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

好啦,半年一度的漫畫推薦系列又來囉~~

說來有點小小扼腕,這半年並沒有蒐集到讓我很蕩氣迴腸餘音繞樑三日不覺肉味的超燃作品,所以要怎麼排介紹順序實在讓我頗煩惱(沒人在意好嗎)

不過我不燃不代表閣下不會燃,其中還是不乏許多值得一看的精彩作品。那麼話不多說,就請大家入內物色喜歡的貨色吧!!!

------------------------------------

黑博物館Ghost%26;Lady.jpg

書名:黑博物館 Ghost & Lady

星等:4.7顆星

分類:歷史/奇幻/劇情/愛情(?)

介紹:倫敦警察廳的犯罪資料館「黑博物館」內展示著一枚名叫「對撞彈」的神秘子彈。有一天,在一位老人表明想來看這個展品的同時,黑衣館員即將得知那位舉世聞名的「淑女」與「另一個存在」,並在歷史大事件背後展開的一場不可思議的冒險…!

 

感想:

先說,光是「藤田和日郎」我就已經基本分4.3起跳了,而上次的《黑博物館系列──彈簧腿傑克》更是我的愛作之一,所以續作Ghost & Lady我當然不會錯過!!

Ghost & Lady將「南丁格爾」這位歷史人物與「灰衣男子」的劇院幽靈傳說結合在一起,非常有趣的發想而且融合得很棒!!

南丁格爾大家都知道,不過一般耳熟能詳的是夜晚提燈照看傷兵而被譽為「白衣天使/提燈天使」的事蹟,所以我一直認為她就是位像泰瑞莎修女般充滿愛心與慈悲的女人。

沒想到...實際上的南丁格爾根本是充滿智慧才幹的女強人阿!!!完全就是女中豪傑,來到現代絕對是在曼哈頓經營大公司、定期上TIME雜誌的超級女CEO!!!

是說藤田向來擅長、也著重描寫愛情,雖然幽靈與淑女不及彈簧腿傑克那般萌得我在床上滾,但男女主角間的羈絆還是讓人覺得舒服又可愛

----------------------------------------

魂環.jpg

書名:魂環

星等:4.6顆星

分類:奇幻/劇情

介紹:桶屋風太是看的到幽靈的14歲少年。每天被親切的夥伴包圍著,沒有任何煩惱,正度過無敵的中二時代。一日學校來了轉學生──石神礦子,風太發現礦子身邊跟著一位幽靈伊斯特。風太不自覺回應了伊斯特的招呼,發現這般情況的礦子在放學後堵住風太去路,滿臉憤恨地拿出一把奇怪的武器質問:「你相信輪迴轉世嗎?」…!?

七生七世的因緣糾纏,人與人之間的羈絆跨越生死,只求一個沒有遺憾的新生!

 

感想:

關於輪迴轉世的作品不是沒有,不過《魂環》把這點玩大,一部漫畫可以看七輩子的故事,可說是超級過癮阿~

而且每一世的時代背景都不一樣,這種手法感覺可以一口氣把許多點子全摻下去做雞精又不違和,實屬高招阿!!!我哪天也要來用一下

我很喜歡裡面關於輪迴是能穿越時空平行移動、而不是單一直線的時間向性論點,我覺得這剛好能解釋佛教中關於輪迴的修行──動輒都要幾千萬幾億年計算的狀況。

畢竟人類誕生也才幾百萬年、地球歷史更只有36億年,超過這時間的「刑期」邏輯上都是不可能的。

之前我認為可以解釋的原因有二:

1. 畢竟教義誕生之時科學還不發達,很自然會認為世界誕生的時間無限早又不可求,幾億幾兆年對世界都是轉瞬,結果衍生出被實際狀況打臉的概念

    →全球關於世界誕生的神話好像都沒有提出確切時間?(有請宗教或民俗神話達人解惑~)是不是進化論的發展、還有放射線定年法的進步,才讓我們開始"膽敢"去尋找「那個時間點」呢?

2. 另一個次元的世界(天堂、地獄、仙界等)時間流速跟我們不一樣,他們的千萬年可能只是我們的轉瞬之間,所以幾兆年神馬的都沒問題。

    →先不管其他次元,起碼光是接近黑洞的事件視界,理論上就已經可以造成這種狀況,所以應該很有科學根據。

至於《魂環》的概念對我來說倒是全新的,靈魂封在肉體時是遵守時間線性,但脫離肉體後可以跳到「面」的層次,隨意遊走選擇新的線跑進去(平行時空概念)。這樣一來就能解釋為何未來可以是過去的前世,而且還能解釋為何在只有36億歲的地球上卻可以累積幾兆年的修行、如果投胎還能投到外星球或平行時空的話,可累積的數字就更驚人了。

不過後面福圖納有提到靈魂就像上岸跟下水,所以這邊想請問有看《魂環》的朋友:

前面明明有提到線跟面及可能性偏差值的狀況,那照理說是平行時空的概念才對(也就是每一世看似關連,但幾乎都處於不同的時空中互相不影響)。

但後期福圖納的說法感覺又變成單純的線性狀況,只是靈魂可以前後移動(每一世都是有前後因果,只是靈魂可以過去未來亂跑去投胎)。

亦或者兩者同時符合?

(風太與風子是平行時空的狀況,風太朗與風太、福圖納與拉法爾則是線性關係)

另外比較令我困惑的還有:福圖納既然跳脫到不用輪迴的空間,那照理說後面第2~8世根本就沒辦法存在了不是嗎?

還是跳脫輪迴的只是「意識體」之類的存在而非「靈體」?所以風太比起礦子,顯然每一世都沒什麼福圖納的影子,反而是逢的影響比較大?

