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這回跟貓一點關係也沒有,純粹是我忽然想畫貓咪就畫了
貓咪的模特兒是我家的Naughty,不過我很好心的把他畫瘦不少XDD(Naughty身上肥油多~)
因為我是超級貓控,只要看到人家跟貓咪玩,我對對方的好感值就會瞬間爆增
這張圖畫完,我深深覺得美人戲貓這畫面還真是美好
不過夢蛟應該滿想扁我,永遠都把他畫得只有美沒有帥是怎樣

阿雖然是蛇盯著貓咪但夢蛟完全沒有吃牠的意思喔,還請大家放心(妳很失禮)

這次拖稿時間又創新高,為了表達我的歉意...
所以這次份量也頗多喲,還請大家耐著性子看完~~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三十七回  重返羅溪鎮
 

走了兩天路回到羅溪鎮,但從入鎮後圖汴惑就相當不安分,直囔著鎮上姑娘各個貌美如花,要不是招弟深諳他的性子緊迫盯人,恐怕早已不見人影。

三人找了間茶館休憩喫茶,欲解酷熱炙陽的荼毒。

倒了杯涼茶啜飲,夢蛟規劃起接下來的行程:「等等休息夠了就先去私塾探聽閻氏的住處,找到她後再來進行盤問。但願事情可以順利進展…」

「你幹麻講得一副閻氏鐵定有問題的樣子,人家可是溫柔婉約的賢妻良母呢!」招弟嘟起嘴不悅的抗議。她跟閻氏小有交情,自然不喜歡夢蛟的說法。

「溫柔婉約又婀娜多姿的美麗少婦,不管有沒有鬼我都樂意接納她呀。」圖汴惑滿臉期待地說著,被招弟白了一眼。
 

一對說書人走進茶館準備賺點外快,其中拿著二胡的老頭盯了招弟一會兒後笑嘻嘻地迎面走來,開心說道:「招弟阿,都回來鎮上了怎麼沒知會俺一聲?」

「楊爺兒!」招弟驚喜地張大眼,趕緊拉開椅子請他坐下:「好久不見了,招弟好想您呢!」

夢蛟亦向楊爺兒敬茶並解釋:「我們也才剛到,本打算喝個茶再去私塾找您。」

「俺記得你們說要去蘇州城殺妖怪,事情辦得還順利麼?」

「嗯,遇到很多事,不過都解決了…」招弟苦澀的笑著,想起朱樓跟雲青的無奈,內心還是一陣糾結。

「平安就好。」楊爺兒慈祥地笑著也不多問,接著眼睛瞇成一條縫,緊盯圖汴惑問道:「這位夷人是…?」

圖汴惑笑嘻嘻的舉起茶盞自我介紹:「貧道小名圖汴惑,是在蘇州城與小招及夢蛟結識的。因為小招拜貧道為師,所以跟著他們同行。」

「喔」楊爺若有所思的上下打量他,接著用手肘輕推招弟賊笑道:「妳這小妮子還真有本事,去了趟蘇州城就多帶回一個男人。許公子跟圖公子皆是一表人才,不管哪段姻緣俺都支持。」

