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大家好~

半年一度的漫畫推薦系列又來啦,那麼話不多說,就來看看這半年Remia又蒐集了哪些好貨吧!!

--------------------------------------------

 東京喰種.jpg  

書名:東京喰種

星等:4.7顆星

介紹:在東京街頭,一切成謎的吃人怪人「喰種」正悄悄在人類世界擴張他們的勢力。

平凡的大學生金木研因為遭到喰種獵食而性命垂危,醫生為他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然而器官提供者其實是喰種。

在病床上醒來的金木很快就感覺到身體不對勁,原本記憶中美味的食物全都走味到難以下嚥,能引起他食慾的對象變成街上錯身而過的男男女女,道德與欲望交戰的絕望日子也就此開始──

 

感想:

這部其實不用我介紹,跟進擊的巨人一樣,動畫開播以後聲名大噪人氣強強滾,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是說在動畫撥出前,我其實觀望東京喰種一陣子了,不過那時候選擇先看「亞人」,想說以後再來追...

那個"以後"一拖就拖到動畫撥出後,結果書變得超難借,宇宙無敵超級難借!!!

我們那邊出租店的出租情況,完全就是跟著新番在波動阿  

回歸故事本身,東京喰種果然沒讓我失望,相當得好看!!!

會拖著一直沒去看,主因在我誤以為這部是類似GANTZ或彼岸島那種大殺四方、看一本不用10分鐘、重點在番茄醬的漫畫

沒想到其實東京喰種世界觀設計得相當完整,雖然血腥獵奇也不少,但更著重在金木的內心世界、喰種與人類的對立、各方的黑幕等等,使得故事的可看性與精采度相當高

這部看一本要花很多時間,足見書裡的情報量有多龐大,需要很多精神去消化

------------------------------------------

 直笛與書包.jpg  

書名:直笛與書包

星等:4.5顆星

介紹:身高180公分,體格長相完全就是個成人的小五生──宮川淳司;身高137公分,體格長相完全就是個幼兒的高二生──宮川淳美,這對極端相反、一凹一凸的可愛姐弟,又會發生什麼爆笑的誤會呢?

 

感想:

直笛與書包是以四格形式呈現的漫畫,故事超級可愛又超級歡樂,每次看完我汙穢的心靈都獲得了洗滌  

弟弟雖然長得非常成年人,但作者描繪上並沒有歪掉,淳司平常的行徑完完全全就是個國小生、而且是個非常乖巧可愛的小五生,超得人疼~

姐姐我也想要一個這麼可愛的弟弟呀~(大心)

當您心情低落、或是想放鬆的時候,直笛與書包誠摯推薦給您~

--------------------------------------

海貓鳴泣時.jpg  

書名:海貓鳴泣時 EP1

星等:4.3顆星

介紹:故事發生在一個名為六軒島的小島上。這裡是大富豪右代宮本家的所在地,每年10月第一個週末,家族成員都會赴島出席家族會議。
1986年10月4日,家督右代宮金藏病重,暫由長子藏臼主持會議,其他子女都在遺產分割問題上爭吵不休。而在書房裡的金藏完全不屑於理睬如禿鷲般的兒女們,閉門專注研究神秘黑魔法。孫兒女則懶理父母之間明爭暗鬥,相處氣氛十分融和。屋內還有五名傭人,其中三位得到家督寵信,當中兩位又與本家邂逅……
由於颱風的緣故,六軒島成為了與外界隔絕的孤島。兩日後颱風退去,警方登島後只看到慘絕人寰的景象。事後有人找到了一封期望解開魔女殺人真相的信,令事件成了多年來無人能解的謎題。在與世隔絕的兩天裡,島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是魔女殺人還是人類作案?

 

感想:

因為"寒蟬悲鳴之時"的盛名,我觀望海貓也挺久了(只是寒蟬感覺黑到不行所以至今還不敢租來看...)

之前只有在K島看到一些海貓的圖,人物造型感覺很吸引我,好像有魔女阿、異世界之類的設定,只是完全不知道是個怎樣的故事  

租回來看後,發現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啊!!!!

竟然是密室殺人推理漫畫?!!??!  

