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失業放暑假了所以閒時間變多,應該可以明顯看出這次的圖上色起來用心多了
(其實只是單純不會卡通式黑夜上色法吧妳!!)


這次的圖也跟內文有關=ˇ=
個人還滿喜歡這張圖的,我覺得氣氛營造得還不錯(為了更營造氣氛所以我暫時把背景音樂改了>ˇO)
而且招弟這傢伙真的很好畫,隨便撇都可以是小美人(反觀真美人他實在是有夠愛找我麻煩)

說實話,我覺得燈籠跟手電筒這種東西根本是越用越恐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自己家用手電筒的經驗?
有一次我晚上要下樓冰飲料時,樓梯燈說什麼不亮,自以為天才的我拿出房間的手電筒想說可以頂替電燈...
沒想到一往樓梯照過去....我沒看到任何東西
但看過沉默之丘或我是傳奇的人就會知道,那種視覺感受其實非常恐怖阿阿阿阿阿阿
一片黑暗中只有一聚光點,那絕對比全黑還來的恐怖100倍 |||OTZ

以下,故事開始~~

--------------------------------------------------------

第五回   五通妖
 

「夜半三更~小心火燭~

更夫的吆喝聲劃破靜謐的夜空,招弟聞訊立刻起身更衣,點了盞燈籠後小心翼翼的離開客棧。

因為是新月之日,在前往城門的路上除了那盞微弱的燭光外,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招弟雖非怕鬼之人,但此時也不禁打起哆嗦。

「更夫還真是勇敢…實際走過一次才發現夜晚的戶外真的很恐怖…」她自言自語的出聲說著,一方面是感嘆,另一方面也為自己壯壯膽。好不容易捱到了城門外頭,立刻看見提著燈籠等著的老婆婆。

招弟開心的跑向她,為終於有人陪伴而感到鬆了一口氣。

「仙姑,很感謝您真的來了。我家在城外,請您跟著我來。」老婆婆向招弟敬禮示意,接著轉身走進林子裡。

招弟緊跟在老婆婆身後,只覺得左拐右彎的,繞得她暈頭轉向,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在哪個方位了。

老婆婆忽然止住腳步,燈籠因為她顫抖不停的手而晃動著。

「怎麼了,老婆婆…?」招弟困惑的問道,擔心她是否身體不適。

「仙姑…很對不起…」老婆婆忽然冒出這句話,逕自跑進林子深處。

招弟正想追過去,這才發現她已經被埋伏在林子裡的許多妖怪所包圍。看來她當初的懷疑是正確的,不過她對自己所做的決定並不後悔。

「你們對老婆婆做了什麼?」招弟怒視著妖怪群,她推想這些卑鄙的傢伙一定拿了什麼威脅老婆婆。
 

「那些不重要…」「不重要…」「女神退師…」「很弱…」「殺了她…」「吃了她…」
 

林子裡響起此起彼落的呢喃,妖怪們的耳語和著風聲,飄蕩在黎黑詭譎的夜裡。

「神器斡涼˙覺!」招弟完全被惹火,迅速掏出神器擺好陣勢。

「很阿…你們可以試試看阿!」她自信地笑道,妖怪們立刻從四面八方一擁而上,有的張開血盆大口,有的伸長利爪,準備要將招弟整個生吞活剝。

只見招弟絳唇一笑,手一猛揮,朝她撲來的一隻鼠精頓時被神錘擊得腦漿四溢。接著左側、右側,前排的妖怪紛紛被爆頭破肚,率先死在招弟的神器下。

而且她絕不是亂無章法的揮舞那雙看起來重達 十公斤 的神錘。妖怪們漸漸發覺招弟的動作很流暢,沒有浪費多餘的氣力,也沒有讓人可以偷襲的空隙。

才過沒多久,妖怪已剩不到原來的三分之一。牠們開始感到怯弱,也實際體認到神退師的強,不敢再冒然攻擊。

「怎麼,你們就這只有這點能耐嗎?」招弟挑了一下眉,嘲謔的笑著。正準備衝過去解決剩下的小妖時,那群妖怪忽然讓出一條路,從中走出一位風度翩翩的美男子。


「女人家實在不該這麼殺氣騰騰喔。尤其像妳這麼美的姑娘,應該要由好男人陪伴才是。」男子優雅的展扇並對招弟露出微笑,那笑容足以迷倒世間所有女子吧。
 

神退師本身擁有辨別出失序的能力,但就算不藉此法,招弟也感覺的出這傢伙和那些小妖可是相去懸殊。
 

「少跟我油嘴滑舌,我以神諭退魔師的名義來封印你這妖怪。」招弟正氣的說著,但雙眼非常警覺地死盯著這隻妖魔,絲毫不敢大意。

「容在下自我介紹一下,吾乃五通妖的老三,會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殺了姑娘妳的!」

