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很純粹、很可愛又超爆笑的日劇,一位非常單純善良的機器人,為他所愛的人努力的故事。真的~很好看!!


故事大意:
    在甜點公司上班的黎依子(相武紗季),暗戀著公司的前輩卻不敢表白,發現前輩似乎只把她當成"普通後輩"而確定失戀。難過之餘,一位自稱是男友介紹公司的並切找上黎依子,半哄半騙下要她填一份落落長的喜好調查表,並應諾會替黎依子找到完全符合她喜好的"理想男友"。黎依子本來也只當作被騙,沒想到隔天寄來家裡的竟然一台戀人型機器人奈特(速水茂虎道)---完全依照黎依子喜好設定的理想男友。對這莫名奇妙的狀況黎依子感到驚恐莫名,加上奈特老是不看時間場合出來亂搞,讓她巴不得只想在試用期結束後趕快退貨。但奈特卻一直為「成為黎依子的理想男友」而拼命努力著,也因此漸漸開始進化,產生出自我的意識......


機器人奈特


因為黎依子的設定「喜歡做運動的男生」,所以奈特在家裡練伏地挺身,還擺POSE說:「我SEXY嗎?」
差點沒笑死我

用了3天的時間就把這部拼完...本來想慢慢看的(生活太無聊XD),沒想到完全忍不住阿 哈哈
因為我是鱷魚小姐,本來想說應該頂多就是"恩,真感動"之類的程度而已,沒想到這部日劇完全戳到我的哭穴阿
看到眼眶含淚不說,最後兩集真是差點沒哭死OTZ
繼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綠色奇蹟(點一下可以看介紹),我已經很久沒哭到頭痛的程度了,哈哈
(綠色奇蹟的摧淚程度超強,我從片子演到一半後,到結尾時眼淚都沒停過,哭得超慘!!哀阿,扯遠了)
光看可愛的奈特就讓內心溫暖不少阿!!!

以上是無雷心得,留個空白,下面就是雷到爆心得XD(建議有意要看日劇的人看完片子再看下面喔)






















看完全部後,我只想說....「編劇大人阿,奈特是跟你們有仇嗎?!」整個就是虐待奈特到不行!!
這邊提一下幾點個人觀感~
有人覺得黎衣子感情轉的很硬,前面還說多麼喜歡創治,一下就變心到奈特身上,可是我覺得這部份的節奏抓的很好欸。
應該說,第七集是一個重大關鍵。前女友禿然冒出來,還說「仍然喜歡你」,加上美加又跟她絕裂,連貼紙也飛走了(我覺得這多少會在黎依子心中產生"阿...真的結束了"的感覺),此時仍然不離不棄的卻是奈特。
第七集前面房東太太來家裡時,奈特說黎依子是點心師,黎依子害羞的解釋道:「要很多人覺得好吃,我才能稱為點心師。」
所以最後奈特把黎依子做的甜點拿去分給小朋友。黎依子回到家後跟奈特說小朋友每個都吃的很開心,奈特笑著回答:「太好了,黎依子是點心師了。」
的確,因為有許多人覺得好吃得很幸福,那一刻,我想黎依子的確可以稱為點心師。
如此的貼心,叫人怎麼不感動,再加上"我有回憶了"那一段話,我認為從這裡開始,黎依子對奈特本來存在的那堵心之牆總算完全破裂,開始接納奈特。
這點從第八集就可以感覺的出來,黎依子對奈特的互動從「家電」變成「人」了。
值得注意的是,第八集前面黎依子依然躲著創治(這時候仍然喜歡他),但經過2號事件,奈特不要命的保護黎依子,讓黎依子更加體認到奈特的重要。所以到這集最後,黎依子到公司時,和奈特彼此交換了眼神,很自然輕鬆的去和創治說話。
看到這裡就知道創治確定出局了XD這時黎依子和奈特兩人的心絕對比和創治更加貼近,能夠和創治自然交談,也代表黎依子已經不再依戀他。(只是自己還不知道,所以第九集創治表白時她才會毫不猶豫的說「我也喜歡你」)
綜觀上面,所以我一點都不覺得黎依子的轉變突然只能說創治你很倒楣,就像夏美說的:「巧克力奶油最注重的就是時機,戀愛也一樣」,在第八集他錯過了兩人的時機,而奈特卻掌握到了。