但故事隨之看下去才發現,謎團越來越多,從科學的推理漸漸又帶往超自然現象,完全不知道這部作品到底是要走哪種屬性,不過這也正是有趣的地方

看完1~4集,才知道這不過是EP1,跟寒蟬一樣,大概必須等全系列都看完才能串連起所有真相吧,真是驚人的劇本!!

-----------------------------------

婚禮的前一天.jpg  

書名:婚禮的前一天

星等:4.7顆星

介紹:(全一冊)「婚禮的前一天」總共收錄了6則短篇,其中「作夢的稻草人」描述傑克與貝蒂兄妹從小過著寄人籬下的生活,傑克一直把保護妹妹當成自己的職責,並暗自決定總有一天,要帶著妹妹離開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小鎮,可是當貝蒂長大、有了喜歡的人後,他才發現那種想法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獨自離開小鎮的傑克,某天在信箱發現了一張明信片……

 

感想:

這部我真的、真的強力推薦!!!!  

光是第一篇"婚禮的前一天",僅僅1X頁的篇幅就讓我哭得唏哩嘩啦!!!!!這新銳作者絕對績優股!!!

作者的畫風我很喜歡、而且相當擅長描繪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細膩、平靜、又帶著甜美的心痛,那麼的寫實,很容易引起讀者的共鳴。

(以下有雷,如果有打算閱讀本漫畫請千萬跳過)

 

 

「婚禮的前一天」

這篇完全戳中去年剛結婚的我,我也有個弟弟、我跟弟弟的感情也非常好,所以完全地融入了故事中。

兩人能住在一起的最後一天,一如既往的最後一天,兩人平淡的閒話家常,

姐姐說要大展廚藝、說想一起睡,卻在被窩裡哭成淚人兒,弟弟則說感謝姐夫,婚禮前一天把姐姐讓給他享受天倫之樂。

因為這一如既往的日子,將是最後一次。

我結婚後,常常也很想念娘家、想念和家人一起吃飯、和老弟分工洗碗收拾、然後窩在電腦室跟老弟打屁聊天的日子

短短的幾頁,作者非常貼切又細膩地描繪出了"出嫁"的女方家屬心情阿...

不用多少台詞,僅僅眼神交會、僅僅是平淡的閒話家常,卻道盡了相依為命的姐弟之間的一切

 當然不只第一篇,這部漫畫每一短篇都讓人餘音繞梁,這位作者真的很繪描寫親情阿...親情完全是我死穴啦!!!  

------------------------------------

青春小婦人.jpg  

書名:青春小婦人

星等:4.5顆星

介紹:故事是發生在20世紀初的歐洲。萬里子是個性活潑、擅長外文與騎馬的16歲少女,為了替已過世的父親償還鉅額的債務,決定嫁給父親之好友、比自己年長30歲的實業家青山俊,並跟著俊搭乘當時最豪華的東方快車準備到法國蜜月旅行,不料卻在特快車上發生了令萬里子意想不到的事情…

 

感想:

之前滿喜歡高尾滋的「一起睡覺嘛」,所以青春小婦人一出我當然是立馬租來看,果然不讓我失望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一開始看封面介紹和簡單翻了幾頁,很介意這超誇張的30歲年齡差,直覺上比較喜歡印度青年尼拉姆(封面上那位),況且尼拉姆長得很像「一起睡覺嘛」裡的阿努,因為我當時比較喜歡阿努,自然就...嘿嘿嘿希望NTR....

結果認真看下去後我反而更喜歡俊X萬里子是怎麼回事?!  

雖然這股票都已經碎成廢紙了根本只能拿來擦屁股!為什麼高尾的作品我老是買錯股阿!!!!俊你怎麼能對萬里子這麼殘忍!!!

目前看到第二集我對尼拉姆還是支持不起來,雖然你是真˙男主角啦...不過還是請你多加點油說服我的心

倒是萬里子真的好堅強、好堅強!!!超喜歡她!!!  俊你是笨蛋阿,這麼好的嫩妻你竟然不選她!!!

