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應該要半年才發一次漫畫推薦文,但我實在沒料到(六)結束後運氣這麼好,一口氣看了好幾本相當不錯的作品
所以...我實在沒辦法忍到那麼久以後才推薦給大家

好作品不能等,不如說我實在太需要同好來跟我討論,一起大談感想

我快憋死啦!!!

老樣子感想都是一堆雷,而且這次還會噴發配對雷,所以請大家斟酌是否閱讀囉"感想部分"囉

---------------------------------------------------



書名:7 seeds(幻海奇情)
星等:5顆星直接爆
介紹:地球遭受隕石撞擊造成有如白堊紀滅絕的徹底毀滅。為了不讓人類就此滅絕,政府施行了最終手段的「7 seeds」計畫,依四季選出五組各由七名年輕人組成的小隊。他們從冷凍睡眠中醒來,被迫面臨文明徹底毀滅的日本、從未見過的生物,他們必須想辦法活下去、找尋碩果僅存的同伴、並讓自己試著堅強起來...

感想:
(無雷區)
身為一個漫畫看這麼多的宅女,我竟然拖到現在才看這部經典作品...對自己的愚蠢都感到不可思議
我覺得7SEEDS被歸類在少女漫畫實在很可惜,故事龐大的架構、劇情的精彩度、人物的互動跟變化,就連青年漫畫都沒有幾本可匹敵
這根本就是電影規模了!!GANTZ那種沒內容的垃圾(喂)都可以拍成電影了,7SEEDS為何不行??
超希望7SEEDS可以拍成電影或日劇,一定超精彩的啊!!!


一開始看會以為小夏是女主角、阿嵐是男主角,後面大概隨著共患難而漸漸日久生情BLABLABLA...
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這部根本就沒有所謂的主角,5個組別幾乎都做了鉅細靡遺的介紹...不如說,到第10集之前根本都還是引言
這麼多角色,但每個都很鮮明、每個都很重要,能夠做到這樣真的非常不簡單...田村老師,您太厲害了!!


 

(有雷區廢話超多而且還有配對雷請斟酌)

7SEEDS可以組成的配對根本就比山還要高,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折磨人的少女漫畫
而且都是一副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的該死狀況 
有趣的是,我發覺幾乎所有一開始以為"配好的",到後面幾乎都沒再延伸下去而是另闢疆土
老師該不會是因為妳畫太慢,搞到自己都忘了吧?
偏偏我感興趣的還大部分都被打槍(我很容易喜歡一開始的配對,有點像小雞的銘印現象)
舉凡最一開始我以為會發展的小夏X阿嵐、小花X阿春(不可能發展,但起碼我以為阿春喜歡小花)、角又X藤子、小琉璃X涼或安居、安居X香魚、螢或雲雀X大雄(年紀相當)...
結果全都不對是怎樣?!
這對我這種銘印現象患者還真是有夠痛苦的,都要重新適應 
 
其中7SEEDS裡我最喜歡的人物...絕對是↓↓↓↓莫屬了!!

我˙真的˙愛慘新卷先生了,愛上一個不該愛的人,更萌上不該萌的新卷X小花
冬組一整個悲慘到極致,當初看完第四集就覺得他們實在衰到不行,死傷慘重就算了,沒想到還比別人早醒來15年...
(明明應該同年紀,卻硬比大家大了15歲之多OTZ)
新卷就這樣孤單一個人在這樣的世界過了15年,光想我都覺得毛骨悚然
那是怎樣的寂寞、怎樣的孤獨,讓他在初逢小夏他們時,一開始連聲音都發不出來
好不容易遇到人,偏偏蟬丸跟阿嵐都不信任他,那段我真的看得好難過也很想扁阿嵐
正因為15年的等待卻換來這樣的冷漠,更顯得小花的笑容是多麼撼動新卷的心


(這一段我真的很感動,很感謝小花願意和善的對待新卷而不是再度傷害他)
我覺得田村這邊的安排很巧妙,男朋友組冷漠以待、擦肩而過的女朋友組卻笑容以待,不同的態度就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
如果最後小花跟新卷跑了,那還真的超有趣超諷刺(但畢竟是少女漫畫所以不可能吧)

