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登登登~登~~(星戰配樂)

大家好~~這邊是「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

本協會半年一度的慣例報告終於來啦~~適逢年假將至,這次介紹的書單跟感想都是澇屎長,反正放長假嘛大家時間很多~

有鑒於越後面介紹的作品大家似乎會越看越沒勁,偏偏我習慣把少淑女漫畫放在後面介紹,如果導致好作品被忽略掉實在挺可惜...

所以今後這系列我決定不分少年少女、只依照我喜愛程度來排順序 ←淦這樣妳後排漫畫不就更悲劇!!!

唉呀放後面也不代表不好,會被我放上來都是值得一看的漫畫,順序只是我的私心而已不要太在意

老樣子「感想」是滿滿劇透,請各位斟酌是否閱讀喔~

---------------------------------------------

黃金神威.jpg

書名:黃金神威(淦阿1/29台版終於出了!!秒買啦!!)

星等:4.8顆星

分類:動作冒險/民俗文化/美食(?)

介紹:從傷亡慘重的日俄戰爭存活下的戰爭英雄──擁有「不死身」 稱號的杉元佐一,退役後因為急需大筆金錢,隻身來到北海道淘金卻久無收穫。偶然結識的醉漢向杉元提及一則關於北海道原住民「阿伊努民族」的黃金謠言。杉元本來對此不以為意,但醉漢的怪異行徑讓他感到事有蹊蹺...

謠言不再是謠言,精采絕倫的雪國黃金爭奪戰,在警察、逃獄死刑犯與嚴酷的大自然之中正式展開!!!

 

感想:

※榮獲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第2名

從我2天看完5X回的速度就知道...

黃金神威真他X的超好看!!!大推!!!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看我的介紹會覺得《黃金神威》是像《三億元事件奇譚》那樣劇情較為沉重,各方勢力互相算計與陷害。結果看下去...這漫畫也太歡樂了吧??!! 

根本就是披著冒險類漫畫之皮的美食漫畫阿 大家吃東西時的顏藝堪稱一絕 

zz_0011_9257.JPG 

zz_0012_7148.JPG 

(這段我快笑瘋了杉元真的超壞欸,雖然不是不能理解你的心情啦)

作者對阿伊努民族的考據非常詳細,無論是民族服飾、生活用品、文化風俗到飲食習慣都有詳盡的介紹,更提到不少狩獵與野外求生的知識,讀者可以跟著超威猛超全能的阿希莉學到好多東西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不知道杉元跟阿希莉差幾歲...不過不管差多少,我都支持阿希莉快推了杉元阿!! 看奶奶多擔心妳嫁不出去,能匹敵妳戰鬥力的男人可不多啊!!

脫獄王白石也好可愛,其實這部漫畫裡我最喜歡的人就是廢柴白石 

應該說...《黃金神威》無論壞人好人全都很有魅力,就連那群恐怖的囚犯也都變態得很可愛 

但這不代表故事主軸不嚴謹、打鬥不好看,我覺得《黃金神威》跟《噩夢funk》都是基底劇情嚴肅但呈現方式很歡樂,打鬥非常熱血爽快又俐落的傑出作品。(不過黃金神威比較血腥一些)

青年漫畫大部分看了心情都不會太好,下了班還要揪著臉看漫畫很累阿...我最近越來越喜歡這種閱讀起來很歡樂的青年漫畫了

---------------------------------

歷史之眼.jpg 

書名:歷史之眼

星等:4.9顆星

分類:歷史/人物傳記

介紹:尤米尼斯,馬其頓王國亞歷山大大帝的書記官,他親身處於留名於歷史的戰場上,也參與了多場戰爭的策劃。但是為什麼,他的名字沒有和國王與其他部將一起被紀錄下來?因為他正是「做紀錄」的那個人嗎?然而在某一天,他不再記錄了。這一名紀錄者成了「被紀錄的人」,踏上歷史的舞台。

 

感想:

榮獲手塚治虫文化賞漫畫大獎,大名鼎鼎的《寄生獸》作者──岩明均所帶來的超優質作品。

認作者來看漫畫是不易踩雷的鐵則,岩明均不愧是岩明均,寄生獸看似賣血腥但背後要探討的是進化與人性。而閱讀歷史之眼,實在深深佩服岩明均對古希臘時代的詳細考據、對尤米尼斯這位歷史人物的詳細了解。畢竟是歷史,所以故事大抵會怎麼發展只要查查維基、或熟悉西洋史的人就會知道,但這完全不減樂趣。加上書裡應該加了一些作者個人的解讀與劇情之添加,但絕對渾然天成又環環相扣,非常精彩!

------------------------------------------------

工作細胞.jpg 

書名:工作細胞(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5顆星

分類:科普/擬人

介紹:人體變成大都市、紅血球是可愛的美女送貨員、白血球是敬業勇猛的巡警、還有修補工血小板、精銳部隊殺手T細胞等等,這些在我們身體裡忙進忙出的細胞們如果擬人化的話...每天在我們體內發生的大小事,又會變成怎樣的有趣情形呢?

