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背景音樂壓根兒被我當成朱樓的主題曲了XDD
而且我自己覺得紡唄跟這張圖真的很搭

這張...畫到我髒話連連是真的|||OTZ
不過回首自己繪圖至今,背景這麼完善的這好像還是第一張←擺明欠揍
就是驚覺此風不可長,所以毅然決然決定拼了老命也要稍微努力畫一下背景
用過Painter的人就知道,這軟體什麼都好,就是線性功能瘟腥到令人不禁潸然淚下
所以以我的鳥功力,這樣的背景已經是我目前的極限了,請大家不要嫌棄它

總之,這篇是本篇結束後的接續
預計後傳會有兩篇,不過以我驚人的速度,下一篇可能還有得等就是了耶比(揍爛)

那麼以下落屎長的故事開始~

------------------------------------

後傳
    洞庭湖畔,一位美麗少婦靜坐石上品味著湖面波光粼粼。輕羅小扇優雅搖曳,春風吹亂了她的髮絲更吹亂了遊客的一池心湖。她的表情帶著難掩的期待與喜悅,不知是否正靜待她的良人歸來?
 「朱樓!」橋上一位俏麗女子興奮地朝她揮手,少婦顧不得落地圓扇,筆直向那小娘子跑去。兩人興奮相擁,姐妹情誼足見一般。
「一年不見了吧,可想死姐姐了妳!這些日子是否安好?」朱樓開心地拉著眼前女孩的手。
她依然紮著兩束包子頭,只是綁法比先前隨性很多。頸上掛著緘珠項鍊,其上的黑石墜飾令人眼熟。而昔日的及膝裙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方便行動的短褲。她的樣貌比起初認識時更加成熟撩人,如果不是忙於殺妖,想必定有許多男人爭相前來提親吧?
「妳的容貌似乎從兩年前就沒什麼改變。」朱樓提問,兩人邊聊邊找了家茶樓就座。
「神退師成長到二十歲後就不會再變老了。」招弟笑著搔了搔頭,這是圖汴惑的習慣動作,她沒發現自己已被傳染。
「唉呀,那不就留著妾身自己人老珠黃?」朱樓調侃道,轉頭向小二點了糕餅茶點。
「姐姐別那麼說嘛,妳在我心中永遠是最美的。」招弟笑嘻嘻地說著,被朱樓擰了擰鼻。
「嘴還真甜,小心膩死自己。」優雅地為招弟沏茶,千金小姐的氣質依然絲毫未減。
「對了姐姐,陳〜相〜公呢?」招弟刻意拉長音調問,表情滿是不悅。
「妳也知道的,他忙著做生意,待在上海已經半年了。」朱樓苦笑,為何半年未歸她心知肚明,上個月稍來的信已讓她絕望至谷底。

當時蘇州一別,她本決定要全心全意服侍夫君,但嫁過來後卻發現,大她十五歲的丈夫之所以想娶她,是因為她的相貌氣質和他摯愛的亡妻神似。
他的妻子生前溫婉柔順,凡事總以丈夫為頭。但朱樓是個烈娘子,加上從小為了繼承家業的訓練,讓她總愛發表主見,這些都讓丈夫失望透頂。
她不是沒起過嫁心,但被陳相公當成替代品的心情、無法配合丈夫的床笫性癖,最終將這段婚姻推向崖邊。陳相公越來越常出遠門做生意,雖然這對朱樓來說著實鬆了一口氣,但要納妾的消息還是讓她心碎。

「晾著嬌妻不管,所以我說他是爛男人,姐姐果然還是該跟…」驚覺自己差點說錯話,招弟趕緊止了嘴。
「…別傻了,他有他的家庭、他的幸福。」朱樓淡笑道,撥弄著盤裡的桂花糕。
這幾年來招弟總扮演著雲青修仙事實的掩護者。每當朱樓問起雲青消息,她只能騙說「他們夫妻倆」生了幾個孩子、小店經營得多有聲有色。每次看見朱樓複雜的笑容,她就好想說出事實、好想衝去天子山罵罵雲青,但她清楚那是不行的。

