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跟內容絕對無關


其實因為本回我又完全沒梗沒靈感了,所以自己便做起無聊事
加上原本的推推圖已經用了很久,最近想稍~微變化一下,
因此以「推」這個字為主軸,各自畫了招弟版、夢蛟版跟圖汴惑版的推推圖

上面那張是招弟版,因為說到推,我第一個就想到「推倒」 <=變態
不過我想實際上招弟不會想、也沒那個膽去推倒夢蛟吧XDD


˙圖汴惑版:


第二個想到是「推開」
反正圖汴惑這傢伙這麼愛搶鏡頭,這字眼還挺適合他的
(話說好像衰的都是夢蛟?)


˙夢蛟版:


這張很順理成章就誕生了XDD
兩位你們真的是自作自受(默哀)
最近發現夢蛟表面上好像很好戲弄,但等他的忍耐值到達極限後...
絕對會S魔王化!!!!
果然還是三個人裡面最不能惹的阿...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張OˇO??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二十七回  風車
 

也不知哭了多久,兩個女生咽咽噎噎的抽搐,好不容易止住淚水。望著雙方紅腫的雙眼,卻一起笑了。

「哈哈哈哈哈,好醜喔朱樓,妳一張美顏都哭成金魚臉了。」招弟吸著鼻涕,無法克制地指著朱樓笑道。

「俞姑娘不也一樣嗎?鼻子紅得跟崑曲裡的丑角沒兩樣。」朱樓也掩嘴而笑,心情平復不少。

「叫俞姑娘多見外,喊我招弟就好。沒想到大小姐也會不顧形象哭成這樣阿。」招弟擦了擦眼淚。

「實不相瞞,從答應與湖南商人成親到雲青和姝兒訂婚,妾身一滴眼淚也沒落下。沒想到好好把情緒宣洩出來……是如此暢快。」朱樓露出笑靨,不是悲傷的笑,而是釋懷的笑。

招弟愣了一下,雖然對朱樓終於能釋懷感到開心,但又覺得心頭有股鬱悶感……

「朱樓,妳難道不想跟雲青好好道別嗎?畢、畢竟,你們兩個還是相愛過吧。」

朱樓搖了搖頭,笑答:「如果雲青對妾身說『跟我走』,那妾身一定會拋下一切和他離開,所以他絕對不會說。更何況,妾身根本不知道他是否喜歡過妾身。

「怎麼這樣…」

「俞…招弟妳不用擔心,妾身當然會把握時間相處。雲青會護送花轎南下也是妾身向爹娘懇求的,中途妾身更不時要求到各處遊玩…說來慚愧,看妖怪跟遊蘇州打的也是同樣算盤,為的就是想在最後多增加一些與雲青之間的回憶。造成諸位大仙困擾真的很抱歉。」

「原來是這樣!當時我還抱怨連連,我才感到慚愧…」招弟驚呼。

朱樓笑著搖頭:「這樣要道歉到什麼時候?我們還是先回飾品舖,免得雲青找不到人。」
 

離開小巷子,朱樓卻走向一旁的辣包子攤,買了數顆回來。

「雖然對不起招弟,但還是要請妳跟我一起被辣包子荼毒,畢竟不能讓雲青發現我哭過。」朱樓遞給招弟其中幾顆,露出歉意的笑容。

招弟注意到朱樓一出巷子口氣又改變,對她的機伶與冷靜感到佩服。

「我們當然有哭,嘴饞被包子辣哭的不是嗎?」招弟笑了笑,接下包子大口咬下去…還真是辣死人不償命!

兩個女生嘻嘻哈哈的邊吃包子,邊走回飾品舖,遠遠就看見手拿梅花餅焦急如焚的雲青。

一看到她們,雲青立刻衝了過來,劈頭就罵:「朱樓妳是去哪了?我很擔心妳知不知道?如果妳出事,我…我該怎麼給老爺、給秦布莊一個交代?」

朱樓的表情從期待轉為失望,再轉為高傲:「我去哪裡需要向你交代嗎?什麼時候學會這麼沒大沒小?」

雲青愣了一下,低下頭說道:「小姐請原諒,雲青方才太失禮了。」

雲青的頭壓得很低,招弟看不見他的表情。但她很清楚,他們兩個都受傷了,在內心。

「雲青很抱歉,剛才是我嘴饞想吃包子,所以才拉朱樓一起去買,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回來了。你瞧,我們兩個都被包子辣紅了眼,你要不要也來一顆?」招弟笑著遞給雲青一顆辣包子,他謝過後接下,咬了一口卻狂咳嗽。

「噗哈!」

招弟率先笑了出來,接著朱樓也不自覺掩嘴而笑,氣氛一下子緩和不少。

「你們…怎麼會想吃這麼辣的東西?那梅花餅還需要嗎?」雲青強忍眼淚問道。

「當然要!」兩個女生同時喊著。果然說到甜點,女人要幾個胃就有幾個。

正準備接下梅花餅,朱樓注意到雲青背後插著一個小玩意兒。

「這什麼?」

趁雲青不備,朱樓迅速把東西抽了出來。
 

是一支用虹布做的小風車,布的顏色絕美,有如用天上的彩虹染出來似的。
 

朱樓默默看著風車,卻不發一語。

「請小姐原諒雲青無禮,但雲青一見這風車,覺得很適合小姐便買了。」雲青尷尬地說著,他不確定朱樓是否會發怒。

「我說過在外面要叫我朱樓。」朱樓雙手緊握風車,背對著雲青。

「很抱歉,小…朱樓。」

「酉、酉時將至,我們該去滿福客棧了。」朱樓抓著招弟手臂,頭也不回的往前走,把雲青拋在腦後。

招弟看了看朱樓,她滿臉通紅,表情裡開心、困惑跟惱怒全都攪和在一起。

「虹色的風車…是我從小最喜歡的東西。」

朱樓覺得眼淚就快奪眶而出,她不懂、也不敢猜測雲青在想什麼。

「什麼?難道雲青也…」招弟喜出望外,回頭望了一下有幾步之遙的雲青。

「但雲青本來就是這種個性,我怕抱持了過多的期待。真是,為何事情都到這地步了卻要給我希望!」這是朱樓惱的原因。

「那就跟雲青確認阿!我會幫助妳的!」招弟興奮說道,她希望他們兩個幸福,就算是一丁點也好。

「別開玩笑了,我都將嫁為人婦…」

「我沒談過戀愛,不敢說大話。但我大姐也是沒能嫁給自己所愛的人,直到最後她仍後悔當初沒有做個了斷,生活過得一點也不幸福!」

招弟忘不了大姐每次回娘家時臉上掛著的無奈笑顏。

她總是提醒招弟,既然女人不能選擇結婚對象,那不如在嫁人之前都不要愛上任何人。

聽了招弟一席話,朱樓思忖後緩緩開口:「我想確認雲青的心意,今晚妳能幫我嗎?」

招弟笑了笑,爽快回答:「當然。」

                                      (待續)

------------------------------------------------

說實話...我的積稿終於全部用完啦啊哈哈哈哈哈(淚目)
好想打自己兩巴掌讓自己專心一點、做事效率好一點,不過可能打死了也沒用
希望我可以不要拖稿太嚴重阿...(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