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哈哈哈~~
在下已經洗好脖子等著為拖稿負責了~~


隔了很久...總算是畫了一篇跟內文有關的圖了
可愛的招弟正在說故事,而旁邊的是因為長期受招弟的氣而一夜衰老的夢蛟...(白髮就是最好的證明)

(妳可以再豪洨一點)

這張圖個人最滿意前面的小朋友...的髮型XDDD
我小時候就一直有疑問了---為什麼古時候的小朋友都要留這種禿頭式髮型?是因為老爸想掩飾自己禿頭的事實嗎?

接下來將近兩個禮拜我會很忙(忙著出遠門去玩),所以近期神退師進度很有可能會DELAY...|||OTZ
我還是會盡量發一些雜七雜八的文避免自己太混(古人曰:三日不畫圖,其面目可憎 )
那些要跟我出去玩的你們沒有發言權!!!

不過這週完全是因為我自己迷上戰國無雙2才會嚴重拖累進度 阿哈哈哈哈~~
但不是我再說,這遊戲真的很棒!!!
玩得我心花怒放,有空一定要來畫畫裡面的人物順便介紹一下!!

回到正題,以下故事開始~

---------------------------------------------------

第九回 新線索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招弟吟唱的宏亮聲音頓時吸引住所有孩童的注意,那抑揚頓挫聽起來是那麼優美,讓這卷頭詞充滿了生命。

楊老頭抓準時機拉起二胡,兩人開始一搭一唱說起那英雄梟雄繽紛亂舞的三國時代。孩子們隨著故事的進展,時而驚呼、時而讚嘆,完完全全融入故事之中。

夢蛟總能把故事說得很生動,因此招弟雖只聽過一次,卻很自然就把劇情記得清清楚楚。加上音樂的綴飾之後,無不引人入勝。
 

「俞姑娘的說書很受孩子們歡迎呢。」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女走了進來,向招弟溫柔地笑了笑。


「閻氏,妳又來聽我說故事啦?」招弟開心的揮揮手,招呼閻氏坐下。

「外子平常忙著經商不在家裡,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來聽聽俞姑娘說書也好。唉,快別因我耽誤了,孩子們都在等呢。」閻氏坐到她兒子身旁,雙眼專注的看著招弟,和其他孩子一樣,眼裡盡是期待。
 

因為夢蛟的交代,招弟特別和閻氏打好關係。但認識一段時日後,兩人倒是自然而然成了姐妹淘。閻氏不只人漂亮,個性更是溫柔婉約,讓人不自覺打從心底喜歡她。但這更令人擔心天命一事。

「我們能不能想點辦法,阻止五通妖染指她?」招弟難過的說著,目送閻氏和她兒子離開私塾。

「天命不可違,身為神退師不可動用私情,那對妳我都沒有好處。況且如果能就此引出五通妖,對大家才是萬幸不是嗎?」夢蛟冷冷說道,繼續收拾書簡。「倒是閻氏,有五通妖接觸的跡象了嗎?」

「我想沒有吧。」招弟聳了聳肩。

「這就奇怪了…都已經過了一個月,為何五通妖卻沒有任何動作?」夢蛟皺著眉,對於事情陷入膠著而感到煩悶。

「她至目前為止看起來都是神色自若。女人如果被侵犯,不可能還能像那樣笑靨如花的。」畢竟招弟前陣子才深刻體會到那種沉痛,因此對剛才夢蛟的冷淡發言相當反感,簡易的報告完便先行離開。

夢蛟嘆了口氣。他知道招弟在氣什麼,但她畢竟太過天真,對自身的責任跟工作都還沒有足夠的體認。

「哎呀,許公子,俺有些事想跟你談談。」楊老頭見招弟走遠後,忽然湊了過來。「您和招弟都在打聽五通妖的消息…俺一個老頭子知道的不多,但五通妖是怎般的大妖怪俺還是懂的,牠們可不好應付阿。」