「倒是妳,胸前的傷還好嗎?」朱樓擔心地問著,畢竟三年前這傷可差點要了招弟的命。
「放心放心,除了帥氣的疤之外什麼都沒留下。」招弟燦笑道,彷彿那不過是一道小傷口。
「真是,女孩子的酥胸留下那種東西,以後結婚可如何是好?」
「不需要消失,那是給我自己的警惕。」招弟笑答。
三年前因為自己的天真,對求饒的妖怪心軟卻留下了後患。她和圖汴惑雖然奮力突破重圍,但她卻受了致命重傷。圖汴惑為了救她耗盡仙氣,甚至連人形都無法再維持。所幸燕赤霞及時出現,將圖汴惑帶回仙界休養生息,兩人卻也從此斷了聯繫。
「他們一定會回來妳身邊的,妾身還是喜歡你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樣子。」朱樓難過地說著。
在蘇州吵吵鬧鬧的三人組、之後只剩兩人笑著在洞庭湖邊朝她揮手、到最後僅留招弟孑然一人。當時她那張欲哭無淚的臉,至今仍令朱樓印象深刻。正因為從頭到尾看著,寂寞的感覺也更加深沉。
「姐姐放心,再四年就是約定的日期,到時我們會三個人一起來看妳的。」招弟笑道,話語中的聲音很肯定。
「況且…」為了緩和沉重氣氛,招弟昂首佯嗔:「再怎樣圖汴惑都要給我死回來,他還欠我一堆銀子吶!」
「圖公子很缺錢?是有什麼困難嗎?」朱樓瞠大了眼詢問,畢竟男人會跟女人借錢,應該是有不得已的理由…
「還有什麼困難…不就是借去喝花酒、喝花酒、跟喝花酒!」招弟本來只想開開玩笑,沒想到越說越氣倒是從佯嗔變真嗔了。

兩人笑著聊著,逛完洞庭湖畔又回陳府歇息,直到隔天早晨招弟才告別陳府。臨行前招弟掐了掐指,接著笑道:「好姐姐,這陣子妳多往山裡溪邊去,似乎會有好事發生喔。」
「真是,還當起算命仙阿妳?」朱樓笑了笑,不過丈夫不在時她就常往溪邊跑,那兒環境清幽愜意,能讓她躲避那群笑她不孕的三姑六婆在閒言閒語。
「這可是仙使大人親自傳授,信不信由妳囉。」招弟嘟嘴說道,和朱樓相擁道別後,拿出範書唸著咒語,一下子便不見了人影。

**************************************** 

沒特別將招弟的話放在心上,待午後的陣雨停去,朱樓提著髒衣服往溪邊走,選了個好位置後邊哼歌邊洗起衣服。
女郎的歌聲和著翠鳥鳴,木棒搥打衣服的聲響回盪在霧氣朦朧的山裡。倏然一陣風吹,散開了迷濛顯露了天,朱樓停下她的動作緩緩起身。
「彩虹阿…招弟妳算的便是這個吧。」朱樓揩了揩汗,笑眼觀望山中美景。

是阿,納妾又如何呢?只要自己別為難自己就好。
豁然地笑了笑,朱樓拾起衣物準備轉身要走,背後卻傳來人聲…

「朱樓。」

她身子一震,卻不敢回頭。
那麼多年了,她本以為早已忘卻這聲音,但沒想到耳朵卻依然熟悉、依然眷戀。

「朱樓,是我。」

那聲音又說,但她不願回頭。
如果這一切只是山精開的玩笑、如果轉頭卻是一場空,她承受不起。

就在她猶豫著要逃開還是要轉頭,溪邊傳來行走的水聲,接著…
一雙男人的胳臂從身旁倏然伸出,從背後將朱樓深深擁入懷裡。
「對不起,我來遲了。」男子的聲音微微顫抖,那擁抱緊實到甚至有點疼痛,足見思念的心意有多濃厚。
「你、你不是在京城嗎?怎麼回事,妾身是見鬼不成?」朱樓亦全身顫抖,專注地用背部感受他的心跳、用耳際感受他的呼吸,只想確認這一切不是夢。
「傻子,鬼能這樣抱妳嗎?」「你敢說妾身是傻…」一怒之下朱樓猛然回頭,卻頓時啞了嘴。

