跟圖汴惑的事了
話說我親愛的老同學,您們看到這邊應該就會發現圖汴惑口中的主人跟某個傢伙很像XD
沒錯~就是倩女幽魂篇裡的那傢伙
因為種種原因兩邊故事被分割,連背景設定都天差地遠了
但其實原本倩女幽魂只是神退師的其中一篇=ˇ=
下次再詳細說明,至於看不懂這段的捧有請盡量忽略它,一點都不重要  |||OTZ
如果對主人有點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這兩篇(趁機打廣告)

倩女幽魂上篇---妖之王

倩女幽魂下篇---甯采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