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篇不是要介紹電影的,是要抒發人物感想的

(還是該附的)劇情介紹:
西元690年,武則天(劉嘉玲 飾)即將登基成為中國第一位女皇帝。隨著高達六十六丈,象徵至高皇權的「通天浮屠」漸近完工,武則天的登基大典也已就緒。世人皆知 ――「浮屠落成之日,女皇登基之時」。
不料,匪夷所思的命案竟接連在洛陽發生!死者無故自燃,都在胸腹間起火,延及全身,宛若炮烙般被燒成灰燼,未燒盡的部分也焦黑如殘枝廢炭……更讓武則天心驚的是,受害者幾乎都是她親政之後提拔的親信!
為了穩定人心,武則天決定找回被自己打入獄中的神探狄仁傑(劉德華 飾)辦理焚屍案。
狄仁傑和派來監視他的皇后親信上官靜兒(李冰冰 飾)與專門辦案的大理寺少卿裴東來(鄧超 飾)陰錯陽差地組成辦案三人組,但也漸漸發現事件背後那沉重的真相...


這部電影雖然不至於說是超好看,不過我覺得閒來無事的話還是很有一看的價值
光是演員陣容就夠吸引人了啊!!!
華仔完全不用說,絕對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的演員
劉嘉玲演武則天真的超適合,那種氣魄跟威嚴很符合我心中的想像>///<
畫面漂亮,武打動作也好看,李冰冰又正,整體來說可圈可點
但整部片看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卻不是華仔的狄仁傑,而是鄧超的裴東來
繼青蜂俠的加藤之後...我是不是根本就得到配角病了啊??囧



(以下雷翻天)
裴東來第一次出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白化症實在有夠引人注目XDD
當然裴東來吸引人的地方絕對不是在這裡,而是這人物相當飽滿的層次感

剛出場的裴東來還挺惹人厭的,一臉凶狠帶邪氣,辦案時對沙陀那近乎暴行跟羞辱的逼供,都讓我不禁猜想這傢伙絕對有鬼
直到他和狄仁傑、靜兒結夥辦案後,才發現裴東來其實冷酷中帶點搞笑(在浮屠裡騙靜兒喝水那段實在是...欺負人吶XD),
在鬼市回頭找靜兒時,除了讓人覺得他對靜兒有意思,更讓人覺得他對同伴其實很照顧
正氣、聰明、直接、衝動、單純
至此我才了解裴東來一開始對沙陀那種「惡意」的行為,其實並沒有「惡意」,只是單純他那直率火爆的脾氣使然,這樣的人,不可能是兇手。
就像導演跟鄧超所說,裴東來就是個像獵豹的人
但這樣太具行動力的人反而容易將自己推向險境,對破案的責任心讓他獨身前往調查,結果落得被抓慘死的下場
縱使全身焚燒痛苦萬分,他還是堅持要在臨死前將線索告訴狄仁傑
看到這段我表情很沉重,雖說被俘時就有心理準備,但起碼一開始我完全不覺得裴東來會領便當阿|||OTZ
如此一個肝膽人士就這樣殞落實在太可惜了啦!!
只能說裴東來這個人物真的塑造得很好,而鄧超的演技也相當不錯,才足以把這個角色詮釋得這麼有魅力
總之老娘喜歡裴東來喜歡到又正事不做隨筆撇圖了|||OTZ


(我為什麼老是不要命的崩壞自己喜歡的角色?)
拿板斧還是白子什麼的萌死了
然後圖很崩,鄧超的影迷請不要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