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產圖的效率有點糟
明明欠圖一大堆,但就是沒FU沒手感,債主們還請高抬貴手阿啾咪(被揍)

上一篇只有兩千字,我本來想說過個三、四天就發文的
天曉得我又再次低估自己拖稿的實力了
不過為了彌補上次實在少得可憐的字數,想當然爾,這回當然是──

爆˙炸˙多!!!

真的是爆炸多、眼球會爆炸的多(絕無誇張)
麻煩大家眼藥水準備好,不然就自己分兩次看吧,我真的找不到截斷點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章    破壞狂跟人工手臂 

    我又夢見了,在天空翱翔的鳥兒拍動巨大潔白的翅膀,自在地於藍天中穿梭。但是跟往常不同的,這次,那隻鳥兒緩緩飛向我,然後

「卡特〜卡特〜起床了〜」
夢境漸漸模糊,我揉了揉雙眼,伸了個懶腰後才從沙發上坐起。叫醒我的是一個半月前撿回來的女孩──蘿綺。
自從收留她之後,我便讓出了柔軟舒適的愛床,改以沙發為舖。好在當初從垃圾場撿回來的沙發是沙發床,雖然一開始還是天天睡到腰痠背痛,但習慣後也挺舒服的。
看到我還在半夢半醒之間,蘿綺露出一副「你還真難叫」的表情看著我之前明明比我還會睡,現在她倒養成早起的習慣了。不需要鬧鐘傳來老爹的怒吼,她就會主動來叫我起床。不過這樣滿不錯的──女孩子的輕喚可比糟老頭的怒吼來的悅耳多了。
我拿起鬧鐘看了一下──不到六點拜託,今天八點再上工就可以了欸
「妳起得還真早…如果是因為肚子餓了,就自己拿櫥櫃裡的吐司吃吧。」知道還可以多睡一個多小時,我立刻又躺了回去。
「飯要一起吃才行啦,而且今天的早餐是蘿綺自己用烤吐司機做的喔!」她拉著我的手臂,嘟起嘴巴表示堅持。
「好啦好啦,我起來就是了。」看她努力做了早餐,不吃心裡是有點過意不去。(其實也不過把吐司放到烤吐司機裡阿)
走到餐桌前,桌上擺著一大坨焦了一半的吐司跟我愛吃的葡萄醬。我苦笑著跟她一起坐下,無奈的和焦吐司乾瞪眼,並盤算著如何禁止她再使用旁邊慘不忍睹的烤吐司機。
「卡特,今天是第三天了喔,我可以把翅膀打開了嗎?」無視於我對烤吐司機的心疼,蘿綺一邊津津有味地吃著烤焦的吐司,一邊用小狗般的眼神望著我。
 
為了避免再次發生像席姐家的意外,我後來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弄懂她翅膀開闔的機制。值得慶幸的是,她似乎可以靠自己的意志來控制。
之後我要求她在我允許前都不准打開翅膀。一開始她不是很習慣,不過後來能隱藏的時間就越來越長了。不過壓抑過度也不是好事,所以我偶爾會讓她在家裡喘口氣。
 
「嗯阿,今天就讓妳的翅膀」我話才說到一半,蘿綺便迫不及待地迅速展開她那副巨大翅膀,「順便」把背後一堆傢俱跟電器用品都撞倒在地。
「對、對不起,卡特。」她趕緊轉身過去想抬起撞倒的傢俱。不轉身還好,現在連餐桌上的早餐跟已經慘不忍睹的烤吐司機也一併跳樓了。
「妳
「對不起、對不起,卡特,我會趕快收拾好」她愧疚萬分的說。
「唉算我求妳,乖乖坐在旁邊就好,東西我會收拾的。」我比了比角落的椅子,示意要她坐在那兒。我想在如果再讓她繼續亂走動下去,房子大概會被拆了。
「這就是妳今天這麼早叫我起床的目的吧。」我邊把被撞倒的東西歸位,邊故意挖苦她。
她咕噥一聲,轉身過去面對牆壁,表示她無聲的憤怒。
「隨便妳囉,我要出門了。」收拾完東西,我走到衣櫃旁準備換衣服。
「這麼早?不要啦!!」
蘿綺猛然轉頭過來,我嚇了一跳,趕緊把脫了一半的褲子再穿回去。