我以一位前‧生物老師的身分,誠摯推薦所有國高中生應該閱讀、教育部更應該把高中免疫學章節全部換成這套漫畫才對!!!可惜我現在不是老師了,不然我一定逼迫學生通通都去看 

 

感想:

※榮獲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第7名

以前還在教書時我曾把細胞分裂畫成上課教材↓↓

[遺傳學]有絲分裂很可愛

[遺傳學]減數分裂很悲情

那時候學生反應很不錯,所以一度有想過也把免疫反應畫成教材,但最後因為自己強大的惰性而放棄了(這人) 

咳咳,自我推銷時間結束。

總之《工作細胞》非常巧妙地把各種細胞的工作與能力轉化成有趣的故事,雖然漫畫必須考量娛樂性,但《工作細胞》的知識性也沒有輕忽,融合成了相當寓教於樂的優秀作品!!

像是第一話中紅血球到肺泡時有說交換室非常狹小,一次只能容納一個人→肺泡微血管確實細到只能容納一顆紅血球通過,以達到最高的交換效率。

白血球從天花板帥氣天降營救紅血球→白血球就像變形蟲,確實具備游走能力,可以穿梭在血管與組織之間。組織胺會拉大微血管間隙以方便白血球穿梭去受傷的區域,這也是為什麼受傷的地方常常會紅腫,因為微血管擴張了~~

我真的很佩服作者的想像力,連這些小地方都很細心的放進去、而且呈現得非常有趣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以前我就很喜歡免疫學,但機制複雜種類又多我根本是背一次忘一次看過這部漫畫後我總算是徹底把大家的能力嵌進腦海了

重點是...出場老是濺得全身血的1146號白血球先生帥死了啊↓↓↓

008.jpg  

005.jpg   

015.jpg 還是血   

然後紅白一生推!!!多次英雄救美+小時候就見過面+爸爸屬性VS療癒呆萌,第10話我正式跌死入坑裡!!

021.jpg

 

---------------------------------------

holiday love.JPG

書名:Holiday Love夫婦間戀愛(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6顆星

分類:愛情/婚姻

介紹:你能再次相信曾經背叛過的人嗎?─── 30歲的主婦杏壽在自家經營美甲沙龍,對於丈夫純平(32)「不把自己當成女性疼愛」抱持不滿,但也與丈夫女兒相處愉快,過著幸福平凡的日子。某天,杏壽將手機借給光顧沙龍的客人,卻被裝上奇怪的交友APP。幾天後,未曾相識的男人打來的一通電話,卻將杏壽與純平的人生,導向未曾想象的方向…隨處可見的4個既婚男女的誘惑、背叛、淚水,真心話的愛情故事!

 

感想:

老公不太喜歡我看這部漫畫,因為每次看完他都必須聽我碎念一大堆感想跟抱怨 因為很好看我又推薦給妹妹,果不其然她看完後換她男友耳朵遭殃了 

不過我說這些絕對不是要抱怨,而是要推薦Holiday love真的超好看!!!

我很少看探討劈腿或外遇的作品,應該說這類型的作品其實也不多,大部分是主角親世代、或用來扶正男二/女二讓劇情轉折用的,並不是很重點。

舉例來說「Nana」,奈奈被劈腿那邊挺讓我印象深刻(認真要揍章司的娜娜好帥氣啊!!),不過大致上是輕描淡寫而且目的是扶正阿伸(雖然最後還是破局)

而「溺水小刀」中夏芽背叛了大友讓我很怒很虐,但劈腿不是故事主軸所以也沒多著墨。

真的在探討劈腿外遇的漫畫,令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吉住涉的「卡布奇諾」。從相愛的兩人到小三如何介入到試圖挽回再到無論如何都回不去了,吉住涉做了比較一連串又詳細的心路描繪。最後女主角放手了而海闊天空,也可以說是外遇類作品幾乎都會走的結局套路,更是女性讀者們都希望能看到的「哈哈活該啦臭男人」。

卡布奇諾.jpg

Holiday Love又多了一層婚姻與孩子的束縛,所以杏壽面臨的抉擇更深更難。而且作者描繪得很細膩又貼近現實,閱讀的同時我想女性讀者很難不把自身代入,尤其是有男友或丈夫孩子的女生

 一開始我當然跟著杏壽一起憤怒、覺得一再隱瞞的純平很沒擔當。心想之後劇情就是吵架協調等等,最終看開離婚遇到新的真愛。(例如犀利人妻)

結果這部漫畫卻沒那麼簡單就放過讀者。鏡頭不只聚焦在杏壽身上,有時是純平、有時是小三、甚至是小三的老公。一般來講我當然超討厭外遇的男人,這種劈腿作品絕對是巴不得剁掉雞雞永世不得超生(也太狠)

但隨著對純平的描寫越加詳細,反倒同情、也喜歡上這個其實是個好爸爸、好丈夫的男人。但我也很喜歡杏壽,所以真的很糾結阿 

就算很討厭小三,但又覺得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對小三的老公感到同情,但一方面又覺得老婆會受不了你也是有原因。

