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狼的紋章

◎角色:犬神明

◎吐血指數: ★★

518b6756a607e.jpg

※注意:在閱讀本文章之前先提醒尚未看過「狼的紋章」的朋友,本作品的口味非~常重,暴力、色情的描繪都很直接,未滿18歲、還有對黑暗系作品感冒的人請迴避喔~

以下的附圖我已經盡量挑過,所以還不至於太重口味,請安心服用

---------------------------------

其實在凱茲之後我就想寫犬神明了,但因為實在不忍重看一次所以久久沒動筆XD"

真要說起來,比起前兩篇的烙印勇士跟7SEEDS,狼的紋章並不是什麼神作,劇情是很精彩好看,不過比較偏屬純粹的暴力與情色之視覺作品。

看網路是說,「那個年代」的日本滿流行重口味超黑暗系小說及漫畫,狼的紋章算是當時滿代表性的系列小說。

而漫畫作者把故事改編得更上一層樓,除了適度的調整讓劇情更吻合現代社會(也更虐),更是直接把三部小說虐青鹿老師的內容濃縮在一部裡面,可謂超狠超狠超超狠阿~

回到犬神明身上,故事一開始就說得很明白,所有「狼人」命帶凶星,注定會給身邊人帶來災難。越是親密、越是重要的人,下場往往就越慘,這是多麼可悲又痛苦的詛咒

連只是幫他算個命的靈媒都可以被墜機砸死了,青鹿、千葉等人的不幸除了說是被沖煞也無法再有別的解釋。

但犬神他還只是個孩子啊,要他像記者大叔那樣認份地遠離人群低調生活,對他來說太困難了。雖然嘴巴說著討厭人類、說著孤高的狼人是比人類更高等的生物,但他還是忍不住想和人們產生互動──明明在家自學才是上策,卻還是堅持去學校上課。不是為了嗆聲那群霸凌他的不良少年,而是更單純地...犬神是希望交到朋友的吧。

但犬神身為狼人的獨特魔性魅力加上被詛咒的命運,讓麻煩總是主動靠攏過來,被找碴慣了,他也衍伸出自己一套的應對哲學,很帥氣、卻也絕無法息事寧人。不過說來可憐,我想犬神無論怎麼做都無法息事寧人,畢竟他的存在感太強烈了。←是說我好喜歡作者的畫風,真的很成功呈現犬神那種「魔性魅力」

「烙印勇士」中古力菲斯說過,人對於害怕的事物會有兩種反應──要馬想辦法除掉對方、要馬就和對方站到同一陣線,因為你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

顯然那些不斷找碴的不良少年正是前者,黑仔兄弟乃至於羽黑,我覺得他們「害怕」甚至可能「敬畏」犬神,但自尊心讓他們想拚命否認,進而不斷找犬神的碴。(羽黑還更有趣,晚點再討論)

我想整部漫畫中犬神最欣賞的人無非就是青鹿老師跟千葉了吧,他擅長看出人的本質,千葉有力量卻不自負、不會濫用暴力,明辨是非又公正,是理性的聰明人,所以犬神說「你跟其他人不一樣」

of5SPTzJV.jpg

甚至為了不傷害到千葉的手而閃避他的攻擊,犬神對於欣賞的人其實很友善阿只是表達方式很傲嬌

如果今天沒有羽黑、這兩人不是處於敵對立場,其實應該可以成為好朋友。但正因為他們兩人彼此欣賞,所以千葉就被沖煞了(衰小)

至於青鹿,我覺得他們兩人之間可說是彼此相吸引。人類被犬神吸引是滿理所當然,但犬神卻被人類吸引...我覺得這正是他們兩人命中註定的悲劇

雖然犬神他說是一時興起才扶住快跌倒的青鹿,但我覺得以他的個性來說...除非是引起他興趣的人,不然是不可能出手去幫助陌生人的──簡言之...當下犬神其實已經受到青鹿吸引。

羽黑說過青鹿跟龍子很像,都是那種會讓男人陷入瘋狂的女人。這類似於犬神身上的魔力,這2個女人天生就帶有魅惑男人的魔性魅力(大概渾身散發的性荷爾蒙超級強吧?)

