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我竟然星期日就發文了我好感動!!


這張圖大概是我這輩子背景畫得最認真的一次...
人倒是隨便到只剩一隻手了

原來我卯起來畫背景的話,多少還畫得出能見人的東西阿!!Q口Q

關於圖:
應該可以很容易看出來這次圖的風格跟以往不同。
因為背景主要是用數位水彩畫的,所以有紙的紋路感,看起來也比較有質感^__^
至於前面的樹葉則是用噴槍,效果倒是出乎我意料的水彩很搭。
如果能給大家蓊綠又陰暗的感覺就夠了

本來在畫之前我以為這種無線稿寫實風的畫法會比較花時間,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且快速XD
其實之前的動畫式畫法線稿必須一清二楚,
我光是先打火柴人骨架=>畫出精細草稿=>描出完整線稿
這樣的步驟就要花掉我一天的時間
但無線稿上色法的草稿根本隨興畫畫就好,接著就可以上色了...

結論:線稿好花時間阿阿阿阿阿阿!!!

這次的背景音樂我改成跟文章氣氛比較搭的曲子,搭配享用效果更加喔>ˇO
那麼,請看故事~~

-------------------------------------------------------

第十五回  虎丘
 

    在離虎丘約莫一里路遠,招弟決定先和圖汴惑討論好對策。雖然現在是白天,但五通妖仍有可能已在屋內佈好陷阱,等著來收服牠的人。如果兩個人一起殺進去,那也只會全軍覆沒。
 

「所以,就由我先殺進屋裡吧。」招弟指了指自己,一派輕鬆地說道。

圖汴惑瞪大了眼,表情有點不太高興:「別開玩笑了,我怎能讓女孩子去當餌?這種苦差事就該交給我這種臭男人。」

「喲,沒想到你還是有君子的一面嘛。」招弟笑了笑,但還是婉拒了他的好意:「我也是考慮過才這麼決定的。畢竟如果由你先進去而中了陷阱,我就算想救你也只會被輕易定身,根本是枉然。但如果是我打頭陣,不但可以破除他們的陷阱,你也比較有法子救我。」

招弟的話很有道理,圖汴惑找不到理由反駁,但仍感到擔心:「不過他們可能也猜到除妖者會結伴同行,這樣就算妳先進屋也沒有意義。」

「所˙以˙阿,」招弟雙手擺在背後,斜著頭說道:「從這裡開始我們要分開行動,讓他們以為我是單槍匹馬獨闖的。五通妖我對上過一次,他們似乎都很驕傲自大,對女人尤其如此。看到我獨自入屋他們鐵定會大意,這時你就趁機發動事先佈好的陣,一舉把他們殲滅!」

圖汴惑看著招弟直率的眼睛,對這小妮子的勇氣感到欽佩:「的確很有道理,但還是有失敗的可能,妳不害怕嗎?」

招弟眼神轉向地面,接著直直地看著圖汴惑:「從當上神退師的那一刻起,就是在賭命。為了自己的理念,我可以忽略恐懼。況且…我這回可是把命賭在你身上呢,拜託了,師父。」

聽了招弟的話,圖汴惑也只能欣然接受。

「誘餌的事就有勞了,不過相對的,我一定會保護妳。」圖汴惑不再嘻皮笑臉,語氣相當堅定。

「謝謝囉,那就先在這裡分道揚鑣,晚點再一起回城內吃奇珍異饈吧。」招弟笑著揮手,兩人轉身,分別從不同的路前往木屋。
 

「那就是虎丘塔阿…果然莊嚴神聖,那群妖怪還真是天不怕地不怕。」招弟抬頭望著這座「江南第一古塔」的頂角,不禁心生感嘆。


不過只要看到虎丘塔,那就代表虎丘已達。招弟順著山的小徑走入,一路上向偶爾路過的樵夫、行人打探,漸漸走往人煙稀少的林子深處。

也不知道拐了幾個彎,過了幾片林子,招弟忽然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妖氣。緊急煞住腳步,定睛一瞧,果然在竹林後面有一幢破舊木屋。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雖然是白天,但房子的四周卻顯得黑暗異常。木屋已年久失修,牆上不但長滿晦暗的青苔,風吹過還不時傳來木板「嘎嘰」作響的聲音,沉重的妖氣和著不祥的竹風匯聚成一股不安的漩渦。

「應該就是這兒沒錯了,妖氣臭得要命!」招弟心裡暗想。雖然早有覺悟,但身子還是免不了打了寒顫。

她環顧一下四周,並沒有見到圖汴惑的身影…是還沒有找到木屋?還是藏身得相當完美?