總之無論是哪一方,讀者都無法完全去討厭誰或論斷孰是孰非。很無奈,但這就是現實,這也是我喜歡Holiday love的原因。

最無辜的人無非是杏壽,明明是個這麼好的妻子阿純平你大笨蛋但也不是不能理解...純平定力不夠又不懂得防人,小三如此等級他根本應付不來。

杏壽就是愛純平的那份老實單純與善良,但也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某種程度上反而變死穴。

小三的塑造個人覺得也很成功,比起少女漫畫中那種陷害女主、或是故意露奶裝可憐、假掰到我覺得男人一定智缺才會被騙,Holiday love的里奈真心讓我覺得毛骨悚然。

她很懂得如何激起男生強烈的保護慾,像小綿羊般嬌弱可愛又會撒嬌。(感覺質問劈腿男友時會從口中聽到"她沒有我是不行的!!"這種狗屎話)。

雖然覺得她勾引純平的方式實在高段,但里奈大概並沒抱那種心機算盡的想法,講白點就是天然黑,但這種人更恐怖阿~c70c2790e0c82f2798e012c9371dcd0b_w48_h48.gif (真心覺得我一輩子都不是這種女人的對手)

里奈讓我想到「失戀巧克力職人」的沙繪子,對於追求自己幸福這件事義無反顧又極度自私,她們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是既自由又可憐的人。

不過我超討厭沙繪子那必取連說出她名字我都覺得髒了嘴 硬說起來里奈還算可愛一點。

外遇作品大部分都是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結局,至於Holiday Love我目前還難以判別杏壽跟純平有沒有機會破鏡重圓。

真要說起來...我想社會上劈腿/外遇一次就分手的狀況其實意外的低。太多那些放不下、說服著自己「他/她會改」的受害者。

而有時外遇的情況、兩人的感情羈絆,也遠比觀眾想的複雜。這也許也是Holiday Love想要探討的,究竟人有沒有辦法原諒、並再度信任背叛過自己的人?

電影「出軌」的最後, 失手殺了小王的李察吉爾與妻子坐在車裡。她還是愛著他的妻子,但望著平交道的兩人,象徵對於未來的無解與絕望。

「偷情」裡,茱莉亞羅勃茲最終還是選擇回到老公身邊。我知道芥蒂永遠不會消失,但又覺得正因為克服了傷痛所以兩人會更加分不開。至於裘德洛最後對娜塔莉波曼的質問真是機八到有剩,至此娜塔莉對他的愛徹底磨散。「I don't love you anymore」很大快人心的一句台詞

「愛是您,愛是我」中也有位即將出軌的丈夫,妻子發現有鬼時卻決定為了家庭孩子而不戳破那段真是讓人鼻酸,好在丈夫懸崖勒馬了。

至於卡麥蓉狄亞的「婦仇者聯盟」則是大快人心的反擊,但比起小三小四,老婆果然是最放不下、也最難走出的人。

咦耶...我好像越扯越遠了... 總之Holiday love是外遇漫畫中滿難得在探討「原諒」與「重拾信任」這件事的作品,非常期待後續作者會怎麼安排

--------------------------------------------

火星任務.jpg

書名:火星任務

星等:4.7顆星

分類:科幻/戰鬥/動物星球頻道(淦)

介紹:為了避免地球人口爆炸,人類執行了把火星地球化的計畫──在火星地表覆蓋一層青苔,並放養某種地球上生命力極強的動物,讓火星大氣漸漸調整為地球模式。百年過去,15名精挑細選的年輕人肩負世人期望,搭乘載人太空船「巴格茲2號」前往火星執行某項重要任務,但那裡卻有一群歷經超乎想像的進化的未知生物等著他們。

 

感想:

※榮獲2013《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第1名

火星任務的科幻發想非常有趣,雖然滿多人不能接受嘎爪所以不太想看,但我覺得選牠們來當實驗生物非常合理阿,嘎爪生命力強的咧~

再加上大家所接受的改造手術,光看主角們怎們發揮移植生物的特性就是一大享受啊!!又是個像在看Discovery的漫畫

是說火星任務我拖了很久才去看,當初隨意翻幾頁的印象總覺得是跟GANTZ同性質的作品──番茄醬跟殺必屬不用錢、劇情不用太在意、為殺而殺。

結果沒想到誤會大了阿~火星任務遠比GANTZ有內容多了!!人與古文明、人與蟲、乃至於人與人之間的陰謀算計,明明都有共同的外敵了(嘎爪)人類還要花時間內鬥,只能說...這就是人阿

不過便當發很兇也是事實,No.2死這麼早是怎麼回事?!淦你X還我阿道夫隊長啊!!!根本全作最帥卻又最悲催的人物!!55cda42068c481399daa585ba4ded10d_w48_h48.gif 

另外我強烈懷疑原作者要馬是青梅竹馬控,不然就是恨透青梅竹馬了(可能被青梅甩過)

諸君想想,除了柯南之外很少有漫畫這麼多青梅竹馬的 。第0部的小町跟奈奈緒、提恩(那個泰拳高手),正傳的膝丸燈跟百合子、墨西哥鐵三角馬爾可X希拉X艾力克斯,每組感覺都不錯,然後每組都早早掛女方是怎麼回事?!