青鹿與龍子不同的地方在於...兩人的心性天差地遠。同樣都被男人強暴過的遭遇,龍子瞭解了自身對男人的致命吸引力,進而開始利用這股吸引力、徹底扭曲成了蕩婦。青鹿則是把這股傷痛藏了起來,認為有男人願意接受這樣的自己就已經謝天謝地,不該再奢求什麼真實的自己、也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

擅長看出人性本質的犬神,會喜歡哪個女人當然一目了然

總之正因為犬神特別喜歡千葉跟青鹿,所以這兩人的下場也最慘...不過其實每個跟犬神有交集的人物通通都留下了不好的影響,根本比瘟神還要威c70c2790e0c82f2798e012c9371dcd0b_w48_h48.gif

那麼就來深入探討影響犬神最大的兩個人──青鹿跟羽黑。

 

◎犬神與青鹿:

先說我個人真的很喜歡青鹿老師,固執帶點天然呆、善良認真死腦筋、但必要時卻又比任何人都堅強、肉彈級的身材(喂)與魔鬼級的美貌,別說男性讀者的感覺了...連我身為女生都覺得老師好可口阿(自重)

 

比起爛到爆的校長跟主任,青鹿已經算是很有責任感的老師了。把那種超大尾的流氓學生放到年輕女老師班上...怎麼想都奇怪,只能說校長實在有夠惡劣。

犬神一時興起的幫忙讓兩人結下不解之緣,青鹿成了最早目睹犬神異常之處的人。劇情還沒開始走虐的前期,這兩人一來一往的諜對諜常常讓我笑得很歡樂

像是轉學第一天來就要人家脫衣服檢查,青鹿妳怎麼那麼可愛阿老師妳這是性騷擾啊!!!還看著人家的身材看到呆掉

518b67ad04acb.jpg

2.JPG

之後還跑去學生家、擅闖人家房間、甚至偷看人家電腦,老師您真有成為癡漢的潛能阿

犬神也很會欺負人阿,把人家淑女嚇到漏尿就算了,還一直拿這點來說嘴,這還給人活嗎?

無論是寧可認為犬神是真‧狼人也不相信是特效化妝的時候、或是乾脆撲倒犬神硬要證明狼頭是真的...青鹿實在天然呆到很可愛,果然是魔性之女阿總之我真心覺得老師跟犬神的互動好可愛

一般接近犬神的人要馬對他抱持惡意、不然就是懷有恐懼或不必要的景仰、或像龍子那樣帶著邪念,但青鹿對犬神的關心是沒有惡意的,甚至還因愛意而產生「溫柔的關懷」。我想除了父母之外,已經很久沒有人對犬神釋出如此善意的情感。(就連姑姑都疏遠他阿...)

所以犬神害怕她,畢竟他總是一直受到人類的傷害,如今有個人站在他的心前敲響了門,難免全身都拉起了警報。

518b6850eb2b1.jpg

但老師的話一次次切中犬神心裡脆弱的地方,理解他心中的痛苦。兩人從一開始「魅力」上的吸引,漸漸昇華到了心靈上的理解與寄託。犬神也說了,老師是他唯一可以敞開心房的對象。

在醫院對那些罵著犬神的學生們大聲斥責的老師實在帥到爆炸

518c4eab6da23.jpg

擅自把別人拱成英雄、然後又擅自對英雄失望、快速的從崇拜轉變成憤恨。犬神在體育場說的話如此諷刺地一一驗證在這群羔羊身上,無怪乎他對於「我們會保護你」這句話如此不屑。

這邊將人性一種卑劣到極致的特性表露無遺,人就連「恨」都是會挑對象的呢~~簡單說,就是打老虎不如打蒼蠅吧。

明明錯的是羽黑那幫人,但博德的學生懼怕著羽黑、懼怕到連「恨他」、「報復」都不敢想。相形之下怪罪犬神來的容易多了,所以犬神便成為眾矢之的。

518c4e9f32849.jpg

518c4ea2318d3.jpg

木村說得很好,這群羔羊雖然沒有拿球棒鐵條,但這就不是霸凌了嗎?甚至對犬神來說,肉體上的霸凌恐怕還比較輕鬆吧。

千葉跟青鹿也被羽黑害得很慘,但他們兩個都知道真正的敵人是誰。也許正因為他們夠堅強,才能夠做到不將仇恨投錯地方。

青鹿被抓之後實在虐到讓人不忍卒睹,女主角被強暴得逞的漫畫也不是沒有,但畫到詳細得像A漫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監禁、輪暴、用藥、PO網樣樣來,淦喔作者大人阿青鹿到底是跟您有啥仇要這樣對她,而且還一口氣畫3集是有需要這樣強調嗎?!

雖然看到不少網友表示很實用(喂),但我只覺得超虐阿到底是哪裡實用了?!