 

哎呀不自覺對邏輯的部分叨唸了幾句,畢竟一提到輪迴就是有很多這方面的問題

不過說到輪迴轉世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古劍奇譚》,想到方蘭生最後決定償還前世的情債而放棄最喜歡的襄鈴,第一次發現本該浪漫的再續前緣原來也可能變成今世的絆腳石

可惡阿《古劍》裡我就偏偏喜歡蘭生跟襄鈴阿!!最後襄鈴明明都對你動心了卻...你們可是《古劍》沉重氣氛裡的一股清水阿

 

回來《魂環》的部分,很明顯可可在一次次的輪迴後對福圖納的敵意漸漸淡薄,逢的恨意也在每個新的際遇中漸漸沖淡。其他人物彼此間的遺憾也在不斷輪迴中得到補償,最後在風太所處的第八世集為大成,水上在每一世之間的關連性安排得非常巧妙呢!

-----------------------------------

戰國妖狐.jpg

書名:戰國妖狐

星等:4.3顆星

分類:神怪/戰鬥

介紹:時間為戰國時代,世上具有各種魑魅魍魎、異形妖怪等等總稱為「闇」的存在。喜歡人類的妖狐小玉,以及厭惡人類的仙道迅火,姊弟兩人進行著掃蕩罪惡的救世活動。另外還有一群專門對付闇的僧侶斷怪眾,他們以不人道的方式進行人體改造,迅火等人與他們產生激烈衝突!人類當中也有壞人,非人類的存在也不見得都是邪惡的,迅火因過去的事而極其討厭人類,但在旅程當中,也逐漸目睹到人類善良的一面,他是否能有所轉變呢?

 

感想:

也是水上悟志的作品所以我接著介紹。

我是以《惑星公主蜥蜴騎士》→《戰國妖狐》→《魂環》的順序閱讀的,也建議對水上悟志有興趣的朋友最好要以這種順序閱讀。我最先知道的是《惑星公主》,因為一直看到島民討論其中一對虐CP而產生好奇,但老實說...實際看了後我頗失望

可以感覺出水上這時期的生澀,對劇情的安排啦、搞笑氛圍與沉重劇情之間的掌握啦等等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對劇情的代入感很低、對人物的喜好度不足,導致明明知道某些劇情該感傷、該感動,但事實上給我的震撼卻不如看板上討論時以為會有的千分之一(講白話點就是會一直出戲)結果我就棄坑了(喂)

接著看了《戰國妖狐》(台版還沒出完所以慢慢追),明顯感覺出水上悟志進步了,那種搞笑跟沉重出現時機錯誤的不協調感大致上消失、對劇情的代入感也提高了。這部感覺劇情還滿龐大的,經過《魂環》的淬煉,我很期待後續發展

最後看的《魂環》則又再更上一層樓,劇情流暢、表現手法也很成熟又精彩,會讓人一腳踩進故事中並享受裡頭人物的遭遇(因為擔心東立斷尾所以索性直接網路爬完)

是說我覺得水上悟志跟大久保篤的風格有點像,畫面都滿乾淨、搞笑的部分有點僵硬感(我不太會形容)。最大特色在人物陷入激烈情感的時候,往往給讀者的渲染力不夠。這也不知該說好或不好,我不知道是作者不擅長還是單純喜歡這樣,總之就是一種...理智上可以理解,但情感上無法深度渲染不過也可能是作者想把重點放在劇情的流轉上而不是單一人物的心情上,所以不刻意著重描寫人物心情。

這方面像藤田和日郎、三浦建太郎、田村由美老師等人倒是很擅長,無論悲傷、憤怒、憎恨、崩潰等等情感,那個畫面張力有夠恐怖,簡直像要把人吸進去一樣c70c2790e0c82f2798e012c9371dcd0b_w48_h48.gif

------------------------------------------

奶酪陷阱.jpg

書名:奶酪陷阱

星等:4.6顆星

分類:愛情/劇情/校園生活

介紹:有主見、成績又好的女大學生洪雪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覺得同系的超人氣學長劉正是一個不能信任的人,但是學長的好意相助又讓洪雪的學業能夠更順利,雖然覺得學長有些奇怪,但兩人還是交往了。不過開始交往後,劉正還是不輕易讓人看到他內心的一面...

※本篇作品是Line Webtoon上連載之免費線上漫畫,可至Webtoon網頁觀看或下載手機APP「Webtoon」

奶酪陷阱──Webtoon 網頁版連結請點我

 

感想:(以下字數大爆發)

奶酪陷阱的韓劇似乎頗紅,不過當初是朋友提到這部有翻拍我才知道,心想既然能改編成電視劇那應該不錯,所以才搜尋來看(我平常沒在看偶像劇)

沒想到不看則已,這部會紅真的不是沒道理!!!

只是要提醒大家一下,奶酪陷阱前期的翻譯真的頗悲劇,很多時候我看得很吃力。但撐過幾回後大概是Webtoon有錢請專業翻譯了,差不多十多、二十多回後就流暢很多,就能好好融入故事了。

韓劇有韓劇的考量所以重點似乎都放到愛情去了,但老實講把奶酪陷阱歸類在「愛情劇」根本太失禮,裡面人與人之間的糾葛與互動才是奶酪陷阱真正的精彩之處啊!!!00c65a93c641a6a276e7cabef6c340a0_w48_h48.gif

而且劉正真是超不正統的男主角對不起我打從心底很不喜歡他,完全就是本能性的想叫洪雪快逃

現在少女漫畫界「腹黑男」當道,但我覺得不該用「腹黑」形容劉正。該怎麼說...腹黑是一種只存在於二次元的屬性與萌點,但奶酪陷阱實在寫實到不適用二次元名詞,形容他「城府深、心機重、器量小」才對,標準的笑裡藏刀!!