可恨的是偏偏作者很會描寫青梅竹馬那種羈絆,所以生離死別時更顯機掰阿!! 希拉死掉時我真的好生氣阿,幹嘛硬要發人家便當啦!!艾力克斯他們從遠方支援時,雖然他沒說出口,但讀者都知道他第一時間就是在尋找希拉的身影阿乃至於他跟馬爾可爆走似的殺嘎爪、到兩人那很糾結的重逢...不用太多的言語就已經讓我夠揪心了...所以你他媽到底為什麼老是發青梅竹馬的便當!!

這對愛買青梅竹馬股的我來說真的超機歪欸!!fc3beaf40d0ae3f75e861d3b34975976_w48_h48.png 不斷在買股→廢股→買股→廢股中循環,淦你OO反正現在青梅竹馬組都破局了啦!!我也不用再傷心受騙了!!00c65a93c641a6a276e7cabef6c340a0_w48_h48.gif 

---------------------------------------

bg_pc_img.png

書名:看臉時代

星等:4.6顆星

分類:學園

介紹:外貌真的那麼重要嗎?社會到底可以因為那具皮囊產生多大的歧視與不公平?

朴玄碩是個任何人都不會多看一眼的醜肥男,校園惡霸成天以欺負他為樂、看不順眼就毆打。相依為命的母親發現玄碩被霸凌後決定讓他轉學,本來決定在新的地方重新開始,卻又被當地的不良少年毆打還被上傳影片。對於人生絕望又痛苦的玄碩,某日一覺醒來竟然變成完美型男,更詭異的是...原本那個肥胖的自己,依然還睡在床上?!同時有2個自己?!

原本的身體跟新生的身體,兩具身體可以藉由睡眠進行交換。如獲至寶的玄碩,會因為新的身體看到怎樣不同的社會眼光?而這之中他又會如何自我成長?

※本篇漫畫型式較特殊,是Line Webtoon上的免費線上漫畫,屬捲動式長條漫畫。可以至Webtoon網頁觀看或下載手機APP「Webtoon」

Line Webtoon─看臉時代連結點我

 

感想:

看臉時代裡面真是帥哥雲集阿~ 而且我好喜歡作者畫的男生身材,超可口的不是我在說 (自重)

不過這當然不是我給這部4.6顆星的原因,畫風是一亮點,但更重要的是裡面許許多多對社會的諷刺、角色們的成長。

我覺得看臉時代運用了相當多的對比手法來討論「外貌優劣」這件事。

外貌姣好的人:本性就善良、從不怪罪別人而是自我要求的瓦斯科(淦誰敢說瓦斯科不帥!!);一度路走偏、但懂得自我反省的鎮成;自負於自己的先天優勢、認為世界就是為自己轉的宙斯跟學長。

外貌不佳的人:不怨天尤人而是不斷努力也不氣餒的德華;有時想逃避、有時抱怨著不公平,但總會不斷反省自己的玄碩;千錯萬錯都是社會跟父母的錯、是大家有眼不識泰山的江南地產大亨。

無論外貌如何,都存在著本性高尚的靈魂、懂得反省的凡人、好事歸功自己壞事歸咎別人的魯蛇。

瓦斯科跟德華這種人本來就少見,我們望塵莫及。但我們可以選擇要成為玄碩鎮成、還是學長或江南地產大亨。

看著鎮成跟學長,他們都又帥又有打架天分,可以理解那驕傲自負的個性怎麼形成。但鎮成因為約定忍受著欺侮時,他想到了那些被他欺負的人的心情,這個契機成為他成長的關鍵。而學長就算被打、被嗆「我只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最終依然還是死性不改。他們曾經走在同一條路上,但未來鐵定通往不同地方。

江南地產大亨的言行舉止也深深諷刺著網路上的酸民。當我們在網路上發布一則則抱怨社會、斥責別人的留言,自己究竟又為自己做了什麼?有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嗎?有為了夢想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嗎?

相比之下德華也不斷受到社會冷嘲熱諷,但他從沒放棄夢想。縱使被恥笑被不屑,還是不斷尋求所有實現夢想的管道並提升自己。看到這裡,我只想問江南先生:「你還有什麼理由?」不過我想他依然還是會有理由

「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看臉時代除了探討臉,更要告訴讀者──「反省」是讓我們變得更好的必備元素。

之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對於霸凌的分析,人受到傷害後會分成兩種反應:知道痛,所以絕不加諸他人身上者;以及知道痛,所以會把傷害轉嫁到他人身上者。

飢餓遊戲的比德跟柯茵總統;7 seeds的小琉璃跟安居;乃至於看臉時代的瓦斯科跟蟬學長。

這段也是很有趣的對比,不知道是不是之後的伏筆...

總之看臉時代是會讓讀者有很多反思的勵志好作品,大推!! 

---------------------------------------

我的英雄學院.jpg

書名:我的英雄學院

星等:4.5顆星

分類:熱血戰鬥/學園/超能力

介紹:大部分的人類,在這個時代裡都擁有名為“個性”的力量,但有力量之人卻不一定都屬於正義的一方。只要邪惡出現的地方,必定會有英雄挺身而出拯救眾人。一名天生沒有"個性"的少年——綠谷出久從小就憧憬一位頂尖英雄,而他的夢想就是成為偉大的英雄。可是,沒有力量的他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嗎?雖然困難重重,少年卻依舊不放棄,朝著自己的目標勇往前進!