--------------------------------------

飆速宅男.jpg  

書名:飆速宅男

星等:4.2顆星

介紹:千葉縣立總北高中的新生小野田坂道是個熱愛動漫、遊戲和秋葉原的御宅族。由於在國中時沒有遇到同樣喜好的同學,所以他打算進高中後一定要加入動漫研究社,不過卻因社員不足而中止活動。面對這種狀況,坂道因此意志消沉。另一方面,同樣是新生,國中時活躍於各大自行車比賽的今泉俊輔,某日在訓練時見到坂道騎車爬坡的過程,故事從此展開……

 

感想:

飆速宅男用一句話總結就是....熱血王道!!

是說最近看完後,還挺想偷騎看看老爸的公路車  

之前老爸剛買時我有試著爬上去,連腳都著不了地阿超恐怖的  

---------------------------------------

異能領域.JPG  

書名:AreaD 異能領域

星等:4.2顆星

介紹:20XX年的某一天起,人類之中突然開始陸續出現擁有特殊超能力的個體…有的人能讓肉體發生變化、有的人則能施展超常的力量。人們稱他們為“變異體”。12年後,在某個廢墟城市中的港口,有80個人被聚集於此地,他們全都是“囚犯”!這80人將被運囚船運往謎般的孤島監獄“D之島”!賭上人類存亡的“監獄求生動作劇”盛大開演!

 

感想:

因為之前很喜歡新暗行御史,所以梁慶一的漫畫我一直都有追,只是從暗行御史之後...每一部都讓我失望fb4d218a2eca49619c1fc0452a61aee6_w48_h48.png

畫工依然了得、但每部故事的味道都不對。明明題材很好但就是描寫得太淺,完全打不到讀者、深入不到心哩,跟暗行御史那篇篇揪心的等級差太多了。

不過Area D讓我重新燃起了希望,就目前看第一集的感覺,雖不及暗行御史,但感覺還不錯

是說「超能力爆發」、「囚犯的監獄孤島」等等,這些設定都讓人想到「死囚樂園」阿!!!

死囚真的堪稱經典之一的好漫畫!!!追了好久在去年終於結局了~強力推薦喔!!!雖然挺虐的就是了

------------------------------------

 鋼鐵貴公子.jpg  

書名:鋼鐵貴公子

星等:4.2顆星

介紹:高中生御前崎真道原本是個人人艷羨的有錢人家少爺。甚至還有專屬的保鑣朝涼與夏野。
但他的人生卻意外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集團總公司破產,財產被沒收,也失去了城堡般的豪宅。
真道原本打算以後靠政府養,但夏野、朝涼挽留了他。他們決定自己想辦法活下去…可能還會復興御前崎家?不過看真道目前的表現,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想幹什麼…也許只是單純想受貧窮的樂趣而已?

 

感想:

只看書背介紹的話,我一開始以為鋼鐵貴公子是類似貧窮貴公子的歡樂漫畫,沒想到這誤會可大了阿XD"

真道可謂是貨真價實、才貌兼備的優秀公子哥,看他如何智取那些卑鄙壞人實在很有趣,也令人不禁感嘆,像這樣的人、無論幾次都有本事爬起來並成為大企業家吧

也很開心最後我朝涼股買對了阿!!很難得少年漫畫會在愛情線上給確切答案的!!最終回跟朝涼的"辯論"真是閃瞎我的眼

--------------------------------------

冰舞之愛.jpg  

書名:冰舞之愛

星等:4.5顆星

介紹:住在美國的少女‧黑城未知瑠,從小就跟母親學花式滑冰。然而,原本是要被培育當單人滑冰選手的她喜歡的卻是冰舞。之後她和混血少年禮音成為朋友,兩人開始一起學習冰舞……是戀愛喜劇!?還是熱血運動!?抑或是懸疑推理!?小川彌生的新境界!!

 

感想:

說到小川彌生,自然就不得不推薦寵物愛人。也因為寵物愛人的故事實力,我當然立馬就把冰舞之愛租來看啦~

我真~的好喜歡小川彌生畫的肢體動作喔

無論是「寵物愛人」中跳現代舞的小桃、還是這部的冰舞,小川總能把動作畫得充滿力與美。

冰舞之愛故事充滿懸疑,目前看到第二集真相還是一片迷霧,只能知道未知瑠身上一定發生過很不好的事情,導致她目前這些脫序的行為

不像寵物愛人很多甜滋滋的劇情,這部真的好虐喔...  