一開始我還期待「一切都是洪雪搞錯,其實劉正都沒惡意只是太過羞澀產生的誤會」之類的萌萌反轉,沒想到就真的只是滿滿惡意阿

大家看少女漫畫看這麼久,有看過男主角衝康女主角的嗎?(道明寺那種屁孩式欺負例外)

因為覺得被看透所以不喜歡洪雪、又因為覺得兩人的高相似性而喜歡上洪雪。卻又發現洪雪不似自己那般黑,所以又想把洪雪染上自己的顏色、拉入自己的世界。

劉正那種只帶惡意跟厭惡衝康洪雪的行為,說真的讓我很不舒服,洪雪妳到底是有多M才會跟他在一起阿...劉正強在他衝康人絕對是衝康到不著痕跡,所以洪雪明明有感到不對勁,但劉正開始對她好後很自然的覺得也許是自己想太多...而之後越來越愛這男人時,妳就很有可能選擇原諒他當時的行為了。

後期我看到很不暢快,心中充滿了矛盾。一方面也覺得難道認真負責的人就活該要吃虧、就要被一堆吸血蟲黏上來嗎?我支持洪雪大聲把自己的不願意說出來。

但一方面又很不舒服於劉正故意設計圈套給洪雪,讓她不得不去跟那群吸血蟲翻臉(←Ex.故意在同學面前說出考古題給了洪雪)。目的呢...也許是想讓洪雪「成長」別再忍氣吞聲,又或者是想讓洪雪一步步黑化進入他的世界觀?

看到洪雪心中的獨白:對於劉正,曾幾何時那些很討厭的行為,現在只覺得反正不會波及到自己就好。

就像RWBY的Blake談到Adam的暴行,從「意外」、「自衛」、到最後「伸張正義」,她竟然漸漸開始覺得Adam是對的。習慣就是這麼恐怖的東西。

一方面希望洪雪能保有原本的自己,但一方面又覺得出了社會不就是這麼回事...我們終究會被染缸染色、對很多事情麻痺。

洪雪跟劉正都是很有能力又負責的人,老是被一堆不做事的吸血蟲纏上,雙方很懂彼此的苦。

但洪雪相對劉正來說她較單純直接、她可能會大聲說出來表達不悅,但她絕不主動衝康他人,只求自保。所以她常惹人生氣、但也能交到一群真心的好朋友。

劉正從不正面與人衝突,表面和大家都很好,但內心充滿很多厭惡情感。一旦惹到他...不,還不用惹到他,只要讓他「覺得」你有威脅性,就算你什麼都還沒做,他也已經佈好棋要衝康你了。這種人當同伴很放心,但當敵人就超恐怖阿~~(因為他都表面跟你笑嘻嘻,你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踩到過他的地雷啊!!!)

而且很顯然劉正身邊實在沒有能真正稱為「朋友」的人,說真的這種性格要交知心朋友也很困難。

他和白毛應該曾經是真正的朋友,兩人走到這一步,我想正是劉正從不把他對白毛的不滿攤出來講而是不斷累積,最終一口氣爆發後雙方都搞不懂對方到底為何說變就變吧?

就期待後面揭曉這兩人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啦~

 

唉呀說了這麼多...總之我就是很不喜歡劉正啦!!每次看到他我都渾身警報器響啦!!!

雖然知道他的童年造就了他對人的勢利眼有深刻體認、他父親那種扭曲的教育造就了他的不安全感,但看到白毛罵他:「你根本就被害妄想症!!」我還是忍不住拍案叫絕。朋友圈狹窄(真心朋友)、被害妄想、器量小、佔有慾強、自私、朕沒給的你不能要、不被愛的自卑感...講簡單點我覺得劉正很有成為恐怖情人跟反社會人格的潛力

而且認真分析洪雪妳遇到的每件衰事,高達九成都是因為牽扯到劉正才引發出來的阿!!一開始的算命仙不就警告過妳要小心惡桃花了,妳怎麼還不懂得去躲

然後我真的好愛白毛喔嗚嗚嗚嗚嗚嗚(又悲劇性愛上男二)

臉是我的菜、體格我的菜、打扮風格我的菜、個性更是我的菜,換言之就是天菜阿天菜!!!洪雪妳不也承認白毛的臉更符合妳的喜好,他連妳家人都收服了,根本直接走進女婿路線了還不嫁嗎?

其中讓我很大不滿的是洪雪又被雞掰郎跟蹤那段,洪雪老愛自己解決問題這個性當然要檢討,但劉正得知消息後繼續當檯面下藏鏡人、陰著來幫洪雪蒐集證據是哪招?

淦妳媽那是你女朋友欸!!!之前被你害被機掰郎跟蹤,現在機掰郎又故態復萌,你就不擔心他又去堵你女朋友嗎??????

好啦我知道你要忙實習啦、我知道你們之間有尷尬啦,但這可是危及人身安全的大事欸!!!你家這麼有錢安排個司機接送、或拜託朋友幫忙接送之類的也做不到嗎?(唉呀劉正沒朋友)

還是白毛塞了一堆防狼噴霧等自保用具給洪雪,斥責她:「妳對危險越來越習以為常!!」,還好防狼噴霧有派上用場,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看到洪爸氣喘吁吁衝過來真的好感動QQ,也好在白毛不在不然鐵定爆打機掰郎一頓)

雖然就結果來說,劉正蒐集的證據成功逼退了機掰郎,但我實在很想跟洪雪說,妳不該習慣這種事。是的他的確是為妳好、他有在保護妳只是方式跟一般人很不一樣,但只想著布局算計、卻忽略最基本的安全問題。他只專注結果,卻不在意過程中妳的感受妳的痛苦,我實在很懷疑這樣的愛情是要怎麼走下去?

 

跟白毛在一起時的劇情基本上都是愉悅的、明亮的、正向影響的。我很喜歡看他們拌嘴、還有跟洪家之間那種和諧的氣氛。白毛就是有一種能凝聚人心、討人喜歡的魅力。我想那出自於他的真、還有會主動關心他人的性格。他還有很多缺點,但我覺得他和洪雪在一起是一種很正向的彼此成長。

跟劉正在一起時的劇情,除了有些情侶甜甜蜜蜜的部分,很多時候我都感到難以呼吸。也許洪雪能撫平劉正心中的傷,但我覺得在那之前...洪雪卻會先被帶壞阿

----------------------------------

聖劍王國.jpg

書名:聖劍王國

星等:4.5顆星

分類:奇幻冒險

介紹:想為被殺害的師父報仇的少年、想拯救命在旦夕的父親的少女,目的地相同的兩人(外加一隻雞)決定結伴同行,在充滿奇幻色彩的聖劍王國一同展開冒險,運用咒術與智慧,挺身向冷酷無情的魔女挑戰!