而且我好喜歡已屆大叔的新卷有時又會有這種屬於運動員的可愛面↓↓↓



小花這種很MAN的一面也好可愛,我真的很受不了默契手勢這種梗
如果我是秋組的人,從避難所一路看下來我鐵定會想吶喊:拜託你們結婚去

 
不過阿嵐X小花的聲浪是壓倒性勝利,我怎麼老是喜歡上絕望配對
但我真的對阿嵐無感啊!
我很不喜歡滿腦子都只有情阿愛的軟趴趴男生,小花對阿嵐心繫歸心繫,但她還是知道要先把重點放在眼前的同伴身上

好在阿嵐後來振作了,不然我就會從無感變成厭惡
相較之下,經過15年歷練,而且本性就溫柔的新卷完全成長為可靠又成熟的大叔(咦?)
怎麼看都是大叔比較好吧!!年齡差神馬的管它去死啦!!!反正某層面上算是同年
我覺得從避難所開始,其實小花慢慢的對新卷先生動了心
沒有好感的話,不會怕被對方討厭、不會想讓對方看到自己好的一面;
沒有好感的話,不會因為對方心中有個最美的女人而受到打擊;
沒有好感的話,不會心疼對方的自我勉強,想握住他的手、擁抱他;
沒有好感的話,不會在自己險遭強暴時,希望對方來緊抱自己。

雖然強暴那段的心境上比較接近想得到阿嵐安慰的情感轉移,但試想如果那時小花看到的人是阿春,小花會在心裡吶喊著:「抱緊我」嗎?
我想是不會的,甚至連想都沒想過。從這點可以看出,小花對新卷懷抱的情感,跟阿春他們絕對是不太一樣的。
令人佩服的是,小花全都自己忍了下來,這點令我尊敬、但也令我感到心痛
大部分人支持阿嵐X小花,覺得他們是「命中註定」的一對,以微乎其微的機率情侶都進入7SEEDS計畫、總是無時無刻牽掛著對方、計畫者也許想試試愛情是否經得起考驗...綜觀這幾點,我也覺得他們是「命中注定」、田村想藉由他們證明愛情的堅定不移

但我說老實話,在一個劇情寫實、殘酷的故事中,穿插夢幻的"情比金堅"我才覺得奇怪
可能我腦中的羅曼蒂克都死光了,但我覺得...
在兩個人各自經歷了不同的人事物、遭遇了那麼多的事情後,又怎能要求兩人還是原本那個樣子?
就像大家畢業後,在新的學校、新的職場有了各自沒有交集的生活圈,縱使見面還是一見如故,但還是跟那段時光的我們不同了
更何況小花他們經歷的可是更加生死交關的大事,有道患難見真情,生死與共一個月,遠勝平淡來往的一年
小花、新卷跟阿春一起出生入死這麼多次,期間建立的情感想必非常深厚了
(想當年我們辦營隊時活動組建立起的那種革命情感,到現在大家都還是像一家人)
我覺得用抗拒「誘惑」來形容新卷實在非常失禮,毫不動心才不是正常人吧?!
阿嵐是好男人,但新卷更是超優秀的好男人,小花選他就對了還附贈狗數隻!!


咳,想是這樣想,不過理性還是告訴我別期待這對比較好
都已經19集了阿嵐跟小花還是一心一意掛念著對方,不少畫面的處理上也有種"命中注定"的感覺
再者阿嵐對小夏從沒動過心、或者鋪成任何能發展的可能性(蟬丸X小夏還比較多)


至於從新卷這邊來看,除了作者似乎有意把他跟香魚配成對(拜託不要)
最重要的是,
在新卷低落的時候,小花來不及握住他的手(如果阿春晚點出現應該就會握了)
小花險遭強暴時,新卷沒有追問下去、小花也沒有說出口她的求救
在小花快被漩渦捲進去時,新卷決定如果小花能得救,他要拋下一切束縛抱緊她,但最後卻只能眼睜睜...
如果說愛情是一期一會,他們有過太多次機會,卻都一一錯過
由此推斷田村是無意成就這一對了
 
最糟的是新卷頭頂上的死兆根本超重阿!!!!!