不過總不能一直耗在這裡,到夜晚妖怪的力量會更強,到時將更難應付。招弟心裡清楚,此時只能選擇相信這個認識不到一週的男人了。

「神器斡涼˙覺!」掏出她的「筷子神器」,招弟輕聲唸著咒語。

等到斡涼形成雙錘,她深深吸一口氣,牙一咬,一個箭步衝出竹林,狠狠撞開木屋那已脆弱不堪的門。

招弟挺直腰桿,像門神一樣擋住門口,雙手緊握兩錘,正氣凜然地朝黑暗的屋內喊道:「神退師俞招弟,前來封印失序的五通淫妖!」

在瞳孔尚未適應黑暗之前,招弟背後忽然被狠狠抓了一掌。因為疼痛,招弟整個人跌進屋內,身後的門跟著闔上,四周完全陷入漆黑。

背後有溼黏的感覺,招弟猜想自己應該被抓出了血痕,所幸傷口不深,沒有大礙。但她感到困惑,闖入前明明確認過屋外並沒有妖怪埋伏,為何又會被偷襲?不過現在可沒閒情逸致想這些了…

「明神˙急急如律令!」招弟從懷中掏出符咒,只見咒紙發出淡淡白光,照亮房內四角。

木屋裡有七、八隻長得凶神惡煞的小妖,跟一隻比較有人樣的大妖…但,沒有五通妖的身影。

「可惡,五通妖不在這兒嗎?」招弟氣憤地咬牙,為白費的辛勞不值。「也罷,你們這些鼠輩聚在這裡也絕非好事,我就先為民除害了。」

沒有五通妖,招弟感到著實輕鬆不少。她雙手一展,正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向身旁小妖的腦門,卻因為屋內空間狹窄,錘身擦撞到身旁的木牆。

「呀阿阿阿阿阿-----」忽然一陣萬蠱穿身的強烈刺痛襲來,招弟一聲慘叫,跪倒在地,一時間無法站起身,卻也感到莫名奇妙。

「呀哈哈哈!妳以為我們會笨到自找死路、把自己關進房內任妳宰割嗎?屋內四周早已施下妖術,神器只要碰到這棟木屋,妳便會受到萬蠱蝕體之苦!」大妖率先開口,臉上盡是得意的樣貌。

「你的笑聲…真是噁心到讓我想吐。」招弟喘著氣,劇痛讓她有點呼吸不過來。她緩緩站起身,小心不讓斡涼碰觸到地面。

「這麼快就能站起來啦?但有這術在,諒妳也不敢…」大妖話還沒說完,招弟俐落的一個轉身,兩錘狠狠擊上一雙小妖的頭,頓時腦漿四溢,腦子跟鮮血噴濺到牆上,緩緩滑落。

「妳…!」看到同伴被殺,大妖感到相當憤怒,卻也不敢大意靠近。

「怎麼,這術了不起嗎?只要不碰到牆壁,根本沒什麼好擔心的。還要感謝您的『好心提點』呢,不然我剛剛可是痛得莫名奇妙。」招弟邪笑著,一邊小心不擦到房子,又朝左邊一隻小妖的腹部狠狠打下去,小妖當場暴斃。

「通邪,過來!」大妖喊到,一隻猴怪迅速奔去。

雖然不知道大妖在盤算什麼,但招弟心裡清楚絕非好事,她趕緊朝猴怪揮出一擊。沒想到牠卻相當靈活,縱身一跳,閃過了招弟的攻擊。

結果失了目標的錘再度撞上牆壁,招弟又是一陣哀號,倒在地上不能自己。

「別以為我們就只有這點能耐,女神退師。雖然不知道另一個神退師為何沒和妳一起,不過對付女人的方式,我們可是瞭若指掌!」

另一個神退師…?』對於大妖的話,招弟心覺不妙。看來圖汴惑的行蹤已被發現,只是牠們誤把他當成神退師。

計謀面臨可能已被拆穿的危機,但要擔心的事還不只這些…招弟注意到猴怪的爪子上有血,這才明瞭牠便是方才偷襲她的傢伙。不祥的預感竄升,因為,大妖接下來的動作相當眼熟…牠抓起猴怪染血的爪子,用那噁心的綠色舌頭舔了一口,悠悠說道:「美人,乖乖聽話!」

                                         (待續)

-------------------------------------------------------

故事又進入高潮了,這一切的一切,糾~竟是妖怪的虛張聲勢,招弟的危機,還是政治的糾葛呢?請鎖定藍綠神退師,我們下次見

最後...我不想上班 |||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