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漫畫向來少年、少女、青年漫畫都滿均等的,
所以這次要介紹的少女漫畫分量不輸少年漫畫囉~
不過我"自認"對少女漫畫眼光還不錯,歡迎口味跟我相近的捧油參考參考這篇文XDD

------------------------------------------------



書名:花牌情緣
星等:4.7顆星
介紹: 小六的千早,經常掛在嘴邊的夢想是「姊姊成為日本第一」。有一天,她認識轉學生新,擁有成為日本第一花牌名人夢想的新,帶給千早強烈的衝擊。在看到他專注的神情後,千早明白了何謂熱情。另一方面,千早與眾不同的才能也令新刮目相看。加上原本總愛欺負新的班上優等生太一,三個人燃起了對花牌的熱情!青春物語就在此揭幕! 

感想:
這部神好看!!!!!!!!!!!!!!!!!!!!!!!
之前其實就在「拜託你們結婚去」那篇文就介紹過花牌情緣,不過推薦文沒寫過,所以我還是硬要再放上來
說再多都無法表達我有多麼喜歡花牌情緣、我覺得花牌情緣有多麼好看
我只能說,講談社的漫畫賞是非常非常棒的基準,得獎作品還沒有一部我覺得不好看的
封面選擇太一則是我強大的私心,沒辦法阿我真的超喜歡太一的啦!!
花牌情緣的感情線很少(作者拜託可不可多放點閃光啊???),但每次一出都讓我揪心得要死
拜託作者大人給我太一線啊!!!拜託讓太一勝出啊!!!
這孩子真的太得人疼又太不憫了

------------------------------------------------



書名:朋友的故事(全一集)
星等:4.5顆星
介紹:英子不但外表普通且性格又膽小,但她的好友小萌卻是跟任何人都會想多看一眼的美少女。兩人的個性雖然截然不同,卻有著極其堅固的情誼。雖然有許多男生向小萌告白,但小萌與男生交往的條件居然是「比起自己,要更重視英子」。
不過,能夠滿足這項條件的男生卻出現了,對於自己與好友之間,開始產生變化的關係,英子決定採取行動。

感想:
這本只有全一集,所以懶得追進度的朋友我想這本很適合XDD
全一集的漫畫要好看其實不太容易,畢竟能發揮的空間有限,但發揮得好的話,我覺得有時比套書看起來還精彩──不會拖泥帶水。
朋友的故事就是相當成功的例子,光看到原著是「河原和音」我就很放心了阿
無論是「俏妞出招」還是「青空吶喊」←(不過這部我沒追完),加上這部之後,河原已經被我列入必追的作者了XDDD
一開始看到「朋友的故事」還想說她幹嘛不自己畫就好,但看下去後山川愛兒的畫風跟分鏡方式我也好喜歡
而且故事無論主軸的友情還是側線的愛情都發揮得很棒讓我意猶未盡,男女主角的結緣方式也很不一般,I like it!!
總之這本我很推喔!!!

-----------------------------------------



書名:複製人的眼淚
星等:4顆星
介紹:身體可以複製,甚至連記憶都可以,謎樣的青年路易一手創造出來的「複製人」,對痛失愛人的女學生、病入膏肓的偶像明星、失手殺死男友的女孩來說是種救贖嗎?亦或是種悲傷的折磨?而看似熱心助人的路易究竟是神還是惡魔?

感想:
這部的主題其實滿有發展性的,感覺可以做出很多延伸。只可惜我覺得每篇故事似乎都收得有點快,總有那麼點不完美、或驟然消逝之類的感覺。
但探討著製作別人或自身的「複製品」,還是相當有趣而引人思考。


---------------------------------------------



書名:他是惡魔
星等:4顆星
介紹:為了想實現與學長的戀情,芽衣子施行了黑魔術,卻沒想到居然召喚出惡魔王路西法!而且他居然還成為芽衣子的班導!之後因為種種因素,芽衣子被迫成為路西法選上的魔女,實質上卻只是供他使喚的奴隸?