※本篇漫畫是Comico上連載之免費線上漫畫,可至Comcio網頁觀看或下載手機APP「Comico」

聖劍王國──Comico網頁版連結請點我

 

感想:

光是奇幻類型就已經是我的心頭好,聖劍還結合了許多耳熟能詳的童話進去故事裡,這完完全全是我的死穴啊!!!!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綠野仙蹤、美人魚、紅舞鞋、小木偶、愛麗絲夢遊仙境blablabla)

還是提醒大家一下,聖劍前期還可以看的出作者生澀的地方,分鏡不是那麼流暢、畫面顯得雜亂,常常覺得比較像在看畫冊而不是漫畫。

但撐過前期習慣以後,其實作者後來進步非常非常多,已經是很成熟的畫技了。打鬥畫面常常讓我大呼過癮,在格子不能變化的手機條漫中做出最大幅度的分鏡利用

而且劇情真的很精彩又不拖戲阿!!!好作品不看嗎!!!

還有主角兩人非常討喜~好幾次都快被閃瞎了阿~~

雖然呆蘿有時候天真惹麻煩到讓人想打她的地步、艾佛有時候過於理智勝於一切而讓人覺得冷血,但正是因為完全相反的兩個性格,更能在旅途中激盪出火花、也才能讓兩人互相成長。

聖劍的故事感覺還很龐大、許多秘密也都還沒解,很期待後續發展呀

--------------------------------------

王國之子.jpg

書名:王國之子

星等:4.5顆星

分類:劇情

介紹:某個國家裡存在著殘酷的替身慣例,也就是王位繼承人必須尋找自己的替身。原本在小劇場裡當演員的羅伯特被挑中擔任伊麗莎白公主的替身,並且從此被迫與家人分開。不過王宮是個充滿了虛偽、陷阱、慾望的地方,人們勾心鬥角而且互相猜忌利用。新舊國王的交替引來王宮裡的動盪,使得命運之輪開始轉動,羅伯特與伊麗莎白的命運也即將改變。

 

感想:

如果一般來說宮廷鬥爭的戲碼都是5集拖成10集來演,那《王國之子》就是5集濃縮成1集在演

進度有夠快的不是我在說,短短4集內國家就可以換3個國王你們是鬥得多兇

當然可能是作者並不擅長編排鬥爭內容(想看鬥爭請見瑯琊榜),再者我覺得也沒那麼必要去做詳細描繪,畢竟《王國之子》的重點應該是放在伊麗莎白成為女王的過程。

總之這部真的毫不拖戲,閱讀起來很過癮~

------------------------------------

春的詛咒.jpg

書名:春的詛咒(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6顆星

分類:愛情

介紹:夏美溺愛的妹妹小春因病去世,小春的未婚夫──柊冬吾以「柊家為了保證血統得以延續傳承」為由,要求夏美與其交往。夏美雖然感到不可置信,但仍以「把我帶去你和妹妹交往時去過的地方」為條件,同意了交往……

 

感想:

很好看!!!!!

「跟去世的妹妹的戀人交往」...當初光看介紹就覺得這根本是虐心一直線,實在太好奇作者要怎麼詮釋,所以雖然畫風不亮眼,但我還是一腳陷入《春的詛咒》

而且作者的畫風是越看越順眼,看久了倒也喜歡起來XDD

夏美、冬吾跟春之間那錯綜複雜的思緒很讓人揪心也大呼過癮,「把我帶去你和妹妹交往時去過的地方」這樣的條件虐著冬吾、但又讓人感動於就算會被罪惡感侵襲還是想找理由跟夏美約會的那份愛意。還有總是戴著開朗面具的夏美與那藏在心中的黑暗面,讓我想起《向前行》中總是勉強自己笑的枸杞。

我相信夏美本身個性是活潑的,但那層層重擔也讓她帶有陰鬱的一面,這樣的矛盾吸引了同樣壓抑的冬吾。雖然目前回數還不多,但裡面許多夏美跟冬吾的對話還是讓我一再回味。

像是去完最後的約會地點後,冬吾「威脅」夏美如果她尋死的話他也會跟著去死,夏美明明是擔心害死冬吾會無法跟妹妹交代,卻說出「如果冬吾先生死掉的話,我會傷心的!」

多麼狡猾的說法阿!!但虐得我好喜歡!!e428f752027b20a71bc327ffeb98a7ff_w46_h48.jpeg

冬吾是聰明人,那句:「...不要說那種利用人感情的謊言」,一方面代表他完全認為夏美對他毫無意思(但我覺得夏美後來對他是有好感的)、一方面也很直白的承認了他對夏美的好感。我喜歡這種一句話就能詮釋雙方關係的劇情~

這兩個自虐又互虐的、連戀人都稱不上卻又開始互相吸引的靈魂,作者最後要怎麼解套呢?希望可以是Happy End阿...

