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的時間已經不忍卒睹,所以今回就甭提了(混帳)
從這混到不行的首圖大家應該都可以感覺得出來...
忘年會讓我元氣大傷,加上很認真在玩惡魔獵人,所以女神已經徹底離家出走了

老樣子因為拖得實在有點久,所以先來前情題要一下:

卡特被老爹勒令前往東諾亞垃圾回收場幫忙,因為不想讓蘿綺去住有法堤在的查爾斯那兒,卡特決定將蘿綺寄放到席姐家。
沒想到卻和死對頭皮條客──賽姬碰著正著,不免一陣唇槍舌劍。
最後卡特依然來不及跟蘿綺和好,便前往東垃圾場...

本篇因為字數比較多,我拆成上下兩篇來發
下篇我會盡快補上

-------------------------------------------------

第十三章 東˙諾亞垃圾回收場(上)


「本列車的終點──范倫鐵諾站到了,各位旅客請準備下車。」
著廣播的催促,寥寥無幾的旅客下了列車。畢竟范倫鐵諾區已屬東˙諾亞的邊界(雖然仍在複合區內),會來這裡的人根本沒幾個。
我揹上行李,一出剪票口便踏上空滑板揚長而去。因為沒什麼錢,我只能選搭票價最便宜的列車(說最便宜但還是很貴阿!)。而愈便宜的車往往就越愛誤點,所以到達時我已經比預定時間晚了。
首次上工就遲到這可是會給人留下壞印象的!一想到這點,我就不自覺拼命加速,差點撞到忽然衝出來的路人,因而學到了幾句具有當地口音的三字經。
按照老爹昨晚傳真過來的簡陋地圖前進,兩旁的景物是越來越荒涼,不過正也代表我沒有走錯,畢竟垃圾場都位在偏遠蠻荒的地帶(沒人希望市中心就是垃圾場吧)。就在我稍微低頭查看地圖,再抬頭的一瞬間,差點連人帶空滑板的跌出去
因為那一瞬間映入眼簾的是垃圾場和

 

華麗得非常誇張的大門及招牌!!!!

 

我目瞪口呆地盯著這不可思議的垃圾場入口。
它的大門兩旁豎立著身兼門柱功能的廢鐵製雕像,一尊看起來像是古歐洲花痴王子的造型,另一尊自然就是公主不是!還是同一個白痴王子!只是換了個動作!!而大門更不用說了,上面佈滿了荊棘玫瑰的圖騰,正中央也「不落俗套」的刻著那位王子閣下的優雅側臉(嘴裡還叼著玫瑰)。至於橫跨大門上方的鋼製招牌除了華麗的獅子與獨角獸浮雕,上面更熱情的寫著「歡迎來到路易士王子愛的東˙諾亞垃圾回收場喲

 

這真是太令人感動了每個看到的人如果不進來坐坐,根本對不起這位主人的用心嘛!
但我現在非常後悔也非常生氣,難怪老爹要派我來不!這根本是找我當替死鬼嘛!!這種奇怪的地方誰想來阿?光是站在門口都會讓人精神耗弱,遑論還要跟裡面的主人打交道?
但工作接了就是接了,我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去按那個王子臉蛋造型的對講機,並盡量不讓自己擺出過於明顯的嫌惡表情。(按鈕還是嘴唇部位!那真的要克服很大的心理障礙耶!)
「哪位?」對講機那端傳來一個老人的聲音。
「嗯抱歉,我是西˙垃圾場派來的人,我叫卡特。我想老爹我是說凡庫德先生,應該有跟你們提過了。」我緊張的回答,試圖判斷對方到底奇怪到何種程度。
「喔喔,我知道。你等等,我這就幫你開門。」老人掛掉對講機,而大門立刻傳出大鎖跳起的聲音。
雖然只有簡短幾句話,不過我還是不自覺鬆了一口氣,畢竟接話的人似乎還滿正常的。
在進門前我先低頭撿起摔在一旁的空滑板,心疼的拍掉它身上的黃土,畢竟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18歲生日禮物阿…「碰!」
很好,如果知道進門的瞬間我又會摔它一次,我一定不會這麼心急的撿起它。

 

到底是怎樣?是西˙垃圾場簡陋到跟不上時代嗎?還是現在都流行歌德風?亦或是政府早就規定垃圾場內的工作站都該改裝成城堡造型而只有老爹不知道?!

