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超超超超長注意
粉紅色字為知識補充,可選擇性觀看~
------------------------
8/10
海德堡→斯圖加特(賓士博物館)→黑森林→多瑙河源頭→波登湖→康斯坦茨搭渡輪→ 腓特烈港

˙前往斯圖加特途中遊覽車在休息站稍作放尿停留,歐洲國家上廁所幾乎都要錢,休息站當然也不例外=..=
    上一次要投0.5歐元(約20元台幣),不過機器會吐出一張小卡,在休息站消費可以抵免,還算有良心啦XD

不過大家到德國去還是要上一下休息站的廁所,因為馬桶實在太妙了!!
當你上完廁所站起來,靠背處會自動伸出清洗器,坐墊旋轉起來清洗自己,第一次真的嚇掉我全身毛


˙斯圖加特是德國的工業之都,其中以汽車工業聞名。賓士博物館完全是用跟汽車一樣的材質建成,裡面蒐藏有相當多種車子。
    博物館依照樓層將車子依年代劃分,隨著一樓一樓逛下來,感覺像在看汽車進化史XD


像子彈般的電梯,不過速度並沒有像子彈(那會死人吧!!)


˙參觀完博物館便步行到附近的餐廳吃中餐,豬如我這時候都是最開心的XDD
˙老媽改坐在餐廳內部躲陽光,明明在中庭曬太陽超舒服阿~~
    再一次感受到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餐廳內沒什麼人,但外面的座位坐滿人!


˙匈牙利燉牛肉

好吃好吃超好吃>///< 
這種滿滿都是肉卻很少菜的東西超讚阿XDD(然後便秘而屎|||OTZ)
右上角啤酒無誤XDD  中間那一顆是整顆馬鈴薯,烤得很鬆軟,讚!!
德國人真的很愛馬鈴薯跟啤酒,沒有一天吃不到的...

˙甜點--光看照片就不用我說了吧


˙酒足飯飽後前往多瑙河的源頭。人說滔滔大河源於細流,能親眼目睹這條歐洲第二大河的源頭,感覺真的很新鮮

水非常乾淨,古人把源頭圍起來做成小池水(有排水孔),可以在這裡丟硬幣許願。
看到時感覺還滿奇怪的,這樣一池淺淺的水,最後竟然能變成多瑙河阿...

˙朝聖(?)完便前往德國第一大湖--波登湖,從康斯坦茨搭船(連遊覽車也一起上船)跨湖前往腓特烈港的飯店

湖很大幾乎看不到邊際,不過聽說比起五大湖之類似乎還是差了一截,但對我來說已經很驚人了
上方白白的就是著名的齊柏林飛船,第一艘齊柏林飛船便是在腓特烈港製造的

˙腓特烈港到處是葡萄園,翠綠色的整齊排列非常漂亮

波登湖由德國、奧地利跟瑞士三個國家共同管轄,所以在這裡很容易就跑到別的國家去XD

˙運氣非常好地,客房的陽台外就可以直接俯瞰波登湖


˙這頓晚餐我忘記拍,是在飯店餐廳用buffetˊ__ˋ
˙吃飽飯後在波登湖畔散步,別看天有點亮,其實已經快9點了


------------------------
8/11
腓特烈港→林島(Lindau)→新天鵝堡→威斯教堂→阿爾卑斯山區

˙林島是波登湖上的一個小島,與本土以一座橋串連,可步行過去也可駕車。


˙第一次看到早晨的歐洲市集,水果實在擺得超可愛,我忍不住就拍照了>///<
   左起覆盆子小姐、藍莓先生、草莓情婦(啥鬼?)


˙林島的市政廳
(正面)

(背面)

南德很多建築物都畫滿了壁畫,相當可愛。
不過我不得不說...連個小鎮的市政廳都蓋成這樣,是要叫我們台灣的市政府設計師通通去吃大便嗎??

˙正大光明偷拍外國小朋友我們有團員拿覆盆子給她吃,小女孩吃到滿嘴活像吸血鬼XD


˙後來俺逛累了就閒坐喝咖啡,林島是個可愛的小鎮,很多小角落值得大家欣賞發覺^___^

林島因為緊鄰瑞士,所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才能免於戰火轟炸,進而保留住許多傳統建築與街道(大家怕炸到瑞士這個永久中立國吧)
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損傷非常嚴重,幾乎每個城鎮都遭到無情戰火的攻擊,光是慕尼黑就被炸毀了近八成(這真的很誇張欸 囧)。
所以比起其他歐洲國家,德國保存下來的歷史文物比較少,但他們戰後重建速度也很驚人...