 
「我說過有人換衣服時不可以轉頭偷看吧!」我生氣的大罵,這傢伙真的很沒有身為女人的自覺,常常換衣服時說脫就脫,倒是我比她還緊張害羞。
「可是我們都沒有穿衣服阿所以我才無法習慣下次蘿綺會注意啦。」
「『都』沒穿衣服?妳該不會是從妓院逃出來的吧?」我嚇了一跳,這是第一次聽到蘿綺敘述自己的身世(?),而且還是驚人的身世──什麼地方的人會「都」沒穿衣服阿?
「妓院?」她歪著頭,表示不解。
「也對,妳身上既沒有編號,席姐也說妳沒有那種味道,我想應該不可能吧。」我搔搔頭,不禁覺得自己做了個滿白痴的假設。
「倒是妳,頭轉過去,我要換衣服了。」
蘿綺再次把頭轉回去,沉默了一下,忽然開口說:「卡特可以帶我一起去嗎?蘿綺一個人在家好無聊
「妳可以看電視阿,不然翻翻書也好。」套上工作服,我漫不經心的回答。
「喔那、那要早點回來喔。」蘿綺語中透露著失落。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裡,獨自一個人看家也是很痛苦的吧看著她落寞的表情,我感到有點於心不忍──也許是該補償一下了。
「如果妳保證整晚都能控制好翅膀不會打開,那我就帶妳出去吃飯。」我走到她身邊小聲的說,這一定能讓她很開心的。
她果然立刻轉過頭來,開心的笑著:「嗯嗯!蘿綺一定會把翅膀收好的!謝謝卡特!」
看她露出笑容,我不禁覺得偶爾花個錢吃飯也值得了(對我這種窮人而言,外食可是大負擔阿!)
「那我就盡量早點回來囉。」我拍拍她的頭,套上黃色外衣,順手拿起門口邊的空滑板準備出門。
「路上小心。」蘿綺對正打開門的我說道。
我想了一下要叮嚀的事,以她老是少根筋的個性,不提醒一下不行
「對了,我回來前換一件背後沒剪洞的T恤。」為了讓翅膀可以伸出來,我幫她把幾件T恤背後剪洞,但就這麼穿出去還是不怎麼美觀
「好〜」她笑著回答。

這就是我現在每天的早晨,小小的喧鬧,小小的幸福,但真的很快樂。 

******************************************* 

    垃圾場每週工作流程大約是固定的。星期六清道夫會來倒垃圾,所以六、日整天忙著整理跟分類可回收的垃圾,這兩天往往也是最累的。星期一買回收的人會來,我們在這天賣掉整理完的垃圾。接著三天便著手修理、改造一些有價值的電子機械物品,然後星期四拿去販售。老爹技術很好也很有眼光,幾乎不管什麼電子機械廢棄物一到他手中,不出一小時,原本不能用的垃圾反而變得比新產品還更好用。我的技術沒有老爹厲害,不過現在每週要賣的商品中,有三分之一也是我的作品了!到星期五就幾乎無事可做,不過老爹還是堅持不讓我放假,我看根本是他一個人怕寂寞,硬要找理由叫我留下來陪他。哼,人老了阿,也就只有嘴跟脾氣比較硬而已了。
 
    今天日子不錯,多虧蘿綺所以起得很早,不用擔心挨老爹的罵。而且最棒的是──今天是星期二,維修的日子。因為從小跟在老爹身邊耳濡目染,我對機械的維修跟改造還滿有興趣的,所以在這方面我很尊敬老爹。普通這天只要沒惹老爹生氣,他便會「耐心」教我一些維修技巧,我的技術便是這樣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