「 楊 先生就別擔心了,我自有我的辦法。」夢蛟淡淡的笑著回答。

「公子一看就知氣宇不凡,但招弟是您娘子,讓她對付五通這種淫妖畢竟不適…」楊老頭深鎖眉頭,憂心忡忡的說道,孰不知已狠狠戳中夢蛟死穴。

「那種跟蕙質蘭心毫無關聯的女人,怎麼可能會是我妻子!」他幾近憤怒的反駁,完全無法想像有人竟把那位野丫頭和他擺放在一塊。

「哀呀,難道不是嗎?」楊老頭拍了一下頭,深覺說錯了話。

「先生所言差矣!」夢蛟盡力撇清關係,不想再和招弟扯在一起。

「這倒有點可惜,招弟是位好姑娘呢。」在夢蛟欲張口反駁之際,楊老頭繼續說道:「俺之前聽到來私塾接孩子的三姑六婆聊到,說是蘇州城西的滿福客棧最近鬧鬼鬧得兇,住進來的姑娘常常莫名被吃豆腐,甚至夜裡被帶走,天明前才又回來。這聽起來極像淫妖所為,應該有一探究竟的價值。」

有情報固然是很好,但夢蛟仍心存疑竇:「 楊 先生,我很感激您的好意。雖然這樣問有失敬意…但我很好奇,您為何是來告訴我,而不是俞招弟?」

「哎呀,就是擔心招弟才不想跟她說。一個好好的姑娘家跟人家殺什麼妖怪,何況又是淫妖,一個不好被怎麼了,以後可如何是好。」楊老頭忿忿的說著,就像父親看女兒般的心疼,讓夢蛟不自覺會心一笑---那姑娘怎麼到哪都能把所有人拉攏成自己夥伴?

「這事我會讓俞姑娘自行定奪。我認為她做與不做,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夢蛟還是推辭楊老頭的好意。畢竟招弟也是神退師,有屬於自己的尊嚴。
 

回客棧後夢蛟便向招弟提及此事,果不其然,這位小妮子可是熱血沸騰。

「當然去!我俞招弟可不是貪生怕死之人呢!況且我還得跟著師父阿。」她拍了拍胸脯,既興奮又自傲的說著。

「我也猜到妳會這麼講…所以,私塾那兒的工作我已請辭,明早立刻出發。」語畢,夢蛟優雅地喝自己的茶。

「辭…辭掉了?」招弟頓時瞠目結舌。

「怎麼?」

「不是阿…我都還沒向楊爺兒、閻氏告別的。而且最近故事越說越上手,說書又比縫破衣、賣藝來的好賺…我、我捨不得阿!」一想到難得的賺錢機會卻只能是曇花一現,招弟便感到心疼。

「那妳大可留下來繼續做,少妳一個拖油瓶我還樂得輕鬆。」夢蛟語氣很平淡,應該說…他是認真覺得少了招弟,無事一身輕。

「跟跟跟,我當然跟!」招弟嘟起了嘴,深深感到她的師父還真是個壞心眼的人。

「既然如此,今晚早早歇息吧。到蘇州城要一天半的路程,跟不上我會直接丟下妳。」語畢,夢蛟付完飯錢,便先行回房休息去了。

                                                    (待續)

******************************************

其實前天晚上我還發生一件倒楣事
我睡覺前因為冷氣遙控器有點怪怪的,所以我躺著把電池蓋打開想重裝一下電池...
結果裡面不知哪來的該死彈簧鐵鏽屑就這樣不偏不倚的掉進我的右眼中!!!

想當然是非常的不舒服,但閉著眼睛時又沒有什麼感覺(所以閉眼時不會掉淚)
我死命的點了N次眼藥水,但感覺異物只是不停的從下眼皮跑到下眼皮,再從下眼皮跑到上眼皮...以此類推
最後我聽從建議決定先睡覺,搞不好隔天醒來就好了...屁!!!

隔天醒來它還是在啊!!
只要一張眼睛右眼就不停飆淚,結果我只好翹掉painter的課(我可不想被老師誤會是不是他上得太爛我才頻落淚  囧)
後來眼藥水怎麼點都沒用,我過了瞎眼的生活好幾個鐘頭後決定去看醫生
還是醫生大人厲害阿!!三兩下就用棉花棒幫我取出來了~~
兇手就是下圖這傢伙



出乎我意料的tiny阿阿啊!!!人類的眼睛真的好敏感喔!!
(難怪我妹幫我看眼睛時,根本沒發現異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