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人在下我...最後並沒有去墾丁ˊ__ˋ
不過還好也沒去,屏東實在很慘阿...


其實這幾天因為我妹的日本朋友來,因為帶她到處觀光,所以我沒什麼時間畫圖(跪)
結果又交了一張跟內容完全無關的圖出來了
這張圖算是跟夢蛟那張做對應(應該看得出來吧)
因為有某位大X子抗議說我只服務女性讀者,有鑑於此我只好讓招弟也出來一下...
(妳就承認妳自己內心的大叔也想看吧!!)

關於圖:
其實這張的構圖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不過這裡是寓教於樂的優質網誌(?),所以害羞的地方還是必須擋起來
結果自己畫完後覺得當初不是選用頭髮來擋真是太好了XDDD
(某大X子表示非常滿意這張招弟)

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回 蘇州城
 

    之前封印失序的任務大多在同一個地方就能順利解決,接著用範書移動到其他地方即可,所以這是招弟第一次必須步行前往其他都城。找水、問路、吃飯、住宿、還得不停趕路,招弟的體力雖然不差,但還是輸夢蛟一大截,常常跟得辛苦。幸好夢蛟總會在她油盡燈枯之前找到茶店休息,才不至於害她昏到在路邊。

「我說,你體力也太好了吧。我剛剛聽到路人在講,這段路程一般人應該會走個二、三天吧,你卻用一天半在趕!」招弟喘著氣,整個人累癱在桌上,連茶都無力去喝。

「一天半當然是以我的腳程去估計的。我也說過,妳跟不上就別跟,不勉強。」夢蛟氣定神閒的喝著茶,招弟也只能認命地嗤了一聲。

「不過…該說妳有體力還是有毅力…我的確頗意外,妳竟然真的跟上了我的腳程。」夢蛟若有所思的看了招弟一眼,她反而感到莫名其妙。

「說真格的,你的話常常讓我分不清你是在褒我還是貶我。」稍稍回復體力的招弟,拿起杯子開始大口灌起茶水。

「就當作是褒吧。」夢蛟笑了笑。
 

約莫休息了一時半晌,忽從蘇州城方向走來兩位旅人,進了茶店並坐到招弟他們附近。

「欸欸,你有聽說滿福客棧的事嗎?」一個滿臉鬍渣的旅人率先開了口。

他們似乎在聊和淫妖有關的事,招弟和夢蛟趕緊豎起雙耳。 
 

「有阿,現在鬧得滿城風雨,姑娘都不敢住那兒了。」比較胖的旅人摸摸下巴,抱怨的說著。

「但我聽說,因為姑娘都不在了,所以現在怪事反而比較少發生了呢!」另一位旅人得意的分享他的新情報。 
 

「依我看那不過是緩兵之計。滿福客棧常有名流入住,淫妖也喜歡大家閨秀,怎會放棄這麼個好地方!換作是我,也想抱抱那些窈窕佳人。」胖旅人挑了一下眉,彷彿他在說的事情不過是小說裡的一節,而不是現實中的不幸。

夢蛟使了個眼色,在桌上放了茶錢便離開,招弟趕緊跟出去。 
 

「那兩個人…竟然說得如此事不關己。」招弟不悅地說道。

神退師是要去替人斬妖除魔的,但那裡的百姓自己都不在意了,他們反而像是在多管閒事。

「這就是人阿。只要不會威脅到自己,那再怎麼殘忍的事也只不過是茶餘飯後的話題,人人都是自掃門前雪。」夢蛟走得比較前面,招弟看不到他的表情,但總覺得…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也許很多人是如此…但我知道,至少神退師不是、我不是、你也不是。」招弟笑得燦爛,夢蛟回頭看了她一眼,雖然只有一瞬間,但那眼神裡有招弟從未見過的驚訝與…和善。


 

    離開茶店後走了幾里路,四周越來越熱鬧,人潮也漸漸多了起來。果不其然,很快便看到了蘇州城。

    一過城門,城內是一片熙熙攘攘、好不熱鬧。吆喝的小販、雜耍的賣藝人、妓女院上頻送秋波的美人……。走了這麼久的路,招弟總算有活過來的感覺,無法克制地到處湊熱鬧。 
 

「妳夠了沒?真想我丟下妳不成!」忍耐到極限的夢蛟,怒瞪著又被路邊小販吸引住的招弟。

「好啦…但這裡的東西真的很不錯嘛!」招弟聳了聳肩,心痛地放下一支雕工精細的髮簪。

「這位公子,我看您內人很中意這支髮簪。我就算便宜點,買來送給她吧。」小販笑瞇瞇的說著,渾然不知自己說錯了話。

「哎呀,老闆您真是的。公子他呀一看就是氣宇軒昂,我哪配做他的髮妻呢?當奴婢還差不多呢。」看到夢蛟整張臉垮了下來,招弟趕緊打哈哈,邊把夢蛟拉走。

「我受夠了!妳聽好,等五通妖的任務一結束,我們就此分道揚鑣!」想起之前楊老頭也這麼誤會過,夢蛟就一陣煩悶,孤男寡女結伴同行果然很容易招人誤會。 

 

「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沒臉皮厚到一直麻煩你。如果滿福客棧的妖孽真是五通妖,我想分別的日子就不遠了。」招弟嘟起嘴,雖然早已習慣,但一直被夢蛟排拒在外還是有點受傷。

聽到這句話,夢蛟反而愣了一下。他的確是想快點擺脫這野丫頭,卻沒想到快得出乎意料。

「算了,先去吃點東西吧,我餓…」「喂喂,怎麼那麼多人聚在那阿,發生什麼事了嗎?」招弟指著前方不遠處,好奇的天性讓她立刻也圍了過去。

                              (待續)

-------------------------------------

莫拉克颱風把我們的行程都毀了,也重創了南部地區
我活到現在還是第一次遇到連放三天颱風假的狀況...

本回是很之前就寫好的,今天校對文章時看到這句「再怎麼殘忍的事也只不過是茶餘飯後的話題」,真是心有戚戚焉
金帥大飯店倒下的影片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
影片裡隨著飯店倒塌,後面傳來的卻是拍手跟笑著的驚呼聲
一棟飯店的倒塌,代表的是老闆以後經濟來源的破碎
也許當下場面是真的很震撼,但我想...老闆看到這段背後有拍手聲的影片,會做何感想呢?

好不容易颱風走了...現在又停水是怎樣阿阿阿阿阿啊!!!!
而且好像還要停個好幾天??!!!<囧>
今年還真是TMD衰...
(所以說我八月電腦應該不會爆囉Oˇ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