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漫畫之友大家好~

最近因為生了小孩請假在家,我可以說是...幾乎沒再去漫畫店啦

這系列我一直盡量以介紹實體書為主,但現在只能趁照顧小孩閒暇之餘用平板看漫畫,所以這次介紹的作品幾乎是線上版喲

這次開始我想偷學慕痕,多加了「私心喜愛度」

「星等」是我比較客觀的評分,綜合畫風劇情內容等等的評量;而「私心喜愛度」就無關評比,完全是我個人看到更新時的興奮度

照慣例感想都有雷,請小心服用~

--------------------------------------

致不滅的你.jpg

書名:致不滅的你(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劇情/奇幻

星等:4.8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 ♥ ♥

介紹: 一開始是一顆球體,接著變成石頭、化成青苔、又變化成路過的狼,並邂逅了一位少年。這個不死的存在,在不斷的邂逅之中經歷了各式各樣的刺激,漸漸成長⋯

 

感想:

超●激●推!!

「大今良時的新連載」,對我來說這已經有絕對的觀看價值

一路從她新人時代的《殼中少女》,到最近電影上映的《聲之形》,大今從沒讓我失望。

她的故事味道很特殊,乍看之下靜謐,卻又在湖底激昂餘波盪漾。就連殼中少女中那一幕幕的血腥獵殺都給我這樣的感覺。

而且她的作品真的是窒鬱中含著治癒,糖果中包著玻璃渣

《致不滅的你》光第一話就相當引人入勝,無論劇情、氛圍、渲染力都是一等一,個人非常看好這部作品

是說最近的進度讓我有點意外 我本來以為《致不滅的你》是要走類似《不思議少年》那種無主軸章回式,結果...

跟一開始預期有點不一樣,所以我還需要一點時間調適(沒人在意好嗎)

 

**既然都提到大今良時了乾脆一起推一推好了**

●《殼中少女》

在賭博師「榭爾」的殘忍設計下,雛妓「芭洛特」被爆炸火焰所吞蝕。垂死的她被鼠型萬能武器「烏夫庫克」所拯救,也因此得到了高度電子干擾能力。再次重生的芭洛特想追查榭爾的犯罪行為,但是敵方的負責官卻阻擋在她面前,他也是過去濫用烏夫庫克,幹盡殺戮之事的男人…。

原著是小說,看介紹就知道是SF類型的故事

劇情頗虐頗黑暗,有些像《闇黑蜘蛛》那種感覺,閱讀途中心情絕對無法算好,但又很引人入勝。

 

●《聲之形》

聲之形.jpg

「我曾經很討厭她。」石田將也,一個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少年。
西宮硝子,一個耳朵聽不見的女轉學生。
這兩個人的邂逅逐漸改變了教室、學校以及將也的未來──

探討校園霸凌與聽障生議題的作品,個人覺得短篇比後來的連載更加精煉,但都很好看很勵志...嗯...有算勵志嗎?

-----------------------------------------

翼國留學記.jpg

書名:翼國留學記(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喜劇

星等:4.3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 ♡

介紹:托裡瑪尼亞共和國——世界上唯一一個,背上長著翅膀的人們居住的國家。首都是鳥間,通用語是日語,特產是鳥饅頭。在這樣一個充滿未知的國度裡,有一名決心來此留學的少女。她將在托裡瑪尼亞共和國邂逅何人、又將找到什麼呢——?

 

感想:

可愛有趣的鳥國人與留學生的故事烏鴉麻雀與海鷗的三角戀則是有點虐

鳥國人不僅僅是「長著翅膀」這樣而已,還有分種類這點真是太有趣了

不開心會咕咕叫的鴿子男、不怕下雨的海鷗男等等,托裡馬尼亞人的習性實在很鳥類,作者超用心設定的

是說個人有點好奇...不同鳥種的人結婚的話,到底會生出什麼種類的小鳥啊?