------------------------------------

尋找屍體.jpg

書名:尋找屍體

星等:4.3顆星

分類:靈異驚悚/獵奇

介紹:「幫我尋找身體」。小遙對明日香提出這個要求,但她的模樣似乎有點怪異。一頭霧水的明日香發現其他還有五名同學也受到相同的請託。這時翔太提起「紅色之人」的怪談,而且一切事情似乎都與這個怪談有關。當晚大家被迫來到學校裡「尋找身體」,結果接連被殺害,但是當大家早上醒來之後,所有人都復活且日期回到了昨天?若是無法找出小遙的身體,就必須無止境地「尋找身體」。驚悚詭異的故事開幕。

 

感想:

我說...這根本是恐怖漫畫界的SL大法吧!!!!!不過看完真的會全身毛起來,建議別在深夜閱讀...(是妳膽子太小)

目前還充滿許多謎團,但不致於像《屍體派對》那樣幾乎沒有線索只能不斷逃命,感覺大家可以團結起來蒐集情報並破關。鬼出現前會先通知這點,也讓人覺得可以像《彌留之國的愛麗絲》第2輪比賽那樣想清楚逃命路線並分工合作,所以這部有機會可以發展成鬥智攻略劇(不)f620462bcffa4d894944e0aef3ef270a_w48_h48.png

唉呀總之超多疑問的,台版出快一點阿

---------------------------------

彌留之國的愛麗絲.jpg

書名: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彌留之國的愛麗絲

星等:4.5顆星

分類:戰略生存/劇情

介紹:一事無成的高三學生有栖良平,因為永遠比不贏優秀的弟弟,心中常想著逃離這討厭的現實。有一天,他與死黨苅部與張太一同鬼混時,目睹一顆極大的煙火,卻沒想到從此踏入了詭異的世界,還莫名其妙加入了一場「遊戲」。卻沒想到失敗的結果大得驚人……為了在這個世界生存下來,他們必須陸續參加遊戲,贏取「今際之國」的「簽證」!

 

感想:

生存遊戲漫畫最近是越來越多,一開始還覺得很有趣,但看久了總不免有些疲乏(畢竟這類型對精神耗損力很大阿XD")

《彌留之國的愛麗絲》我個人最愛的其實是最後和紅心Q對決的部分。有栖質問這個世界的真相是什麼,紅心Q說了未來世界、催眠啦等等許多版本,每個聽起來都說服力十足,不斷的翻案除了讓我大呼過癮,更讓我開始反思:其實真相無論是哪個...都沒有差別=沒有意義嗎?

相較於一般推到最終BOSS就是準備世紀大揭密的慣性做法(整部作品的核心價值),紅心Q的問答反而像在質問讀者:「所以你是想聽哪種版本?」"原因"你想指定哪個就哪個,但這沒有意義,過程中得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最終還是給了真相讓我覺得稍嫌可惜(不過如果沒給出答案應該會被讀者譙到翻),不過我也滿喜歡這個真相就是了,完美呼應了「彌留之國的愛麗絲」這書名。我不禁心想...搞不好那些有瀕死體驗的人,其實都曾在彌留之國奮戰過

是說紅心Q這段讓我想到《魂環》,都是讓作者一口氣傾瀉心中各式各樣點子的有趣呈現方式XDD

----------------------------------------

闇夜蜘蛛.jpg

書名:闇夜蜘蛛

星等:4.5顆星

分類:劇情/黑暗系

介紹:【世界】分為上、中、下。富裕的人居住的【街】、貧困的人居住的【畑】、再往下是深沉黑暗的【森】──

在【畑】販賣美味食物的高岡飯店,那裡的招牌服務生‧清子;以及來自【森】的既絕望又純真的殺手‧闇夜蜘蛛…如今,兩人相遇,【世界】開始崩壞──

以壓倒性的嶄新銳利風格所描繪的愛與暴力的悲劇就此開幕!!

 

感想:

這部要感謝齊木蘭真的推薦~

很黑暗的作品,充滿著不公平與骯髒面,閱讀途中實在不能說多開心,但又讓我不自覺陷入裡面扭曲又令人窒息的世界。希望男女主角最後可以平安活下來...

是說這種冷門作品只能祈求出版社別斷尾阿~>"<

----------------------------------

銀盤騎士.jpg

書名:銀盤騎士

星等:4.4顆星

分類:愛情/運動

介紹:在小型出版社擔任健康雜誌編輯的千登勢,與多年不見的青梅竹馬心重逢。當年那個內向膽小的心,現在已經成為知名的明星花式滑冰選手。但心卻不在狀況,近期總是滑不出好成績。沒想到卻靠著千登勢詠唱著兩人小時候最喜歡的動畫──『魔法公主淑女‧菈菈』的咒語再次讓心奪得好成績,於是經紀人要求千登勢之後每場比賽都要為心進行這個秘密儀式...

 

感想:

小川彌生在台灣似乎頗冷門但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新書我基本上都會看XDD

延續上一部作品《冰舞之愛》,《銀盤騎士》也是花式滑冰為主題(大概是想把之前查的資料繼續拿來用),偶爾可以看到《冰舞之愛》的角色出來插花~期待哪天也能看到男女主角亂入曬恩愛阿XDD

(是說東立何時才要出《冰舞之愛》後續阿...日本明明都完結很久了)

不過比起充滿懸疑推理的《冰舞之愛》,《銀盤騎士》倒是很徹底的戀愛漫畫阿,甜滋滋萌呼呼喔喔喔~~XDDDD

加上青梅竹馬又是我死穴,《銀盤騎士》治癒了我在《冰舞之愛》裡被虐得慘兮兮的心~

------------------------------------

群青學舍.jpg

書名:群青學舍

星等:4.5顆星

分類:劇情/愛情/短篇

介紹:——敞開的門扉,響亮的鐘聲,在藤蔓攀爬的學舍裡,聚集了青春的群像——

——教室、校庭及保健室,咖啡廳、草原甚至床上,所有的場所都是群青學舍的舞台!

 

感想:

《群青學舍》是部既可愛又溫馨的短篇集合作品,非常感謝布菇的推薦,沒讓我錯過這麼好看的漫畫

雖然書名叫做《群青學舍》,不過其實大部分的故事都跟學校沒關係,但共通點是幾乎都愛情故事~~(開勳)

而且每篇的愛情都各自不同卻又萌點滿滿,看完真是心情大好阿XDDD

----------------------------------

百萬疊迷宮.jpg

書名:百萬疊迷宮

星等:4.2顆星

分類:科幻/劇情

介紹:與人交往困難的禮香乾著尋找遊戲BUG的打工,卻突然與室友庸子一同陷入詭異迷宮!?無法逃脫的不可思議的平行世界之中,哪裡都找不到出口……

 

感想:

非常有意思的漫畫,算是種類很稀少的創意作品

禮香真的是非常超脫常理思考的人啊!!!不斷利用BUG來破解迷宮與躲避追殺,許多BUG的使用方式真的讓我大呼過癮又想吐槽:一般人會這樣做嗎????????