招弟還反應不及,五通妖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到她背後攻擊,她只能使勁跳開,但背部還是被劃傷。五通妖似乎不打算給招弟任何喘息的餘地,立刻又朝招弟衝了過來。

「急急如律令!」招弟掏出符咒往地上一貼,立刻從土裡竄出人形木偶擋在她面前,替她挨下五通妖襲來的尖爪。

「可惡,是木偶嗎?」五通妖屬性為土,自然對木行法術比較沒輒,無法順利收回深深插在木偶裡的爪子。 
 

「去死吧!!」招弟抓準這絕佳空檔,舉起神錘,連同木偶狠狠往五通妖的腹部擊去。

只見牠整個人飛了出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後,倒著不動了。

「真的…不好對付。」招弟喘了幾口氣,剛才驚險萬分的情況還讓她心跳不止。

拍了拍身上的塵土,她準備走到老三身邊加以封印,沒想到牠卻忽然咳了幾聲,並緩緩爬了起來。

老三吐了一些血,剛才的挫傷讓牠有點無力維持人型,瞳孔漸漸轉為黃色。

招弟感到相當驚訝,她剛才是使盡全力一擊,照理說牠應該已經內臟爆裂而死,怎麼可能還站的起來?

「我不得不褒獎妳…我是第一次被一個女流之輩傷成這樣…」老三抹了抹嘴邊的血,邪邪的笑著,臉上卻絲毫沒有恐懼:「我改變心意了…不先好好疼疼妳再殺掉,實在有點可惜。」

「閉上你的狗嘴!我很快就會讓你說不出話來!」招弟再也忍受不了五通妖的羞辱,憤怒的往牠衝了過去。

卻見老三奸笑著舔了舔指尖上殘留的招弟的血,接著對朝他而來的招弟悠悠說道:「美人,乖乖聽話。」

招弟忽然感到身體一陣無力,隨即整個人軟癱下來,「碰」的一聲倒在地上。手上的神器因為她無力握緊而掉落,並變回原本鐵筷的樣子。

「怎麼…回事?」她感到莫名奇妙,但無論怎麼使力身體就是不聽使喚,一動也不動。

「你到底做了什麼?!」

老三緩緩走到招弟身邊,蹲了下來,並用手背撫摸著招弟的臉頰。「我說過,我會先好好疼疼妳的。」

招弟頓時感到寒毛直豎。對女人而言,沒有比這種侵犯還要更令人恐懼的了。她更是奮力掙扎,但就是完全沒有辦法,只能任由五通妖對她上下其手。

「你竟敢對神退師做這種事,小心落到魂飛魄散的下場!如果乖乖讓我封印,搞不好還有機會修成正果!」既然只剩嘴巴還能動,招弟改用口頭威脅的方式試圖製造一線生機。

「誰要待在那臭珠子裡阿。外頭的世界花花綠綠,女人是又香又甜,放棄了多可惜。」老三笑了笑,接著漸漸把手滑進招弟的裙裡…

「等等…住手…」招弟簡直嚇壞了,聲音不自覺的顫抖著,淚水也將呼之欲出…
 

「急急如律令!」
 

說時遲,那時快,招弟和五通妖都還沒來得及反應,一張符咒即從林子深處飛了過來,不偏不倚擊中五通妖的臉,威力之強把牠整隻炸飛出去。

「誰?」五通妖撫著被炸得血肉模糊的側臉,憤怒地咆哮。而他此時再也維持不住人型,原形畢露。

妖怪一受重傷,招弟又可動了起來。雖然還有點吃力,她仍緩緩站起身,好奇地迎接這個突如其來的救命恩人。
 「吾乃神退師,至於名字你沒有必要知道。」從幽暗竹林裡走出的人是擁有一頭絢銀長髮的美男子,他右手執著劍型神器,左手則拿著一張張的符。

                                                           (待續)

----------------------------------------------------------------------
我好認真啊!!這次有兩張圖阿~(揮汗微笑)
個人認為....黑白稿為什麼還是比彩稿好啊?!?!(淚奔)!!而且黑白稿還是草稿階段而已欸!!
總之希望老三的設計圖有達到各位的標準Q口Q

PS.五通妖是「聊齋誌異」裡面的「五通」這篇章中出現的妖怪,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