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弟被搭訕了?


第一次畫招弟的黑白稿耶~
右邊是朱樓的小生扮相,連續兩回的人物都是性別倒置XDD
不過畫完後,我默默覺得朱樓還滿有正太潛能的欸

我不喜歡黑髮,所以從那可悲的塗黑就可以知道我平常根本都沒有在畫...(遠目)
不過撇開這點,這張圖我畫得很開心~
除了化帥哥之外,我也很喜歡畫女孩子感情很好的圖
邊畫旁邊就邊開出一堆小花阿~~可愛的女孩子真的能讓畫面很美呢XDD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二十四回  女孩的笑靨如花
 

三個人嘻嘻鬧鬧地踢毽子到精疲力竭後,朱樓提議她想繼續逛市集吃東西。招弟拍拍身上的塵土,卻見雲青拿起毽子朝一個孩子走了過去。

「大哥哥,這麼漂亮的毽子真的要送我嗎?」孩子小心翼翼的捧著。他混在打陀螺的孩童中,卻似乎窮到連陀螺都沒有,一直露出羨慕的眼光。

雲青拍拍他的頭,笑著說:「我們也用不著,你儘管收下吧。」

聽到雲青的話,孩子開心的拿著毽子四處跑,其他孩子羨慕的追了過去。

「雲公子真是好人…」招弟感嘆道,她覺得以夢蛟跟圖汴惑的個性,才不會注意到這麼細微的事。

「可不是嗎?雲青小時候吃過許多苦,所以總是對需要幫助的人很慷慨。」朱樓笑得燦爛,眼神中盡是驕傲。

見到朱樓這表情,招弟更加肯定這兩人關係匪淺,畢竟不會有大小姐對一介「下人」露出如此柔情似水的笑靨。
 

也不知是出於關心還是人八卦的天性,招弟這問題攫在心裡反覆思忖,結果連逛了幾家攤販、吃了幾顆包子都沒注意到,直至朱樓拍了拍她的肩。

「俞姑娘,我方才的話妳有聽進去嗎?」朱樓手拿一支花釵,柳眉微皺地問道。

「什、什麼?」招弟趕緊回神,這才發現自己被朱樓拉到一家飾品攤---她初到蘇州城時逛的那家。

「我說,我想買支花釵送我義妹聊表心意,不知俞姑娘覺得這髮釵如何?」朱樓再度問了一次,將花釵在招弟眼前晃了晃。

「很美阿,我相信只要是姑娘都會喜歡的。」招弟這才意會過來,畢竟朱樓現在是小生扮相,用此理由挑自己想要的飾品還真是聰明。

老闆聽見朱樓的話,立刻興奮地說道:「小哥真是有心,還親自來挑選給意中人的禮品。而且看您挑姑娘玩意兒也挺自在的,想必對追姑娘很有心得囉?」

「何只有心得,我可是瞭若指掌呢!」朱樓露出一抹邪笑,跟老闆一搭一唱起來。

招弟不自覺噗嗤一笑,朱樓果然是夠性情的姑娘!

「之前我倒是遇過一位跟小哥完全相反的公子阿。」老闆托著下巴回憶起來:「那公子在攤販四周晃了許久,卻遲遲不敢過來挑飾品,還是我開口喊他才眉頭深鎖的靠近。結果他要買的髮簪被其他姑娘先給揀了去,最後還是以更高價去跟那姑娘買來…我明明還有其他庫存的呀!」老闆開懷大笑,飾品鋪前看情事,顯然是老闆的一大樂事。

「這公子還真是可愛…」朱樓也微微笑著。

但聽到這裡招弟心臟是一陣狂跳,老闆口中的這位公子,該不會是…

「可不是嗎?那位公子大概是第一次給姑娘買禮物吧!因為他一頭銀白長髮,而且還是個連潘安都要汗顏的美男子,所以我可是印象深刻。」

『果然是阿…』招弟淺淺一笑,不知為何心頭是一股暖意---這只不過是個賠罪禮吧!

「喔~俞姑娘,許公子買的髮簪是要送給妳的嗎?」朱樓賊笑說道,弄得招弟面紅耳赤。

「也、也不能肯定老闆說的公子就是夢蛟吧!」招弟自己也搞不懂何必為個賠罪禮感到羞赧,卻見朱樓又是一抹笑:「畢竟留著『一頭銀白長髮』又是『貌比潘安』的美男子可不是那麼遍地可尋呀,我想八九不離十呢。」
 

『而且俞姑娘妳也沒否認許公子有送妳髮簪喲。』不過朱樓沒把這句說出口,她不想太欺負招弟。
 

「就、就算是真的,那那那種大木頭會送禮物的理由,絕對不是朱樓妳想的那般浪漫,根本不值得開心!」招弟試圖解釋,但無疑是越描越黑。

「喔~所以圖公子才是俞姑娘的心上人嗎?」朱樓本想罷手的,但看著招弟紅撲撲的臉,就更想戲弄她了。

「什…為什麼這麼問阿?」招弟睜大了眼,雖然是待嫁芳齡,但她也從未被人這樣盤問過。

「我見幾位大仙感情甚篤,許公子和圖公子又是人中之龍,這姻緣挺自然的呀。」朱樓也不是亂問,她的確這麼認為。

「什麼人中之龍…他們一個大木頭,一個登徒子,誰喜歡他們誰倒楣!雲青還比他們好多了。」提到雲青這才發現,從剛剛開始好像就少了個人…

「哎呀,不說這個,怎麼從剛才就沒見著雲青?」招弟趕緊提問,順勢岔開話題。

「俞姑娘妳果然從踢毽子開始就怪怪的…雲青去幫我買蘇州有名的梅花糕阿。那店外大排長龍的,我可不想在那兒乾等。」朱樓皺著眉,無奈說道。

不過這就代表雲青不會這麼快回來…

方才一直被朱樓戲弄,招弟本來可是打算挖朱樓八卦的呢,看來是機不可失!

「朱樓…其實我有個問題想問妳,所以才會一直恍神…」招弟決定豁出去,反正說不說也是看朱樓。

「且說。」朱樓雙眼微睜,不過並不排斥。

「妳…喜歡雲青吧?」招弟毫無掩飾地直接問出口,她覺得這問題沒有拐彎抹角的必要。

只見朱樓雙瞳瞠的斗大,招弟的問題顯然讓她感到相當意外。

但這驚訝只劃過幾剎那,她很快收起眼神中的驚訝,取而代之的是低沉、是…悲傷?

她的眼睫微垂,扭頭看著攤販的飾品。

正當招弟猜想這不是朱樓想回答的問題,卻見她朱唇微啓…
 

「不,我不是喜歡他。」
 

朱樓繼續把玩著手中的小飾品,淡淡的說:

「我是愛他。」

                                 (待續)

----------------------------------------

阿哈哈~這回拖了好久阿大家對不起|||OTZ
很感謝就算這樣還是肯看完整篇文章的您,請接受小女子一拜~~

然後這一話我真的寫得很愉快~^口^(馬上轉移話題)
女孩子一湊在一起就是會嘰嘰喳喳的聊天,聊八卦聊愛情聊些五四三
可是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美好阿~

招弟身邊是兩個大男人,根本無法做girls talking
而且她總在煩心任務跟修練的事,所以大家可能都快遺忘招弟其實只是個花樣年華的少女壓
所以在這回她終於能稍微恢復成普通女孩子,讓我很感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