不過也正因為禮香是這種人,所以才能成為地球的救世主吧!!!可謂奇才是也!!

因為我也愛玩遊戲,發現BUG的時候真的很有趣阿大部分時候是笑掉大牙,不過比起輕鬆闖關或快速賺錢的BUG,害死玩家的BUG好像反而比較多(遠目)

---------------------------------

信長協奏曲.jpg

書名:信長協奏曲

星等:4.2顆星

分類:歷史/穿越

介紹:討厭唸書,對日本史毫無興趣的高中生三郎,某一天突然時光穿越到了戰國時代。他在那裡見到體弱多病的織田信長本人,而信長的相貌竟然與三郎一模一樣。信長拜託三郎代替體弱多病自己,以織田信長的身分活下去…!?

 

感想:

三郎講白點是個笨蛋,但作者倒是巧妙地藉由三郎的笨蛋行為模式讓事情大抵照著史實走,只是在細節的地方自由發揮,算是很有趣的詮釋法

《信長協奏曲》有拍日劇跟電影,所以在日本應該算是滿紅的作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是說裡面的步調超級快啦!!!完全不拖泥帶水、很多經典戰役很快就帶過,是有多想一路狂飆到本能寺之變啦?!

電影預告↓

 

--------------------------------------

 

炎炎消防隊.jpg

書名:炎炎消防隊

星等:4.2顆星

分類:戰鬥

介紹:人會突然起火燃燒,變成火炎怪物「焰人」作亂,這是神秘的人體自燃現象。第八特殊消防隊的新隊員森羅日下部從小就很崇拜英雄,但由於母親從前在一次意外中身亡時,他卻露出了生硬的笑容,而被人稱為「惡魔」。之後,他得到了「第三世代」控制火焰的能力!為了找出母親和弟弟身亡的真相,森羅加入了特殊消防隊,企圖追尋這個現象的謎團!

 

感想:

《噬魂者》的作者大久保篤之新作,維持著大久保獨樹一格的分鏡跟畫面味道~喜歡《噬魂者》的朋友不妨可以找來看看

目前集數還不多尚無法評斷什麼,不過《噬魂者》也是慢熱型作品,而且感覺上有許多內幕,所以我挺期待後續的XDD

----------------------------------

初戀殭屍.jpg

書名:初戀殭屍(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2顆星

分類:校園/愛情/搞笑

介紹:對戀愛沒有興趣的「節能男」太郎,被人高馬大的青梅竹馬用豪速球擊中額頭後,竟然獲得了能夠看到「男人的初戀」──即看見「初戀殭屍」的能力!

與此同時,太郎幼時的初戀對象轉學回到了他的班級,然而—— 那個「她」竟然是男人!?

 

感想:

很可愛又歡樂的作品阿~~

當然,畢竟是男性向作品所以難免有些賣肉畫面,不過都還在我的忍受範圍內所以萌大奶(自從被《監獄學園》養到胃口大開後已經沒什麼嚇得倒我了)

太郎長那個樣子要開後宮也很難(淦),而且初戀殭屍並不是什麼後宮漫畫,不如說是主角到處去當人家戀愛邱比特的故事

---------------------------------

婚戒物語.jpg

書名:婚戒物語

星等:4.2顆星

分類:奇幻冒險/愛情/搞笑

介紹:十年之前,少女野中姬乃在一陣光芒中走進少年佐藤的生活;十年之後,聽到青梅竹馬親口向自己道別,佐藤忍不住就追隨了她的腳步,衝進了光芒之中……一睜開眼,只見自己進入了奇幻故事般的世界中!還搞不清楚狀況的他,在被稱為公主的姬乃一吻之下,便成為了那個世界眾所期盼的傳說勇者‧戒王!『黃昏乙女×失憶幽靈』的作者帶來的全新異世界新婚愛情喜劇!

 

感想:

老話一句,看封面姬乃的乳溝就知道,因為是男性向作品所以有不少賣肉畫面,不過自從看了《監獄學園》後這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所以歹就補

比起《初戀殭屍》,《婚戒物語》就真的偏屬後宮漫畫了...不過等等等,女孩兒先別急著走,我也討厭後宮漫畫的所以聽我解釋

首先從一開始的偽學園戀愛漫,結果一口氣轉變成奇幻漫畫,瞬間就把我的興趣拉高了50個百分點(我‧真的‧超愛‧奇幻世界風格!!)

精靈啦、獸人啦、五大戒指啦...莫不讓人聯想到魔戒啦!!!但我就是很期待5個戒指所屬的5個種族會是怎樣的國家怎樣的文化,而且說實話每位新娘其實都很有個性又可愛阿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硬要說...我討厭後宮漫畫的地方在於男主角明明就很平庸卻一堆美女喜歡他、舉棋不定在一堆女孩間猶豫不決,讓每個女孩傷透了心還一副「唉呀我真是罪孽」的嘴臉。

看了一次《草莓100%》就夠讓我想撕書了,所以《偽戀》我也沒碰。但個人覺得《婚戒物語》倒是沒有這個問題,不像真中渣明明喜歡東城卻還那邊覺得西野很可愛(是說銀魂利用九兵衛家臣大玩東西軍梗那邊差點笑死我)

這部的男女主角根本鐵到一個不行(如果後面作者沒爆走的話),佐藤是真的很專情,深深覺得姬乃很幸福呀~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希望他們可以進展快一點(套網友的話:這樣都不推,佐藤的真愛是王子吧)

其他新娘們還很樂意退居側室,這麼和平沒糾結的後宮是怎麼回事?!我沒見過這麼歡樂的後宮!!妳們根本在男主角背後偷偷開百合線吧?!