本來可以秒速救出青鹿的犬神,卻因為新月期變成普通人,只能被羽黑玩弄於股掌間,他媽羽黑你真的很機掰我至今還是覺得你死得太輕鬆

隔著攝影機對話那段真心虐阿!!!但他們跳過了表象的淫亂場面,開始進行心靈對話。

在整套充斥著情色跟肉慾的漫畫中,這兩人談得卻是柏拉圖式戀愛,我真的很感動他們之間的愛情阿,多麼得出淤泥而不染

羽黑歇斯底里的怒吼,因為他發現根本無法介入這兩人的羈絆。他們徹底超脫了性愛的層次,那是眼中只有彼此靈魂的境界。

我個人很喜歡犬神腰上插著刀躺在青鹿的房間裡,看著儉樸的擺設想著青鹿的為人,他希望能為這個房間帶回它的主人。

518c55216516f.jpg

明明只是件羊毛衫,但我的心也跟著犬神糾結起來。我想到蜂蜜幸運草裡山田偷偷穿上真山的外套,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蘊藏無盡相思的苦戀。

即使會死亡也決定去救老師,認定這是自己的天命...你也太純情了阿

518c5475ea97c.jpg

中途超擔心在犬神找到前青鹿就被活活折磨死了,好在還來的及。而且找尋的苦難越大重逢的感動就越大,犬神拖著破爛身體總算找到青鹿時,我眼淚都要噴出來了

518c566ae60af.jpg

看到青鹿那發瘋般的尖叫哀號實在令人痛心,不過也代表青鹿還能意識到犬神的存在,進而找回了自我。看到沒!!!羽黑!!!這就是真愛!!!是你一輩子都無法理解的東西!!

我想過作者安排事件發生是在新月期實在很惡意,不過後來想想...這反而給了犬神重新檢討自身力量的機會──他悟出了力量其實應該一直存在的事實。關於狼人力量的來源尚屬謎團,但從營救青鹿的過程中大概可以推斷,月亮的盈缺表面上影響著狼人的力量,但那是「可視」之事實讓枷鎖能夠輕易解除。月亮一直在天上,重點在於心中的「月」是否能被照亮。犬神明明身受致死的重傷,但他三番兩次還是展露了超凡的力量,被龍子桶了一刀還能狂奔、扯斷青鹿身上的鐵鍊、一拳打爆圍剿他們的黑道的頭──這都在他拚命想保護青鹿的時候。最後與羽黑的對決中,青鹿的「相信」照耀著犬神心中的月亮,他從原本黑色的狼變成金色光芒的狼,我想那才是狼人真正的型態。救護車來時青鹿說她必須待在犬神身邊,不然犬神會死掉的...旁人聽來很扯,但我覺得她是對的,青鹿的確已成為犬神的狼人力量來源。

狼是很專情的動物,我想對犬神來說,一生只有老師一個人可以引發他真正的力量。無奈那恐怕是書末的研究人員不會知道也不感興趣的部分,他們要的只是狼人的不死能力與超凡身體吧。

犬神也真是夠可憐的,好不容易活下來卻被奇怪的機構抓起來OOXX,感覺上應該對他的腦子動過什麼手腳...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這對戀人呢?

我本來還很開心想說犬神沒有死、最後一定會成功逃出機構並找到老師去雙宿雙飛,結果查了小說三部曲的結局才知道老師最後竟然還是死了!!!死了!!!!7b0cea990eba25466af9509f09a8d0f7_w48_h48.gif

當下立馬決定就算會出第二部我也拒看了,我要擅自把第一部的完結就當作真正的完結,犬神逃出去後一定就跟老師私奔到阿拉斯加過著與世隔絕的幸福生活啦哈哈哈哈哈(自暴自棄)fc3beaf40d0ae3f75e861d3b34975976_w48_h48.png

518c568207f24.jpg

◎犬神與羽黑:

羽黑可說是和犬神完全相反的存在,

犬神身為貨真價實的怪物,卻從不希望自己特別。他只想當個普通人卻總無法融入人群,內心很孤獨痛苦。

羽黑因為幼年槍口下死裡逃生的幸運加上超凡的體能,他自認自己特別,享受於當個人們口中的「怪物」,喜愛別人懼怕他的眼神。

身為怪物的想當個人,身為人的卻希望自己是個怪物,非常有趣的對比。

基於這樣的狀況,羽黑會對犬神各種羨慕嫉妒恨也就不意外了。就像認為自己最特別的天之驕子,有天忽然發現原來人外有人,驚覺自身的價值與地位被撼動,當然說什麼都要做掉對方...這是表象的羽黑

犬神錯就錯在他將羽黑的情感解讀錯誤,他以為羽黑對他就如其他不良少年那樣單純看他不順眼,露出真面目徹底嚇爆他就可以結束了...