禮音拜託你快救救未知瑠啊!!!!!聽見她求救的聲音阿!!!別讓她再繼續崩壞下去

-----------------------------------------

你我之間一牆之隔.jpg  

書名:你我之間一牆之隔(暫譯)

星等:4.5顆星

介紹:「如果真琴妳那麼想交男朋友的話,我可以勉強跟妳交往喔。」「哈?」

青梅竹馬的憐太突然用高傲的態度向真琴提出交往,憤而拒絕的真琴賭氣去參加聯誼,卻被大學生……?

把人按在牆上【壁咚】那麼流行的嗎?明明是青梅竹馬卻從今天開始成為我的(偽)男朋友??

 

感想:

 壁咚、壁咚,這部可說是充滿了時下最流行的各種壁咚,喜歡壁咚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我覺得作者鐵定是故意的)

個人覺得這部前一、兩回作者還沒抓到感覺、或者原本其實是短篇所以無法多加著墨,前兩回我覺得只能算普通,就是很一般的閃亮亮少女漫畫。

但過了2回後,漸漸看到了真琴的內心世界。

因為父母離婚導致對愛情的不信任,正因為憐太很重要、正因為想永遠不改變的在一起,所以絕不放在愛情的位置。

一開頭憐太突如其來的告白一直讓我覺得很奇怪,想說這個自戀自負一天到晚說真琴老土的中二笨蛋怎麼會忽然提出交往?

到後面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憐太的好友──我孫子祐介說了真琴很可愛。基於對青梅竹馬的了解,憐太無意識的直覺到真琴很有可能會被祐介所吸引(因為有個不穩重的父親,感覺真琴偏好成熟可靠的男生)

因為急了,所以才會引發開頭的告白吧(天阿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前後呼應梗)

這部一開始我以為就是「閃」的少女漫畫,越看卻越有味道,每個人物的心境都有很好的描寫,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

我第一次在青梅竹馬漫畫中不是支持竹馬而是男二  (雖然真琴跟祐介之間連喜歡都還談不上,搞不好作者根本也沒打算走三角戀)

其實憐太也很好只是有時太蠢了點,但祐介實在太優秀了啦!!!唉喲我真的對那種成熟大器的男生沒抵抗力阿!!!  

設定個這麼成熟穩重的男生當男主角的麻吉,根本只會顯得男主角是個蠢屁孩阿

但比起「閃爍的青春」那個令我焦躁的男主角,我其實還是挺喜歡憐太、他其實也是很率直又專情的好男孩只是太蠢了點

只能說比起青梅竹馬這強大的萌屬性,祐介無論外貌還是性格都太切中我心,但看到憐太被真琴隔於心之牆外的苦戀,又覺得很可憐...

主角們都還沒展開修羅場,我的內心就已經先進入修羅場了a3d4f68e7837fa3730cfec8e10d3c432_w48_h48.gif  

-------------------------------------------

ORANGE.jpg  

書名:Orange(暫譯)

星等:4.5顆星

介紹:16歲的春天,菜穗收到一封屬名來自10年後的自己所寄來的信。信中寫滿了種種未來的事,包括今天早上會睡過頭、將會有轉學生「成瀨 翔」轉來等等。菜穗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沒想到信中的事很快就應驗了,這讓她感到相當驚訝。

放學時須和等人邀請翔一起回家。縱然信上寫著「請絕對不要邀請翔」,但半信半疑的菜穗決定不理信的要求,選擇六個人一起開心的回去。黃昏下笑聲不斷,六段絢爛的友誼又會交織出怎樣的故事?而信裡所說的,到底是真是假?