眼前的人已和她記憶中的雲青相去甚遠。少年的稚氣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成人才有的成熟氣質。隨意纏繞的髮髻配上蓬鬆長髮,披掛在健壯的肩膀胸膛,朱樓心裡清楚,雲青已充滿了男人特有的魅力。
緩緩推開雲青,朱樓佯裝輕鬆道:「你是特地來探望妾身的吧。有帶姝兒下來嗎?妾身很想見見你們的孩子呢。」
雲青愣了愣,接著笑答:「原來如此,是俞姑娘這麼說的吧,真是辛苦她了。」
「…什麼?」
「本來我想永遠保密,但這次我已忍無可忍,不想再讓步了。」雲青的表情相當開朗,彷若終於下定決心做一件早該完成的事:「朱樓,跟我走吧。」
朱樓瞠大了眼,對雲青的話完全無法理解:「什…你…那姝兒…」
「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回去京城,更沒有娶姝兒為妻。俞姑娘那麼說都是為了替我圓謊,圓我事實上去了天子山的謊。」
「什麼天子山?天子山可在湖南吶,你說的話怎麼妾身一句也聽不懂?」朱樓感到一陣混亂,激動的揮著手卻被雲青抓住胳臂。
「…當年與妳蘇州一別,我隨後也跟著動身前往湖南。其實打從妳答應下嫁那時,我便暗自決定也在湖南定居,確定妳的新生活是否幸福。」雲青溫柔地將朱樓再次擁入懷裡,並輕快地解釋著:「後來有幸認識許公子他們,在他們引薦下我便到天子山修仙,會些仙術也更能保護妳。」
屏除心中的所有迷惑後,沒想到答案意外的簡單,該做的事、想說的話也變得簡單。
但朱樓的混亂是可想而知,明明是有夫之婦卻眷戀著其他男人的胸膛,而且這一切和雲青當時在蘇州的說辭完全不一樣……
「原來如此…你是得知妾身的婚姻不順遂,所以又要同情妾身?!」朱樓在雲青懷裡奮力掙扎,怒瞪著他罵道:「你已經不是妾身的小廝,更沒有恩情要還,這樣做妾身一點也不會開心!」
「朱樓…」雲青緩緩放開她,無奈地笑了笑:「我可不是那種願為主子粉身碎骨的忠僕。當時我認為…忘記我並好好愛妳丈夫,對妳才是幸福。不是同情不是報恩,完全是因為愛妳我才會騙妳。」
「你、你現在就在騙人了!」
「如果我騙妳…那我又是如何來到這裡?」雲青攤開雙臂問道,朱樓愣了一會兒,但很快便想起…雲青是「突然」出現的。
上一刻她還面對著空無一人的溪邊濯衣,風吹霧散現出了虹,然後她一個轉身就……
「仙術?」朱樓顫抖著問。
「只可惜我修仙資歷尚淺,現階段也只能做到飛天而已。」
說是資歷尚淺,但仙術習得談何容易,不花個把年根本不可能。看來雲青真的所言不假,連同那份愛意都沒騙她。
但…這幾年來人事已非,她已成為他人的所有物。從決定接受陳府的援助開始,她就等於將自己賣給了陳相公。她不想背棄夫君,總使他對她已經沒有愛意。況且…
「如果妾身真的跟你私奔,那陳府會被說得多難聽、秦府更可能因此被波及阿!」朱樓痛心地喊道。
「我知道。」雲青嚴肅地回答:「所以我沒有要妳跟我私奔。」
「什麼?」朱樓簡直感到莫名奇妙:「那你到底…」
「隨著彩虹從天而降的男子,妳覺得像什麼?」雲青忽然問。
「仙人…或妖怪?」
「所以,妳是被淫妖捉走的阿。不是陳府虧待妳、更不是秦府教導無方,一切都是妖怪的錯。」雲青笑了笑,黑臉由他來扮就夠了。

