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斯!!我這次只拖了兩個禮拜喔!!(揍爛)

總之最近實在很沒畫圖的靈感,明明快結局了圖卻越畫越混...
不過這張招弟的臉蛋我還挺滿意的,而且胸部也很大(妳重點錯了)
是說回顧了一下以往的圖,招弟負傷的圖還真不少欸!!
雖然我是很愛畫鮮血,但這孩子也太容易受傷了吧...另外兩隻根本什麼事都沒有

因為逼近結局,為求一氣呵成故事很難切斷
所以這一次的分量也是多到像落屎,請大家眼藥水預備QˇQ

那麼廢話不多說,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七回  水往低處流

 

話雖然說的滿,但如何找到空檔好讓圖汴惑給夢蛟注入靈力,才是真正的困難之處。

現在的夢蛟雖然失去理智,但野性的直覺反而使他更加謹慎提防。

從表情可以推測,他正思忖到底要咬死眼前兩隻獵物,亦或是放棄纏鬥改狩獵其他更易入口的人類。

「你覺得夢蛟會怎麼選擇?失去伏龍陣我們無法困住他,如果他選擇逃跑就麻煩了。」招弟蹙眉說道,這種心戰的攻防更累。

圖汴惑輕笑道:「那也只好表現得我們很可口讓他捨不得放棄。小招妳不如露一下美腿勾引他如何?」

「這種時候你還給我開玩笑!」招弟簡直暴跳如雷,但很快從勾引這詞獲得啟發…「夢蛟受了重傷,現在對人類的血肉是非常飢渴吧?」

圖汴惑微微頷首,他本意是想緩和招弟情緒,但現在也無法阻止她解開左臂的布,再度弄裂傷口任由鮮血湧出。

已嚐過招弟鮮血的夢蛟,聞到這氣味自然無法再冷靜,瞳孔因興奮而微微放大,不時發出吼吼低鳴。

「他攻擊誰就換另一人偷襲,戰到夢蛟精疲力盡吧!」語畢招弟挖起傷口一灘血甩向夢蛟挑釁,接著拔腿狂奔吸引他追去。

「還真是簡單的戰略。」圖汴惑無奈地說著,不過現階段也只能這麼做。

夢蛟果然成功被招弟吸引,伸長了爪撲向逃跑的招弟,但圖汴惑立刻甩動鴆參節狠狠擊向夢蛟的背。只見他表情痛苦地哀號一聲,被擊中的地方冒出陣陣白煙。

憤怒的夢蛟立刻轉身襲向圖汴惑,右手一伸掐住圖汴惑頸子,眼見爪子就要陷入咽部,招弟又從後方一個側踢化解了危機,兩人合作的默契堪稱一絕。

見夢蛟倒地,兩人本想趁機壓制住他好灌入靈力,但傷勢不重的夢蛟馬上跳開拉遠了距離。

「妳剛才怎麼不用神器,踢擊沒什麼傷害性吧?」圖汴惑壓著頸上傷口質問,畢竟方才錯失的可是絕佳機會。

「…神器對妖怪有加乘的傷害效果,我怕…」欲辯解的話收回嘴,招弟愧疚地低下頭,但看著夢蛟的背傷她就是心如刀割、就是下不了手:「對不起…我好卑鄙,你明明也一樣痛苦…」