 

感想:

Orange的故事設定相當讓人耳目一新,在少女漫畫漫畫中夾雜了一些科學元素,讓平凡的校園生活變得不再那麼平凡。

我之前也很喜歡的一部少女漫畫「愛情感應」,女主角腦內被外星人入侵而擁有了絕佳嗅覺的超能力,在外星人的請求下,幫忙尋找其他因為太空船墜毀,而躲藏在地球(其他人腦裡)的同伴。

Orange牽扯到的科學範疇則是「時空穿越」、「改變未來」的可能性。菜穗藉由來自未來的信,得知一年後翔將會自殺的結局,進而努力想扭轉這樣的未來。

裡面甚至還提到黑洞視界、過去與未來的矛盾、平行世界等等理論,剛好前陣子才看了星際效應,還真是特別有感覺  

不過別擔心,科學的部分只是輕描淡寫不像星際效應沒先作點功課還真有點吃力,大抵上都是這群好友們如何努力拯救翔的故事

故事一開始就穿插著10年後的大家,依照約定聚首、並一同為翔上香。

「現在」與「未來」的交錯,讓我想起「NANA」那令讀者們各種臆測的未來片段...是說矢澤老師...您好像休刊很久了欸(離題)

Orange讓我很欣賞的地方在於──

有別於一般少女漫畫都是由女主角拯救男主角心靈,Orange很明顯是「一群朋友」拯救男主角心靈的故事  (而且個人認為須和為翔解心結的程度比菜穗還高  )

作者不是讓菜穗一個人在那邊發聖母光環,很多時候菜穗反而是不知所措、膽小怯懦的,但她有一群很棒的朋友,大家想幫翔的心情都是真切的,很令人感動。

其中....

幹啦我果然比較喜歡須和啊!!!!我又喜歡上男二了啦!!!      

個性爽朗、替人著想、謙卑隨和、不著痕機的溫柔體貼、身材又高又壯(重點)、又是足球社的,乾喔這種優質男為什麼最近都沒人要?!不要就給我啦!!!  

而且我想須和是個內心很堅強又正向的人,所以才能多次適時的開導翔、把他拉回來。

是說須和你會不會人太好啊!!!我知道人命關天你想拯救翔的心情、我知道你很珍惜朋友、我知道你也有收到來自未來的信...

信裡那句「沒關係,你還有最愛的足球呀」是有沒有那麼可憐!!

須和你這笨蛋阿阿阿啊!!!!如果成功扭轉過去的話,雖然翔能幸福的活著是好事,但你跟菜穗就不會是夫妻了喔?你們之間的可愛小寶寶也不存在了喔?

這樣...感覺也很令人悲傷呢fc3beaf40d0ae3f75e861d3b34975976_w48_h48.png  

目前看起來是走平行世界論,就看作者怎麼安排了...

-------------------------------------

OL學園祭.jpg  

書名:OL☆學園祭

星等:4.5顆星

介紹:三矢實果任職的柿本及雅頓設計事務所要搬家了,想不到新的辦公室地點竟然是在校園裡面!原來是私立集英學園將閒置不用的舊校舍租給私人公司當作辦公室。

在眾人忙著搬家之際,三矢竟然又碰巧逮到了趁亂偷竊的現行犯,因而引起學園理事長的注意。但三矢又從理事長秘書口中得知,理事長對於舊校舍其實另有計畫,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感想:

這部雖然是小本漫畫,但我覺得應該歸類到像「明日的王樣」、「美味的關係」那一類淑女漫畫。

職場在學校,所以多了一層可以跟學生們互動的元素,女主角傻大姐的個性,和學生們互動起來很有趣XD

而且裡面關於室內設計的競圖、搶工作等等也都有許多描述,非常有趣!!!

愛情線到第二集還是不鮮明阿!!!>"<

不過就目前我比較喜歡難以捉摸的學長,雖然一直搶實果的工作實在很機車  

-----------------------------------

 360度的存在.jpg  

書名:360°的存在

星等:4.3顆星

介紹:IQ 高、時常發著呆----------小瀧就是那樣的男生。

大高美櫻,在車站的月台上遇見了一個仰望著天空的男生。在電車即將通過的那一瞬間,他好像就要被吸引過去了!驚見這一幕的美櫻,在千鈞一髮之際拉了他一把。但讓她會情不自禁的喜歡上那樣的小瀧的契機是……?

 

感想:

放這張圖當首圖...當然是因為私心阿哈哈哈哈哈哈!!!!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嗚嗚嗚丸井明明帥死了為什麼最後還是翻盤不了阿,又是一部我悲劇性喜歡上男二的作品  

個性爽朗、看起來粗線條但其實觀察入微很細心、不著痕跡的溫柔體貼、人帥又高體格又好(重點 )、又是籃球社的...