「老爹,我今天很早來吧。」走進工作室,我放下背包,得意的跟老爹炫燿。
「臭小子,你也不過早來半小時,有啥好秋的。」老爹抬頭不屑的嗤了我一聲後,繼續低頭修理他手上的迷你導航機器人。
算了,那老頭的反應我也猜的到,我才不敢奢求他的讚美勒。拿出工作包,我觀望著工作室裡的雜物,挑選我想改造的東西。
「桌上有一條人工手臂,你去修那個,聽說有醫院缺貨。」老爹下巴往桌上一支手臂點去,示意要我過去。
「人工手臂?那很難欸!」我不可置信的喊道。這老頭最近是跟女人吵架嗎?心情不好還遷怒到我頭上來!分明叫我這幾天甭想休息了嘛!
機械仿內臟、四肢不單只是機械,還關係到生物方面技術,所以複雜度跟一般機器或電子用品是不能比擬的!擺明是想惡整我啊!
「怎麼,不會修阿?這連我孫子都會呢,你在這廝混了十八年都是在睡啊?」死老頭露出一副不屑的表情故意吐槽我最好是你有孫子啦!
「修就修阿,怕你不成!」被死老頭這麼一激,現在不把它修好我可嚥不下這口氣。
「這話可是你說的阿,修壞你就死定了。」老爹揮舞著扳手,邪惡的笑著。
我生氣的抱起人工手臂拿到我的工作檯,切開仿皮膚組織確定它的型號,太好了,是純機械型的如果是半生物型的就很麻煩,還要配合人體組織修護技術,那並不是我擅長的領域。
打開工具包,我拿出大大小小的扳手、電動螺絲起子等工具,開始進行維修。拆開外殼後,人工手臂內的機械構造一覽無疑天阿,還真不是普通複雜,開發它的STRIO真是不簡單,無論是仿肌肉機械、仿神經或神經連接器都是那麼完美又精細。就在我看著它的內部構造看到入迷時,老爹突如其來往我頭頂直直下墜一拳。
「幹麻啦!死老頭!不要打擾我工作啦!」我抱著頭頂的腫包,憤怒的大罵。現在真的是出氣出到我頭頂上了是吧!
「工作個屁!你以為老子看不出來?有空羨慕STRIO的技術還不如先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維修技巧!看到口水都流了滿地,蠢死了!」老爹說完又狠狠巴了我的頭,我今天是掃到颱風尾喔
為了避免等等他又想出什麼高招來折磨我,今天還是少頂嘴為妙。我埋頭繼續工作,決定「假裝」很認真在維修。
   拿出電表開始量測,非常絕望地滿多地方都有問題,光是檢查線路跟元件就不知道花去我多少時間。千辛萬苦地全部弄好之後,我轉頭向老爹報告狀況:「電路我檢測完了,不過這手臂損毀得很嚴重,晶片看來是全毀了,DEAD。」
「還用你講。」老爹嗤了一聲,接著把一塊晶片跟電路圖丟到我的桌上。
我驚喜地望向他:「竟然有電路圖!而且你連人工手臂的晶片都準備好了喔?真難得你會這麼好心…」這是實話,依照以往經驗,就算他叫我從頭開始寫晶片程式我也不意外。(不過要我寫人工手臂的程式,可能叫我去死還比較快)
「老子哪次不好心了?聽了別太興奮,這晶片可是稀有品,除了基礎操作外,裡面還附加了操縱中國飛行船──『螭吻』的程式,你就拿它來取代壞掉的晶片。」老爹搔了一下他的鬍渣,平靜的說著。

但我可一點也不平靜!!!

