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鄉親父老御宅魚乾大家好~
是的,半年一度的「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又來了~
有鑑於上次放太多作品卻品質參差不齊,在下決定要去蕪存菁,僅推薦這半年來蒐集到比較傑出的作品

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次有哪些好貨吧
PS.照慣例,感想都是一堆雷,請自行斟酌是否觀看~

-----------------------------------------------



書名:宇宙兄弟
星等:4.7顆星
介紹:年少時代,哥哥六太與弟弟日日人眺望著星空,立下了誓約。
2025年,弟弟達成誓言,當上了太空人,成為第一次長期居留月球的太空人組員之一。而哥哥六太卻被公司給開除,成了無業遊民。
直到弟弟寄來一封電子郵件,才讓哥哥重新面對夢想,朝目標邁進...

感想:
一開始因為畫風的關係,我對這部實在提不起興趣(加上主角又是個頂阿富羅頭的大叔)
沒想到不看則矣,一看淪陷阿!!!
故事熱血又令人感動,為了追尋夢想,你可以放棄多少、專注多少、又持續多少
而且又能學到許多關於成為太空人的知識,對我這種很喜歡看漫畫學知識的人來說,真的很開心XDD

其實宇宙兄弟大概不太需要我介紹,最近也算是越來越紅了
我也是因為推出動畫才會注意到這部
不過竟然還推出電影版,令我相當驚訝跟期待啊!!!
小栗旬...曾經演出超級花美男花澤類的小栗旬...竟然出演捲捲頭大叔南波六太!!!!!!!
我當下的心情真的只有震驚可以形容,但預告中卻出乎意料的適合...只能說,演員真是不可思議的生物阿!

電影預告↓↓↓


---------------------------------------------



書名:雨月
星等:4顆星
介紹:六合鴇時參加歷史科的校外補課,參觀利用最新技術在次世代博物館舉辦的大江戶幕末巡迴展──只要戴上特殊護目鏡,就可以看見虛擬實境的幕末街道與生活場景。然而在參觀途中,鴇時卻被突然出現的妖怪鵺攻擊,從而進入一個與江戶幕末時代相近的異世界"雨月"。在千鈞一髮之際,少女朽葉救了被鵺攻擊的鴇時,並帶他回去自己所居住的寺院...

感想:
雨月完全就是個...美少年如雲的養眼漫畫阿阿阿阿(不對)

咳,言歸正傳,跨時空結合科幻,真的是相當特別的組合,卻也相當有趣XD
本來就封面來看,我以為又是個像艷漢般打著青少年漫畫皮卻暗地裡搞基的賣腐漫
這對死忠BG派的我來說,早已經是見怪不怪的地雷式陷阱了
所以...所以...我真的好高興作者有認真在插鴇時跟朽葉的旗
朽葉很可愛啊!!我實在受夠近幾年女角邊緣化的現象了!!!←癡漢
而且我也很喜歡三個人友情的感覺,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多,但打打鬧鬧的果然最歡樂了

-----------------------------------------------



書名:異能謎境
星等:前期4.5顆星,後期3顆星
介紹:擁有預知能力的灰葉澄雄及兒時玩伴來宮繁等七人,陷入昏迷後在校內中醒來。他們被迫在封閉的校內進行一場由謎樣骷髏艾尼格瑪所主導的e-tset──答題時間72小時、出口是學校第3大樓屋頂的門、逃離時在門上輸入密碼(不過一組密碼只能一人通過)、走廊上有「影」在巡邏。澄雄能夠成功帶領其他六個人,成功逃脫嗎?
 