------------------------------------

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jpg

書名: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勵志/愛情

星等:4.4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勇者一行人打倒了魔王取回和平之後的世界,不擅言詞,沒辦法很好傳達自己感情的勇者,看見許下婚約的同伴很受感動,決定開始募集結婚的對象……

 

感想:

最近勇者類的熱潮好像以另一種形式重新回流,忽然多了滿多這一類型的作品

EX.《婚戒物語》、《勇者死了!是因為勇者掉進了作為村民的我挖的陷阱裡》

《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乍看之下感覺像輕小說還是什麼後宮類型,結果完全不是啊!!!是加了醋與苦瓜的漫畫阿~酸酸的苦苦的阿~0b50b6c06781a4191bbda6d3d15e4244_w48_h48.gif

感覺作者藉由勇者的單純正直諷刺了多數女人的膚淺與人先入為主的觀念,然後有著一顆善良之心的勇者則在不知不覺中沿路拓展了他的後宮

勇者真的是個好男人啊!!雖然一再被傷害

希望故事最後可以給勇者一個好歸宿~

-------------------------------------

我是獨角獸.jpg

書名:我是獨角獸

分類:喜劇

星等:4.3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戴文是隻傳說中的獨角獸,長年隱居在森林之中,某次因緣際會下和女主角──茉莉相遇,從此開始過著被人類科技洗腦的生活。一日,戴文從新聞中得知了獨角獸絕種、甚至不存在的消息,憤而決定踏上尋找同族的繁衍子孫之旅。擔心不諳世事的戴文會被誘騙,熱愛動物的茉莉也熱心地出手幫助。究竟這兩人能不能平安找到獨角獸♀呢?精彩又爆笑的旅途就此展開。

 

感想:

超~級~可愛的作品

無論獨角獸還是人類,每個出場的角色我都好有愛阿

作者的畫風我也很喜歡,總之是個看了心情愉快的好作品喔~3ace3621b8f1f61e2e2b231ce91b9028_w48_h48.gif

----------------------------------

俠義少年王.jpg

書名:俠義少年王

分類:歷史

星等:4.5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歷史學家在神社發現的古文書裡,記載了關於赫赫有名的源義經之一生,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份文獻直指源義經16歲時就已死亡!?

那是個現在都沒有人知道的「另一個義經傳說」。時間在平安時代末期,平氏全盛的時代。旅行藝人漂太,接受成為與自己外表相像的「牛若丸」的替身。從這個時刻起,各種不幸的命運降臨到漂太身上。

 

感想:

歷史類漫畫大多都是三國啦、戰國為主,但這部竟然是描寫源義經!!!整個就引起我興趣

不過一開始總讓我聯想到《王者天下》,所以多少有點不抱期待...(喂)

但閱讀後,我個人覺得《俠義少年王》比《王者天下》好看很多阿~~ 起碼沒那麼豪洨(淦

真的很想吐槽《王者天下》,到王騎將軍那邊都還熱血好看,但越後面越扯,男主角根本就開掛,姐看的已不是歷史漫畫而是Jump漫畫

相形之下《俠義少年王》雖然多少也有主角光環,但男主角絕大多數都是「智取」及「用人」,這合邏輯多了

---------------------------------

碧藍的荷魯斯之眼.jpg

書名:碧藍的荷魯斯之眼(限)

分類:歷史

星等: 4.5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

介紹:哈特謝普蘇特是繼承著埃及王家血統的法老王之女,她從小鍛鍊劍術、弓術、馬術,膽識和功夫都不輸給男性,但卻因為身為女性,而無法出征,更無法繼任王位。於是她只好嫁給自己同父異母的哥哥,讓哥哥繼任法老王,自己成為王妃。但哥哥繼任法老王之位,成為圖特摩斯二世之後,所做所為常讓埃及的臣民看不下去……謝普蘇特將要親手開拓自己的命運!

 

感想:

一開始看到「荷魯斯之眼」還以為是神話類型的故事,結果是歷史漫畫啊!!

我對埃及歷史及神話比較不熟悉,但卻又一直挺好奇的,當然就開開心心租回來看啦~

沒想到埃及有個赫赫有名的女法老,這部便是描寫這繪女法老謝普蘇特成王的歷程。

---------------------------------

地縛少年花子君.jpg

書名:地縛少年花子君(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鬼怪

星等:4.2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介紹: 海鷗學園的奇妙傳言之一,據說舊校舍三層女廁所的第三間裡的花子同學,會實現前來拜訪者的願望。非常喜歡巫術等超自然現象的少女八尋寧寧為了實現自己的願望,將之託付給了學園怪談。

 

感想:

作為「漫畫」來說作者的畫風相當獨特,更像是P站繪主

很多畫面像在看畫冊一樣,無論上色風格還是圖樣安排我個人都很喜歡,私心被我當作繪畫參考用

故事也可愛,可以邊欣賞圖畫邊享受故事~

---------------------------------------------

飢腸轆轆的瑪麗.jpg

書名:飢腸轆轆的瑪麗(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愛情/喜劇/戰鬥

星等:4.2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

介紹:《惡魔奶爸》作者新作品!!