圖汴惑笑笑地輕拍招弟頭頂道:「好色之徒可沒有呵護男人的癖好,何況會心軟才是女孩子可愛的地方呀

「嘴貧。」招弟微微一笑,她沒有釋懷,但再道歉下去反而對圖汴惑失禮。

夢蛟打量著兩人,全身散發出強烈怒氣,接著卻忽然…轉身逃逸。

「糟糕!方才果然逼太急了!」圖汴惑驚呼一聲,跳上騰雲火速追去。但夢蛟不斷喚出樹蛇咬破仙術,兩方距離越拉越遠。

「沒辦法了…夢蛟你之後可不要怨我阿。」圖汴惑緊蹙眉頭輕聲說,一等招弟趕到,立刻要她掏出符紙。

「你要用符咒做出陣法困住夢蛟嗎?」看著夢蛟越跑越遠,招弟緊張問道。

「不是伏龍陣困不住他,我要用符咒發動鴆參節的毒性,慢慢等他倒地我們再去抓。」圖汴惑快速地在一張張符咒上畫上咒文,並拿出羅盤測量方位。

「鴆參節有毒性?」招弟驚呼一聲,想起自己平時還拿過它來戳弄圖汴惑跟夢蛟,就不禁恐懼起來。

「放心吧,要我命令才有用。剛才打中夢蛟的背時不是有冒煙?我就在那時把毒種進去的,想說以防不時之需…」圖汴惑邊解釋邊攀折桃木枝在地上畫陣法。

聽了圖汴惑的話,招弟不禁升起不祥之感:「…這麼好用的方法,為何不一開始就用?」

圖汴惑停止畫陣,接著緩緩抬起頭道:「鴆參節是劇毒,直接發動能夠當場斃命,所以這陣法…是用來減緩毒性的。我要他的背傷在毒的侵蝕下繼續惡化、奪取體力,但這樣的作法…不但生不如死,而且夢蛟背後將會留下一大片永遠無法消弭的疤痕。」

聽完圖汴惑解釋,招弟內心是一記重擊,淚水緩緩從臉頰滑落。

自己的失誤竟得害夢蛟跟圖汴惑如此受苦,這叫她情何以堪?但她不能幼稚地要圖汴惑住手,那才是真的無理取鬧。

 

圖汴惑很快地畫好陣,將十來張符咒擺好位置後站到中央向招弟問道:「妳還有咒紙嗎?我需要最後一張召喚式神。」

招弟掙扎地在袖中懷裡尋找咒紙,看來…似乎還剩兩張…

 

兩張。

 

「怎麼了?」見招弟呆站原地,圖汴惑擔心她反悔而出聲催促。

招弟緩緩抬起頭看向圖汴惑,接著…狂奔到他身邊。

「你看這個!」招弟右手顫抖地緊拿咒紙,整個人幾乎要貼到圖汴惑身上,興奮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圖汴惑定睛一看…

 

是防定身術的符咒。夢蛟用自己的血,寫給招弟的那張符咒。

 

「你你你說過,可、可以用這張符咒操控夢蛟吧?」招弟感到心臟狂跳,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此了!

圖汴惑亦感到興奮莫名。沒想到夢蛟當初的善意,竟然幫了他自己。

沒錯,只要有這張符咒,他不用發動鴆參節的毒,便能平平安安地將夢蛟喚回來注入靈力…

「等等,這樣雖然誰都不用受傷,但我發動這張符咒期間可無暇再給夢蛟注入靈力…」「由我來注入靈力不就得了!」

招弟堅定說道,圖汴惑卻是不以為意:「別傻了,像夢蛟這種大妖怪,妳知道抵消他的妖氣需要多少靈力!」

「你的意思是我靈力不夠?」

「不是不夠…唉,該怎麼說…」圖汴惑搔搔頭,為難地解釋:「你們人類所擁有的靈力在出生時便已決定,用完就沒了,不像我們仙使、妖怪可以藉由天地之氣緩緩回復。」

「所以我的靈力果然不夠用?」

「能成為神退師的人一定擁有巨大靈力,讓夢蛟恢復是不成問題…只是用完這一次,妳的壽命恐怕…」

「我會死?」招弟皺眉問道。

「我更正一下,應該說妳身為『神退師』的壽命將會大幅度縮短。畢竟靈力用盡之時,也是卸職之時。」圖汴惑低垂眼瞼道,他很清楚招弟會做何選擇…

「哈哈哈,不會死就早說嘛!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還需要考慮嗎?」招弟釋懷地笑著,她雖然以身為神退師為榮,但不能幫助同伴也是枉然。

「…我知道了。」圖汴惑淡淡說道。

招弟看不見他的表情,也猜不透他正在想些什麼。但總覺得聲音裡…似乎有些許陰鬱?

接下招弟手上的符咒,圖汴惑重新用桃木枝勾勒陣法,站定位置後喃喃唸出一長串咒語,接著猛然用鴆參節將咒紙壓在地面大聲敕令:「式神許夢蛟,聞我聲、聽我令,速回汝主之處以供差遣!」

 

語畢四周恢復一片寧靜,就在招弟懷疑起操控的真實性時,遠方一道人影奔來,縱身一躍跳到圖汴惑面前──

白髮的獸趴伏於地,縱使不斷嘶吼表達他的不悅,卻仍無法抗拒圖汴惑的命令。

「他現在越來越接近全妖,我不確定還會聽令多久,要注入靈力就快!」圖汴惑急切喊道,但招弟這才發現她根本不懂該如何灌注靈力阿!

