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的報告時間~
默默驚覺距離上一次介紹已經超過半年,所以...
想當然爾累積的份量有點驚人XDD

那麼話不多說,且由Remia為大家介紹這半年蒐集到的好物吧
感想一樣雷翻天,不想踩地雷者請跳過

------------------------------



書名:魔奇少年
星等:4.5顆星
介紹:在沙漠中, 一個持著金笛的神秘小孩阿拉丁, 為了尋找「神魔的金屬器」而展開旅程。
他在途中遇上車夫阿里巴巴, 兩人進而成為好友。
阿里巴阿的夢想是尋找藏有一大堆寶藏的謎之遺跡群「迷宮」,目標一致的兩人決定去「攻略迷宮」, 踏上了驚險刺激的魔法尋寶大冒險!

感想:
會知道這部作品是因為在日本知名貼圖網站─Pixiv看到很多人畫
我本來就對天方夜譚、中東神祕文化非常感興趣(還有茉莉公主的燈籠褲)
所以這部光是只看同人圖就已經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沒想到這坑還真是跳對了阿阿阿阿
不過我曾經一度以為阿拉丁、裘達爾跟辛巴達是同一個人OTZ(幼年、青少年跟成年時期這樣)
我覺得魔奇少年有點類似賈修給我的感覺─熱血、感人、卻又令人深思
無論是奴隸論、黃牙族的老婆婆、還是阿里巴巴的王位爭奪戰(?)
人們的思想與自我成長都很有意思,而且看完心情會很好XD
作者雖然把故事規模拉得龐大,不過可能是參考真實歷史的原因,所以也不會讓人覺得混亂或不知所云
反而感覺相當實際,會讓人很期待各個國家的人們出場、訴說他們的文化
總之...算是近期少數的佳作,絕對不能錯過啦!!!>///<
然後我超愛阿里巴巴跟七海花心大蘿蔔XDD
雖然大家都戲稱阿里巴巴是第一女主角,但我覺得他明明就很MAN很有擔當啊!!

----------------------------------



書名:決戰遊戲
星等:4顆星
介紹:問題學生夜科揚羽,為了要救失蹤的同學雨宮櫻子,使用了無意間得到的神秘紅色電話卡,而被帶到傳說中的神秘組織PSYREN的樂園。
然而那個樂園不是充滿快樂,而是荒涼且到處都有殺人怪物的地方。被捲入必須賭上性命的求生遊戲的夜科,從雨宮口中得知的真相會是──?
夜科跟雨宮能夠順利從這個遊戲中脫困,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感想:
決戰遊戲的開頭構想上是很有創意的,會讓人非常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阿阿阿!!」
而且作者很擅長鋪梗,卻不會像某些漫畫家鋪一鋪自己就忘了XDD
前後呼應都有處理好,連續看下來令人大呼過癮呀!!

---------------------------------------



書名:青之驅魔師
星等:4.3顆星
介紹:繼承惡魔之血的少年‧奧村燐是個脾氣暴躁常惹麻煩上身的人,縱使如此身邊仍有摯愛的驅魔師養父跟雙胞胎弟弟陪在身邊。
但燐漸漸發覺身邊的怪事越來越多,令他對自己的身分開始起疑。
沒想到在一次與養父的衝突中,卻帶來了更不祥的東西...

感想:
這部最近其實根本火紅到不需要我介紹了吧
總之,好看就對了啦!!!
不過就開頭來說,我覺得動畫做得比漫畫好看、也更震撼
但後面劇情似乎越差越遠,所以我兩邊都還是會追下去!!(握拳)

----------------------------------



書名:倒數7天
星等:4顆星
介紹:身為死後世界「陰間學校」老師的三田村一不小心讓正在進行人間體驗之旅的學生.清水鶴逃走了。
在這緊要關頭,三田村偶然遇上剛出意外過世的青年.鬼瓦花介並向他提出交換條件,只要他「在7天內及時找出清水鶴就能重返人世」,不然就會掉進直通陰間的黑洞裡。
兩人積極展開搜索行動的時候,忽然從鏡子裡冒出一個怪人……花介究竟能不能順利完成任務重返人間呢?

