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回暖讓我好開心~~
不然一直手腳冰冷真的很討厭
真的很久沒畫三人的合圖,整個畫得超開心XD(雖然招弟其實只有一小角)
之前說過,正因為故事快結束,所以最後幾張我都想好好認真畫
結果就是盡是挑些很不擅長的動作來畫,最後畫死老娘|||OTZ
還好用顏色掩蓋過後,效果還不差(並沒有)

先提醒各位,因為拖稿拖了很久加上故事無法截斷
所以本回照樣長到像洛屎!!!
請準備好眼藥水跟超強耐心再觀看

那麼話不多說,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九回  五百年代價

 

招弟瞠大了眼,不可置信地問:「你你你確定?真的不反悔?真要放過他們?」

夢蛟不耐煩地回答:「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妳這麼問是不希望我放棄嗎?」

「沒、沒有!」招弟趕緊止嘴,但笑開了懷。

「我還是第一次放棄任務,你們真會給我的人生添亂。」

「但我看你表情不像是困擾嘛。」圖汴惑賊笑道,用手肘頂了頂夢蛟。

夢蛟瞪了他一眼,但接著一抹淺笑,仰頭看向藍天笑道:「這倒是。」

不知是否為錯覺,他覺得今天的青空特別湛藍、特別舒服。

 

但不消半刻他又想到什麼似的轉頭看向招弟:「雖然我答應妳了,但還是認為這兩件事不能混為一談。我娘本來就沒有害人,但玄槐可是作惡多端的淫妖。」

「所以你後悔了?」招弟緊張問道,擔心夢蛟該不會想反悔。

「我是基於相信才答應妳的,自然是說到做到。」夢蛟蹙眉回答,不過他沒有告訴招弟…其實很大的主因是他不想讓招弟難過。

「只是,如果最後還是演變成悲劇…」「那就是我的錯,到時要殺要剮隨便你!」招弟拍著胸脯表示,但夢蛟只是白了她一眼。

「做決定的是我,何以怪罪別人?」夢蛟嚴肅地望向兩人道:「如果玄槐再度為惡,到時我們三個無論分散何處,一定都要回來收拾爛攤子。」在他答應招弟之時,便做好了同等的覺悟。

招弟跟圖汴惑亦頷首示意,這是血誓般的約定。

 

「不用這麼麻煩!」

背後傳來宏亮人聲,三人倏然回頭,卻看見玄槐抱著閻氏,早已站在他們後方。

「閻閻閻氏你們回來幹什麼?」招弟緊張地望向他們再看看夢蛟,猜不透他們回來的本意。

該不會決定跟神退師來場生死鬥好永絕後患吧?

玄槐眼神炯炯地望向三人,接著放下閻氏,並牽起她的手走了過來。三人警戒地握緊神器,卻也不敢冒然攻擊。

閻氏看了看夢蛟的背傷,再盯著招弟鮮血淋漓的左臂,接著直接走到招弟面前。

「我們不是來打鬥的。」閻氏用哀傷的眼神看著招弟道:「本來我們打算就這麼逃亡,但看見你們這方鬥得法術是五光十色,就覺得深感慚愧。俞姑娘為了我們不惜和許公子刀劍相向,我們卻沒有做任何努力…這是不對的。」

招弟感到略微愧疚,畢竟她不全然是為了閻氏才這麼做,但某些話還是選擇靜默尤佳。

「許公子…我們可以理解你的疑慮,所以我跟玄槐決定…」講到這裡閻氏略微哽咽,由玄槐替她接了話:「我願意交出五百年修行。」

夢蛟跟圖汴惑吃驚地望向他。

「唯有如此,你們才能放心吧?交出修行後我便無法再使用妖術,力氣壽命也跟一般人類無異,就算想危害人類,也已無能為力。」玄槐解釋。

「太好了,夢蛟,這樣所有的事情都解決了!」聽到玄槐的話,招弟自是喜出望外,畢竟這樣的交易乍聽之下可是雙贏。

「你…確定?」夢蛟跟圖汴惑神情凝重地問,正因為身為半妖跟仙使,他們心裡很清楚交出百年修行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