感想:
真的是一部...相當、相當北七的漫畫
女主角真的三不五時被醜化,主角很痛苦,讀者倒是笑得很開心wwwwwwww
本來以為師生戀這種東西是我的大忌,但說實話看下去根本不覺得有哪來的師生了
根本就是虐待狂及他的可憐家畜,而且還開啟了全班女生M屬性,哪來的夭壽導師

-------------------------------------------



書名:溺水小刀
星等:4.3顆星
介紹:小學六年級的模特兒夏芽隨著父母搬離東京,來到一個鄉下小鎮。她在那裡認識一名渾身閃耀著燦爛光芒的少年,並深深被他吸引。
足以超越一切的特別,怎麼追都追不上的「阿航」...夏芽決定要做一件事,讓他對自己另眼相看...
「我不要去追,我要抓住他」,想要對抗那股強烈的力量…

感想:
看介紹感覺好像是很普通很老梗的漫畫,雖說老梗我也無法否認,但「溺水小刀」閱讀起來的味道就是很不一樣,灼熱、激烈。
如果要用什麼東西來意象,這部漫畫感覺很像是火焰。
夏芽本身就是很閃亮的存在,所以也更深受閃亮的東西吸引...我想那是名為魅力的東西。
阿航真的讓人非常摸不著頭緒,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他的情感是什麼?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特立獨行有個性的男主角XDD(不過我對他也無法稱為喜歡就是了)
我果然還是比較喜歡大友那種正常的男生吧...
說是這樣說,但溺水小刀還是很好看的,有種投身熱海的感覺,就是停不下來
 
-------------------------------------------



書名:黎明的阿爾卡納
星等:4顆星
介紹:為了平息長期的戰爭,聖楠國將娜卡芭公主下嫁至敵國貝魯庫多,不料將成為她夫婿的人──西薩竟然是個任性又嬌縱的王子,娜卡芭的一頭紅髮更惹來了各種仇視和輕蔑。
在陰錯陽差之中漸漸受娜卡芭吸引的西薩王子,以及忠心耿耿的半人半犬隨侍洛奇,將帶給娜卡芭什麼樣的情感衝擊?她的命運又將如何發展?

感想:
這種亡國公主類型的故事,目前我在追的有:晨曦公主、女王之花跟黎明的阿爾卡納,三部都滿好看的
硬要說的話,黎明的阿爾卡納是三部裡面愛情成分佔最重的,劇情跟人物成長方面的描述就比較薄弱

---------------------------------------------



書名:姊嫁物語
星等:4.5顆星
介紹:受歐亞大陸之風呼喚而來,愛米爾的婚姻。
越過高聳的山脈而來,二十歲的美麗新娘愛米爾。而迎娶她的新郎是,弱冠之年十二歲的哈剌魯。
跨越八歲的年齡差距,兩人孕育著對彼此的愛……
感想:
森薰最廣為人知得應該就是「艾瑪」了,我當然也是從艾瑪喜歡上她,因此姊嫁對我來說也是非看不可XDD
看森薰的作品真的會嘆為觀止,那種對時代背景得精細考究真的超──用心
這根本已經不只是漫畫,活像是紀錄片了!!!
而且無論衣服的花紋、髮飾、建築等等,老師都是用手去雕的欸!!
我說,森薰妳還是人嗎????看看艾米爾身上的行頭,要我畫我絕對會死!!!! 

 
----------------------------------------



書名:愛情感應
星等:4.5顆星
介紹:小牧是個平凡的女高中生。
某天,她夢見一位陌生男子進入她的體內,隔天醒來她居然聽得見謎樣的聲音、聞得到人發情、甚至做愛過的味道……!?
原來有外星人進入她腦中,使得她的嗅覺變得異常靈敏!?而且擁有感應的人不只她一個……!!

感想:
個人覺得這部漫畫的主題真的挺特別XDD
很少看到少女漫畫是以外星人寄生為主題(連少年漫畫都不太有吧),而且涉獵到比較科幻、生物方面,真的很特別
作者不單單只是簡單描寫「超感應力」,而是認真去「分析」五感對人體心智的影響
像女主角是嗅覺型,其實裡面就提到滿多關於嗅覺方面的知識與對生物的影響等等,所以不單單只是噱頭而已