感想:
唐々煙的作品我根本就是等於必借了XDD
除了畫風完全是我的菜之外,他的故事風格我也很喜歡
雖然沒有非常華麗的戰鬥,可是那種有些沉痛卻又帶著救贖的感覺作者呈現得頗棒
是說他的上一部主角也是面癱角色,唐々煙是不是很喜歡面癱人啊?

---------------------------------------



書名:東京ESP
星等:4.3顆星
介紹:凜華是與父親兩人過著貧窮生活的女高中生。
某日她在放學時看見了「會飛的企鵝」,她尾隨其後,卻遇上了一群「游在空中的魚」。
其中一隻魚鑽進了凜華的身體,而使她從此成為某種非人存在……
在東京這個舞台所上演的,放學後超能力動作劇堂堂開幕!!

感想:
雖然目前我只看了第一集(也只出到第一集),但總之...我很喜歡!!
一看到是食靈的作者,二話不說就是要看啊!!
雖然我對東學長的下睫毛頗有微詞(喂),而且戰鬥力不高絕對是女主角比較強
但他即使自己遍體麟傷、甚至犧牲生命也想保護他人、成為「英雄」的意志與理由令我很感動又心痛,結果現在比劍輔還喜歡了XD
而且有點天然呆這點也是直擊我,應該說...瀨川每次的配對都深深打到我啦!!
混帳這傢伙真該去畫少女漫畫!!

-------------------------------------



書名:心靈偵探八雲
星等:4.3顆星
介紹:大學生小澤晴香為了幫助被幽靈纏身的朋友,前往了學校的電影研究會,尋找傳說有靈能力的學生齊藤八雲。
八雲看起來冷漠又有氣無力,不過擁有能看見幽靈的左眼。原本半信半疑的晴香,在聽到他說出晴香死去的姊姊的事之後,便相信他確實擁有特殊能力,並一起面對學校發生的恐怖事件。
然而他們並不知道,這只不過是一連串騷動的序章罷了……

感想:
心靈偵探八雲的原著是小說,所以其實以前就有出過其他漫畫版,那時我也有介紹過
可見我有多愛這部作品XDDD
因為以前就看過別的漫畫版,加上出動畫時我也看了一下...所以看到這本漫畫時我本來沒打算借的
畢竟開頭故事都是同一個案件,要我看三遍實在是...(掩面)
但因為這位新繪師實在有夠漂亮,在沒漫畫看時我還是租了回家
夭壽喔還好我有借!!!
除了這版的八雲實在美型到我每頁都要盯個十分鐘,最令我激賞的在於...
作者對首發案件作了大幅度大改寫!!!
我的驚喜是可想而知,而且後面的事件也都沒有重覆,所以絕對是要在這坑中繼續往下墜了啦!!XDD
然後小倆口的閃光作者給的也頗沙必屬(雖然大部分都是八雲在毒舌晴香),總之GJ啦!!!

---------------------------------------



書名:水星領航員
星等:4顆星
介紹:公元2301年,經過未來科技的改造,人類成功將一顆蠻荒的行星改造成爲充滿水的“水星”,名為“Aqua”。
随著源源不斷到來的移民,Aqua開始變成了繁華的旅遊城市,在這裡有一種專門由女性擔當的職業——領航員,她們滑著小船,帶領遊客四處觀光。
15歲的女孩水無燈里懷抱著對領航員的嚮往,從遙遠的地球來到了Aqua的旅遊聖地之一的新維内茨亞市,立誓要成爲一名優秀的領航員。

感想:
這部算是有點久的作品了,一直聽說很好看,我卻一直沒去看XD
水星領航員的味道相當特別,如果期望什麼高潮迭起的劇情,那您絕對會失望而且覺得很難看。
但如果好好去享受作者想表達的氛圍,會有很棒的感受。
裡面很考究威尼斯的一切,而故事也很義大利式的感覺──和平、陽光、慵懶、享受人生
作者藉由享受人生的高手燈里小姐來反問大家:我們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好好發現生活周遭的美?
看水星領航員就像在歐洲的馬克廣場喝咖啡,淡淡的、靜靜的,但細細品味定能發現四周的千變萬化