˙前往今天行程的重點--新天鵝堡所在地,巴伐利亞州。在山腳下先用中餐~(喔我的天堂又來了)


˙湯&麵包--依然是鹽不用錢,湯裡的東西是麵條。麵包超--好--吃!!


˙德國香腸阿阿阿阿阿阿!!!

我本來就很愛吃德國香腸,終於能吃到道地的德國香腸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擠上黃芥末醬再配上馬鈴薯泥,老娘死而無憾QˇQ (如果看起來不好吃百分之百是我相機的錯!!!)

˙搭接駁車前往蓋在峭壁上的新天鵝堡


˙各位太太您說看看,怎麼有城堡可以這麼漂亮這麼夢幻阿阿,看到它的瞬間我那死去已久的少女心又通通復活了啊!!
    感覺就是會有公主之類的住在裡面,把火龍合成上去大概一點也不突兀


˙城堡正門,人非常的多= =|||

可能因為我圍著頭巾,結果在排隊時被一位土耳其女生誤認為當地人而搭話

她用流利的外星語跟我說話,當下有點嚇到XD

˙內部與入場票

很可惜城堡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只能給大家看看外觀QˇQ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連結(新天鵝堡),裡面可以看到內部各個房間、廳堂、廚房的照片
新天鵝堡內部不算非常華麗但精緻附有巧思,迪士尼的城堡便是參考其設計的。這座城堡每年為德國吸引千萬觀光客,賺取巨額的金錢阿~~

新天鵝堡是在19世紀,由巴伐利亞國王(現今的巴伐利亞州)路德維希二世籌備建造。因為當時流行浪漫主義,所以這位相當崇拜天鵝騎士的國王便下令傾國蕩產建造這座仿中世紀風格的城堡。
偏偏這座蓋了17年的城堡,國王在死前卻只住了172天,而且城堡至今仍未完成
路德維希二世很有意思,他又高又帥,氣質高雅深受民眾愛戴,偏偏卻不愛江山不愛美人只愛蓋城堡
他為了取得蓋新天鵝堡的經費,只得同意普魯士宰相俾斯麥的合作條件--放棄德意志帝國皇帝的輪治權,從此巴伐利亞王國降級為城邦→不愛江山
路德維希和堂姐茜茜公主意氣相投,之間有許多令人臆測的情愫,可惜公主後來卻成為奧地利皇后
他曾和茜茜的妹妹訂婚,卻在婚禮前幾天取消了婚約,到死前都沒有娶妻
有人說他是同性戀,也有人說因為他只深愛著茜茜一人,這永遠只能是一團謎→不愛美人

路德維希曾與茜茜在湖畔散步,他將心底的理想透露給茜茜:「我將成為一隻鷹,在巴伐利亞的高空翱翔。」
茜茜回答他:「那我就是一隻海鷗,在低空的水面伴你盤旋。」

不管他們之間屬於哪種感情,我覺得都是一種可貴的相知相惜

可能是生活中的不如意,他只能將精力投注在藝術創作上--蓋城堡
路德維希終其一生蓋了3座城堡(媽媽勒我當下超想吐槽要那麼多間幹嘛?我有一間就很爽了)
其中只有一座有完成,而新天鵝堡還不是花費最多的...
蓋城堡蓋成這樣,想當然巴伐利亞王國的國庫都快被他虧空,所以國會根本巴不得快點把他搞下台
最後以國王「得精神病」為理由,強制將他抓走軟禁,幾天後國王和他的醫師溺斃在湖水中,結束了他悲劇性的一生。

著名劇作家瓦格納在第一次見到國王時曾寫下:
「今天,我被引領覲見了他。他是那麼"無可救藥地"英俊、富有智慧、熱情洋溢且氣質高雅,以至於我擔心,在這個塵世中,他的生命會像一個絕美的夢般逝去...你完全想像不到他所具有的魅力,如果他能夠一直活下去,那將是一個奇蹟!」
看來真被瓦格納說中了。

˙路德維希二世所建的三座城堡我們都有參觀,往後再來介紹另外兩個
˙發現兩天的份量實在太多,8/11後半部請等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