道觀之子的大河自幼暗戀隔壁教堂之女安娜,但因彼此長輩的積怨而不敢向安娜搭話。沒想到卻在一次降靈術的意外中,大河竟被說過名句「沒有麵包可以吃蛋糕阿」的瑪麗皇后之女──瑪麗‧泰瑞絲‧夏綠蒂的靈魂附身,從此陷入性別倒轉的混亂生活之中。

 

感想:

既然是《惡魔奶爸》的作者,就可以知道是何種步調的搞笑劇

裡面許多出場角色整個眼熟阿~非常歡樂

---------------------------------------------

矢量球.jpg

書名:矢量球(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熱血戰鬥

星等:4.3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介紹:原本快樂的學校卻變成了恐怖之地!不斷發生著奇怪事件,讓學生們毛骨悚然,甚至有人聲稱自己被身高兩米以上、裂口可以看到很多牙、雙手持有超過六把大型匕首、腿像木樁一樣粗的男人襲擊。米炊決定終結這一切,他要用自己的力量讓學校變回快樂生活的地方!

 

感想:

雷句誠的作品就是充滿友情!!!熱血!!!感動!!!

而且米炊必須運用人類物理學的智慧,以蝦米之力駁倒大鯨魚!《矢量球》有許多物理計算跟應用,力矩阿向量什麼的...不斷使我回想起被物理摧殘的學生時代(淦

物理老師對不起,我真的幾乎快忘光光啦!!!縱使我當年自然科考了15級分,過了這麼多年我腦海也只僅存F=ma了啦(也太慘)

矢量球讓我複習起了力學,這倒是另收穫

是說高中真的是人生的精華期,竟然可以同時應付這麼多科目

講著英文讀著國文寫著作文,背誦西洋中國與台灣史,再從地名地形到洋流跟氣候變化。大致宇宙天體小到原子電子,從矩陣算到動量守恆再到酸鹼平衡,一邊背結構式一邊背遺傳方式...

大概除了高中時期我再也做不到這麼高能了

--------------------------------------

人魚男孩.jpg

書名:人魚男孩(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愛情/喜劇

星等:4.2顆星

私心喜愛度:♥ ♥ ♥ ♥

介紹:人魚王子愛上了人類,救了愛人的功勞卻被情敵奪取了!?為了成為人類而不惜一切放棄了王位,然而……怎麼和說好的不一樣!?

「人魚公主」故事的現代性別反轉版,熱鬧愛情喜劇就此展開!!

 

感想:

我一開始是被畫風吸引而點進去看,我必須承認...

這位作者的畫風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人魚公主故事的性別反轉版這點也很有趣,所以我就歡歡樂樂的看下去了~

而且並不會像許多乙女遊戲改編的漫畫版那樣,空有畫風但劇情無聊的要死,人魚男孩是相當歡樂爆笑又開心的作品喔~

不過納魯正太的樣子雖然是也很可愛,但我更喜歡他的王子型態啊!!快讓小波看看你長髮的樣子,一定一秒攻略小波!!(並不會)

--------------------------------

金之國水之國.jpeg

書名:金之國水之國

分類:愛情

星等:4.4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很久前有兩個鄰里關係特別差的國家,他們都為了小事吵個不停,終於為了收拾狗便便這件事發動了戰爭,慌忙介入的神對兩國的國王說:把A國最美的姑娘嫁給B國,讓B國最聰明的年輕人做A國的女婿。而其結果是,A國的公主招的女婿是一隻狗,B國的的年輕人則迎娶了一隻貓——

 

感想:

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7」少女漫畫部第一名!!!