 

感想:

※榮獲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第5名

勵志!!熱血!!感人!!這就是我對《我的英雄學院》三大重點感想!!在日本漫畫中走美式英雄風格,光這點就挺特別了吧!

堀越耕平我是從《逢魔時刻動物園》開始接觸,那時候就相當喜歡堀越的作品。設計上別具巧思的獸人、熱血又感人的劇情、有魅力的角色性格,雖然很可惜被腰斬,但他仍是我相當看好的JUMP新血漫畫家。

從《逢魔》大概就能感覺出比起主角爆氣殺法,堀越更傾向智取。到了《我的英雄學院》這點又更加成熟,完全沒能力、就算有能力使用上也超有限制的綠谷,很多時候必須死命動腦想辦法來贏,但也正因為如此,這部作品才如此的勵志又熱血沸騰

而且班上的大家也都好可愛好有趣~XD

爆豪不用說了這傢伙根本狂戰士,轟焦凍能力有夠犯規、人也帥到犯規,歐魯麥特畫風根本像從別本漫畫出來的,但我就是很感動他跟綠谷的師徒情

對於看膩JUMP三元老的讀者來說,我覺得《我的英雄學院》是繼《暗殺教室》後讓我耳目一新的少年漫佳作!!

-----------------------------------------

迷宮飯.jpg 

書名:迷宮飯

星等:4.5顆星

分類:美食(?)/冒險

介紹:萊歐斯一行人終於進到迷宮深處,卻遭到巨龍襲擊,失去了金錢與糧食。決心再次挑戰的他們若不解決糧食問題,半路便會餓死。此時,萊歐斯提出「吃魔物」的想法,不止史萊姆、寶箱怪,甚至連龍都打算吃下肚!?於是,一行人便展開了一邊冒險一邊料理魔物的……美食探險!?

冒險家們是否能平安抵達終點,還是半路就會吃壞肚子呢?九井諒子首次長篇連載,「冒險×美食」的新奇幻風格,在此開幕!

 

 

感想:

※榮獲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男性部門第1名

太有創意了這個 

勇者、迷宮、冒險這種奇幻類的作品相當多,但迷宮飯故意徹底使用RPG遊戲架構這點實在很好玩。史萊姆、哥布林這種RPG常客、連勇者死掉都可以無限次復活...這根本是遊戲才會有的狀況阿!!!!哪有奇幻漫畫把復活當拉屎一樣平常的!! 

但有趣的不僅是電玩風格設定,而是「吃魔物」這種破天荒的想法。而且吃魔物就算了,迷宮飯可是非常認真的分析魔物身體構造,該怎麼狩獵、怎麼料理、乃至於詳細的食譜到食用的口感都鉅細靡遺,讀者看著看著不自覺會覺得好像真的有史萊姆存在、而且還真的挺想吃看看 

這種美食冒險漫畫讓我想到《美食獵人》,不過兩者差滿多...美食獵人是打鬥熱血中介紹美食、而迷宮飯則是RPG味很重的美食?不知該如何形容...總之是相當有創意又有趣的作品囉XDD

-----------------------------------------

智醬是女生.jpg 

書名:智醬是女生(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3顆星

分類:搞笑四格/學園戀愛

介紹:升入高中的相澤智鼓足勇氣向青梅竹馬告白,沒想到對方竟然一直把她當做好兄弟看待...空手道女與木頭男之間的青梅竹馬戀愛物語,今天又會和愉快的夥伴們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呢?

 

感想:

非常輕鬆有趣又愉快的漫畫,總之很舒壓看了很歡樂呀~

淳真的是木頭到很希望他吃鱉阿!! 

總是自欺欺人這樣不行喔~智這麼可愛的女生要把握啦!!應該說能跟你這種不浪漫的木頭合拍的也只有智了啦 

-----------------------------------------

雙星之陰陽師.jpg 

書名:雙星之陰陽師

星等:4.4顆星

分類:神怪/戰鬥

介紹:早從日本的平安時代,「陰陽師」就與危害人世的異世界怪物「˙汙穢」不斷戰鬥並保護人們的安危,漫長的戰爭維持了千百年直到近世。曾是最強最年少的陰陽師、以祓除所有汙穢的為目標的少年──焰魔堂轆轤,在同期少年陰陽師們被汙穢屠殺殆盡的「雛月之悲劇」之後,放棄了陰陽師的身份,過著漫無目標的人生。

直到有一天,陰陽師宿舍來了一位出身京都陰陽師名門的少女──化野紅緒。立志成為最強陰陽師的紅緒,遇上了毫無幹勁的轆轤,同年紀的兩人互看不順眼,但陰陽師總會的占卜結果卻顯示了轆轤與紅緒就是千百年來陰陽師們所等待的「雙星之陰陽師」,他們將會產下「神子」終結這場千百年來的戰爭……

 

感想:

助野嘉昭前一部作品「窮神」我很喜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惡搞、有病的各種角色。每次看市子跟紅葉變臉我就笑到快翻過去、雖然成天吵架但這2個女生的友情令人感動,既歡樂又感人的好作品

NDV5f.jpg

阿放錯了,這張才對 (很刻意)↓

1341926769-3299242779.jpg

既然在窮神留下好印象,我當然就不會錯過新作品啦~「雙星之陰陽師」劇情上比較沉重(當然搞笑也不少啦),跟窮神是性質大不相同的作品,不過依然好看!!

