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挖到RADWIMPS這個好團體,很推薦喔!! 
日本的歌我大部分很快就會聽膩,尤其是某傑X斯系列的花美男們根本聽來聽去都一個樣。
就哇啦哇啦的很吵,然後「光HIKARU」、「天空SORA」、「心KOKORO」之類的無限出現... 

不過RADWIMPS的歌比較接近橘子新樂園的味道,這種舒服的輕搖滾我很喜歡^ˇ^ 
尤其是歌詞寫的很有味道,分享一下オーダーメイド這首歌~(拍謝我不知道中文)


建議可以邊聽歌邊看歌詞,不然MV會看不太懂

きっと僕は尋ねられたんだろう  生まれる前どこかの誰かに
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  一定有個人問過我


"未来と過去どちらか一つを  見れるようにしてあげるからさ
「未來或過去的其中一個  我可以讓你看見其一


どっちがいい"  "どっちがいい"
你要哪個? 你要哪個?」

そして僕は過去を選んだんだろう
然後我選擇了過去 

強い人より優しい人に
比起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更希望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と  
我要變成那樣的人  希望變成那樣的人

想い出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

我希望能夠懂得什麼是回憶

続けて誰かさんは僕に言う
然後那個人又對我說

"腕も足も口も耳も眼も  心臓もおっぱいも鼻の穴も
「手臂 腳 嘴巴 耳朵 眼睛  還有心臟 胸部外加鼻孔

二つずつ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
我都成雙配給你

いいでしょう"  "いいでしょう"
這樣很不錯吧?很不錯吧?」

だけど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よ  "口は一つだけでいいです"と
然後我拜託了他  嘴巴的話 一個就夠了

僕が一人でケンカしないように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跟自己吵架

一人とだけキスができるように
因為我希望只能和一個人親吻

忘れたい でも忘れない
想要忘記 可是忘不掉

こんな想いを何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叫做什麼呢?

少し不機嫌な顔のその人は  また仕方なく話し始めた
那個人有些不高興  但又無奈的繼續說

"一番大事な心臓はさ  両胸につけてあげるからね
「最重要的心臟 我給你左右各一個吧

いいでしょう"  "いいでしょう"
這樣很不錯吧?很不錯吧?」

またまた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
然後 我又再一次的拜託他

"恐れ入りますがこの僕は  右側の心臓はいりません
不好意思  我不需要右邊的心臟

わがままばかり言ってすいません"
真的很抱歉 任性的要求這麼多

僕に大切な人ができて  その子抱きしめる時はじめて
當我有了那個重要的人時  當我擁抱那個人時

二つの鼓動がちゃんと胸の
會深刻感覺到

両側でなるのが分かるように
那兩個跳動它們各分兩側

左は僕ので右は君の  左は君ので右は僕の
左邊是我的那右邊是妳的  左邊是妳的那右邊是我的

一人じゃどこか欠けてるように
讓我可以學習到一個人 是殘缺的

一人など生きてかないように
讓我不要學會  一個人就該理所當然的過

忘れたいでも忘れない
想要忘記 可是忘不掉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叫做什麼呢?

胸が騒がしい  でも懐かしい
胸口覺得騷動 但又感到懷念

こんな想いをなんと呼ぶのかい
這種心情叫做什麼呢?

"そう言えば 最後にもう一つだけ  涙もオプションですけようか
「那麼最後還有一項  就是眼淚的功能

なくても全然支障はないけど  面倒だからってつけない人もいるよ
沒有的話其實也不成大問題  也有人覺得麻煩 所以沒有這項

どうする"  "どうする"
那麼 你要嗎? 你要嗎?」

そして僕はお願いしたんだよ
然後我回答了

強い人より優しい人に
比起成為一個堅強的人更希望成為一個溫柔的人

なれるように なれますように
我要變成那樣的人 希望變成那樣的人  

大切って何だか分かるように
我希望能夠懂得什麼是“珍惜“

"じゃあ ちなみに涙の味だけども
那麼順便問一句  眼淚的味道要哪一種呢

君の好きな味を選んでよ
可以按照你的喜好來選喔

すっぱくしたり 塩っぱくしたり  辛くしたり 甘くしたり

要酸味 鹹味 辣味 還是甜味呢

どれでも好きなのを選んでよ
選一個喜歡的吧

どれがいい"  "どれがいい"
你想選哪個呢?  選哪個呢?」

"望み通り全てが
你的全部願望

叶えられているでしょう
都可以實現喔

だから涙に暮れる
那就每天以淚洗面吧

その顔をちゃんと見せてよ
讓我看看你哭泣的臉

さぁ 誇らしげに見せてよ"
驕傲的讓我看看你哭泣的臉吧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真的很感謝你

いろいろとお手数をかけました
很不好意思 給你添這麼多麻煩

最後に一つだけいいですか
最後我想請問一下

どっかでお会いしたことありますか"
「我們在哪是不是見過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