「是、是這樣嗎?」隨意將手放在夢蛟頭頂,但招弟施盡吃奶力氣也只是讓夢蛟越發惱怒。

「跟發動符咒時的訣竅一樣,把夢蛟想像成一張符咒就對了!」「你說的倒簡單,天底下哪來這麼兇猛的符咒啊!」

但現階段也只能照做,招弟不斷催眠自己右手是壓在符紙上,而不是想咬斷自己手掌的同伴頭上。

辛苦有了代價,靈力緩緩流出竄入夢蛟體內…

「太慢了啦!難怪妳的符咒威力總是不夠強!」圖汴惑不禁大聲罵道,這樣的速度不知何時才足夠抵消夢蛟的大量妖氣,但在那之前夢蛟搞不好便掙脫了敕令。

招弟瞪了他一眼,但卻無法做任何反駁…

 

難道自己到了這種時候還是一點忙也幫不上嗎?

 

「把最後的符咒放在夢蛟頭上協助妳想像,讓靈力自然流入,感受它而不是命令它,水自然會往低處流的。記住,現在能幫夢蛟的只剩妳了。」發現自己給了招弟太多壓力,圖汴惑語氣轉緩,給予她鼓勵與提示。

感受到自己的使命,招弟不可思議地平靜下來。她遵照圖汴惑指示掏出符紙,對著沒有半句咒文的符紙喃喃說道:「水往低處流…」

 

從未經歷過的寧靜籠罩住五感,消失了蟲聲、鳥鳴、慾望、使命,僅留中央的滴滴水落。

接著,靜靜地、緩緩地,地面開始傾斜,湛藍的水路順著地勢匯集、湧流,終成一江春水,奔騰大海而去。

水往低處流,符咒本身便是一片空,自能吸納無窮無盡的靈力之水。

 

「我竟然到現在才了解這些。」招弟淡淡開口,感受靈力從右手傾洩而出,湧入夢蛟身上巨大的缺口。非常自然,非常祥和…

「笨蛋,速度太快了!」圖汴惑緊張大喊,但徒弟領悟力太好的結果就是過猶不及。

傾洩過猛的靈量就像倒過頭的水桶,一發不可收拾。招弟開始感到靈魂被抽乾般的痛苦──那是彷彿內臟被壓扁、心臟被掐弄、腦汁被吸乾,喉嚨卻乾到喊不出聲的折磨。

「快把手抽離啊!」「對、對不起…」手就像釘牢似的無法移動分毫,招弟只能勉強從乾裂的口中擠出幾句話。

聽了招弟的求救,圖汴惑不假思索地衝出陣法想拉開她的手,縱使那樣夢蛟很可能會再度逃走……

 

一聲清脆的碎裂響,夢蛟四周散滿片片白鱗,在陽光的閃耀下宛若成群白蝶。他倏然撥開招弟的手,卻在虛弱的她倒地前一把托住。

白蝶紛飛環繞著愛憐,那畫面美得淒絕,令圖汴惑不禁止了腳步迷了眼──原來那聲對不起,是對著夢蛟的傾訴。



                                 (待續)

----------------------------------------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彩圖是放在後頭(掩面)

本章重點:
1.圖汴惑對女生來說真的是溫柔好男人,不會斥責女性
2.但對男人超狠,一直針對背傷攻擊。如果我是夢蛟,等恢復理智一定會想痛揍他一頓XD
  說實話夢蛟的背傷看得我都痛了,燒燙傷真的很痛欸!!
3.鴆參節有毒性,不過也許有人早就從這名字中推敲出來了?
4.最後一段不是言情小說!!我沒有要寫辣夫辣夫畫面的意思!!不過如果認為有愛的火花是也沒關係...(喂)


我一開始寫到中段時,不禁覺得阿圖也對招弟太好了吧!!
這兩個好像在一起也不錯...(妳住手)
不過後來想想如果情況交換下...

爆走人:招弟
圖汴惑大概無法出手,直接對夢蛟說:「對不起我不打女人」然後交給氣得半死的夢蛟解決
他頂多只用沒什麼傷害性的符咒協助吧XDDD←整個渣

爆走人:圖汴惑
夢蛟會迴避圖汴惑的背傷吧,不趁人之危、正大光明的跟他決鬥,所以打得很辛苦
至於招弟...到後面要拿錘攻擊那段劇情
我覺得她會痛苦地猶豫一下,接著邊道歉邊直接拿錘打下去XDDD

結論,還好爆走的人是夢蛟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