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我這次遲到遲了很久... 
不過我並沒有為了這件事後悔或反省唄~(去死啦!)


這一次的圖...是的沒錯~~
完全沒有人物喔啾咪>ˇO  >m

因為我真的真的毫無靈感阿阿阿阿 Q口Q!!!
就算是想破頭我還是想不到要畫什麼,所以我已經準備好石頭來讓各位砸破我的頭了喲

不過請大家念在我沒功勞也有苦勞,不要馬上就把網頁關掉啦~
我是背景器物苦手,這東西我好說歹說邊玩FACEBOOK邊畫,也畫了2天
(而且這種東西畫起來都可以不斷重複使用,方便得很)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十九回 和好
 

    相隔一週再度住進滿福客棧,雖然對這富麗堂皇的地方甚是懷念,但招弟心中還是感到相當不快。她原本打算警告完夢蛟就走人的,現在卻莫名奇妙地再度結夥,根本是始料未及。

「搞什麼,這樣簡直像是我回來求他似的!那傢伙甚至連一句道歉的話都沒說欸!我也太沒尊嚴了吧?」招弟躺在床上,越想是越發怒意,但除了踹踹牆壁,她又能如何。

正當她準備熄燈入睡,卻傳來輕輕的扣門聲。

「這個時間,會是誰?」招弟感到些微擔心,如果是五通妖來襲,她恐怕是無力抵抗。

她小心翼翼推開一道門縫查看,只見一個白髮灰衣的男子-----是夢蛟。

「妳都不先問誰就開門的嗎?」他皺了一下眉,而招弟臉上明顯掛著厭惡的表情。

「你來幹麻?我跟你無話可說。」招弟雙手插在胸前,盡她所能表現出最不友善的態度。

本以為夢蛟會用更毒舌、更不削的話回迎她,但他只是靜默不語…甚至,眼神裡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我沒什麼話好說,但這東西本來就是妳的,要怎麼處理也隨妳。」夢蛟拿出一個小紙袋,硬是塞給招弟後,轉身快步離去。

招弟感到莫名奇怪,她不記得有什麼東西留在夢蛟那兒。闔上門後,她坐在桌前將紙袋中的東西抽出來。 
 

一見到紙袋內的東西,她頓時傻了眼。裡面是夢蛟之前寫給她的符咒,那張能操控他自己的妖血符咒。
 

「為何又給我了?還說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真這麼信任我?」招弟知道自己的確滿需要這張符,但更對夢蛟這麼輕易就將把柄交付他人感到生氣。 

她看著符咒上的字,血的顏色依然赭紅絲毫不帶黑,更加證實夢蛟是半妖一事。複雜的感受在招弟心裡翻攪,真信任她為什麼又凡事都要隱瞞? 

 

「裡面…還有什麼嗎?」只有符咒的話紙袋略嫌太重。招弟將紙袋倒著拿起,一雕工精細的髮簪落了出來――那支她初來蘇州城時,逛攤販所相中的髮簪。  

「他一個大男人…自己去買的嗎?」夢蛟自尊心極高,孤身去買這種女人家的玩意兒想必要他半條命。  

想像著夢蛟在攤販前無所適從的樣子,招弟笑了笑,在銅鏡前試戴著髮簪,悠悠說道:「你的歉意我確實感受到了,本姑娘這次就原諒你吧。」 

 

*********************************************

 

    次日,三人用過早膳後,在夢蛟房裡商量對策,卻遲遲沒有結果。

「換句話說,我們對牠們是毫無頭緒,牠們卻對我們瞭若指掌吧。最糟的情況莫過於此,哈哈。」圖汴惑雙手擺於後腦杓,一副事不關己的笑著。

「這可不好笑,任務沒完成,我們可得一輩子待在這裡!」招弟瞪了他一眼,惱怒的說道。

「總之,找出幕後黑手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只可惜我們毫無線索,無疑是大海撈針。來襲擊的又盡是些小妖,根本問不出個所以然。」連夢蛟都皺起眉頭,覺得煩悶起來。

苦無法子可想,三人再度陷入沉默,甚是無奈。

招弟將頭枕在桌上,開始回憶來到這兒的種種----會定身術的妖怪、圖汴惑俐落的梨子法術、三國演義的說書、朝氣蓬勃的楊爺兒…想到什麼似的,她喃喃說著:「不知道閻氏好不好?我沒跟她道別就離開了,希望五通妖沒去纏她。」

聽到招弟的話,夢蛟猛然拍桌站起,嚇得招弟跟圖汴惑差點跌下椅子去。

「怎…怎麼」「你是想嚇死人阿?」

「閻氏…我之前怎麼沒想到!」夢蛟像是恍然大悟,又像是怒火中燒。

「閻氏怎麼了嗎?」招弟不解地問著。而圖汴惑更對這陌生的名字感到困惑。

「我之前說過五通妖在打閻氏主意,但那之後一個月卻一直無消無息吧?」夢蛟緊皺眉頭。

「是阿,但那應該是你弄錯了吧…」「這不太可能。她是天命之人,照理說一定會發生的。」招弟的話被打斷,她這才想起來天命一事。

「既然天命不可違…那就是閻氏在刻意隱瞞。現在回想起來, 楊 先生告訴我的消息也是從私塾裡頭聽來的。如果是閻氏刻意釋出…那也不無可能。」夢蛟在屋裡來回踱步,細細的推論著。

「不會的、不會的、不會的!閻氏這麼好的一個人,何必騙我們?況且被妖怪玷污是何等難過的事,又怎麼隱瞞得起來?」招弟拼了命的搖頭,想反駁夢蛟的推論。

「我說過要妳別感情用事,況且這一切也只是推論。但閻氏畢竟是目前唯一的線索,也只能先回去了。」夢蛟停止踱步,招弟知道他心意已決,也想不到更好的法子,只能垂下頭。

「麻煩一下…你們剛才一直閻氏東閻氏西的,也跟我說明一下吧?」圖汴惑托著下巴,顯然感到有點無聊。

「她是之前…」「總之是位婀娜多姿的美麗少婦,去或不去?」招弟感到不耐煩,插上夢蛟的話。

圖汴惑笑了笑,眼睛雪亮地答道:「當然去。」

看著眼前這一幕,夢蛟只能無奈的搖搖頭,覺得這兩人真是天作之合。

                                  待續

-------------------------------------------

到這一回招弟小隊總算完整了
一開始就希望是三人小組,至今寫到第十九回,故事已經超過一半才終於達到理想型態,真是遙遠的一段路。
夢蛟前幾回的表現已經搞到有點天怒人怨了,希望過了這回大家可以稍微原諒他QAQ
只能說一切是他的個性使然~但他也用自己的方式在努力了=ˇ=

(下面廢言請忽視)

另一篇小說--WIND一直卡在19回就遇到無限期休刊(妳還真敢說阿)
神退師總算是追到19回,不過同樣19回兩邊份量卻差很多壓
神退師19回只有4萬字,但WIND19回就已經有7萬字了(而且故事連1/5都還不到阿阿阿阿 |||OTZ)

來去拼漫畫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