只是我好希望轆轤趕快長大阿~~作者畫的成年男性都很帥,快讓他長大啦!!e428f752027b20a71bc327ffeb98a7ff_w46_h48.jpeg 

---------------------------------------

四月是你的謊言.jpg 

書名:四月是你的謊言

星等:4.4顆星

分類:音樂/勵志/愛情

介紹:有馬公生的母親一心想把他培育成舉世聞名的鋼琴家,而有馬也不負母親的期望,在唸小學時就贏得許多鋼琴比賽的大獎。11歲的秋天,有馬的母親過世,從此他再也聽不見自己彈奏的鋼琴聲,沮喪的他只好放棄演奏。但在14歲那年,經由兒時玩伴的介紹,有馬認識了小提琴手宮園薰,並被薰的自由奔放吸引,沒想到薰竟開口邀請公生在比賽時擔任她的伴奏…

 

感想:

閱讀《四月是你的謊言》彷彿吹著春風,舒服又帶點傷感,但能感受新芽的芬芳。

四個好友之間的互動讓人覺得很舒服,也讓人好奇會朝什麼方向發展過去。2個體育系2個文化系,結果配對方式是交叉比對嗎?XDDD

看著公生一步步試著克服障礙真是令人欣慰,薰真的是他的天使阿

是說我一天到晚把「公生」看成「公主」,想說幹嘛這麼過分叫人家這種綽號...的下一秒才發現自己又看錯字了 

新川直司的另一部作品《時間停止的校舍》也很不錯(雖然他不是原著),看來新川很擅長描寫人物細膩的情感

 

是說...新川的人物是不是越畫越幼啦?!

----------------------------------------

鬪獸士.jpg

書名:鬪獸士

星等:4.5顆星

分類:戰鬥/劇情/奇幻

介紹:公元一世紀羅馬帝國。在鬥技場裡,戰鬥就像日常生活般每日不斷展開。在這裡戰鬥的是被羅馬奪走祖國的亞人種、罪人,還有年幼便失去依靠成為奴隸的孩子們。被翼龍族養大的孤兒費恩,在鬥技場屢戰屢勝,但接下來等著他的對手竟然是……

 

感想:

第一次接觸柿崎正澄是《少年犯罪檔案》,講述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戰敗國日本的困境與數名從少年監獄出來的少年們之間的友情與努力的故事。

既然在《少年犯罪檔案》留下好印象,我當然不會錯過新作品啦

柿崎的畫風在鬪獸士又更上一層樓,那個線條精細到我簡直像在看畫冊,他大概跟三浦、森薰一樣都得了不雕線條就會死的病(敬佩意味)

《鬪獸士》故事是採「章回」模式,不同角色之間又稍微有些關連。看著人跟獸之間的情誼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柿崎的作品總有很正向的求生意志

 ----------------------------------------

惡魔遊戲.jpg

書名:ACMA:GAME 惡魔遊戲

星等:4.3顆星

分類:鬥智

介紹:主角織田照朝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他外表帥氣,腦袋聰明,運動神經又好,而且還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大財閥「織田財團」的總會長。某一天,義大利黑手黨「貝蒙多家族」的少主「馬可貝蒙多」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他拿出了「惡魔鑰匙」,強制讓照朝進入了「惡魔遊戲」!在惡魔「卡多」的監督下,兩人將會進行什麼樣的遊戲呢…?

感想:

封面放這張完全是私心!!!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老娘就是愛潛夜啦!!!這種帶點邪氣、玩世不恭的我方角色是我萬年死穴啊!!

其實我最近越來越懶得看鬥智漫畫(喂)

以前明明看摳南、金田一都會跟著推理,看詐欺獵人、詐欺遊戲都會努力理解,但後來越來越懶...大概是人年紀大了反而會越來越笨吧 

說實話惡魔遊戲一開始的鬥智還滿精彩有趣,但到後面感覺外掛越開越大,已經不是在鬥智而是在鑽遊戲漏洞了吧

這可能是鬥智類漫畫很容易遇到的瓶頸,畢竟有連載時限壓力,後期大概很難持續想出跟前期一樣品質的鬥智戰。不過反正我也沒在認真推理了,《惡魔遊戲》還是乾脆享受他的劇情就好 

就這點來說,喜歡鬥智推理漫畫的朋友我就不是那麼推《惡魔遊戲》,而如果純粹是看劇情的話應該可以像我這樣享受這部漫畫

簡單來說,就是鬥智性不足,但娛樂性十足XDDD

是說參加遊戲的男生們姓氏全部是戰國武將耶!!這小小的巧思我喜歡~XDD

姓「明智」的尚未出現,不然織田一定一秒知道不能信任誰 

------------------------------------------------

湯神君沒有朋友.jpg

書名:湯神君沒有朋友(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4顆星

分類:搞笑/學園

介紹:轉學生綿貫千尋對新生活充滿不安,此時第一個與她產生交集的是同班同學──棒球社王牌湯神裕二。本以為有機會成為朋友,沒想到湯神君是個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思維活像是外星人的超級怪咖...雖然不是壞人,但也相當令人火大,今天超‧自我中心的湯神君依然是常態運轉。