我憤怒地抗議大罵:「你是很想操死我阿?!給我普通的晶片!光是修復人工手臂就讓我應付不來了,現在還多了什麼鬼程式,這樣我豈不是連電路都要改?而且你裝這個程式幹麻?螭吻早在五十年前就停產了,你要這個嘔!」
就在我不停分析外加抱怨時,老爹再度送了我一拳。
「老子叫你做就做,小孩子囉唆那麼多幹麻!」老爹惡狠狠的瞪著我,示意他今天沒那個心情跟我吵。
「可是我今天跟蘿綺說好要帶她出去吃飯的如果不能去她會很失望欸。」想到如果對蘿綺爽約她會有多難過,我就相當擔心。
「好吧,修改電路先放一邊,你只要在下班前讓手臂可以正常運作就能走了。」
「怎麼可能阿」晶片裝上去後,光是查出有問題的元件就可以花我一個下午了,遑論還要正常運作
「有時間講理由還不快點做!在你囉哩叭唆期間我已經修好一個啦,學著點!」老爹晃著手上剛修好的迷你導航機器人,邊炫耀邊罵著。
「我看你是以虐待我為」我憤恨的將人工手臂的仿神經拉出,以露出內部的電路板媽阿,這裡面的元件數量根本比繁星還多吧!要從中找出損壞的元件,絕對是去大海裡撈針還比較容易!
不過抱怨一堆廢話不如趕快動手做,我可不想對蘿綺失信。
 
    接上晶片後我開始評估損害狀況。拇指跟中指動也不動、小指跟無名指的運作狀況亂七八糟,手臂的幾條仿肌肉機械也有問題。我先研究電路圖,接著測試、換元件、然後失敗,再重新研究電路圖,然後測試、換元件、再一次失敗…彷彿走進了無止盡的循環地獄卻不出來。就在我感到腦細胞死了一半的時候,老爹忽然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害我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
「幹麻啦!你是不會用叫的喔,嚇死我了!」我撫著心臟,深深覺得它剛剛一定漏跳了一拍。
「誰沒叫你,我叫到要沙啞啦!你自己看看窗外吧!」
我往老爹指的方向看去天阿!剛剛天空不是還一片白肚嗎?怎麼已經變成暗紫色了?
「現在時間,晚間743分。」桌上的迷你導航機器人很熱心的替我報時,並發出嘰嘰聲代替嘲笑(可惡,絕對是老爹新加的功能!)。