你錯了阿犬神~~羽黑他根本就是愛你阿!!!(衰小)

我先說我不是腐女我看漫畫從來不用任何腦補或腐眼光,就連看烙印勇士都還到第2、第3次才稍微覺得白鷹也許對凱茲懷有友達以上的情感(但我覺得那不是愛情,更接近於將對方視為非常重要的心靈伴侶那樣)

但羽黑愛犬神這個...連我老公都這麼覺得了,所以我想根本就是鐵錚錚的事實

看前期還只覺得是羽黑太殘暴,而且基於王位不得有人挑戰的心態才這麼針對犬神。中期犬神向羽黑露出真面目後,羽黑發瘋似的執著我也只當作那是他克服恐懼的方式。直到...

你他馬羽黑你竟然OO千葉阿!!!

而且你抓狂的原因不是因為千葉說謊,而是因為有人目擊到聲稱一輩子都讓你找不到的犬神,竟然和千葉開心的聊天吃便當!!??

518c4fba9c5fb.jpg

淦喔各位看官您們看看!!這誰不會想歪??不,這不是想歪,這根本就是吃醋加嫉妒無誤阿!!

如果說是生氣手下跟敵人好上,那有需要強吻千葉把人家舌頭咬掉、還去爆人家菊花嗎??把人打個半死不就夠了!!

還有故意對青鹿下春藥再讓他們對話,大概是想看犬神對青鹿幻滅的表情、讓犬神把所有思緒全聚焦到自己身上...但顯然他失敗了。

518c54639b30a.jpg

沒想到犬神全部的心思都轉移到青鹿身上,兩人還進入旁若無人的心靈對談模式。看到犬神甩都不甩羽黑真是爽歪歪,但他這樣強烈想吸引犬神注意,我嚴重懷疑根本就是欺負喜歡的女生好引起人家注意的小學生阿

還認定身為人而活著的意義就是消滅身為怪物的犬神,認為兩人是「命中注定」

518c545101916.jpg

之後還吃掉犬神被砍掉的手指、然後奇怪的開關打開,決定要把犬神吃掉(字面上的意思)等等...淦喔這都不是愛那還有什麼是愛??雖然很病態

總之,我的結論...

羽黑身為人的情感才剛萌芽,對「愛情」的了解可說是幼兒等級,自然無法理解對犬神這麼強烈的執著來自於何處,結果把它誤解成是什麼「驅逐怪物守護人類」的天命(所以艾連其實是愛巨人的?!)

但他骨子裡其實就是獨占慾超強超扭曲的恐怖情人阿,根本病嬌無誤犬神真的很歹命欸,竟然被這種變態愛上

直到對決的終局,羽黑在看到全身散發金色光芒的犬神後,那一瞬間纏繞在他身上那些黑色的氣息、幾近瘋狂的思緒、混沌的靈魂被一掃而空,回歸到最原始的自己,也終於看清自己真正的慾望是什麼。

527c3e30e3735.jpg

縱使會死亡也想要擁抱這匹狼,不再是暴力相向殺個你死我活,而是很單純地崇尚如此美好的事物,想跟他合而為一。

不過被拒絕了哈哈哈活該啦

527c3e3443c8f.jpg

強大的邪念讓羽黑總只能朝暴戾的方向思考事情,但面對狼人真正的型態時...我們也可以說是「淨化」,羽黑第一次看見自己赤裸的內心。我想打一開始羽黑就被犬神的魅力深深吸引了,而且是正向的那一種,只是他不懂而已。

說他是為愛瘋狂的男人也不為過,可說是犬神兇星影響力下的犧牲者之一吧。

---------------------------------

我跟老公討論過...究竟凱茲和犬神誰比較慘?

雖然比這個不太有意義,不過身為所愛的女人都被他人強暴、都斷了一隻手、諸事不順老是被打得全身像破布的男主角,我還是不免想思考那個角色對我來說比較虐。

結果我們兩人的結論都是犬神明

畢竟三浦有大大方方發過糖,讓凱茲和喀絲卡相愛纏綿過。反觀犬神...遑論什麼滾床單了,根本連老師的手都沒牽過阿!!!

沒有糖阿沒有糖,從頭到尾就只有虐而已阿阿阿阿!!等到結尾以為要撥雲見日雙宿雙飛,結果又被迫分離了三部曲的結局老師還便當,幹喔這劇情還有沒有人性?!

而且「會給身邊的人帶來災難」這種設定真的非常虐欸...

想想一輩子都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一輩子都不能有想要珍惜的人,你越喜歡的人就會被你害得越慘,這該是多麼痛苦1b7650d1802f909462f3b752b062e749_w48_h48.gif

如果是像羽黑那種「天上天下唯我獨尊,別人死活與我何干」的類型也就算了,偏偏犬神本質善良,他會把一切攬在身上,總覺得遲早會被罪惡感壓垮...可憐的孩子

最後附上當初看完結局後鬱到不行,決定自己自力救濟下的微甜產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狼的紋章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