是的!!!跟Orange的須和很相似!!!!      (不過丸井比較攻些、主動些,不像須和徹底的犧牲奉獻型)

我是先看「360°的存在」再看「Orange」的,害我那陣子鬱得要死,想說是要被這類型的角色虐幾次?!  

 

接下來是一大串該該叫時間,歡迎大家直接跳過....

 

一開始丸井的確不顯眼,感覺只是女主角好友之一的男配角而已。

不過說實話...身為閱讀少女漫畫無數的人來說,我自己是從一開始就聞到不單純的味道

丸井一開始的出場,是因為美櫻看到小茜而停下腳步,所以丸井撞上她。在這邊這個連臉都沒啥露的角色卻已經有了名字,以同樣創作者的直覺來說鐵定案情不單純(尛小)

不久知道他們幾個是國中同學、美櫻跟丸井更是數學死當危機同志組

每次看到他們兩個一起被老師盯上、一起衝到黑板前抄筆記、一起拜託小瀧教數學,就覺得這兩人真是對活寶

雖然丸井因為數學差所以平常感覺他像甘草人物,但早在三角戀開始前,有好幾段就能發現丸井其實是很細心又挺朋友的人。

像是美櫻為躲避小瀧而跑來問他英文時,丸井故意拉近距離讓小瀧吃醋,引誘(?)他過來;

發現小茜在阻撓兩人發展,跟小茜勸說了些話;

偶然遇到心情低落的美櫻,明明有社團活動還是留下來安慰她。

光前面丸井尚未喜歡上美櫻前的這幾小段,就夠讓我越來越喜歡這角色了

後來丸井正式喜歡上美櫻後,從一開始的否認心情、到再也無法自我欺騙、目光總是追逐著那個人、暗戀的心情漸漸膨脹、到最後的告白,我覺得南塔子真的描繪得又細膩又甜又虐心,彷彿丸井才是這部漫畫的主角一樣  (作者自己也這麼說過)

而我也隨著劇情越來越喜歡丸井,那陣子根本光是看著丸井的彩圖都能發春(乾,我很久沒在少女漫畫中這麼喜歡一個角色了,還拼命搜尋圖片...(遠目)

另外丸井喜歡上美櫻的佈線我個人也非常欣賞,一般少女漫畫三角戀的開端大多是:

1.男二一開始就喜歡女主角/一見鍾情(不用解釋型)

2.女主角說了什麼拯救或動搖男二心結的話,所以在意起女主(救贖布局型)

但南塔子卻安排了不一樣、但其實更貼近現實的作法。

丸井一開始真的只把美櫻當朋友,但一切都在看見美櫻哭、還有收到棒棒糖當情人節巧克力後有了轉折。

完全沒想到美櫻竟然知道他對巧克力過敏(所以是送糖果而不是巧克力)、這種感動的衝擊是非常大的

以前高中時曾經在運動會結束後,一個男孩子送給我他們班的頭巾(當時各班都會綁屬於自己班級的頭巾),收到當下我還真是困惑到極點想說到底送我這種東西幹什麼

思考了幾十秒後才赫然想到,我曾經很偶然地跟他提過我喜歡迷彩的東西,看著手上那條迷彩的頭巾,雖然事實上一點實用性都沒有(喂),但我當下真的有種感動到快哭的感覺

所以丸井感動的心情我完完全全能夠體會阿....那真的會內心狠狠中一箭的  

後期就是一連串令人胃痛的苦戀,雖然很糾結但又讓讀者停不下來然後同情心爆發。

個人覺得丸井只可惜在最後美櫻跟小瀧分手後,他實在操之過急、攻勢太快,導致前面默默守候的深情形象消失,引發部分讀者的反彈,可謂是晚節不保。

雖然我也對丸井擅自開始把美櫻當女朋友看待這點有些不高興,但也不是不能理解...

內傷了那麼久,眼看機會終於來了!而且還是個感覺十拿九穩的機會,的確滿容易讓人不小心就得意忘形的。

丸井!!!超可惜的!!!我跟你一樣嘔!!!!!