招弟脹紅了臉趕緊解釋:「楊爺兒您這誤會可大了,我們只是斬妖除魔的夥伴啊!」

「我倒是不介意喔…」「你閉嘴啦!」

見到兩人又開始鬥起嘴,夢蛟嘆了口氣向楊爺兒詢問:「不瞞您說,我們這次回來是有事想打探,不知可否向楊先生請教?」

「儘管問、儘管問。」楊爺兒捻了捻鬚洗耳恭聽。

「我們有事要找閻氏一問,楊先生是否知道她的住處?」

楊爺兒瞠大了眼,接著搖頭嘆氣道:「那你們恐怕是來晚了。那女人幾天前跟情夫跑了,現在可是羅溪鎮的大笑話呢!」

「什麼!?」招弟跟圖汴惑異口同聲喊道,夢蛟則瞠大了眼。不過圖汴惑與其說是出乎意料,不如說是大失所望。

「她似乎趁丈夫不在時和其他男人暗通款曲,最後還拋家棄子的私奔,於妻於母都是大大不該阿!」

「怎麼會…」招弟軟攤在椅子上,不敢相信那位溫柔婉約的閻氏會這麼做。

夢蛟思忖一會後開口:「還是請楊先生告訴我們閻氏住處,我想親自前去詢問事情的細況。」

楊老頭爽快允諾,和同行的說書人解釋一會兒後起身引領。三人跟著楊老頭步出茶館,卻見圖汴惑一副興趣缺缺的模樣。

他搔了搔頭,接著賊笑說道:「反正佳人也見不著了,小招跟夢蛟你們就自個去吧。我想四處蹓躂蹓躂,咱們晚點在牌樓那兒會合。」

「圖汴惑,你…!」招弟話還沒說完,他早已一溜煙消失了蹤影。

楊老頭淡然笑道:「圖公子是第一次來到咱們羅溪鎮吧,就由他去逛逛也好。」

「楊爺兒您不明白,那傢伙才不是逛逛而已,鐵定是去找姑娘搭訕!」招弟氣急敗壞地罵著,懊悔沒能來得及阻止他。

夢蛟倒是不明就裡的替他說話:「圖汴惑平常雖然言語輕薄,但他好歹也是仙使,我想是不致於如此。」

「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招弟氣惱的辯解,楊老頭卻皺眉著接話:「圖公子喜歡處處留情嗎?這可不成,招弟妳還是嫁給許公子為佳。」

被楊老頭三度和招弟湊在一塊,夢蛟感到相當不耐,額上青筋也浮了起來。

招弟知道夢蛟已近抓狂,但解釋也只會越描越黑,只能選擇岔開話題:「楊爺兒您就別再調侃我啦,還是正事重要吶。只怕五通妖一日不除盡,就有更多女人受害。」

「也是,殺妖怪要緊。」楊老頭頷首不再多話,領著招弟前往閻氏住所。
 

*****************************************
 

來到閻氏住所後,夢蛟向前叩門。一位下人前來開門,夢蛟向他拱手行禮並說明來歷。

「這有什麼好說的?少管別人家的私事!」下人露出極其不耐的表情,隻手揮舞趕人。畢竟這幾日看熱鬧的鄉民不停前來「慰問」,整個大宅早被搞得雞犬不寧。

「我們對貴府的私事並無興趣,只是想完成份內的工作罷了,還請閣下助一臂之力。」夢蛟蹙眉說道,對下人的無禮感到略微惱怒。

「那是你們的事,快走快走!」下人還是吃了秤砣,絲毫沒有退讓之意。

「你…!」「唉呀大爺您別這麼說嘛,就當作是做善事積陰德,小女子求您了。」招弟趨向前挽住下人的手,並趁機塞了些碎銀。

下人挑了挑眉,輕咳一聲將碎銀藏入袖袋內說道:「也、也罷,告訴你們也無妨。其實五通妖的四郎早在數個月前就纏上我家夫人,夫人不堪其擾,數度想懸樑自盡。老爺戒告家醜不可外揚,所以這事只有我們自個人知道。誰知怎麼地,夫人竟然愛上那淫妖,五天前跟妖怪跑了。現在小少爺整天哭鬧不休,老爺跟二夫人都不知該如何是好…」

「謝大爺不吝指教。」招弟等人拱手辭別並快步離去,待行了一段距離後夢蛟倏然開口:「妳方才那可是賄賂,多行不義必自斃,不可不慎!」

「照你那種作法,能問出個所以然才有鬼!」招弟不服的插腰抗議,她和夢蛟的價值觀還是很不合。

「好啦小倆口別再吵了,不是正事重要麼?那下人話中可有線索?」楊老頭試圖轉移話題以平息戰火。

夢蛟嘆了口氣說道:「他說五通妖在數月前就已纏上閻氏,可見在我們接觸之前她早已和妖怪情投意合。蘇州城的消息大概也是她刻意放出的風聲,調虎離山之計…亦或是想置我們於死地。」