岩本奈緒的畫風不算吸引人,但她的作品都非常好看!!!而且看著看著就會覺得這樣的畫風搭配這樣的故事剛剛好呀~

雖然只有全一集、雖然連國家名字都沒有,但作者想講的該講的全都講了,岩本就是不拖戲卻又能騷得讀者戀愛心癢癢的

是說東立...

《天狗的女兒》我等到花兒都謝了,拜託快把後續出完吧!!

 

↓↓↓順便恭賀上期漫畫推薦(十四)介紹到的《春的詛咒》榮獲「這本漫畫真厲害 2017」少女漫畫部第二名!!!

春的詛咒.jpg

這部真的很實至名歸,還沒看過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喔~

PS.記得這剛出沒幾話時,很驚喜的發現慕痕跟布菇也都有看!!畢竟畫風並不討喜感覺很冷門,竟能拾得知音2枚實在超開心!!不愧是妳們!!

-------------------------------------------

站起來吧!半獸人先生.jpg

書名:站起來吧!半獸人先生

分類:喜劇/四格

星等:4.2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勇者打倒魔王之後,被視為邪惡軍團的半獸人們頓時失去戰場=失業,沒工作怎麼辦??那就...善用那優良的體格,去拍AV吧!!!!

 

感想:

故事背景是「魔王被打敗,世界和平以後」,半獸人阿女騎士阿等等都失業了,為了生活只好下海拍AV...

這實在是有夠白癡啦

當然內容會涉及到一些拍AV的情事,但這部一點都不腥羶色,很有趣喔

-----------------------------------------

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jpg

書名:深夜的奇葩戀愛圖鑑(深夜的沒用戀愛圖鑑)

分類:辛辣吐槽

星等:4.3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漫畫中的男主角們總是如此完美,但真實世界卻充滿了各種奇葩腦迴路的白目男人吧!!且看女主們令人大呼過癮的吐槽這些無用男!!

 

感想:

非常~大快人心!!!看完就是個

比起《東京白日夢女》中陷入不倫戀與敗犬人生的3位女主角,實在很想叫她們學學古賀跟千代啊!!!

不過白馬王子那位男士倒是挺倒楣的阿對不起我覺得奇葩的是女方,你感覺是好男人

------------------------------------

這種未來不曾聽聞過.jpg

書名:這種未來不曾聽聞過(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愛情

星等:4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國中時發覺青梅竹馬並沒有把自己當女生看待,升上高中後的花園佳代,夢想是與真之介完全不同的人交往、在25歲結婚,過著穩妥幸福的人生。就在此時...一個奇怪的女人直言13年後真之介要結婚了,而夢想結婚的佳代──則是到了30歲還是單身!!!!她,就是來自13年後的30歲花園佳代?!

 

感想:

有些像是《Orange橘色奇蹟》和《女主角失格》的綜合體,尤其是《女主角失格》

男主角都是青梅竹馬,都有個聖母系女友,男二都是花花公子型。

 所以,在看漫畫前我先偷看了網友的評論,本來認為我鐵定又要悲劇性的喜歡上男二,就像《Orange橘色奇蹟》和《女主角失格》那樣...

BUT!!BUT!!!出乎意料地我這次竟然站男主角這邊!!!

比起《女主角失格》那個渣到不行的男主角、還有《Orange橘色奇蹟》那個有夠彆扭的男主角,我覺得真之介是好青年阿真的是好青年女主角比較煩一點

反到這次的男二我是看了挺火大,完全不懂怎能拿他跟《女主角失格》的弘光比阿???!!!!

《女主角失格》的男主角那時候已經有個聖母女友了而且我也滿喜歡她,全世界都希望弘光快讓女主角移情別戀阿;

《這種未來不曾聽聞過》的真之介一開始又沒有女朋友!!而且他的聖母女友我莫名看不順眼,總覺得其實是心機綠茶婊(淦)

而且有眼睛的人的都看得出佳代跟真之介只差臨門一腳了好嗎!!!瀧是出來亂什麼????

這立場有點像《青春之旅》的冬馬小親親,但冬馬可沒故意做些讓男主誤會的事欸!而且也是男主自己先拒絕女主冬馬才出手的阿...嗚嗚嗚我的冬馬(扯遠)

亂點鴛鴦譜是悲劇,剪人家紅線更是惡劣啦如果你是真是愛人家才剪線也就算了,你是惡意破壞阿就算後面才說什麼我愛妳都是狗屁啦!!