 

不論答案是哪一個,我只覺得這輩子從沒這麼想逃離一個地方過,現在連老爹的拳頭看起來都親切許多。
踏著沉重的腳步來到城堡工作室(?)門前,我緩緩推開工作室的門,暗忖就算出現再光怪陸離東西我也不會太驚訝了。
但我顯然是低估了主人的實力,如果不是極有創意的怪人,又怎麼做得出如此神奇的設計呢?
相較於工作室豪華的外觀,門內的景象卻出奇的平凡普通到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兩個工作檯、一台主電腦、零散在地面的各種元件,跟西˙垃圾場沒什麼兩樣,除了還多一間房間。
如果是平常,不會有任何人覺得詭異;但如果是一座從大門到工作室都走華麗風的垃圾場,那還真是不協調到了極點。
「抱歉有人在嗎?」我決定收起心中種種想吐槽的衝動,輕輕帶上門後小聲詢問。
房間的門緩緩推開,裡面走出一位矮小的老人。
「唉阿,你終於來啦,歡迎歡迎。」他露出慈祥的笑容說道。



他的白髮蒼蒼,滿臉也都滿佈著皺紋,看起來應該八十有幾了。不過身體似乎很硬朗,走路起來也健步如飛
「好痛!!」老人忽然大喊一聲,彎下身緊握自己的腳趾。
我感到莫名奇妙,但還是趕緊上前幫忙。這一靠近才發現老人腳上竟然是穿藍白拖!!!!
他很顯然是踢到散落在地上的金屬元件而被割傷不過,有人會在垃圾場穿拖鞋嗎?垃圾場雜亂的東西很多,為了安全起見不能穿拖鞋是常識吧,更何況是工作人員!
我開始對這位「正常」的老人感到質疑,但仍幫忙遞衛生紙給他止血。
「唉阿抱歉,第一天來就給你看到這種糗態。不過話說回來,你對這次新作的門牌」「碰!」老人話還沒說完,大門忽然被狠狠的踹開,發出巨大的聲響。
「菜脯乾!!那個西邊的人到底是來了沒阿?不知道我們很急嗎!!!」踹門而入的人大聲咆哮著,嗓門之大可能連一公里外的人都聽的見。
我被這突如其來的訪客嚇到而反射性站直身體。他身上穿著跟老人一樣的工作服,不過顯然專業多了,起碼腳上穿的是軍靴。
「闖入者」一臉慓悍,漆黑的長髮編成一頭雷鬼並用頭巾綁著。身高大概有180公分,是身材頗為結實的男不對!是女人!工作服名為胸部的地方是凸起的!!
要不是她的胸部大到連工作服都掩蓋不住(可能有G…),大概沒人看的出她是女人吧!
母金剛(很抱歉用這種詞稱呼,但這是我對這位女性所能想到最貼切的形容詞)在怒吼完後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她將雙手插於胸前,用銳利的眼神打量著我。
「你是誰?」母金剛開了口,而且口氣相當咄咄逼人,讓我不自覺瑟縮了一下。
「嗯抱歉,我是西邊垃圾場派來的人,這一個禮拜
「看你那樣子我也知道!我是問,你˙˙誰?」母金剛又問了一次,口氣比剛才更加兇狠。
我愣了一下,實在搞不懂她要問什麼。
「你是白痴啊?連自我介紹都不會嗎?那我示範一次阿,好好學著!我是D411321,簡稱打穆。這樣懂了嗎?」
她的話有點激怒了我,我是何苦要被第一次見面的人這樣羞辱?
「我是E311820,大家都叫我卡特,請多指教。」選擇把氣忍了下來,我不想製造太多事端,畢竟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都必須
E?你是E級的?那個什麼凡庫德的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嗎?派個E級過來扯後腿的嗎?」母金剛不可置信的說著。
很好,這回我再也忍不住了──莫名的歧視向來是我的死穴,而且這次連老爹都被污辱,我可嚥不下這口氣!
「請妳收回剛才那句
「打穆妳不該那麼說的,好好道歉吧。」從母金剛壯碩的身後傳來一個滄桑的男子嗓音,他繞過母金剛(看來母金剛真的是母金剛,她甚至還比那位男子高了一截!),筆直朝我走來。