------------------------------------



書名:千尋之花
星等:4顆星
介紹:年幼的言仁天皇抱著象徵天皇身分的三種神器之一.天叢雲劍,沈入了海波浪之下。
然而這把源平兩家覬覦已久的神劍,卻將他帶到了龍神所居住的綿津海之城!
描寫源平之爭下,無辜被犧牲的幼帝,卻因為邂逅了龍神,而徹底改變了他的命運。



書名:怪盜亞歷珊卓
星等:4顆星
介紹:19世紀末的巴黎──像是在嘲笑頹廢的世道般,出現了身分不明的怪盜亞歷珊卓。由綠至紅,宛若綻放著妖異光芒的變種寶石,將魅惑世紀末的巴黎!

感想:
因為兩部都是秋乃茉莉的作品,所以放在一起介紹。
總之秋乃茉利對我來說也是等於必看啊!!XDD
這兩部都不錯,但我覺得還是無法超越恐怖寵物店,D伯爵是永遠的經典呀!!>///<

---------------------------------------



書名:末日降臨
星等:4.5顆星
介紹:某一天,女高中生時任好子看見世界降下了黑色的雪。正當她百思不解時,突然發生了超級大地震!
地震過後,好子竟然發現黑色的、 有如海嘯一般的東西向她們處的大樓襲捲而來。
待海嘯退去後,除了大樓之外的其他地方全都變得破舊不堪、人們也都消失,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感想:
反正末日阿、跳到異世界阿之類的災難劇情是我的死穴,幾乎可說是必看了
不過這一系列的主題基本上故事都好看,緊張度跟奇幻度也很夠
末日走向的漫畫一定會描寫人性黑暗面,但通常會有兩種狀況
一種是黑到超不舒服而且便當一直發,另一種會比較正向
而末日降臨比較偏向後者,所以閱讀起來不至於太沉重,還是有希望存在
不過我覺得好子個性有點太聖母,反而是火爆的萬能女超人霧子可愛太多了XDD

----------------------------------



書名:漂流網咖(限)
星等:4顆星
介紹:土岐耕一,一個平凡無奇的已婚上班族,跟懷有身孕的妻子雪繪過著看似幸福的生活。然而受不了懷孕中的妻子老愛無理取鬧,突然懷念起國中時期的初戀情人-遠野果穗。
某天下班後,無意間踏進網咖,居然巧遇15年不見的遠野。沈浸在重逢喜悅中的土岐,卻意外被卷入一場浩劫,整棟網咖漂流到異次元空間。他和遠野,還有其他素昧平生的網咖客人,要如何在浩劫中求生?

感想:
跟末日降臨一樣都是忽然來到一個未知世界(不過末日是到未來去啦XD),不過...
漂流網咖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黑阿|||OTZ
當初看名字跟漂流教室很像,自以為應該是差不多等級──黑暗中卻有一線曙光...
曙光個屁根本就是黑洞啦!!!
人物病態扭曲到一種令人噁心的程度,對女性讀者來說尤其不舒服,所以大家真想看的話務必作好會很鬱的心理準備

這位作者的另一部作品「惡之華」我也有看

但我只看了一集就棄坑了,雖然不是限制級、也沒有什麼情色畫面...
但女主角極度病態的惡意真的讓我很不舒服,比起漂流網咖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總之看完極度需要翻翻治癒性或爆笑性作品= =|||
我認真覺得可以好好看完惡之華的人心裡一定有病
總之追完漂流網咖後,我大概是不會再碰押見修造的作品了...|||OTZ

---------------------------------



書名:終極感應
星等:4.3顆星
介紹:揮動能切斷所有物質的刀的盲眼劍客「土方 護」,在街中接受一個少女的委託。
那位少女「遠山 遙」因為擁有命中率超過90%的預知能力,而被大企業追捕。
而她對護的委託期限是「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感想:
其實我覺得日文書名「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絕對比「終極感應」來得好=3=
遙的預知能力加上護的超強劍技與直覺,這個大叔+蘿莉組合根本無敵啊!!
而且大叔配蘿莉實在是有夠萌的,像是殺生丸跟小鈴...(被砍死)
而且這預知能力還挺好用的,還能幫遙找到未來的老公(無誤)XDD

