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大學生山崎 凜、若杉清太郎、高橋雄太、菊池由香4名好友一同駕車出遊,本來歡樂的旅程卻在回程途中因為雄太抄小徑而迷了路、車子甚至還拋錨。無所適從的4人遇到一位老人好心收留他們,但沒想到當地的「人魚詛咒」卻悄悄找上他們...

中文版下載請點我

人魚沼3.JPG 

(這張圖好像瞬間雷光光...)

人魚沼是恐怖小遊戲,遊戲時間比IB還短,不怎麼卡關的話3、4個小時,或2天就可以破完,所以玩起來輕鬆無負擔

IB的音樂跟劇情都獨樹一格,而人魚沼可說是很正統的日式怪譚,老舊的行館、當地的傳說等等,感覺就像在看日本恐怖電影啊!! 

個人覺得人魚沼的遊戲難度比IB低,所以手殘之人也可以很放心的去玩。劇情很不錯,玩IB時我會期待著出現怎樣的場景,而玩人魚沼我會很好奇接下來的劇情c70c2790e0c82f2798e012c9371dcd0b_w48_h48.gif 

重點是IB的圖算可愛所以不至於太驚悚,但人魚沼的作者畫工不錯阿,導致有的CG圖根本機歪嚇人 

遊戲氣氛不錯、劇情吸引人,不過最重要的是...

清太郎X凜神萌的啊阿阿阿阿!!!!!!!!!!!!!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人魚沼1.JPG 

這明明是恐怖遊戲但為什麼比起被嚇死我覺得我是被閃死的啊?!

明明就是恐怖遊戲但為什麼我卻被這兩人的對話逗到樂不可支啊?! 

乾我是來玩恐怖遊戲的不是來玩戀愛遊戲的阿!!  (稱讚意味)

我真的超吃歡喜冤家這一套,而且還是傲嬌頭腦派X粗魯行動派這種王道到不行的組合。雙方還有專屬綽號雖然都很難聽, 一天到晚吵吵吵但其實又很關心彼此...去結婚啦你們!!!

根本直擊我萌點,已死不用救謝謝!!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是說這年頭的女主角似乎都有越來越訴諸暴力的傾向↓

人魚沼2.JPG 

不過IB算是很客氣的乖孩子了,凜真的...每次講話都豪(ㄘㄨ)氣( ㄙㄨˊ)到讓我大笑不止 

人魚沼總共只有5個結局(4個有名字1個沒有),遊戲所需時間也不長,對下了班只想輕鬆玩遊戲的上班族來講很剛好,誠心推薦給大家喔

----------------------------------------------

遊戲心得murmur(劇透慎入):



我一直在想雄太到底有沒有喜歡由香、少年禿到底喜不喜歡山猴子,亦或純粹只是土田家男人的執念讓他們做出那樣的行動?

後來想想...

土田家的男人愛上死在水裡的女人、甚至變態地愛著那浮屍的形態。

雄太對著由香那扭曲的樣子說著好美,對吵死人的凜卻興趣缺缺只想殺死她;

受執念附身的清太郎理論上應該會喜歡(扭曲的)由香,但無論由香是死是活他都是去找凜。而且他不是將凜砍死,而是特地帶到浴池裡淹死→想把凜作成水屍

由此看來,男生們被附身並不是直接變成「土田家的男人」,而是心中的愛意被執念影響進而扭曲掉。

如此推斷的話事情就顯得合理多:

雄太本來就暗戀由香→附身→扭曲地愛著腫脹的由香、由香死的話也跟著自殺

少年禿喜歡山猴子→附身→試圖溺死凜

嗯哈哈果然有的吧!!少年禿你不要再嘴硬啦!!! 

至於女生方面,無論由香還是凜都像是人魚的翻版,她們都單方面地受到男性那扭曲的愛的迫害。(附身在由香身上的黑影是人魚、而附身在清太郎身上的黑影很明顯有雙腳,這細緻的區別很用心)

這4名好友在行館裡上演著土田家一再重覆的悲劇。

是說我本來以為清太郎跟凜之間是單箭頭,但如果玩到清太郎dead end的話,我發現這傢伙根本充滿希望阿!!

「我一個人什麼事都做不到!!」那個行動力強膽子又大、感覺很獨立自主的凜,在清太郎快死時卻說出這樣的話,由此可見凜在心中其實是很依賴清太郎的。

遊戲本身也很賤,第一次玩很可能會把由香他們玩死,接到清太郎抱住凜那邊,只要有點少女心的人根本不可能選「拒絕」吧!!!!! 一切太順理成章渾然天成了!! 

相形之下如果沒玩死由香他們,清太郎那邊的抱抱就顯得比較不自然,基本上玩家都會覺得有鬼了~

總之整個遊戲玩下來,清太郎根本男友力爆表阿!!!!這等帥氣好男人不把握太可惜,山猴子妳還不快點開竅!! 

 阿不過凜應該不難追(看看那個愛的抱抱對凜起了多大作用!!),這兩人會一直卡在死對頭狀態,果然問題還是出在拉不下臉的清太郎身上吧 


最後...我私心腦補的:GOOD END之後在車上終於放鬆的兩人~

人魚沼.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