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完戶外的景點之後,接著來賣弄一下學識氣息,本篇主打博物館 

要不要參觀博物館我覺得是隨個人喜好,畢竟沒興趣卻為了「成就達成」這種奇怪的堅持而勉強自己參觀的話,反而浪費時間又痛苦。

紐約的玩法實在太多太多,兩個禮拜絕對不夠。挑自己想玩的玩會比較盡興。f620462bcffa4d894944e0aef3ef270a_w48_h48.png  

我本身非常喜歡博物館、尤其是自然博物館。到台中就會去自然科學博物館晃晃、到高雄就會想去科工館逛逛。

話說台南前陣子開張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比我想像中還小,令我有點失望。還是奇美籌備的都會公園比較令人期待(扯遠了)

紐約的博物館非常非常多,大大小小據信大概有一百多座,根本神經病(喂)

這種鬼一般的數字當然不可能逛得完,我自然就選擇知名度最高、含在CityPASS裡的來參觀啦XDD

畢竟票價都不便宜阿!!!

------------------------------------------

景點一:紐約市立圖書館

紐約市立圖書館正門  

畫面太大拍不進去,其實旁邊還有兩隻石獅子(跟廟宇的石獅子沒關係),算是紐約市立圖書館的著名地標。

要找到紐約市立圖書館其實很簡單,它就在Bryan Park的後方,距離時代廣場不遠。

這是我來紐約的第一天行程,當時看到Bryan Park是感到相當驚奇的──被高樓大廈環抱的公園,很漂亮也很有趣

Bryan Park  

可能是觀光客、可能是紐約客,很多人都在公園休憩。正中央的綠色草皮到冬天就會變成溜冰場,不過需要付費才能溜冰就是了XDD

而公園的後方就是市立圖書館的背後,和這樣的古蹟比鄰而居,非常有文藝氣息的美景

L1010753.JPG  

可能因為不久前才剛去過義大利(是說我義大利遊記到現在都還沒生出來),比起米蘭大教堂、威尼斯市政廳等等一堆不華麗就會死的建築,圖書館內部顯得既簡單又樸實,不過也挺適合圖書館那種莊嚴的感覺

L1010784.JPG  

裡面的閱讀區倒是很壯觀,非常有哈利波特的感覺XDD

IMG_0850.JPG  

我來參觀的時候圖書館正好在展覽童書系列,滿多有趣的東西~

愛麗絲夢遊仙境  

(艾莉絲夢遊仙境的艾莉絲)

脖子會很驚悚的變長  

(脖子定時會伸長大概是想嚇死小朋友)

在布萊恩公園閒坐喝杯咖啡、接著走往圖書觀館參觀,悠閒地度過半個下午,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

景點二: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

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  

喜歡美術的朋友一定不會錯過的地方─MoMA!!!

老妹因為是藝術學校的學生,憑學生證就可以免費進入。我則是靠著CityPASS快速黑皮的通關

不過因為它是現代美術館,說實話沒有幾分藝術天分還真是什麼都看不懂(例如我)

話雖如此,我倒是很喜歡"MoMA"這個Logo的簡單設計

裡面的館藏陣容相當豪華,就算對藝術沒太大興趣的人,一定還是有好幾個作品、好幾個作家讓你覺得耳熟能詳

梵谷-星空  

這幅畫我想沒有人不知道吧!!看到星空我當下簡直要尖叫了!!!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這幅我世界上最喜歡的畫,在逛MoMA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星空是收藏在MoMA啊!!!!  

一直立誓總有一天要親眼看看星空,沒想到夢想實現得如此突然XDD

星空比我想像中小幅,但梵谷那強烈筆觸所傳達出、渲染出的情感,還是非常深刻又震撼

除了梵谷之外,包含盧梭↓↓

盧梭-夢境  

米羅↓↓

L1010964.JPG  

安迪沃荷↓↓(是的蔡依林的大藝術家裡面也有唱到)

安迪沃荷作品-康寶濃湯  

總之只要美術史課有稍微認真聽的朋友,一定都對這些大師的名字不陌生

除了畫之外也有許多雕塑品甚至家具、建築展,學藝術的、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MoMA,不然去朝聖一下星空也爽啊!!!