阿佳代也是腦包到我想翻桌00c65a93c641a6a276e7cabef6c340a0_w48_h48.gif真之介明明就住很近,被誤會後整個假期不去解釋卻邀瀧進房間是多想擴大誤會?!男主被拐跑也是剛好而已啦!!

不過瀧跟佳代分手後我反而開始喜歡起他了,很棒很棒請你就繼續保持戀愛小天使的角色吧

是說被我講得好像這部作品很不好看似的但我其實滿喜歡的喔,尤其是30歲女(30歲佳代的簡稱)的顏藝實在太爆笑了,講話毒舌又中肯,非常喜歡她

作者不考慮改畫30歲女當主角的辛辣淑女漫嗎?我覺得一定會紅阿

---------------------------------------

穴居女子雨里.jpg

書名:穴居女子雨里(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分類:愛情

星等:4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對戀愛毫無興趣,癡迷於電影的穴居女子‧森川雨里,最討厭的男人是學校的校草‧曾是她初戀對象的南里帝斗。但曾被她當作是捉弄的帝斗對她的告白,其實是認真的!?

 

感想:

又是青梅竹馬組的戀愛,是的我就是超吃青梅竹馬啦怎樣!!!!

Anyway,看介紹感覺很普通,事實上劇情也不是多有亮點,但莫名就是讓人覺得好看又萌

大部分少女漫畫男女主角一但在一起了我的熱情就會火速消退,往往對放閃的兩人不耐煩轉而期待朋友戀情的支線,或者乾脆棄坑

例如ReRe Hello、初春、你我之間一牆之隔

但這部很不可思議的...比起支線,我更期待看男女主角放閃,豪神奇阿~

基本上第一話有許多急就章的槽點,不過後面就回穩了。想要飄飄粉紅泡泡,這部還滿不錯的喲

--------------------------------------

RWBY.jpg

書名:RWBY

分類:戰鬥/奇幻

星等:4.2顆星

私心喜愛度:  

介紹:世界戮獸橫行,誓言守護人們的獵人、獵女們,意圖讓世界陷入混亂的恐怖份子,究竟背後有著什麼巨大的陰謀?

網路動畫《RWBY》漫畫版,由《DOGS》作者三輪士郎執筆,華麗爽快的動作漫畫!

 

感想:

我必須先強調...這部幾乎算粉絲向作品。

沒看過《RWBY》動畫的人直接看漫畫的話,應該會看不懂f2d68a7eeefcc80aef3d110ed97217e4_w48_h19.bmp

但對於《RWBY》粉絲來說...這根本是超豪華的漫畫版阿阿阿阿

三輪士郎阿阿阿阿竟然是由三輪士郎老師繪製阿阿阿阿!!!!此生無憾了真的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大部分電玩或動畫的漫畫版畫風都不怎麼樣,看看那悲慘的《FF 零式》跟《霧雨飄散之森》,所以一開始知道《RWBY》要推漫畫版我根本不敢期待什麼...

三輪士郎老師的風格真的和《RWBY》好搭唯一缺憾是漫畫版真的就很粉絲向,好短阿...整個只是讓粉絲看爽而已

《RWBY》裡面龐大的劇情可說是完全沒提及,我想沒看過動畫直接看漫畫的人大概不會被吸引

不過可能也沒辦法...畢竟動畫的劇情已經很詳細,漫畫沒什麼能安插的,想看詳情其實去看動畫就可以了。

無奈無法等到我的Sun出場(不是妳的),但三輪士郎老師還是很有誠意的畫了個大雜燴,也算替大家了卻心願了e97abf50c6c2e6f9e4d14bb3bbbcfcc9_w48_h48.gif

21250029564.jpg

21250029565.jpg

嗚嗚嗚大家都好美又好帥喔!!!!

尤其鴉叔激帥!!Adam激帥!!!Sun激帥!!!!c0e8635ee6c7a4a017e912ac41f4c883_w48_h45.gif淦啦不夠啦我想看全身彩圖啦!!!c0e8635ee6c7a4a017e912ac41f4c883_w48_h45.gif

卡登是出來占什麼畫面!!誰想看卡登了!!!那個格子可以分配給Sun讓他大格點嗎!!!(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