從一開始的「活到現在就是為了遇見妳」、還有不斷強調「想保護他人」、「想在別人犧牲前,先犧牲自己」
新卷先生您這種人格很要命啊!!擺明就是最後會領便當的人嘛(而且年紀又比較大)
田村大人可以拜託您不要嗎?新卷人氣超高欸妳不要這麼狠,我會一蹶不振的


至於其他配對,阿春X小琉璃是十拿九穩了所以不用擔心
我的心底還是期待著阿嵐X小夏,除了因為這樣新卷才有機會外...
個人覺得最適合小夏的還是阿嵐
蟬丸雖然可愛、和小夏的互動也很好玩,但我實在不覺得小夏會對他動心
再者他們比較適合當朋友而不是戀人
安居算是比較有可能的發展對象,但他把小夏當成阿茂的替代品
而且他的保護者心態很強、卻又無法信任、放手讓「被保護者」成長
小夏想要的不是被保護、被唱衰,而是鼓勵跟信任,這點也是阿嵐不斷給予她的東西,阿嵐才能讓小夏成長得更好

說是這麼說,不過7SEEDS真的是完全無法預料的漫畫
為了自己心臟好,還是別做任何預想比較好

--------------------------------------



書名:對某飛行員的追憶
星等:4.6顆星
介紹:「護衛美麗的千金小姐在敵陣中單機航行一萬兩千公里,辦得到吧?」
  這個荒謬至極的命令,讓雷瓦姆王國的傭兵查爾斯以為自己聽錯了。下任皇妃璜娜是被譽為「光耀五里」的美少女,如此高貴的璜娜,竟然要跟自己這種流民一起展開海上長途飛行之旅?而且,具有強大攻擊力的敵國戰鬥機,還大舉攻向查爾斯和璜娜搭乘的雙座式水上偵察機桑塔庫魯斯。一場戀愛與空戰的故事,在積雨雲攀升藍天的夏日海洋上閃耀發光!

感想: 
糟糕光是7SEEDS就用掉這麼多篇幅,我這人廢話真的很多欸
好久沒有漫畫能讓我對配對整個燃起來,沒想到短期內就看到這兩部都很燃的作品,對自己的走運實在感到很開心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故事主軸非常簡單,劇情走向大致都能猜到,就連結局也能從書名略知一二
但...老梗 is always the best!!!
想感動人心其實故事不用複雜。簡單,然後把故事寫好,那就夠了。這本就是這項道理的驗證者。
背景的世界是龐大的,兩人的冒險是微小的,但留下的感動是深遠的。

一開始對這本我沒有抱太多期待,畢竟我對空戰沒興趣,而且作者的畫風...實在太"可愛"了
沒想到一開始看我就停不下來,小川的畫風也是越看越喜歡,讓故事不至於顯得太沉重
空戰的部分很精彩,沒在關注這方面的我學到不少小知識,而且真的很想看動起來的畫面
而查爾斯跟璜娜的互動也可愛到不行,前面讓人嘴角上揚,但後面卻讓人憋出內傷
在小島的最後一天,璜娜都那樣哭著求你了,查爾斯你幹嘛不陪人家跳舞啦!當作是滿足讀者也好阿
好在動畫中璜娜有拉著查爾斯笨拙地跳了一段,算是了卻我的小小心願
雖然滿心希望最好是私奔去,但璜娜是能更有所為的人、查爾斯也有同伴無法捨棄,正因為他們是這樣的人,所以更無法放下一切這麼做
懂歸懂...但心還是很痛啦!
查爾斯你怎麼人間蒸發,用你的實力爬上將軍之位然後就能光明正大跟璜娜見面然後暗通款曲了
 
最後的灑金砂道別我真的濕了眼眶,兩個人都是拼了命想好好道別,別讓心中留下遺憾
我覺得...促使兩國停戰和平相處,就是璜娜送給查爾斯最好的禮物


 
題外話,漫畫版每集的彩圖都讓我看得又愛又恨,像是兩人一起游泳、任務完成後一起逛街...
全是沒能實現的夢想合圖嘛!

如果覺得漫畫的畫風太幼,倒是可以考慮去看動畫,比較符合兩人實際年齡的感覺
 


可能因為片長的關係,動畫滿多地方做了刪改,我覺得有點可惜
尤其...
睡昏頭而把頭埋進璜娜胸部的劇情呢?因此被目睹早晨升旗的劇情呢??
我就是為了這一段才看動畫的欸怎麼可以刪(拖走)
而且就連空戰場面似乎也有被刪改,當初看漫畫給我的刺激感想藉由動畫昇華
但看完動畫我卻覺得漫畫還比較精彩
漫畫的空戰除了技術還加上鬥智,但動畫好像變成純粹的東閃西閃...

哎呀,說了那麼多...
重點還是一句,暑假將至,這兩部精彩作品請千萬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