感想:
 我會分成前期跟後期評分,實在是因為...前期跟後期的邏輯跟精彩度差太多了
e-test篇非常精彩,第一集就讓我深深陷下去,迫不急待想看下一本
推理有趣又不會太艱澀,而且讓人非--常期待每個人的能力是什麼啊!!
能力跟自身的人生遭遇有關這點也很讓我喜歡,處處可見作者很用心的設定
到e-test結束為止,我給異能謎境很高的評價,覺得JUMP終於又誕生一部讓我很喜歡的漫畫了~
沒想到下一篇章故事水準卻急轉直下,變得很混亂又草率,真的可惜了前面的精彩度
不過說是這麼說,我覺得錯過這部還是有點可惜,反正七集就完結了,還是很推薦大家看看喔

--------------------------------------



書名:OZ
星等:4.5顆星
介紹:環境汙染日漸嚴重,資源耗盡,人口持續增加…
近未來世界充斥著種種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因應而生的便是聯結人體感覺系統的電腦虛擬空間「GAIA」。
在GAIA過著學生生活的少年──結利,由於撿到一張被稱為「Oz」的卡片,而變得無法回到現實世界。
在不知所措的結利面前,出現了一名少女,她臉上掛著無所畏懼的笑容,迫不及待地伸出了右手:「還給我,那是我的東西。」
這裡是前所未見、沒有“痛覺”的新世界。
感想:
 躺進連結器,登入虛擬實境的電腦世界,這裡沒有痛覺,被卡車輾過也不會死。主角卻陰錯陽差而無法登出、而且在裡面「死亡」,本體也會真的「死亡」...到這邊聽起來都跟最近滿紅的動畫「刀劍神域」頗像吧?
不過實際看下去後其實兩部就真的天差地遠了~
刀劍神域我只有看一集(不是很吸引我),我的感覺是...刀劍神域算是以科幻結合奇幻,而OZ就完全是走科幻路線
雖然都是危及生命的虛擬實境,兩部比起來我個人比較喜歡OZ,故事讓我比較有「現實感」
「駭客在GAIA裡面就是魔法師」我很喜歡桃樂絲的這個論調。在駭客任務中,能開外掛的尼歐不就像是神嗎?
說老實話,我覺得OZ六集就完結實在好可惜啊!!!
世界觀設定得如此龐大又完整,社會制度跟政治問題等等也都牽涉到了,
延伸性明明這麼好,多畫個一、二十集也依然精采吧!!
不過結局也算讓我過癮了,看完心情很好XDD
是說我一開始以為OZ卡片有很多張,沒想到只有4張,而且四張揭曉後我才驚覺
銀靴的桃樂絲、膽小的獅子、機器人、稻草人...原來是「綠野仙蹤」阿阿阿(GOD我超愛這種驚喜感!!)
自己事後查資料才知道,原來綠野仙蹤裡桃樂絲去的魔法世界就叫作OZ(奧茲王國),答案早就在書名裡了(蠢)

----------------------------------------



書名:影子籃球員(黑子的籃球)
星等:4.3顆星
介紹:從美國回來的火神大我在誠凜高中遇到了「奇蹟世代」傳說中的夢幻第6人黑子哲也。原本以為實力可與自己相比,但在一對一較量之後完全幻滅。黑子卻在此時告知火神,要協助他一起打敗奇蹟世代,完成成為日本第一的夢想。這樣的誠凜高中籃球隊,和高中聯賽常勝軍海常進行了練習賽,並得以挑戰奇蹟世代之一的黃瀨涼太。兩隊從一開始就展現了驚人的球技!

感想:
這部應該是完全不需要我介紹了,最近紅成這樣也不是沒有道理,去看就對了
然後我愛青峰!!!!!!!!我愛誠凜大家庭!!!!!!(也太短)

----------------------------------------------



書名:海盜戰記
星等:4.7顆星
介紹:中世紀的維京人號稱是地表最強的民族,他們以殘暴的手段攻擊歐陸,其中一位傳說中的戰士‧托爾茲的兒子托爾芬,從小在戰場上長大,跟著殺父仇人阿謝拉特不斷追求夢幻大陸『VINLAND』!