因為後宮超和諧官配又超鐵,完全沒有修羅場也一點都不揪心,大家請安心服用。

-----------------------------------

東京白日夢女.jpg

書名:東京白日夢女(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5顆星

分類:愛情/打臉(?)

介紹:令人膝蓋隱隱作痛的東村明子新作!33歲大齡單身女鎌田倫子,在生日當天再次收到了十年前曾向她告白、並被她拒絕的早坂先生共進晚餐的邀請。老土男變身氣質王子?難道這回是求婚?意想不到神展開!

 

感想:

我這輩子沒過這麼沒有夢想、沒有浪漫、只有不斷打人臉又掀人傷口的機歪少女(?)漫畫

尤其對也是差不多3X歲的讀者來說,《東京白日夢女》真的有太多心有戚戚焉的即視感。對想結婚卻一直嫁不掉的女孩兒、快要或已經陷入不倫戀的女孩兒、工作上遭逢瓶頸而後輩卻急起直追的女孩兒...

這部絕對可以批判得我們鮮血淋漓、打臉打到醒!!!

裡面經典名言佳句:擇偶三條件給我重改!!!寫成「男的、活的、還沒死」!!!

------------------------------------

天堂家物語.jpg

書名:天堂家物語

星等:4.3顆星

分類:愛情

介紹:嫁給天堂家的公子‧雅人的伯爵千金‧鳳城蘭是個冒牌貨。蘭對那個進去就再也出不來的天堂家感到恐懼不已,而自告奮勇當作替身的女孩「我想幫助人而死」如此說著。

 

感想:

這部出乎我意料得好看耶!!c9830eb21b92d2dd94042cd2690d2cce_w48_h48.gif

本來純粹抱著看小少女戀愛漫畫的心態,想說大概就是充滿粉紅泡泡、天真爛漫的少女嫁入豪門之飛上枝頭當鳳凰戀愛故事。

結果...該怎麼說,許多地方跟我想的還滿不同的

蘭的「想幫助他人而死」並非像小透那種天生聖母,我很喜歡背後其實想自殺的心態。她只是為了可以抬頭挺胸到爺爺身邊,讓我為這個沒有求生意志、也不對未來抱持期待的女孩感到心疼。

雅人也腹黑(+傲嬌)得恰到好處,不是為了營造萌屬性而黑的黑,而是因為生在一個扭曲的家族、為了達成目的而黑的黑。他為了把蘭留在身邊、為了「把那份執著予我所用」,所做的事雖然令我生氣、卻也不得不認同有其必要。

這兩個內心都有傷痕的靈魂,相信能夠在互相扶持下漸漸成為完人。

被我說得好像很黑暗,不過這部本質還是歡樂害羞的少女漫畫啦~

每次看蘭的遲鈍惹怒雅人我就笑得很歡樂,唉呀你們兩人就請繼續保持遲鈍女 X 傲嬌男的萌萌相處模式吧

---------------------------------------

 

科學一方通行.jpg

書名:魔法禁書目錄外傳  科學一方通行

星等:4顆星

分類:科幻/戰鬥

介紹:學園都市最強最凶惡的黑暗主角登場!!面對學園都市內的黑暗,一方通行接受了神祕少女的委託。以屍體製作成的機械人偶將對一方通行展開攻擊!?

 

感想:

我就是愛一方通行阿!!!!怎麼可能不看!!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一方通行X最後之作賽高啦!!!

不過畢竟是外傳,最好還是要先看過本傳的魔法禁書目錄會更好,也更能了解這位超人氣黑暗系主角的魅力阿~

看看魔禁的周邊商品,一方通行比當麻還多就知道了

是說我堅持一方通行一定是男生...一定是...

------------------------------------

Another.jpg

書名:Another

星等:4顆星

分類:恐怖/懸疑

介紹:26年前,夜見山北國中裡有位名喚MISAKI的學生。她自一年級時起就是班上的人氣王,但是換班後,成為三年三班學生的MISAKI忽然間意外身亡。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死訊的同年級生們,繼續假裝「MISAKI還活著」。然而畢業那一天……全班合照當中竟出現了實際上不該存在的MISAKI……爾後──

 

感想:

原著是小說,詛咒啦、偽裝成生者的死者是誰啦...主題感覺是挺有趣的,不過...總感覺各方面都差了一點導致不上不下,有點可惜。

那種不知身邊誰是「死者」的恐怖應該可以處理得更加驚悚並驚人,像電影《極地詭變》那樣去玩就很有趣,真的很毛骨悚然;經典《靈異第六感》更是將「死者」身分藏得超級好。或是像《時間停止的校舍》、《漂流教室》那種搞不清楚究竟是誰「不想回去」的懸疑感也呈現得更為優秀。

而且校園詛咒獵奇度跟絕望度來說也大輸《屍體派對》,唉呀說一說發現我真的很喜歡《屍體派對》欸

-------------------------------------

黑色五葉草.jpg

書名:黑色五葉草

星等:4顆星

分類:奇幻冒險/戰鬥

介紹:這是一個魔法就是一切的世界──

天生不會使用魔法的少年亞斯塔,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也為了實現與朋友的約定,以當上魔道士的頂點「魔法帝」為目標!少年魔法幻想故事就此開幕!!

 

感想:

關於黑色五葉草...直接請見K島島民的介紹↓↓↓

魔法零蛋的火影忍者喊著海賊王的口號
拿著魔法少年賈修的書加入了妖精尾巴
進入magi的迷宮使出了月牙天衝

淦當初看到這段我真的差點沒笑死!!!!!!!淦這到底是哪個天才寫的?!