 

感想:

湯神君超級妙的阿這怪人 

明明是搞笑漫、雖然常對他的發言跟行為翻白眼,不過...有時候湯神的話往往直搗核心,探討著人際關係的本質與煩惱的自尋。

他的話有時讓我覺得極有道理,解決問題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偏偏我們就是做不到。反過來說,能夠無所顧忌去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的湯神君,相當令人佩服呢。

-------------------------------------------

王者天下.jpg

書名:王者天下

星等:4.3顆星

分類:歷史

介紹:故事以未曾經歷統一、戰亂不止的中國戰國時代為舞台。

信和漂因為戰亂而失去雙親,並在收留自己的里長家裡過著奴隸一樣的生活。然而,他們兩人並沒有因為身份的卑賤而失去志向,反而這戰事頻繁的亂世中,立志要成為大將軍,兩人一同苦練武功。他們以成為名震天下的大將軍為目標,每日磨練自己,等待機會建功立業。某天,漂被帶入宮中任官。之後瀕死的漂回到家中,信在漂指引下,見到了因為政變而被追殺的秦國大王嬴政,他戎馬天下的人生由此拉開了序幕……

 

感想:

以中國歷史為主題的漫畫,十之八九都以三國為主,描繪秦朝歷史的王者天下的確滿特別的

這部我是跟《歷史之眼》同時看的,比起歷史之眼相當嚴謹寫實的做法,《王者天下》則採取誇張的人物設計與戲劇性的戰鬥。

並非不好,這種手法較能讓讀者看得熱血沸騰賺人熱淚(王騎將軍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久了還是會讓讀者產生槽點滿滿、太過bull shit理想,主角威能開太大的感覺,這以歷史漫畫來說有點不妥。這也是為何雖然閱讀起來好看但我只給4.3顆星的原因。

不過這也是作者的風格特色我無意批評,畢竟比較能讓讀者覺得有趣

是說我好喜歡河了貂呀到底誰才會贏得信的芳心呢我好擔心 (不重要)

比照嬴政已搞大複數女人的肚子(廢話他皇帝欸),個人認為最後信會享齊人之福的可能性很高 (就說不重要)

然後每次盜賊將軍──鬼才桓騎登場,我都想把他全身舔十遍e428f752027b20a71bc327ffeb98a7ff_w46_h48.jpeg (妳舌頭會被割掉)

5000ecc4b74543a98362dcdf1f178a82b9011444.jpg 

---------------------------------------------

幕後推手.jpg

書名:幕後推手!!

星等:4.3顆星

分類:學園/社團

介紹:個性超級消極的蘭丸是七石大學的一年級新生,某天他在大學校園裡遇見電影研究會拍攝電影時的殭屍角色,並被血漿嚇得昏倒,沒想到醒來的時候他竟然身在美班——美術製作班的社辦,並因此遇見美班個性特殊的成員們。原本總是待在陰暗處、事事消極的蘭丸,其實也有意外的技能,而遇見美班正是讓他生活煥然一新的契機?

 

感想:

葉鳥螺子終於出新書了阿阿阿阿阿

個人非常喜歡《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這部很有名應該不用我介紹了),所以一看到《幕後推手》當然是秒借啊!!

這次葉鳥挑了大學社團、而且還是「電影幕後道具製作」這個主題,這對熱愛電影的我根本死穴!!!

裡面有提到一些道具的製作與拍攝手法,對於幕後製作這一塊可以知道不少,挺好玩的XDD

只是介紹上比較快速也簡略,如果想跟著做倒是有困難...相較之下「神乎其技~特效化妝師」這部就誠意滿滿,可以學到不少特效妝跟血漿的做法

神乎其技.jpg 

但還是瑕不掩瑜啦,幕後推手依然是部閱讀起來快樂又有趣的好漫畫

-------------------------------------------

001.jpg

書名:高嶺與花(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4.3顆星

分類:愛情/搞笑/年齡差

介紹:還是高中生的花,被父親拉去代替姐姐相親了!對方是世界性大財團的超帥氣大少爺──才原高嶺,但沒想到個性超惡劣!對高嶺的冷嘲熱諷忍無可忍的的花,甩了對方一臉假髮,沒想到卻因此被對方看上了!?

 

感想:

看介紹是很老梗的少女漫畫、好吧事實上劇情也的確是很老梗的漫畫,但小花跟高嶺的毒舌對決實在太好笑啦

導播!!!男主角這樣不斷自毀形象可以嗎???可以嗎!!!????

jmydm0002-87433.JPG

高嶺真的神煩阿,每次正覺得他帥時又做一堆打回原形的幼稚行為阿不過我就是喜歡他這點

jmydm0012-74950.JPG

jmydm0013-18722.JPG

每次送的禮物都亂七八糟又超沒品味,情趣智商=0的高嶺

jmydm0012-20585.JPG

總之像這樣的唇槍舌戰實在太得我心了

每次看到極度自負的高嶺被小花吐槽、或是看到小花稍微認同他就得意忘形然後又被吐槽,我就笑到快崩潰,不禁覺得這兩人根本天生一對

是說小花的青梅竹馬小岡岡也是可口好男人~愛買幼馴染股的我好痛苦啊!!!

