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學鋼琴時總被逼著彈一堆不喜歡的曲子,所以我痛恨死鋼琴了
後來很羨慕會彈吉他的人,畢竟吉他多能盡情彈奏流行曲
而且就樂器來說我也比較喜歡弦樂器的聲音(阿不過我還是很愛David Sides喔!!)
總之會發現鄭成河完全是個意外,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聽「One of us」的多方版本(這首歌爆好聽的都給我去聽看看!!)
剛好眼角瞟到一個瀏覽量頗高的影片就點看看,從此便驚為天人了

就讓我從一些耳熟能詳的句子來介紹這位小天才──鄭成河(Sungha Jung)吧!!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影片這時的鄭成河看起來只有10~12歲吧!!我想吉他大概都占他身高的三分之二了
吉他跟鋼琴一樣,手大游走起來才會比較方便,這樣一個小手掌卻能彈得這麼好,實在驚人

再來是我超愛的One of us


畢竟網路上多是人聲配吉他伴奏的版本,很意外吉他當主弦律還能這麼好聽!!
硬是要放上的原曲

這首曲子的歌詞也非常有意思,我覺得很值得我們省思那背後的意義,無論是哪種宗教立場

Time after time


是我很愛的一首英文老歌,配合著音樂那個打弦技巧完美融在一起(我不懂吉他所以實在說不出專有名詞OTZ)

近期的MJ作品──Beat it


連Beat it都能彈成這樣我只能說太屌了
記得第一次聽老弟彈吉他,用到這個拍擊的技巧時我還真是嚇了一跳
感覺吉他變化性很大,起碼就不會有人敲打鋼琴當節奏吧?

然後影片一路看下來,想大家會發現兩個重點:

第一,鄭成河的技巧越來越好
第二,小正太越長越可口(請自重)
這孩子將來不得了(各方面意味)XDDD

推薦給喜歡音樂跟吉他的捧油,YOUTUBE上還有更多他的音樂,有興趣大家可以自行連結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