----------------------------------------

景點三:自然歷史博物館

紐約自然歷史博物館門口  

看過電影「博物館驚魂夜」嗎?

如果喜歡那部電影、或是像我一樣喜歡自然科學博物館,就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劍義來參觀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人可以選擇搭乘地鐵過來,這一站有令人會心一笑的設計

自然歷史博物館站  

一進去博物館,我興奮地預備跟電影中那隻狗狗般的大暴龍合照,然後...

門口的重龍骨骼標本  

妳媽的暴龍呢?!  

在這邊奉勸跟我一樣是抱持朝聖心態來的捧油一定要有心理準備,裡面基本上跟電影有非常大的差距  

沒有暴龍、沒有羅斯福總統、Dum Dum不是在樓梯迴廊、也沒看到那幾隻原始人。心碎滿地(喂)

不過撇開那些不談,裡面的展覽品還是多到令人目不暇給、逛到腿斷,裡面涵蓋範圍從生物標本、人文歷史、礦物宇宙等等應有盡有,基本上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給這裡。

不得不說自然歷史博物館的標本櫥窗的設計非常用心,很多畫面把小小的櫥窗空間作了無限的延伸,彷彿身歷其境、彷彿裡面的生物是活的一樣

狼  

個人超喜歡這個狼的櫥窗,彷彿下一秒就會跳躍出來一樣

L1020103.JPG  

忘記是哪個地方原住民的獵人頭風俗,如果我是博物館警衛,半夜一定打死也不想來這館巡邏  

雖然沒有騎著馬的羅斯福,不過還是有銅像,我當然立馬去意淫這位偉大的總統

襲擊羅斯福總統~  

(本人非常聰明地穿著運動鞋,逛博物館千萬別為了美美而和自己的腳過不去)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在電影預告中有出現的藍鯨↓

等比例藍鯨  

這邊是生物多樣性館,擺滿許多一比一的生物模型,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展館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一比一的藍鯨非~~常巨大,有生之年如果可親眼目睹這種巨獸,真的非常幸福又非常幸運阿~

然後有個東西一定要放一下:

1:1比例的生態多樣性館  

老咪妳成為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館藏了阿館藏!!!!1:1等身喔有沒有很感動?  

因為怕大家找不到我特地註解出位置,不用太感激我了咪咪!!!↓↓↓

451769742.jpg  

Anyway,博物館裡面太多精采的東西可以看,我在這邊就不多作介紹了,留著大家自己慢慢逛XD

---------------------------------------

景點四:航空母艦博物館

航空母艦博物館

航空母艦博物館,博物館本身就是我背後那艘退役的航空母艦

這個博物館並沒有在CityPASS裡面,不過一想到可以上去航空母艦還挺酷的,而且又剛好有太空梭的特展,所以我跟妹妹還是決定來參觀XD

一進去博物館園區,除了航空母艦外還有一艘核子潛艇,我跟妹妹就先排隊進去了

核子潛艇內部  

裡面的空間非常狹窄又悶,據解說員解釋,因為核子潛艇都是深潛個半年以上才會露出海面返回補給,所以水資源的保存非常非常重要

洗澡這種高規格的享受,基本上一、二個星期才能洗一次,而且一次只能洗2分鐘  

試想在這滿是男人堆的密閉狹窄又悶熱的空間中,一堆壯漢猛男已經1個星期沒洗澡,想必那味道大概...WELL...