雖然故事裡滿多地方是環繞在性主題打轉(畢竟外星人來寄生就是想研究生殖行為嘛)
但作者的呈現方式多屬點到為止,並不會讓我不舒服(例如新條真由),反而會想去思考性跟愛之間的關係
而且劇情流暢,不禁也隨著裡面的人物心情起伏,也好奇外星人們到底有怎樣的背景
很多前面莫名其妙的事情,到最後就獲得理所當然的解答,由此可見作者在劇情安排上很用心
雖然這部大概冷門到不行,但我真的很推
 
------------------------------------------



書名:超商座敷童
星等:4.2顆星
介紹:從小為了躲債與父母失散四處漂流的神子麻子,陰錯陽差下到了半年后即將倒閉的超商「LIVE MART」打工。 店長阿彌繼承了父母留下的超商,卻整天不務正業,只知道玩樂。與阿彌一起長大的片山, 放棄家業成為了副店長。在三人聯手下,這家即將面臨倒閉的超商是否有起死回生的機會呢?

感想:
這部可能是我私心重所以給了高分XDDD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輕鬆的治癒系漫畫,躺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看,好笑的地方大笑、可愛的地方嘴角上揚
放鬆心情,一掃整日忙碌後的煩悶
裡面也提到不少關於超商打工的大小事,我都不知道原來連商品櫃都是需要企劃安排的阿!!

----------------------------------------



書名:如織似錦
星等:4.3顆星
介紹:被住在庵堂的女尼撫養長大的善良女孩──鈴音,具有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召喚出妖魔。可是,鈴音遵守小時候的父親替身──新九郎的教導,抑制這份能力,過著平靜的生活。有一天,外出幫庵主跑腿的鈴音,在山上遇到了妖怪˙蛇女…?

感想:
冰川京子也是口碑作者了,雖然這部沒有來自遠方經典,不過也滿不錯的

------------------------------------------





介紹:兩本都是小故事短篇集,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從何介紹起
香魚子我是從之前有介紹的「伯爵與妖精」而認識她的
因為我很喜歡「伯爵與妖精」,所以看她出了這兩本全一集的單行本,當然也是立刻租來看

看封面就知道,香魚子是很有透明感的作者
她的漫畫呈現出一種薄紗氛圍,輕輕的、淡淡的,撩過臉頰搔弄著情感,帶點憂鬱的不美滿,但這就是青春給人的感覺吧
雖然我沒看過「伯爵與妖精」的小說,但看完她的幾部作品後,我覺得她畫出了自己味道的 「伯爵與妖精」 
總之,香魚子被我列入必追作者了!!!希望她可以早日推出自己的連載XDD
 
----------------------------------------------



書名:我們都是死人
星等:4顆星
介紹:甦醒過來後,發現身處在不知名的地方,周遭全是陌生人。究竟是誰、為了什麼目的把他們集中在一起?此時,出現在充滿疑惑的八名男女面前的是--會說人話且自稱為「神」的謎樣生物。除了告知他們全都已經死亡的訊息,還告訴他們,如果想要復活,就必需談贏一場「戀愛遊戲」--

感想:
這本漫畫的主題相當有趣,我還滿期待後續會怎麼發展的XDD
星等只有4顆...主要是因為目前只出了一集,很多東西都沒還摸清楚頭緒,所先給保守評分
不過我覺得這本漫畫在我心中評價應該會越來越上升,我向來最喜歡怪漫畫了
說是復活的戀愛遊戲,不過我覺得還挺像戀愛巴士的設定的,就當作在看死人版的戀巴吧XDDD

-------------------------------------------



書名:閃亮☆銀河町商店街
星等:4.2顆星
介紹:位於大都市邊緣的天下的廚房.銀河町商店街。在這裡出生長大的蔬菜店的三毛和魚店的小黑是銀河町商店街的最有名、最棒的搭擋!與其他4個兒時玩伴加死黨,葉葉、Q、佐兒、阿守,在充滿仁義與人情味、戀愛與友情的青春街道上奮勇直前!