感想:
和海賊王一樣是以「海賊」為主題的漫畫,但海盜戰記描述的則是非常寫實的維京人時代(海賊王好像比較偏屬歐洲的大航海時代)
作者對中世紀北歐人的生活考據與描寫真的非~常用心又嚴謹,這不只是一部漫畫,更像是歷史劇、史詩電影
故事環繞著人的仇恨、掠奪、謀略、放棄、還有成長與光芒
女生或太年輕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海盜戰記略嫌沉重,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部真的是很精彩的作品

--------------------------------------



書名:男子高校生的日常
星等:4顆星
介紹:一部講述男子高校的學生的日常故事的爆笑作品,描繪一群男生們的高中生活。

感想:
非常北七的搞笑漫畫,我是被動畫先行版給深深打到而跑去看漫畫,總之是心情不好時的必備良藥啦XD
徹底崩壞我腹筋的一集↓

--------------------------------------------------



書名:百姓貴族
星等:4.5顆星
介紹:鋼鍊作者成為漫畫家之前,在北海道從事了7年農業生活。以那段時間的生活經曆為題材創作了這部《百姓貴族》,主要講述養牛、種菜、被熊追逐、被倉鼠玩弄等北方大地的農耕生活,輕鬆逗趣的風格展現出與鋼煉不同的魅力。

感想:
想必大家看鋼鍊時一定多少都想過,牛姐畫搞笑漫畫鐵定超適合
現在,這一刻,這一秒,這個美夢成真了!!!!
百姓貴族實在讓我笑到翻掉,怎麼有人類可以過得如此傳奇啊!!而且是全家都很傳奇!!
不過搞笑歸搞笑,又可以從中學到好多農牧業知識與北海道生活實況,這真的讓我很開心

---------------------------------------



書名:魔法禁書目錄
星等:4.5顆星
介紹:科學世界存在著超能力,宗教的世界存在著魔法。一邊是擁有超先進科技、佈滿著機械的學園都市,另一邊則是佈滿著聖經和煉金術的魔法世界。
學園裡的無能力者上条當麻,一日早上醒來,卻發現自家公寓的陽台上掛著一位昏迷的修女。少女自稱茵蒂克絲,正被魔法師追殺中。當麻對這位自稱「禁書目錄」的神秘修女感到相當懷疑,然而真正的魔法師卻出現在兩人面前...

感想:
以前就一直聽到「魔法禁書目錄」、「上条當麻」、「一方通行」等等這些響噹噹的名字,但直到最近我終於一睹其風采
果然是名不虛傳,魔禁真的相當精采好看喔喔喔
雖然大家戲稱「當麻的後宮們」,但我目前看下來卻滿欣賞當麻的阿
他只是因為熱心的個性而不斷在插旗,但比起某水果100%的男主角,我覺得當麻其實相當自重的
然後我好愛中二蘿莉控一方通行!!(一秒被反射)


 拜託你一定要是純爺們啊!最後千萬不要來偽少年這一套
和馬大人就請您高抬貴手,成全我們女性讀者吧!!
一方怎麼看都是男人吧!!!一方就是要男生才帥氣啦!!女生也太恐怖了吧!!!

----------------------------------------



書名:流浪神差
星等:3.8顆星
介紹:神明的世界, 居然也像人類世界一樣競爭激烈! 沒有神社供奉(公司)、缺少香火(資本)的落魄神明夜斗, 因為性格缺陷, 導致手下的神器(員工)紛紛跳槽。 懷抱「受萬民景仰」這個偉大夢想的他, 只好隻身在此岸與彼岸間徘徊, 為五塊錢的香油錢(五斗米)折腰, 接受上至斬妖除魔、 下至修東修西的各類委託…… 超貼近現實社會的新神明物語!

感想:
"最終進化少年"的繪者最新作!!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是最終進化少年比較好看(可惜原作已經...)

--------------------------------------




書名:時間停止的校舍
星等:4.3顆星
介紹:慘不忍睹的跳樓事件,竟然在學園祭當天發生。目睹死黨跳樓自殺的8個人,在一個下著大雪的返校日,回到久違的學校。只是沒想到,偌大的校舍竟然空無一人,8個人在校園內徘徊,逐漸注意到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事實──自己竟然想不起自殺死黨的長相和名字…因為「他」,可能就在自己身邊!