作者在最後一集的書尾也說了所有角色她最喜歡丸井,這真的一點都不意外  

除了丸井的戲份後期明顯都比小瀧還多、甚至還多畫了番外篇(小瀧還沒有咧!)、所有耍帥的劇情都給了丸井,這私心太明顯了阿我都搞不清楚男主角是誰了

阿不過我完全可以體諒啦,雖然不想承認但我自己也是犯下這種錯誤(望向圖汴惑),沒辦法阿故事上的主角跟心裡喜歡的人物不一定是同一個啊!!作家也是人阿也有喜好啊!!!(然後不斷加戲)

該了那麼多,總算能一吐我難過的心情...

謝謝作者在後記說,直到最後幾回她都還在猶豫要不要扶正丸井...丸井,你曾經有希望的!!!曾經!!!

-----------------------------------

ReRe哈囉.jpg  

書名:ReRe哈囉

星等:4.3顆星

介紹:由於父親經營便利屋,從小擅長家事的早川梨里子(高1),受到剛展開獨居生活的驕縱公子哥周防湊的委託,負責煮飯給他吃。沒有母親的凜凜子為此更加忙得不可開交,湊卻漸漸變成凜凜子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

 

感想:

我是先看了ReRe哈囉,因為覺得不錯才會補看南塔子的前作360°的存在。

南塔子的作品都是一股清淡舒服的味道,描繪著日常無所謂的小事,卻貼切又可愛。

好在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挺喜歡男主角的,對愛情有些遲鈍有些傲嬌,讓人很期待湊何時要開竅然後發動攻勢阿

應該是不會再發生什麼丸井悲劇,拜託千萬不要  

-----------------------------------

東京闇鴉.jpg  

書名:東京闇鴉

星等:3.8顆星

介紹:在東京發生靈性災害【靈災】已經有數十年,為了擁有國家陰陽師資格而在各地分方的養成學園讀書的土禦門春虎,卻是一個連感覺靈氣【見鬼】的才能都沒有的超吊車尾!?

 

感想:

 東京闇鴉原著是輕小說,有推出漫畫跟動畫。算是小有名氣,不過不知道是漫畫呈現力道不夠還是原著就這樣,個人是覺得只算"普普"的程度

各個角色雖然性格鮮明各有萌點,但又不到能讓人萌起來的程度。

女主角獨佔慾跟醋桶的程度、做出來的事我實在不敢恭維...太過頭了啦,這樣的女生真的會有人覺得可愛嗎?!>"<

醋桶始祖的天道茜可愛的多了!!起碼不會去跟蹤還是傷及無辜或是亂爆走@#%$^%&,所以我對夏目實在喜歡不起來

---------------------------------------

東京烏鴉.jpg  

書名:東京烏鴉

星等:4顆星

介紹:大島田滿子靈感全無。什麼都看不到,什麼也感覺不到,但是由滿子所率領的異能團體.都市傳說研究會,卻能果斷地解決在現代社會裡謠傳的「都市傳說」。大島田滿子今天也與超越人類智慧、異變的成員一起,等待委託的到來。

 

感想: 

 名字很容易跟東京闇鴉搞混,不過完全不一樣,請小心辨別XD

故事以「都市傳說」為出發點,最近這類主題的漫畫好像沉寂了一陣子?再度看到人面犬之類的角色,讓人不自覺懷念。

滿子身上似乎還有許多謎團,世界觀設定雖然沒有東京闇鴉龐大,但我覺得閱讀起來人物的情感還是做事的邏輯都比較能說服我,東京闇鴉我大部份時間都是邊看邊吐槽阿  

--------------------------------

胡桃小姐開店中.jpg  

書名:胡桃小姐開店中

星等:4.3顆星

介紹:過去曾是超級大小姐的二之宮胡桃,因為家道中落而淪落到必須打工度日。但是嬌生慣養的胡桃大小姐,總是在上工後不久就被開除。

而小時候曾經被胡桃天天使喚,父親曾是胡桃家中甜點師的安津見捺,這時以天才甜點師的高貴身分,出現在胡桃面前,還邀請胡桃到自己即將開幕的甜點店裡來!