-------------------------------



書名:主將!地院家若美
星等:3.5顆星
介紹:弱小的男學生若鳥飛翔,在電車上面臨危機時,挺身而出救了他的是大內裏高中柔道社的主將「地院家若美」! 
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若鳥加入了柔道社。殊不知等著他的除了艱苦的訓練,還有比虎豹更饑渴、更恐怖的美少年愛好者──地院家若美

感想:
光看封面大家就知道這部作品多有病XDD
是還不錯笑,但作者是男生耶...畫出腐味如此深的東西真的沒關係嗎...(汗)

----------------------------------



書名:許個願吧!大喜
星等:4.3顆星
介紹:高大喜是個惡名昭彰的不良少年,只有戴老師敢和他過招。某天,老師要去照顧住院的女兒,不得已把大喜帶去,這是大喜與天樂的初次相遇…
而後大喜在醫院遇見自稱是天使的男孩,天使表示,只要大喜答應他的條件,就能實現一個願望,大喜的願望會是…?

感想:
現在國人少女漫畫家我必追的便是顆粒、游圭秀跟依歡>///<
會知道顆粒是她的前一部作品──Lovely無所不在


因為畫風是我的菜,而且直覺是很舒服的漫畫所以就借了
故事果然沒讓我失望,顆粒老師的漫畫好可愛好治癒Q///Q
從此我就跟定了啦!!
「大喜」我覺得比「Lovely」更上一層樓,不只是因為閃得很可愛,更有些地方真的讓我鼻酸阿
台灣的漫畫真的越來越好了,老師的畫功也不輸日漫阿!!有機會一定要看看!!

--------------------------------



書名:星歌戀曲
星等:4.3顆星
介紹:椎名朔夜和她的親戚兼監護人阿奏一起生活,每當朔夜感到痛苦與悲傷時,總是會抬頭仰望天上的星星,從星星那裡得到安慰。
在朔夜生日的那天,突然了出現一位神秘的少年千廣,留下溫柔的話語就離去的他到底是誰呢?

感想:
魔法水果籃(幻影天使)的作者,您說該不該追?
故事依然維持很高屋奈月的風格──爆笑中夾帶沉重
讓人物背負沉重過去似乎是高屋的興趣,這部沉重的程度比起幻影天使更是由過之而無不及
但是大家最後都會獲得各自的救贖,也是看高屋作品最可以寬心的地方XD

--------------------------------



書名:閃亮新星
星等:3.8顆星
介紹:在演員落跑,父親跑去追人之後,雲母亞弓獨撐父母一手建立的經紀公司。在欠下4億多的債務的情況下,亞弓必須為經紀公司尋找一線生機。
在因緣際會之下,亞弓找上了星輝同學,並且脅迫他成為自家經紀公司的藝人。究竟兩人之間會發生什麼事呢?

感想:
森永愛的作品就是看好笑跟看爽感的,想不花心思地舒解壓力的話,一直是很不錯的選擇XD
當然閃亮新星依然維持森永的一貫風格──男主角往往靠杯的衰!!

----------------------------------



書名:1/2狗王子
星等:4顆星
介紹:王子選擇的人,總是美麗又可愛的公主。抱持這種想法的平凡高中女生.月子,突然有一天變成了半人半犬的異國王子.仁的未婚妻?!
月子在不知所措之中,卻被仁不同於想像的誠實打動了心房…

感想:
我很喜歡女主角不是如此光明的個性,月子對姊姊自卑、甚至曾經做出一些小小的報復行為,但這也更讓人覺得她的真實
而且王子的狗型...那副賤臉實在醜得超可愛啦!!XDD
雖然王子的人形的確是帥到掉渣,但每次都更期待他的狗型(然後被月子揍)
這樣的我是不是很過分?

-----------------------------------



書名:巧克力女孩
星等:3.8顆星
介紹:雖然對工作充滿熱情,但個性悲觀又犯錯連連的演藝經紀人今日子,因為工作上再度犯錯,而被下令去挖角劇團演員手塚陸,否則就必須面臨被解僱的命運!
但他那凶惡的性格及表情卻讓個性膽怯的今日子又驚又怕。不過在之後的相處中,今日子與陸攜手跨越各種工作上的難關,並意外地接觸到陸溫柔的一面,因此讓她不禁怦然心動…?