那彷彿要一位坐擁金山的貪婪之人交出畢生積蓄,餘生只能行乞度日。

原本優勢於人類如此之多,交出修行後不但壽命大幅度衰減,甚至有可能在幾年之後…連幻化人形都做不到。

「不確定我就不會回來了。報應什麼的我不在乎,我們只想證明誠意,換一生的安穩。」玄槐顯然沒有絲毫猶豫。對他來說,縱使只能以馬型相伴閻氏亦足矣,他只擔心她的不幸福。

「也是…只要交出修行,我也沒有懷疑你的必要。」夢蛟沒有拒絕的理由,能完全杜絕玄槐的威脅自然是最好。不過所有人都迴避可能無法再幻化成人形的事實,那只會讓招弟拒絕。

得到夢蛟承諾,玄槐傲然一笑。他雙手湧出如煙的妖氣,漸漸往張開的口部聚攏。煙氣越聚越多,在口內吞雲吐霧並散出白光,接著一顆潔白無瑕的珠子從玄槐咽部緩緩浮現。他將珠子吐出,信手給了夢蛟。

妖怪的內丹──聚集道果而成的珠子,向來是妖怪間必爭之物。能夠親眼看到,圖汴惑自是興奮莫名。

「承諾已收下,我許夢蛟以性命擔保絕不再追捕你們。」夢蛟握著內丹拱手向兩人行禮,對於玄槐為愛所做出的犧牲,他認為是值得尊敬。

「熙兒,咱們走吧。」語畢玄槐幻化為馬,帶著閻氏揚長而去。

 

目送著他們至消失人影,三人轉頭面面相覷,接著不約而同的笑了。

「什麼嘛!最終任務卻是這樣完成?」「哪來完成,任務還是算失敗吧。」「我們竟然是這麼平淡的結束合作關係阿?」

是阿,五隻五通妖終於全數解決,是到約定拆夥的時候了。

很早就有心理準備,但事實擺到眼前時大夥兒還是感到哀愁,陷入一片沉默。

「那…這顆內丹要歸誰?」夢蛟率先打破僵局。

「你留著吧。」「妖怪的內丹,身為半妖的你才能有效應用。」招弟跟圖汴惑同時發言。

「是嗎…那就先謝過你們了。」夢蛟拱手作揖,並將內丹收進袖裡。他與招弟掏出範書,兩人下意識地相視,卻不知該說些什麼。

「放棄任務會怎樣嗎?」圖汴惑倒是不識趣地先打破沉默。

「不會怎樣,畢竟任務也有不適任或無法完成的時候。」夢蛟解釋道,但接著補述:「不過放棄任務對神退師來說是奇恥大辱,所以我們並不會輕易這麼做。」

圖汴惑噘著嘴點頭,招弟此時忽然驚呼一聲,嚇了另外兩人一大跳。

「拿來。」她將手伸到圖汴惑面前,他一臉困惑感到不解。

「防定身的符咒阿,在你那兒吧。」招弟再度催討,直至圖汴惑不情不願地將符咒交出來。

她拿到符咒後,轉身遞予夢蛟:「之前是不得已我們才利用了這張符咒,現在任務結束,這危險的東西我不能留著。」

「我說過這已經是妳的東西,我不可能再收回。」夢蛟亦執拗的推託,送人的心態充分表明。

「是嗎,我知道了。」招弟嫣然一笑,接著…當場在夢蛟面前將符咒撕碎:「如此一來,我就不可能再操控你了。」

圖汴惑萬分心痛地看著地上碎屑,夢蛟亦驚訝地看向招弟,接著兩人相視而笑。

「那麼,祝彼此往後一切順利。」夢蛟率先伸出手和圖汴惑跟招弟握手道別。

「你也是。」「祝你早日達成心願。」兩人回了口頭的祝福,手心握得緊實,深切傳達著由衷之意。

兩人同時攤開範書,翻到指定頁準備宣告「放棄任務」。夢蛟再度習慣性地對內容做最後核對,確認一切都……

「任務完成?」夢蛟驚呼一聲,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聽到夢蛟的話招弟亦趕緊查看,但很快便想起自己根本識不了幾個字,只好把書遞給圖汴惑。