到了最後1集,結局整個讓我大吐血阿!!標題的奇蹟是打來騙人的嗎???
奈特開始交代遺言(?),整集唯一讓我覺得是"開心"的只有大家歡送創治那段
大家真的都很喜歡奈特呢,真是太好了。對大夥而言,奈特不是機器人,而是真正的人
這就是奈特曾經存在過的証明吧,他努力活過的證據
所以...奈特,你已經是個真正的人類囉!!真的太好了
但奈特最後還是躲不過報廢的命運,有人覺得這樣的結局對奈特而言,也許更是幸福。
畢竟等黎依子老死之後,奈特只能被留下來,等著無限的時光流逝,亦或是銷毀一途....
是能理解,可是...我覺得讓奈特這麼早就報銷更是殘忍。
我想...對奈特而言,他一定很想由自己來照顧黎依子一輩子。正因為是機器人,這對他而言是唯一獨占的優勢。(第三集他就開開心心的說「接下來的70年請多指教」)
看著黎依子笑著、哭著、幸福著,直到她老了,死了,確定黎依子這輩子都是幸福的,這是奈特最希望的事了吧。
偏偏編劇連這件事都要從奈特身上奪走阿!!!!(飆淚)
這讓我想到之前有個壽險的廣告(好像是?),老公說道...希望老婆可以比他先走,就是這種感覺吧
雖然說兩人最後終於修成正果,奈特得到了他最想要的黎依子的愛,所以他說他很幸福了
可是...可是...那個幸福是多麼的令人心痛
最後1%的時候,奈特輕吻熟睡的黎依子,輕聲說著----
                                                         我愛妳喔,黎依子。
                                                         我永遠愛妳。
看到這邊我又整個大飆淚!!這太讓人撕心裂肺了啦!!
我覺得奈特說這句話的時候一定很痛苦,他多希望可以讓這份"永遠"兌現,卻只能先行從黎依子的人生退場
帶走黎依子送他的圍巾跟幸運草,離開家裡,把遺囑(?)交待給並切,不想讓黎依子見到他停止機能的那一刻
多麼、多麼的體貼及沉痛阿!!
最後的留言非常催淚,奈特的一字一句都那麼溫柔、那麼幸福
「意料之中,黎依子又遲到了。但黎依子肯定是為了我打扮才遲到的吧。」
男孩們,以後不要對遲到的女友發脾氣,像奈特說的,你會發覺這種遲到很甜蜜唷
「黎依子,說好一直待在妳身邊的,真的對不起。」
明明很希望可以一輩子照顧最愛的她,卻無法信守承諾了
「黎依子,妳就帶著自信向前走吧。跟創治一起去巴黎,黎依子一定沒問題的。」
就算沒有我,還是請妳堅持最愛的夢想,不可以放棄

最後奈特"沉睡"在箱子裡,圍著寫著N的圍巾,握著幸運草卡片,笑得幸福----祝你有個好夢

但是....比起難過的哭個半死,我還是比較想要幸福的笑著關掉播放程式啦!!!!!!!(大哭)
芭樂也好、幼稚也好、太虛幻也好,反正故事從一開始就很虛幻了阿,那幹麻要考慮那麼遠的事阿!!
我看日劇也不過是想要在痛苦的現實中來點歡樂,幹麻還要在虛幻中硬是加入現實!!
請出SP,請讓奈特醒過來開開心心跟黎依子永遠辣夫辣夫吧...編劇我求您了
開心的心情可以讓人活比較久喔

感謝大家看完這落落長的心得,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