感想:
就吉原由起的作品來說,我覺得這部算相當不錯看的
女主角雖然看似膽怯,不過必要時我覺得她相當具有職業意識!!
第一回替陸擋住砸來得玫瑰花束,並大罵他:臉蛋是藝人的生命阿
那一瞬間我真的覺得今日子帥到爆炸!!!>///<
連我這個女生都被電到了,陸如果還不答應加入旗下就太不給力了啦~XDD
總之還滿期待兩人會如何在一起的

------------------------------



書名:虎與狼
星等:3.8顆星
介紹:向日葵小館──商店街裡一家帶有濃濃人情味的老字號定食店,掌廚的是高中女生美以。
一天兩個以「虎」與「狼」互稱的花美男上門,令平時就熱愛BL的美以產生了許多幻想,並進而以他們為主角寫起了網路BL小說!
花美男中的虎愛上了美以做的菜,幾乎天天報到,「狼」則是態度極差的毒舌派。美以以為兩人大學畢業後就再也見不到面了,沒想到新學期他倆竟以新老師的身份出現在她面前!

感想:
神尾的上一部「貓街」讓我重拾對她的信心,但個人覺得...
虎與狼沒有什麼突破,甚至可以說是下滑了ˊ__ˋ
很一般的設定、很一般的女主角,而且師生戀是我的地雷阿阿阿阿Q口Q(雖然一開始認識時並不是師生關係)
雖然這部有兩個男主角,不過感覺狼可能是主役...
神尾妳根本就是自己私心喜歡黑髮酷男吧?
每次男主角都是這款的...我比較喜歡虎啊!!!我也比較喜歡花澤類啊!!!T口T

----------------------------------



書名:小傻瓜戀物語
星等:3.5顆星
介紹:園田音色從小就接受格鬥技的訓練,號稱「關西最強的女人」,連不良少年也要讓她三分。
為了談戀愛,她轉學到關東的高中,卻因為打了找人碴的時央(其實是被找碴),結果被編入問題學生聚集的「一年笨班」。
在偶然的機會下,音色喜歡上一年特進班的天然呆王子──相澤深,於是下定決心要轉班到特進班。音色能夠實現她的願望,跟相澤深好好地談一場戀愛嗎?

感想:
第一集就只是覺得是本爆笑北七漫而已,但到第二集的逆轉整個讓我掉下巴阿啊!!<囧>
明明感覺是輕鬆的戀愛搞笑漫畫,但從相澤深的和盤托出開始,我的心也跟著音色一起緊揪起來
在音色憤而把相澤推倒在地想痛揍他一頓,卻因為下不了手而揍地板
相澤抓住她的手移向自己的臉頰說:要揍這裡。
...媽媽啦有沒有那麼痛!!相澤你這混帳!!要甩人家就不要還對人家好啦!!Q口Q
雖然一開始對相澤的報復行為無法苟同,但中間的自責跟掙扎還是令人不禁會想原諒他
而且時央真的太無腦了...完全沒有男主角的架勢|||OTZ

---------------------------------



書名:模擬結婚
星等:3.5顆星
介紹:就讀寄宿制的新娘學校‧花結學園的杏珠一心嚮往著結婚,希望能就此展開新的人生。但在學校的實習課程‧模擬結婚上,新郎居然落跑了。而一直在身邊的好麻吉悠真,卻忽然向她告白?

感想:
就是普通...
在蜜桃女孩之後,上田美和大概是無法再突破自我了ˊ__ˋ"
其實我覺得模擬結婚的故事發展性不錯,比起上一部的花與蝶也比較好看,但總覺得步調拉太快
如果緩一點應該更能引起讀者共鳴,可看性也會比較夠

----------------------------

那麼這次就介紹到這裡,如果有好漫畫也歡迎介紹給我~XD
我最近真的超需要好漫畫的!!

然後紳士與Vivi兩位債主,我知道你們內心可能很想問我有時間發這種文返還圖是啥時要生出來...
我真的真的有在畫(只是上個周末都不在台南無法畫圖),我會盡力在這裡拜結束前趕完,真的很抱歉T口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