感想:
看介紹感覺很像是恐怖漫畫,看的途中也真的還有點毛骨悚然,不過請相信我這部真的不算是恐怖漫畫!!!
推測誰才是死去的幽靈真的讓人寒毛直立阿~(在下很怕恐怖題材)可是又精采地讓人停不下來
每個人都像是自殺者、每個人也都像是加害者
沒想到結局出乎意料得走溫馨路線,非常感謝作者大人手下留情了

---------------------------------------



書名:黑星
星等:4顆星
介紹:白石最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是個無所事事的青年。他經常暈眩、感到惡寒,甚至屢次遭到不明的「黑色物體」攻擊而昏迷,這樣的體質使他在人生道路上相當不順遂。在尋找原因的過程中,他發現這一連串的事件都和手心的痣有關。這顆痣具有淨化的力量,能夠吸取邪氣進而使人心光明。於是他決心要阻止週遭所發生的意外與暴力事件...

感想:
看到山田也我還真是嚇了一跳,這位作者原本是少女漫畫家吧!?
跨行來了青年漫畫,個人覺得比他的少女漫畫好看XDD
雖然分鏡還有故事的流暢度還是滿需要加強,不過故事設定我頗喜歡,還是會再追下去~

-----------------------------------------



書名:傲嬌少女大騷動
星等:3.8顆星
介紹:百舌谷同學轉到了新學校。對同學而言,她是個奇怪的轉學生。哪裡奇怪,因為她有傲嬌病。只要遇到有人對她好,她就會口出惡言,甚至拳打腳踢。傲嬌病的病人,真的沒辦法和別人相處嗎?百舌谷又會在學校裡引發什麼騷動呢?

感想:
"傲嬌在現實世界其實一點也不萌",我想作者還真是徹底呈現了這樣的現實面
百舌谷對於喜歡的人會有暴力傾向讓她自己也非常痛苦,不過她對蕃太郎同學實在太蠻橫了一點,讓我有點看不下去,不知道後面會不會有所改變與成長
作者倒是創下了我人生某項新世界記錄...
超希望長得像大番薯的蕃太郎可以跟百舌谷幸福阿阿阿阿,我人生第一次竟然不是支持帥哥阿阿阿阿
阿蕃你實在是超級大好人,我覺得你超有男子氣概的!


-------------------------------------------


 
書名:藥師波特
星等:4.5顆星
介紹:契姆亞,象徵不同於人類之意。受人類排斥、厭惡的他們,離群索居在偏僻的角落。札札村的契姆亞波特是名藥師,因為幫村中的戰士賈帕.伍的母親製藥,兩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然而賈帕.伍卻被村子推派為「棄子」上戰場,擔憂的波特,持續為賈帕.伍培育「願石珠」,祈禱自己的朋友能夠平安歸來……此外還有愛說夢話的喬、其實是魔法使的老婦人吉妮.翁,和契姆亞交織出充滿幻想的世界!

感想:
羅川真里茂真的非常擅長描寫這種帶點哀傷又溫馨感人的故事
藥師波特看完會讓人心暖洋洋的~全一集真的非常可惜,好希望再多看一點阿>"<

---------------------------------------------


 
書名:Piece~回憶的碎片
星等:4.3顆星
介紹:高中畢業後數年,水帆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是高中同學折口遙的訃告。
遙是個樸素、不顯眼的女生,但水帆卻得知她在高中時代曾懷孕的事實。而且,遙的母親還委託水帆「找出孩子的父親」,這讓她有些恐懼。
因為,這讓她必須再度和高中時代曾接吻過的「成海皓」扯上關係……
感想:
會注意到這部作品主要是因為芦原妃名子,她的前作「砂石計」真的非常好看,我個人很推薦
這部依然承襲了芦原那種有點哀傷、有點沉痛、但又努力成長的那種各式特質
除此之外,我覺得Piece的故事推演方式很有趣
經由人跟人之間的關聯、大家的回憶拼湊,漸漸描繪出一位逝者生前的點點滴滴
而女主角在拼湊遙的過去期間,也為自己的人生開啟新的方向

唯一讓我頭痛的是...
比起砂石計中我很喜歡的大悟,Piece的男主角我怎樣也喜歡不起來
芦原這次為啥會選擇這種類型的男主角阿...
雖然可以理解他人格扭曲的原因,但皓實在太奇怪了啦,真的有辦法給女主角幸福嗎??