而且裡面的居住空間非常之小,個人覺得有幽閉恐懼症的人絕對無法服此役

L1020539.JPG  

每一個艙房之間都有很厚重的門,看到就讓人聯想到電影中潛水艇進水,部分人來不及逃跑被鎖在門外,水越淹越高,大喊著

Let me in!!!!F**k!!Please help me!!!#@$^&35e80b30b77a70083a6c6e0fa83765c9_w48_h48.gif  

之類的戲碼

L1020527.JPG  

除了核子潛艇,最重要的莫過於航空母艦啦!!!真不愧是海上移動堡壘 ,非常非常巨大,上面停了好幾架飛機

L1020589.JPG  

(這裡不是平地,是航空母艦的甲板喔喔喔喔)

 甲板上展示著許多著名戰機,我對飛機沒研究,所以就挑看對眼來拍照

我喜歡這架XDD  

這台我戲稱大鯊魚,超可愛的不是我在說~讓人捨不得把他打下來(想死不成)

A-12黑鳥偵察機  

外型超獨特的A-12黑鳥偵察機,我一秒就被煞到

這架是空軍跟NASA合作的極速試驗機,速度可達3馬赫。後來演變成可實戰的SR-71黑鳥,超凡的速度連飛彈都追不上,至今在實戰記錄中未曾被擊落過

艦艇上還有許多座高射砲可以讓大家合影把玩,軍武控一定要來拍一下的!!

高射砲!!  

我跟妹妹來參觀的這天,博物館剛好有邀請老兵回娘家(?)的活動,所以可看到許多穿戴整齊的老爺爺們

咱們姊妹倆厚著臉皮要求一位穿著相當正式的慈祥老爺爺跟我們合照,留下的珍貴照片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與退役的老爺爺合照~  

老爺爺說他參加過二戰跟日本的作戰,很可愛的說今天他坐享齊人之福,so lovely

--------------------------------------

景點五:大都會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  

又是一個大到嚇死人,逛到腳快斷的超大博物館  

大都會博物館主要是蒐藏歷史文物、世界文化、與藝術作品的博物館。有點類似台灣的故宮+奇美博物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是一天,大都會則是一天也逛不完,所以奉勸各位先挑感興趣的分館去看

裡面仿製了不同歐洲國家、不同時代的室內風格。巴洛克、洛可可、羅馬式。這房間是英國貴族的客廳,轉一下又到了法國富商的臥室,瞬間讓妳瀏覽完歐洲各地。

L1030498.JPG  

L1030507.JPG  

除此之外也有帥氣的古代武器、防具展示

L1030521.JPG  

大都會最有趣的地方是,依照館的主題不同,整個館會依照主題去呈現該館風格。

如果是羅馬館,牆上地上就會裝置成羅馬時代的風味;義大利館,就會佈上義大利特色的裝置

裡面實在太大,說實話逛完整天我依然搞不太懂東西南北上下左右,不過倒是對偶然走到的兩大中庭很驚艷

後面是博物館內的整間展示用老房子  

後面那棟建築物可不是只有表皮的裝飾品,它是真真正正的一棟老房子,可以入內參觀

埃及政府贈送  

埃及政府贈送的遺跡,整個就移到這邊來了。個人覺得這個中庭的光影設計處理得非常棒,斜窗倒映在淺池上形成對稱,和古蹟相相呼應

除了實體物之外,館內也蒐藏了不少畫,下面這張小正太實在太可口所以一定要放一下(淦)

可口小正太(喂)  

哎呀這邊東西真的太多了根本族繁不及備載,大家有機會來紐約就親自來逛逛吧!!!

----------------------------------------

景點六:古根漢博物館

古根漢博物館  

古根漢博物館~差點要來台中開分館的古根漢博物館~胡先生超飲恨的古根漢博物館~

世界上非常著名的現代美術代表性博物館古根漢,一看外型就知道裡面的展覽鐵定很現代。裡面的蒐藏的作品其實不多,不過對一個幾天下來已經走到腳快斷、看到眼快瞎的人來說,我超感謝它的館藏並不多(乾)  

古根漢內部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邊我沒有什麼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只有一張偷拍的古根漢內部天花板↓

內部天花板  

聽妹妹說平時的天花板不是這樣,是因為剛好在展"光與影"的展覽才被改裝,不過我也沒機會再看到真正的樣子了XD"

看到的環狀其實是走廊,古根漢內部是螺旋狀長廊再接到各個展覽室,很適合滑滑板(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