(引用作品《魔法零蛋》、《火影忍者》、《海賊王》、《魔法少年賈修》、《魔導少年》、《魔奇少年》、《死神》,淦我通通都有看欸)

總之超中肯啦!!!這部就是各大少年王道大作的融合體就對了

是不會覺得不好看,但也因為太過王道所以很難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就是

相形之下,我還比較喜歡這作者的前一部作品《飢餓小丑》↓

飢餓小丑.jpg

起碼面癱天才正太再加上套用科學界偉人的能力,這樣的組合還讓我覺得比較新鮮有趣只可惜被腰斬

----------------------------------

戰國少年.jpg

書名:戰國少年~西方見聞錄

星等:4顆星

分類:歷史/冒險

介紹:日本戰國時代位于九州的小國領主──播馬晴信絲毫沒有領主的樣子,整天只想著完成自己最大的夢想──寫出一本紀錄全世界的「萬國大百科」。身為同盟的大村、大友氏前來要求播馬家必須派人加入遣歐使節團,沒想到晴信竟然自告奮勇決定加入!?還跑到街上去招攬同伴。最後他甚至邀請前來刺殺他的伊賀忍者──桃十郎跟他同行。領主與忍者,這段前往羅馬的大航海旅程又會遇到什麼樣有趣的人事物呢?

 

感想:

雖然戰國少年的本質有些熱血過頭又主角威能(畢竟是少年漫畫嘛~),但我覺得作者的構想真的非常棒,其實是很有潛力變成超長篇作品的阿!!比起海賊王那樣的架空世界,其實我更愛這種和真實世界接軌的大航海冒險

之前跟朋友去歐洲玩時,我們非常享受於對照歐洲跟中國歷史,戰國少年正是隨著晴信的旅程,帶出了各個國家同時間發生的不同歷史事件與歷史人物,不但可以認識當時的航海路徑、還能了解這些海貿城市的風土民情。我非常享受晴信一行人到底會去哪些地方、甚至想著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我就是愛旅行~~)

以前讀過穆爾黑德的書《達爾文與小獵犬號》,以精彩有趣的文筆描寫這段促成達爾文寫下進化論的旅程;亦或是舉世聞名的《馬可波羅遊記》,其實我都滿期待這類具歷史性意義的遊記有朝一日能被改編成漫畫呢

-----------------------------------

忍法魔界轉生.jpg

書名:忍法魔界轉生

星等:4顆星

分類:玄怪/戰鬥

介紹:寬永十五年,震驚天下的「島原之亂」結束了,然而在小西行長的家臣森宗意軒的特意安排下,島原之亂的總大將竟然透過秘術「魔界轉生」復活了!不只如此,就連知名的劍客田宮坊太郎,劍豪宮本武藏,甚至早該病死的義士荒木又右衛門都因此獲得重生,變成「魔人」……

 

感想:

一貫的瀨川雅樹 X 山田風太郎,喜歡十兵衛的人可以繼《柳生忍法帖》繼續看這部順便認識一下各大武豪

不過看來看去,我個人最愛的還是《甲賀忍法帖》阿~~

----------------------------------

炎人少年.jpg

書名:炎人少年

星等:3.8顆星

分類:奇幻/戰鬥

介紹:飄浮於空中的神祕物體「空墨」造成重大災難之後經過了十年。戀慕青梅竹馬紅葉的高中生陽炎即將再次面臨一場悲劇。平靜的日常生活驟然消失,眼前映出令人絕望的景象。為了守護心愛的人,少年的生命之炎開始熊熊燃燒──!

 

感想:

一開始看我還寄予有《死囚樂園》精彩度的厚望,但《炎人少年》真的差了一大截。(是說滿好奇加藤雄一是不是當過《死囚樂園》作者的助手?感覺畫風還有一開始大爆死的劇情模式很有《死囚樂園》的風格)

明明有機構等等的設定,但...無論敵我,組織規模都太小家子氣了吧?!你們是在玩家家酒嗎?

唉呀我還是會看下去,只是就屬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程度。

---------------------------------------

龍鳳逆轉.jpg

書名:龍鳳逆轉

星等:4顆星

分類:愛情

介紹:男子般的姬君和女子般的若君,既然如此不如龍鳳逆轉一番吧——時值平安時期——如男子般的姊姊‧沙羅雙樹和如女子般的弟弟‧睡蓮在彼此交換性別的情況下遭受命運擺佈——!?衝擊的性別轉換故事第一卷!!

 

感想:

原著是平安時代的小說,只能說渣男石蕗無極限,個人覺得齊藤千穗把那種風流花心的多情渣男描繪得真好,邊看邊想一巴掌打死石蕗,但又感慨於他也是真心愛著這群女人而不是玩玩而已精蟲充腦

對,說到石蕗我就想到段正淳,永遠忘不掉他老兄的小三們全死了後,竟然有臉悲痛欲絕得跟正宮說:「對不起,她們每個我都愛阿」然後殉情(複數)自殺...

我不知道原著是怎麼寫啦起碼電視劇這台詞我印象太深刻了這男人根本就是睪固酮濃度太高要就醫了吧!!!!

-----------------------------------

赤髮白雪姬.jpg

書名:赤髮白雪姬

星等:4.2顆星

分類:奇幻/愛情

介紹:天生擁有一頭宛如鮮紅蘋果般美麗秀髮的白雪。 由於這頭稀有的髮色而被惡名昭彰的拉冀王子給看上, 困擾的她下定決心離開這個國家! 在鄰國森林,有位名為桀的少年對白雪伸出了援手。 他的真實身份究竟是…!?

 

感想:

這部好像算是滿有名的?

劇情很清新,也滿出乎我意料重點不是放在白雪跟桀的愛情發展,而是處理國家大小事XDD

總之就是療癒系清新作品囉~大家有空可以看看

------------------------------------

初春.jpg

書名:初春(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顆星

分類:校園/愛情

介紹:小學就同一個班級的一之瀨海一直被小島遊用暴力欺壓著,直到有一天,海在發現小島遊喜歡上老師的同時,對小島遊有了心動的感覺?難道這就是海的初戀——!!?

 

感想:

是以男生為視角的少女漫畫!!!這在少女漫畫中算是珍稀品阿!!

很歡樂很可愛很純情,看了心情會很不錯阿~~

男女主角加上雙方友人剛好可以發展成4對戀人,4種戀愛模式隨君挑選,大家可以尋找各自的萌點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