 
我趕緊抓起椅子上的外衣,正打算把工具一股腦兒往背包塞時,老爹忽然抓住我的手。
「我有說你可以走了嗎?你還沒把手臂修好吧?」老爹指了指椅子,示意要我坐下。
「我明天一定修好啦!蘿綺現在應該已經等到要哭了!」
「那我去跟蘿綺吃飯,你慢慢做。」老爹奸笑著看著我。
要是把蘿綺交給他,這個老不休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來,這可不行。
「敎我訣竅啦!算我欠你一份人情可以了吧!」
……完了,我說了什麼?在我意識過來前,我的嘴已先說出無可挽救的事。
「這話可是你說的,我沒逼你阿。」老爹露出一副奸計得逞的表情,走到桌子另一側,準備開始解說。
「你也做一整天了,有什麼收穫?」老爹邊翻裡面的線路邊問。
「就試了幾百遍都沒成功阿。不過,我總覺得好像有個規律什麼的可是不是很清楚。」我思索了一下今天一整天的試驗,不過還是不覺得有什麼收穫。
「有個規律阿」老爹若有所思的笑了一下,但立刻又轉為嚴肅:「仔細聽好了,我只說一次!正如你所說,人工手臂的設計其實有守則的。這一區都是跟肌肉機械性運轉有關,旁邊則是手指的控制,再來這一區是上邊神經、那一區是下邊神經。這裡最重要,是所有程式跟線路的總和區……
老爹手指一邊不停於電路圖上游走,一邊滔滔不絕的解說,而我除了聚精會神的聆聽外,也漸漸覺得我剛才心裡的疑惑浮現了解答。
「雖然人工手臂、器官型號有很多種,廠商也不太一樣不過雛型大部分都是如此,只要記住我剛才跟你說的劃分法,沒有什麼是不能修的!而加裝程式只不過是應用,先用你的蠢腦袋想清楚新功能的屬性,裝上晶片測試後,再修改該區跟總和區的電路就行啦!電路問題解決後,相容性更不需要你擔心,這些東西都有人工智慧,會自行調整。」
老爹站直身體,用桌上的破抹布揩汗,順便給我一個嘲笑的眼神。不過這回我是真的心服口服了,不得不承認,老爹真的很厲害。
「我忽然有自信明天就能修好了沒想到你除了滿腦子淫蟲外還是有塞點東西的」我一邊發出嘖嘖聲,一邊反覆背誦老爹剛剛的劃分方式。
「要修明天修吧,你不是還要跟蘿綺去吃飯?」老爹從地上拿起我的背包,使勁往我胸口丟了過來。被老爹這麼提醒,我驚呼一聲,再見也沒說就往門口跑去。
「卡特,等一下!這個是要送給小蘿綺的!」
老爹丟了一包東西過來,還害羞的抹了抹鼻頭。
「什麼東西阿?」我警戒的問他,深怕他又像上次一樣送一堆整人玩具嚇哭蘿綺。
「是一些衣服,我在回收時撿到一些還不錯的。你應該沒錢幫她買女孩子的衣服吧?每次去看她都是穿你的T恤。」老爹把頭撇到一邊去,想掩飾他的害羞,而我則是暗自竊笑。
「謝啦,老爹。蘿綺會很……這什麼東西阿?!」就在我開心的打開袋子,想看看老爹要送蘿綺的衣服時,反到讓我氣到把袋子狠狠往老爹身上砸。袋子裡的衣服一件比一件還暴露,有的甚至連連比基尼的布料都比它多
「你在想什麼阿!這這種東西能穿嗎?」我感覺到脖子上的青筋在跳動,真想拿板手把這老不休宰掉!
「街上一堆女人不都這樣穿嗎?不想讓她穿出去,那你也可以讓她在家裡穿培養點情趣阿!老子可是為你們小倆口著想阿!」
老爹這句話真的惹怒我了,我大聲反駁:「我跟蘿綺不是這種關係!」
老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驚訝的問:「你們同居一個半月了該不會還什麼事都沒發生吧?那我讓你帶回去有什麼意義阿
被老爹這麼一說,我倒啞口無言了。其實他說得沒錯,很多人只是單純想減低開銷而同居,有需求時,往往彼此「就近」解決。在一個沒有希望的世界,性愛也不過是種暫時忘卻痛苦的娛樂。
我們兩人陷入詭異的靜默,老爹忽然嚴肅的問:「老實說,你是不是因為在意你是那個……
「不是!不是那個的關係,你不要擔心。」我臉沉了下來畢竟還是不太希望那個被提起。
老爹嘆了一口氣,似乎想說什麼。
「如、如果你看到她那種天使般的純真模樣,會起邪念才奇怪!我只是因為這樣,所以都沒有碰她。」知道又讓老爹擔心了,我感到有點尷尬,所以決定自己打圓場。
「哎呀〜我看是你那齷齪的心靈不堪負荷吧。」死老頭自以為幽默的大笑,倒給我一個絕佳的反擊機會。
「那奇怪了,你怎麼還有辦法觸碰她?」
不等老爹反應過來,我一邊竊笑,一邊用這輩子最快的速度往公寓跑回去。

                                       (待續)

---------------------------------------------------

先為看到這裡的捧油用力鼓掌!!!
你們太棒了!!到這邊眼睛還沒瞎真是太棒了!!
我努力多安插些圖讓大家有舒緩效果,希望有達到功效(汗)
這次總算能盡情的畫男人(縱使有大叔)、盡情的畫卡特,我超開心阿~

不過這篇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寫
因為我對電子機械幾乎是完全沒概念,為了要盡可能合乎邏輯,短短的手臂維修劇情就快把我搞死了
 
他馬的卡特你能不能乾脆轉職成單純撿回收的阿伯就好?

然後下一回的外食篇也是爆炸多,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