「所以…玄楊才會這麼清楚知道我們的事。一開始就聯合好了嗎?」招弟緊閉雙眼,不敢、也不願相信閻氏是如此毒辣之人。

「最棘手的還不只如此。他們已經離開五天了,就算想追也不知該往哪裡追,一切都得重頭開始。」任務陷入膠著,夢蛟的表情亦顯得相當沉重。

楊老頭抓了抓頭不知該如何接話,畢竟這不是他知曉的事。不過忙已經幫完,他也得回去找說書的夥伴。

雙方道別後,招弟和夢蛟前往牌樓和圖汴惑會合。一到牌樓附近便看見圖汴惑在不遠處和姑娘聊得開心,又是勾肩又是搭背,只差沒把人摟進懷裡。

夢蛟臉瞬間變得鐵青,對於圖汴惑傷風敗俗的行為感到震驚。

招弟倒是習以為常,三步併作兩步走向圖汴惑,沒一會就把人給揪回來。

「你們怎麼這麼快,事情有進展了嗎?」圖汴惑笑嘻嘻的問著,殊不知自己是大難臨頭。

招弟感覺得出夢蛟已怒火中燒,想必接下來絕對少不了一段連珠炮擊,不過她倒是樂見其成。

「我說你阿…」就在夢蛟準備開始罵人時……一股非常非常不祥的感覺竄升。

三人倏然朝大道方向望去,但路上人潮來來往往並無可疑之處。

就在他們鬆了口氣的瞬間,所有行人的時間卻彷彿凝結般變成慢動作,在那之中…一名青衣男子直愣愣地看著他們。
 

男子身著青羅衣,髮髻下垂了一綹飄逸長髮。他的相貌俊俏卻慓悍,上吊的鶻鴒眼令人望而生畏。

招弟對於青衣男子散發的氣息感到困惑,雖然明顯不是人,卻也不太像妖…

知道招弟等人發現了他,青衣男子嘴角一揚,接著倏然湧出巨大的殺氣!

他的殺氣之戾就像一群奔騰而來的狂牛要把萬物吞噬殆盡,招弟必須奮力抵抗才不致於昏迷過去。路上行人都只是平民百姓,又怎能承受如此內勁,許多人一一倒地昏厥。

狂牛般的殺氣停下腳步,圍繞著招弟他們磨蹄擺尾。招弟感到背脊發涼、冷汗直流,雖然夢蛟妖化時的妖氣也很強,但青衣男子殺意中所夾雜的龐大妖氣更為驚人、更為不祥。
 

五通妖自己找上門了?該不該發動神器?是否要進行攻擊? 
 

千百種想法在招弟心中打轉,圖汴惑卻忽然伸手壓住她欲掏神器的手。

「別輕舉妄動,對方不是妖…是魔。」圖汴惑雙眼警戒地盯著青衣男子,招弟注意到他的表情凝重,斗大汗珠從額頭上滴下……她從沒見過如此緊張的圖汴惑!

夢蛟所站位置比他們前距一步,雖然看不到表情,但他緊握的拳頭仍微微顫抖。
 

招弟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竟然能讓這兩個如此厲害的人感到害怕,青衣男子到底是何方神聖?
 

倏然,青衣男子闊步向前,步履不疾不徐,動作高雅泰然。見他步步逼近,招弟跟圖汴惑趕緊掏出神器保持高度警戒,沒想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更令他們目瞪口呆。

隨著他的步伐,男人的堂堂七尺之軀漸漸變成女人的玲瓏身材,青衣褶子彷若有生命般纏繞變形,終成女子羅衣。他的臉孔由俊俏轉為水靈,鶻鴒眼依然慓悍卻多了幾分俏麗,看起來不過就是十來歲的少女。

青衣男子…現在應該說是青衣女子,她一步步逼入攻擊範圍,招弟緊握斡涼屏息以待,心臟鼓噪得聽不見四周聲音。就在她快受不了恐懼欲衝出去之際,夢蛟忽然伸手示意阻擋,對他們悄聲說道:「你們絕不要插手。」

「咦?」招弟跟圖汴惑感到一陣錯愕。

接著夢蛟迎面走向青衣女子,在兩人距離幾步之遙時…

他忽將衣襬一拂、雙膝一曲,對青衣女子行恭敬標準的跪拜禮。

                                        (待續)

-----------------------------------------

劇情進入新的篇章,這回比較多轉折,讓我寫得很過癮
楊老頭這類甘草人物真的很好玩,看他調侃招弟他們整個就很歡樂阿~~
也只有長輩敢對夢蛟說這種話吧XDD
然後圖汴惑真的是無藥可醫(稱讚意味)

至於青衣男子/女子的真面目,還請大家耐心等下一回了啾咪 (>ˇO) >m



仙劍四--迴夢遊仙
{###_remiashamill/24/1513881359.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