-------------------------------------------



書名:天空聖龍
星等:4顆星
介紹:領主的兒子‧羅姆加救了個倒在路邊的少女‧華南,帶她回居住的三和村。
這是個天空盤旋飛舞著天界的使者‧飛蛇,而地面則殘留著,在遠古時代與暗黑龍一戰消失於地面的『聖龍傳說』的時代。
華南尋找著聽說被藏匿在三和村裡的「地上的聖龍」,它的真面目會是 !?
感想:
在下一直都很喜歡這種中國風奇幻作品,幾乎是看到就必租XDD
這部雖然沒有來自遠方這麼精彩,不過也算相當不錯~
我很喜歡故事裡面關於聖龍跟暗黑龍的設定,
其實明明就是指同一隻龍,卻因為人類自己自私的想法,擅自把龍歸類成惡或善
就像刀子要成為助人的工具或傷人的工具,都是「人」自己決定的

讓我難過的是...
我比較喜歡王子殿下啊!!為什麼每次都要讓我喜歡上男配角啊!!!

----------------------------------------------



書名:Momo
星等:4.2顆星
介紹:小田切夢是位倒楣透頂的高一生, 就連生日當天也是衰事連連, 沮喪不已的她不禁隨口許願: 「這樣的世界乾脆毀滅掉算了!」沒想到大魔王桃桃就這樣出現在她面前,並任命小夢為地球的代表。
要是小夢沒能在自己18歲生日之前取悅桃桃7次來證明地球存在的價值,地球就會慘遭毀滅……


感想:
本來想說我這輩子根本不會再去碰夢夢那種大眼睛種類的少女漫畫,卻沒想到陰錯陽差之下看了Momo~
感謝這樣的陰錯陽差,不然我就要和好作品失之交臂了
雖然這樣說有點失禮,不過我滿意外夢夢派系還有這麼好看的漫畫~
桃桃真的超──可愛的啦!! 
看Momo會覺得:男主角是啥,可以當飯吃嗎?只要給我更多的桃桃小夢就好

---------------------------------------------------



書名:奇幻戀魔戒
星等:4顆星
介紹:十年前搬家的智尋從英國回來了,一想起小時候被智尋欺負的淒慘回億,瑪奈便感到相當害怕。沒想到智尋卻送她一枚幸運戒指,而這枚戒指...卻陰錯陽差成為前往神秘國境「阿法隆」的鑰匙。受到困在阿法隆的圓桌武士──藍斯洛的召喚,瑪奈前往了阿法隆...

感想:
一開始隨意翻開這部漫畫,卻覺得畫風意外得非常眼熟...想起來後非常震驚,結賀理...不是少年漫畫家嗎??
她的上一部作品(年代稍久遠)──"E'S 星際少年隊"↓↓↓我個人之前很喜歡

這部是道道地地的科幻超能力動作漫畫,喜歡科幻的朋友我滿推薦可以去看看~

基於喜歡這作者,所以我立馬就租回來了
這部承襲了結賀的某些特色──格子、字數都很多,一本就會看很久;某些時候劇情不是很好懂(喂)
奇幻戀魔戒的確不是那麼的少女漫畫,不過比起ES,也真的少女很多(這作者的畫風兩邊都吃得開)

只是...只是...
ES裡的配對我都很喜歡,可是戀魔戒我看得好害怕阿阿阿阿
FUCK青梅竹馬真的是我萬年死穴,老娘就比較喜歡智尋阿!!可以不要讓我看得這麼心驚膽顫嗎?
瑪奈對智尋的嚴重偏見與誤解,讓我真的看到很生氣又很難過
就像阿法隆的迷霧,瑪奈幫助裡面的居民看清楚自己的心,但她自己對智尋卻又是最遮住雙眼不去看的
而且目前看來和藍斯洛如此兩情相悅,我根本不敢奢求結局會給我來個逆轉...
如果最後還把智尋跟永谷配成一對,那還真的是核彈級打擊,我不想再經歷這種域足感了!!
怎麼辦我好想看結局又不敢看結局阿阿阿

-----------------------------------------------



書名:純情楓糖鬆餅
星等:4顆星
介紹:被過著放浪生活的姊姊耍得團團轉,小楓還是很拚命的一個人過活。然而,失蹤的姊姊遺留下來的獨生子椋卻在此時出現在她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