感想:
也是非常溫馨可愛的治癒性漫畫作品XDDD
明明主角群有6人之多,但作者卻沒有任何偏心,大家戲份都滿平均的
無論是友情、愛情,或是孩子們對商店街的用心,都讓人不禁羨慕如果能有這樣的一群青梅竹馬有多好XDD
是說比起三毛黑,我更喜歡戲分很少的兄姐組耶
明明戲分很少,但我覺得三毛的姐姐跟小黑的哥哥很有發展性啊!!作者為啥不多交代一點啊!!!(哭)

----------------------------------------------
 


書名:QB~警視廳特殊SP班
星等:4顆星
介紹:春日奈花梨是位超有男子氣概的女警,她從小就站在保護人的一方,長大後也以保護人為己任,但這樣的她也有想被王子保護的少女情懷。
某天她突然被調至女性VIP專屬的特殊SP班——QUEEN’S BUTTER。她必須在QB中發揮超強聽覺——淨透聽力來保護警備對象,並找到自己專屬的「保護」方式!


感想:
第一眼看到QB而噴笑的人舉手←自己承認
內容是以一個個事件為單元的,我喜歡這種小故事型的漫畫~
而且女主角這種邋遢魚乾女真的很對我的味

------------------------------------------



書名:女主角失格
星等:3.8顆星
介紹:羽鳥一直深信自己才是青梅竹馬利太心中真正的女主角,甚至在他與一名不起眼的女孩交往後,還故意向對方示威。
但是在發現自己嫉妒的模樣有多麼難堪後,羽鳥終於明白自己不夠格當女主角……
為了讓多年來的感情做個了斷,羽鳥決定要向利太告白,而這個決定又會讓兩人之間的關係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
感想:
以一般漫畫認知的「欺負人的小心眼壞女配角」來當女主角,我覺得作者真的很敢XDD
衝著如此有趣的設定,我當然是立刻租來看
其實這本基本上還算不錯,女主角有在緩~~慢的成長,雖然真的很緩慢而且超容易再度走偏
不過有時很喜歡一個人,就是會那麼死心眼而無法放手吧?
大家身邊搞不好就有這種朋友,看著她們為了一段感情那麼辛苦那麼難過
真的很希望她們可以放手,有時才是一片海闊天空
 
------------------------------------------



書名:花魁少女
星等:3.8顆星
介紹:時為江戶時代。因火災而失去家園,並遭賣至吉原的商家之女.小樁,為了要向當初在其家中工作,傷透她的心的初戀雇員爭口氣,而立志要站上花魁界的頂點。
…不過,她卻受到她的花魁前輩同時也是吉原的首席花魁.鷹尾的特別「關注」。對於老是壞心眼欺負自己的鷹尾花魁,小樁只有被擺布的份?而鷹尾身上所隱藏的天大秘密又是什麼呢?

感想:
就是一部充滿粉紅色泡泡的漫畫
不過「花魁少女」不是那種甜死人不償命的黏膩(那種我不愛),女主角其實還滿常到處闖禍卻又帥氣十足
但放出來的閃光就是會讓人不自覺心花朵朵開呀~~
而且故事也滿好笑的,偶爾想找回少女心、想輕鬆一下但又不想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捧油,我覺得花魁少女很適合XDD
表情實在太好笑而被我偷偷截圖→
 
-----------------------------------------------



書名:新娘未滿
星等:3顆星
介紹:小田桐,27歲,是個才色兼備的上班族。在公司雖然是個幾乎完美的女人,但因為不會做家事而被論及婚嫁的男友給甩了。
這樣的她重振精神,雇用了管家來做家事,結果來的竟然是位高中男生……!?
感想:
為介紹這部主要是要提醒大家...
別踩地雷。

「新娘未滿」是也還沒到"難看"的地步...但它的劇情就是會一直讓我聯想到另一部經典淑女漫畫「寵物愛人」

 偏偏等級實在差太--------------多了!!



寵物愛人無論是在劇情的邏輯推演上、人心的描繪與煩惱、人物的互動自然性、畫技、笑點BLABLABLA,都勝過「新娘未滿」太多太多
偏偏兩部感覺跟主題又如此相似,所以看「新娘未滿」不如去看「寵物愛人」


寵物愛人除了有松本潤的日劇版外,前陣子好像也推出了韓劇版?
這麼久的漫畫還能被一次次拿來翻拍,大家就可以知道它的可看性了
小桃真的超~~可愛,看著看著我都想摸他那一頭蓬鬆捲髮XDDD

不過這畢竟是淑女漫,我還是建議可能要有一定年紀的朋友再來看這部,會比較有所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