胡桃從小就最喜歡吃捺做的甜點,此時當然是欣然答應。殊不知這一切都是捺的陰謀…主僕逆轉的甜蜜喜劇,正式開始囉!

 

感想:

 我一直都滿喜歡MAKI MINAMI的漫畫,既爆笑又歡樂又感人,這部也依然維持著MAKI風格  

胡桃小姐超蠢超可愛,但也非常努力奮鬥在成長,是令人激賞的大小姐,可以理解捺為何會這麼寵愛(ㄑ一 ㄈㄨˋ)胡桃了~XD

-------------------------------

向前行.jpg  

書名:向前行

星等:4顆星

介紹:主角枸杞於阪神大地震失去母親,為了成為母親希望的「頑強、明朗、堅強」的大人,雖然總是面露笑容,但內心總是痛苦不已…一邊煩惱進而了解真正堅強的女孩成長物語!

 

感想:

向前行跟七路眺以往的作品風格有非常大的不同!!!

說到七路眺,代表做大概就是「愛似百匯」、「戀愛吧花火」等等,都是相當正統派閃亮亮充滿粉紅泡泡之少女漫畫。

但向前行卻出乎意料的沉重,尤其看著枸杞不斷勉強自己「笑吧笑吧笑吧笑吧」,那是很折磨自己的事,雖然出發點是良善的。

目前男主角到底是誰還不鮮明,應該說七路眺似乎故意不想讓愛情主宰故事,只是讓那些男孩們不斷刺傷枸杞內心的傷痕、讓她質疑自己的價值觀,而要導出答案的勢必還是枸杞自己。

如此不一樣的七路眺,我抱著期待的心情閱讀這部漫畫

--------------------------------

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jpg  

書名: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星等:4顆星

介紹:自從公司倒閉之後,柴田倫子(29歲)就沒有收入了,但她仍日復一日地向比自己小的大學生進貢。找工作一敗塗地,手頭的錢終於只剩下15圓…這時她碰巧遇到了又懼又恨的前上司黑澤,他究竟會是天使或惡魔呢!?而倫子的生活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

 

感想:

 維持著中原亞矢一貫輕鬆幽默的風格,不過目前感覺主任只是放不下天兵的倫子,主任似乎比較喜歡精明能幹的女孩子?倫子加油!!

第3集出現了倫子的同事,雖然看起來年紀比較小,但感覺人很踏實很可愛,還滿喜歡他的XDD 

-------------------------------

深宮戀語.jpg  

書名:深宮戀語

星等:4.2顆星

介紹:為了解救自家的經濟困境,十四歲的貴族子弟──御園公賴決定前往宮殿擔任侍從職出仕。擔任出仕的貴族少年,在長大成人前,能夠進出女官眾多的奧御座所,擔任連繫表奧兩方的角色,並跟在皇上──先皇的第一皇女彰子──身邊伺候。在御園進宮的第一天,就發生犯人不明的破壞事件,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御園決定對皇上演一場戲……

 

感想:

 故事設定上挺有意思,雖然男主角不帥(喂),但他一心為著彰子的心情還是讓人覺得很感動。不過兩人身分地位差那麼多,不知道最後能不能有好結局呢?

------------------------------

 解謊偵探少女.jpg  

書名:解謊偵探少女

星等:4.2顆星

介紹:時值昭和初年,地點是九十九夜町。等待著「能聽出謊言」的超能力少女和「意外敏銳」的貧窮偵探的,是一連串「謊言」與「真實」交錯的難解事件。活躍在懷舊摩登的幽靜小巷中的偵探推理劇,開演!

 

感想:

第一次看都戶利津的作品是「心靈偵探八雲」的漫畫版(全2集),跟另一部目前正在連載的八雲風格有滿大的不同。畫風雖不及小田的美形,但還是很令人舒服然後八雲依然很帥XDD

 就是當初看了都戶的版本,我才喜歡上心靈偵探八雲的

偵探少女夾雜著時而甜蜜時而恐怖的案件,雖然女主角的能力可謂是開掛的犯規技能,但故事卻有趣地探討著「謊言」到底是怎樣的東西?

--------------------------------------

以上,本次的漫畫介紹到此結束,不知道有沒有各位感興趣的漫畫呢?

也歡迎各位同好來跟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