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本圖跟內文百分之百無關,請不要打我的臉

很抱歉又畫了跟神退師完全無關的東西來當神退師的首圖-----Q口Q
可是我真的沒有梗,最近完全陷入死梗的狀況(倒)
這陣子頗忙碌而無心作畫,結果手感女神跟靈感女神便一起翹班去了
果然所謂...三日不讀書,其面目可憎阿~

上禮拜假日跟朋友們去墾丁把握夏天的尾巴,玩得很開心,身心再度獲得滋養
捧油們等等我,我一定要努力生出遊記文Q口Q!!(←是說妳的德國遊記呢?)

一回來就很想畫點跟墾丁、海邊有關係的東西,所以迅速生出這張圖XD
然後申明一下,我是女生、我沒刺青、我不會衝浪,我跟這張圖一點屁關係也沒有喔揪咪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五回  移情作用
 

「什麼!?」

夢蛟跟圖汴惑同時轉頭看向招弟,兩人對她的發言感到不可置信。

「你們想想看嘛,他們兩位好不容易能夠相會,而且五通妖也保證不再為惡,那我們何必拆散一對苦命鴛鴦?」招弟理所當然地說著,試圖說服另外兩個人。

「笑話,別人說幾句妳就信,為免太天真?縱使沒編謊,五通妖殘害許多女子也是事實,誰來還她們一個公道?已經跟妳說過很多次別感情用事,為何妳總學不會教訓!」夢蛟終於耐心盡失厲聲罵道。

招弟亦不甘示弱地反駁:「聽了他們的過去還能無動於衷,我才覺得你奇怪!難道你為了完成任務,寧可摒棄身為人的惻隱之心嗎?」

「許公子,玄槐真的已經悔改,求您給我們一次機會吧。」得到招弟的支持,閻氏試著再度懇求夢蛟,卻因一時大意被玄槐奪去了匕首。

「熙兒,我根本不是什麼好人,不值得妳跟這群人低聲下氣。」玄槐迅速將匕首折斷,不屑地瞪了招弟等人一眼道:「我當初可是打算致他們於死地,神退師又不是菩薩轉世,怎可能輕易盡釋前嫌!」

「你可別搞錯了!我可是相當討厭你,討厭到想殺死你!」招弟生氣的插腰叱喝,但接著低垂眼瞼喃喃道:「但我由衷尊敬你勇於追愛的勇氣…」

「我認識兩個朋友,明明互相戀慕,卻不敢、也不能放膽去愛。如果他們有你們的一半自由、一半勇敢,也許結局就能有所不同。所以…我想守護你們的幸福。」
 

如果單只是玄槐與閻氏的悲痛過去,其實並不足以讓招弟放棄任務。讓她真正妥協的是那位犧牲自我的千金大小姐…
 

如果朱樓當時、如果雲青能夠、如果他們可以…
 

太多的「如果」從道別之後就不斷在招弟腦海中盤旋,她渴望能從別人那裡得到一絲絲的救贖,縱使這種移情作用其實相當愚蠢。

況且,她還有另一個最重要的理由。
 

「妳是笨蛋啊!」聽了招弟的解釋,夢蛟自然是怒上添怒:「秦姑娘為了家人犧牲自己,那才是真正的勇敢!雲公子人品端正,又怎麼拿淫妖跟他比?在被感情衝昏頭前,先用理性思考一下吧!」