男子身上也穿著相同的工作服,頭上戴著一副寬大護目鏡,手裡拿著一支大型扳手。他的外表跟聲音一樣滄桑,不過本來就頗帥氣的臉蛋加上鬍子看起來還是很有型。
男子一臉歉意的和我握手並趕緊說著:「抱歉、抱歉,內人個性就是這樣,不過她是有口無心,希望你不要責怪她。嗯我是錫德,算是這裡的第二負責人吧。很謝謝你抽空過來幫忙,我們這邊現在真的是天翻地覆阿,哈哈。」
錫德的笑容很有吸引力,而且用字遣詞都相當禮貌,讓人不自覺就是會喜歡上他。簡短幾句話,就讓我的怒氣煙消雲散。
「什麼第二負責人,你要做的事和老闆根本沒兩樣吧!路易士那老頭根本啥屁事都不做!」母金剛再度放箭,而老人縮了一下,看來這次中箭的對象是他。
只見老人一跛一跛走到錫德身邊,抓住他的衣袖後,眼中忽然泛出淚光、顫抖著說:「錫德阿你看看你老婆,竟然嫌一個半死不活的老人不重用,也不想想是誰拉拔她長大的我活在這世上是有什麼用



看見錫德無奈的苦笑,我不禁心裡想──看來這種莫名的婆媳戰爭是每天都在上演

 

等等路易士這名字好像在哪裡看過
那不是大門上的白痴王子嗎???

 

所、所以說,那個極其自戀的雕像主人原來就是這位八十幾歲的老人?
還有剛剛好像有聽到「老婆」、「內人」這兩個字眼,雖然剛才沒意會過來,但這麼說來

 

「你們兩個是夫妻???」

 

我不可置信的大喊!當然不可置信!!
像錫德這麼好的男人為何要娶一隻母金剛(外加母獅子)為妻,我完全無法理解!看來除了逼婚或霸王硬上弓也沒有其他可能。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打穆生氣的作勢要打人,但我這回不但無心反抗,反而有種既懷念又想哭的感覺都從西邊來到東邊了,為什麼還是有個女老爹要隨侍在側啊?
「哈哈哈,你質問的太好了〜」路易士大笑叫好,打穆立刻瞪向他。
「啪!啪!」錫德忽然用力的拍了兩下手,原本要吵起來的打穆和路易士立刻安靜下來。
「好了大家別吵了,再鬧下去工作又要延遲哩。你是卡特吧?我昨天有聽凡庫德先生說了,剛剛情況有點混亂,請容我再簡短的介紹一次。」
「嗯嗯,麻煩你了」我不自覺吱唔,一時間還無法從驚訝中平復──畢竟看起來最溫和的錫德竟然可以這麼輕易的壓制這兩個怪人。
「這位長者是路易士,他是這裡的負責人,你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他。而她是打穆,如你所見,她是這裡的員工,也是我的妻子,算是切割師吧。我是這裡的第二負責人──錫德,焊接師。」
「先跟你說,找菜脯乾幫忙一點屁用都沒有,他除了吃跟任性之外什麼都不會!」打穆的毒舌再度展開攻擊,逼得路易士一副泫然欲泣的樣子。不過我必須老實承認,看到一個老人帶著水汪汪的雙眼,除了噁心之外也不會有其他感覺。
「打穆不要再欺負他了。」錫德責備著,打穆吐了吐舌頭後不再說話。
「抱歉,讓你見笑了。」見我點頭回應,錫德露出微笑道:「你應該已經聽凡庫德先生說過了——這幾天我們的監視器跟限定器一台台掛掉,而且怪手跟堆高機也都不太正常,少了這些實用的工作夥伴真的很糟糕。他說你不但工作效率好,而且維修機器也難不倒你,所以這一陣子可能要麻煩你了。」
「不會啦,這就是我來這裡的目的阿。總之我先幫你們看看怪手跟堆高機,這樣之後工作也比較方便。」我臉紅的說著,畢竟這可是第一次有人如此真誠的請求我幫忙,現在我深深有種可以為了錫德上刀山下油鍋的感動。(老爹根本就只會把我當奴隸使喚)
「明明就是小鬼一個你真的有辦法修理嗎?該不會還越搞越嚴重吧?」打穆緊皺眉頭說道,語氣中滿是懷疑。
我決定忽略她那種令人不悅的態度,畢竟比起在這裡辯論,直接把機台修好更能讓母金剛心服口服。
「那上工吧。卡特,我先帶你去看怪手。」錫德拿起一旁的工具箱,率先走出工作室。

                              (待續)

------------------------------------------------

新篇章一開始就加入了許多新人物
無論賽姬、錫德還是打穆我都很喜歡(路易士表示哀桑),性格顯明、很好描寫XDDD
與西邊完全不同氣氛的東垃圾場篇,希望大家往後會喜歡!!!



菊次郎的夏天
{###_remiashamill/24/1513933079.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