 

待滅失序:肆  
已滅失序:肆
  

任務已達,可速回報。 



「『已滅失序肆』…意思是我們全部都封印完成?為什麼?怎麼會?」招弟深感不解,但夢蛟也同樣困惑。

「老三我還能理解,畢竟封印過牠一次,也拿到了緘珠。但我們根本沒封印玄槐,遑論是緘珠,為何…」

「會不會是天神知道玄槐已經悔改,所以也可以解釋成『罪惡的玄槐』已滅?」招弟托著下巴樂觀推測。

「天界才沒這麼勤勞。」圖汴惑立刻予以吐槽,但思忖了一會兒後再度改口:「不過妳說的也滿有道理…只是據我所知,天界沒有那種能耐去掌握每項任務狀況。應該是更簡單的機制,可能是代價或證據…」

 「比方說…緘珠?」夢蛟托著下巴推測。

緘珠是妖怪的「本質」,也可以說是邪惡執念的聚合體,獲得緘珠即證明了邪惡已被剷除。照這樣的邏輯推理,緘珠不僅是完成任務的獎勵,更是回報完成的證據?

「但這樣還是不對,我們並沒有從玄槐那兒得到緘珠…」夢蛟蹙眉說著,死胡同的推論令他不耐。

「要說獲得什麼…」招弟忽然開口:「我、我是說如果,搞不好內丹也可以當證據?」

夢蛟跟圖汴惑猛然看她一眼,對這結論感到意外。

「你們想想嘛,也許任務要我們消滅的是『罪惡』本身而非妖怪,既然玄槐已用內丹證明自己的『悔改』,那任務的確是完成了!而內丹很可能就是那個特殊的緘珠!」招弟笑嘻嘻地解釋。

聽完招弟的推論,另外兩人不自覺嗤笑出聲。

「哈哈哈,『寬恕』阿…這種想法的確很有小招的風格!」「雖然過於樂觀,但仍有一試的價值。」

「幫我拿著。」夢蛟將內丹遞予招弟,接著取下頸上的長項鍊。隨著口中的喃喃咒語,百顆漆黑串珠颯然而散。白珠像在呼應緘珠的呼喚,緩緩從招弟掌中升起並加入飛舞的黑珠群中,再度串回一整條項鍊,成為其中最顯眼的存在。

「看來,妳是說對了…」話還來不及說完,夢蛟的緘珠項鍊倏然閃耀出綠光的圓形法陣,從沒見過的梵文圍繞旋轉,速度越繞越快…

「許夢蛟!」在併發出強烈光芒之前,招弟跟圖汴惑直覺性地跟著衝入陣內。強烈的震動與巨響激盪,卻又在一瞬間恢復了平靜與安寧。

三人緩緩張開雙眼,卻發現已身在一座靜謐堂皇的巨大宮殿。

                                 (待續)

-----------------------------------------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撐到這裡,請容我為各位遞上眼藥水(跪)
玄槐做出了痛苦的決定,也算是為他自己的罪過負起責任了
其實我本來想的劇情是「交出修行後就再也無法幻化成人,玄槐從今以後只能以馬型陪伴在閻氏身邊」

以動物的姿態守護陪伴,直到閻氏再度遇見其他可以給她幸福的男人

很殘酷,但我想也很深刻
不過經過和小八討論,最終決定還是不要把結局定得太悲慘,所以變成這種開放式結局
這一對是否能相伴到老,就任憑大家想像了

(想練習角度及嘗試不同畫風而畫的玄槐,結果根本就變成不同人|||OTZ)

至於故事...大家看到這邊應該也都感覺得出來要邁向尾聲了...
沒意外的話,下一回將是最終回
還請大家支持到最後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