圖汴惑雖沒搭腔,但他的表情顯然也同意夢蛟的意見。

「但、但玄槐已承諾會痛改前非,我們這樣咄咄逼人豈不是更過分?破壞人家幸福是會遭報應的,我可不願意這樣!」

知道招弟是吃了秤砣,夢蛟冷冷看她一眼說道:「妳要放棄『妳的』任務我阻止不了,但我要完成『我的』任務。」

「你…!」不等招弟反應過來,夢蛟側身一躍消失在招弟眼前,伸長利爪向五通妖襲去。

但招弟也不是省油的燈,流暢的一個迴轉繞至五通妖身前,用雙錘硬生生擋下夢蛟的攻擊。

「妳這女人瘋了嗎?!真想跟我打?」夢蛟忍無可忍地破口大罵,無法置信招弟真的這麼做。

「我也不想跟你起衝突,但如果你說什麼也不肯讓步,那我也只能貫徹自己的作法。」招弟眼神堅定的回答,架開夢蛟利爪,重新擺好架勢以示自己決心。

「你們兩個有話好說,朋友沒必要這樣嘛…」圖汴惑也感到事態嚴重,趕緊過來打圓場,但兩人根本聽不進他的話。

「很好,我就看妳能守到何時,到時誤傷妳可不要有怨言!」怒氣幾乎快奪去理智,夢蛟沒發現…他出乎意料地在意自己在招弟心目中的位子。
 

說什麼拜師、說什麼一輩子的朋友、說什麼一定會惦著我們…

卻輕易為了萍水相逢的外人與自己刀刃相向?
 

招弟當然清楚她和夢蛟的實力差距有多大,真打起來自己根本沒多少能耐。但她嚥了嚥口水,仍轉頭向五通妖說道:「我說到做到,閻氏你們儘管走,我一定會擋下他的!」

「俞姑娘,您的大恩大德我們沒齒難忘。」閻氏噙著淚向招弟道謝,五通妖亦向招弟點頭示意,幻化成馬型準備載著閻氏逃跑。

「給我站住!」夢蛟再度往前一跳試圖繞過招弟,但對付過老二、老三的她已相當習慣大妖怪的移動方式,迅速踏上馬背往前一蹬,斡涼從側邊撩撥尖爪輕易改變方向,化解了攻擊。

但夢蛟眉頭也沒皺一下,腮幫子一鼓吐出熊熊火舌。被這突如其來的招式嚇到,招弟直覺性用斡涼阻擋,無暇注意竄出的條條樹蛇已纏上背後欲逃跑的五通妖。

在火焰消失之際夢蛟突破招弟防守,眼看尖爪就要刺進五通妖咽喉…
 

「圖汴惑,幫我!」在無計可施之下,招弟不自覺脫口而出。

一張符咒颯然飛來,延展成的金鐘罩在千鈞一髮之際保護了五通妖。

招弟鬆了一口氣,對圖汴惑露出愧疚的微笑。但夢蛟簡直是氣炸了,怒瞪著他罵道:「連你也要阻止我嗎?」

「我同意你的想法,但我也不希望你與小招交惡,大家何不坐下來好好談呢?」圖汴惑尷尬地解釋,他現在夾在中間兩面不是人。

「沒什麼好談的,違背天命的下場我比任何人都還清楚!」夢蛟駁斥,尖爪使勁一扯擊碎金鐘罩,但招弟已利用這段空檔逼近夢蛟,用盡全身力氣將他撞倒在地。跨坐在夢蛟身上壓制,接著迅速將斡涼往下擊刺,夢蛟只能勉強抓住斡涼抵制,雙方陷入力量的拉鋸戰。

「如果你擔心的是天命,那就更不成理由了!」

握著斡涼的手顫抖,招弟知道夢蛟不會輕易被打中才敢這麼攻擊,目的是要夢蛟聽她幾句話:「他們兩個早就發生關係,被五通妖姦淫的天命可以說是完成、也可以說是永遠不可能完成,橫豎都不是你能改變的了!」

「…強詞奪理!」夢蛟眉頭一皺,用力推開斡涼跟招弟,反將她壓倒在地。

「你這死腦筋、臭冰塊、大木頭!」「隨妳去說。」任由招弟辱罵,夢蛟緊抓招弟雙手讓她無法反抗,直至樹蛇緊緊纏住她的手腳,夢蛟才站起身。

五通妖雖趁機跑了一段距離,但對妖化的夢蛟根本不算什麼,很快便能追上。

招弟緊抿下唇,雖然這麼做很卑鄙,但沒時間再猶豫下去……

「圖汴惑,拜託你加入我。」掙扎地詢問,她知道這很為難圖汴惑,但也只能拜託他了。

                               (待續)

--------------------------------------

最終對決不是跟大魔王而是跟自己人,不知道有沒有造成各位小小驚喜?
一直覺得招弟跟夢蛟這兩個人遲早會起衝突,不過我想會是好的方面、好的成長
其實我個人是比較支持夢蛟的論調,但又不想顯得自己無情,人還真是麻煩阿~(挖鼻孔)

呃阿...下次更新不知道是什麼了(喂!!)



十二國記
{###_remiashamill/24/151391645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