前所未有的震撼湧上心頭,雲青的方法非常可行,可行到一瞬間她真的想就這麼點頭答應。但…但是…
「都過幾年了,現在才說這些?我們已經不是當年那兩個天真的孩子了。」朱樓防備地看著雲青,用高傲的表情隱藏自己:「妾身早已對你失去興趣。」
「那也簡單。」沒想到雲青卻完全不以為意,泰然自若道:「只要讓妳重新愛上我就好了。」
「開、開什麼玩笑…」「我並不是開玩笑。」看到朱樓脹紅的雙頰,雲青愉快地笑著;「我方才就說過,我不想再讓步了。」
「總、總之,妾身不會答應的,你不要再來了!」驚覺到自己正被雲青牽著鼻子走,朱樓害怕地拋下衣服,撩起裙子拔腿就跑。
她本以為雲青會追過來,但他並沒有,只是站在溪邊向著朱樓背影大喊:「我會一直來,直到妳答應為止!」
「妾身不會再到這兒了!」朱樓邊逃跑邊喊回。
「彩虹出現便代表我的到來,不管妳會不會出現,我都會一直等下去。」雲青壓抑著自己想追過去的衝動,他知道朱樓現在還很混亂,但不代表他沒有機會:「痛苦的時候、寂寞的時候,妳都可以來找我,我會聽妳說。」
「別再來──」朱樓的聲音沒入竹林,雲青最後用盡力氣大喊:

「朱樓,我想娶的妻子一直以來都只有妳!」

********************************* 

距離上次造訪洞庭湖畔已近兩年,圖汴惑依然沒有出現,招弟隻身一人重遊舊地,欣賞湖光水色。這次她決定在拜訪朱樓之前先買些食物當伴手禮。棗子糕、姊妹團子、再加上幾尾鮮魚,心滿意足的往陳府走去。
陳府前幾位三姑六婆聚集,招弟刻意晃到她們附近附耳偷聽。
「來到這我就想到…當初是誰說陳夫人不能生育的阿?一想到得知陳夫人有了身孕,我說有多糗就有多糗!」一頭微捲髮型的肥胖婦人率先開了話匣子。
「這也沒辦法呀,他們夫妻結婚六年連個仔都沒有,誰不閒話。」
「我說那鐵定是妖怪作祟,二夫人娶回來半年不就有身了嗎?可見是大夫人的問題嘛!」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令人渾身打顫呢!陳夫人也挺可憐的,竟然被淫妖纏上。我敢打賭那孩子絕對是妖怪的種,不然何必把懷有身孕的陳夫人抓走?」
「她失蹤都超過一年半了,如果人還沒死,不知道孩子多大了…真是殘忍的妖怪。」
「不過…那妖怪相貌還挺俊俏的,每次都跟彩虹一起出現這點也很風雅。如果能用那妖怪換我家死鬼,似乎也挺不錯的呀。」
「小心被妳家死鬼聽見阿!」「哈哈哈哈!」
三姑六婆繼續嘻嘻哈哈,招弟聽夠了情報,撥撥長髮笑著轉身走進路旁的小巷子。
「多大了…紫生前陣子剛滿周歲呢!」招弟倚著牆掩嘴竊笑,要不是朱樓希望她帶點陳相公的近況消息,她根本懶得跑這一趟。
沒辦法,因為雲青會吃醋,總不肯替朱樓探聽消息。
「好啦〜該去姐姐那兒了。」拍一拍裙襬灰塵,招弟拿好伴手禮,趁著四下無人掏出符咒喊道:「騰雲術,急急如律令!」
冒出的雲朵一眨眼便將她載往上空,消失於天際。



(完)

-----------------------------------

用呆毛辨認出首圖小小人是招弟的請舉手~

對不起上面完全重點錯誤,總之...
朱樓篇到此總算真正結束了!!>///<
賴阿佩我沒騙妳吧,我這人是不寫悲劇的XDD
大家可稍微推敲一下三姑六婆們的話,總之雲青天然黑

相較於朱樓的好結局,招弟小隊就沒那麼幸運了
與夢蛟分別之後,招弟跟圖汴惑也只在一起三年
但我覺得讓招弟一個人奮鬥是有必要的,老是和強者在一起,自己很難成長

(增)
老咪副長都說話了,不補出全家福的圖怎麼行\(^q^)/
總之這一家三口超幸福美滿
是說這張圖我畫了超久,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好畫
不過裡面我畫得最用心的就是小紫生了,小皮油敲口愛啦!!>///<
還有我想還是稍微澄清一下(雖然不重要)
雖然我說雲青是天然黑,不過那也是因為開竅(?)後忠於自己的行為
平常雲青還是寵溺老婆+怕老婆俱樂部成員喲XDD

最後附上招弟6年後的新造型~我愛短褲

紡唄
{###_remiashamill/24/1513899215.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