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啷~噹啷~」(自行想像"地斯卡福利"隨便一條片頭曲)

(接著想像太陽緩緩升起,照亮了整片大地。就是獅子王開頭那樣!!)

所謂的寒武紀大爆發

是個熱愛生物的人多少都有耳聞的事件

在寒武紀之前,地球上的生物寥寥無幾

但直到寒武紀初期,生物種類及數量卻突然爆增

只花了幾百萬年的時間,便造就了海底的繁華

而且許多生物模樣相當奇形怪狀,彷彿不屬於地球似的

而此生物大爆發也一直是生物界的大迷思....

到底是什麼因素造成寒武紀大爆發呢?



這個...敝人在下我做出了一個十分有可能的推測

當然,我沒有精密的儀器、優秀的團隊,所以無法更近一步的研究

但如果假以時日,有個偉人推出這個學說並領到諾X爾獎

請記得跟你的親朋好友說

曾經、曾經有個朋友,她早在幾百年前就想到了!


我先說一下我的理念發展過程,這樣才能說服人嘛...

某天假日,我跟親愛的老弟正看著「迷走星球」的DVD

裡面有一幕,剛發現房子被丟出外太空的哥哥,對天空吐了一口口水

而口水形成珠狀,就這麼越飄越遠。在撞到行星前,它就只能一輩子這麼飄下去!

此時我默默用同情的口氣跟我弟說:

「他口水裡的細胞真可憐,一輩子就只能飄在外太空了...」

等等!我怎麼這麼聰明!口水阿!就是口水!

我的腦袋迅速活化,推測出了困擾生物學家多時的寒武紀爆發之謎!

沒錯!在前寒武紀時期,我推測曾經有來地球貿易的外星人

他們滿懷期待,希望可以和地球上的生命體做些生意交流

但一踏上地球,卻只發現熱呼呼海洋裏只有寥寥無幾的低等生物!!

於是憤怒的外星人A對大海吐了一大口口水:

「ㄎㄚˊ~ㄆㄨ一ˋ!這什麼鳥星球,啥屁都沒有!」

他們失落的回去了,但是!

此種生意人類型的外星人,口腔特別髒、細菌特別多

因為他那神聖的一口口水,瞬間為貧脊的地球注入了無數新物種!

就這樣,口水中的外來種在舒適的環境中迅速的繁殖、進化

於是造就了寒武紀大爆發阿!!

各位,下次對你的口水好一點

我們的祖先就是外星人的口水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