不過這部基本上是閱讀起來很歡樂的作品,大家不必太擔心修羅場的問題(咦?)

師走的漫畫目前台灣代理的有《不老姊弟(全一冊)》跟《交換靈魂吧(全一冊)》,都很有趣又搞笑,個人很喜歡她的風格~

不老姊弟.jpg    交換靈魂吧.jpg

-----------------------------------------

星星與千層派.jpg

書名:星星與千層派

星等:4.2顆星

分類:愛情

介紹:一直以來壓抑自己的銀河,在升上高中後為了反抗父親,決定了兩件事:改變高中志願,還有離開家裡獨自生活。少年試著叛逆,新生活充滿了寂寞與耀眼的光芒,認識了不同的房客與同學,讓銀河一步步的成長。

 

感想:

我是第一次看渡邊加奈的作品,她的畫風我很喜歡,清新又舒服

《星星與千層派》也如它的畫風般閱讀起來清爽舒服,讓讀者陪著每個人物、聽他們吐露煩惱、看他們怎麼走出糾結,想要無負擔地看看抒情小品,這部是不錯的選擇~

----------------------------------------

一拳超人.jpg

 

書名:One-punch man一拳超人

星等:4顆星

分類:搞笑/戰鬥

介紹:埼玉於求職無門時碰到怪人、決定依循兒時成為英雄的夢想而當上「因為興趣使然的英雄」;苦練了三年、以掉光所有頭髮為代價,化身成毫無弱點的超級英雄,只需一拳便能輕鬆地擊敗怪獸。然而,他變得如此強大,甚至從災禍中拯救了多個城市,卻竟然無人知曉,一直在一個破爛小鎮當一個無名英雄,在他意外間收下的徒弟傑諾斯的提議下,埼玉決定申請加入英雄協會,期望獲得更多尊重與認同。

 

感想:

抱歉阿一拳超人被我放到這麼後面

這部我久仰大名多時了,秉持想等台灣單行本的心情,忍痛跳過網友的熱烈討論望穿秋水,總算等到台灣代理了 

但說實話...實際看了以後我有點失望(被打),可能因為光速蒙面俠的超好印象所以我抱持很大的期待、看到崎玉老師那不同畫風的長相,總感覺應該超爆笑...

結果第一集看完我的感想只有soso而已...漫迷請不要鞭我c70c2790e0c82f2798e012c9371dcd0b_w48_h48.gif

不過我只有看完第一集,有機會還是補補後面,也許之後會越來越精彩可期?

------------------------------------

是澄還是蓳.jpg

書名:是澄還是蓳

星等:4.2顆星

分類:愛情/學園/神怪

介紹:每天在家照顧奶奶和父母的如月澄,不知不覺間,連戀愛都沒談過就這樣邁入了60歲。辦完母親的後事後,變成孤身一人的澄,有一天,突然有隻自稱為黎的貓出現,說要幫她實現「想重拾青春歲月」的願望。於是,變身為17歲的少女‧蓳,返老還童的澄開始了她的高中生活!?

 

感想:

是說...《華麗的教室》我第三集都等多久了,東立你是安怎為何不趕快出續集卻是推新書?!358c73cbbac8ea28f7fb0fdce81cd237_w48_h48.png 

Anyway...雖然沒有特別喜歡高梨三葉,但她的書我還是每次都買帳個人覺得她算是少女漫畫家中,少數畫風不錯劇情也比較穩的漫畫家。 

奶奶輩返老還童的主題我想到一部滿久之前的漫畫《奶奶16歲!?》

奶奶16歲.jpg這部很可愛很好笑,奶奶整個霸氣酷炫跩 

 相較於《奶奶16歲》裡個性強悍又嚴厲的奶奶,《是澄還是蓳》的女主角則是個總為了家人不斷犧牲自己、很阿信的奶奶,所以交織出的故事味道自然完全不同。但也呈現了奶奶輩那時重男輕女的狀況,與對女孩子的許多不公平。希望女主角可以把握新的人生,好好享受當初沒享受到的青春~

----------------------------------------

流星花園.jpg

書名:流星花園NEXT SEASON

星等:4顆星

分類:愛情/學園

介紹:F4從英德學園畢業之後過了2年,由於競爭學校的出現,使英德學園的頂尖地位岌岌可危,憧憬道明寺司的神樂木晴成立了「Correct5」,為維護學園的水準而開始狩獵平民。江戶川音雖然身為隱性平民,卻基於某些理由就讀英德學園。某天她在便利商店打工時,撞見來拿怪異郵購商品的神樂木。兩人知道了彼此的秘密後,將會擦出怎樣的火花?英德學園掀起全新的戀愛喜劇。

 

感想:

流星花園當然不用介紹了,不過我當初比較支持花澤類而且不太喜歡道明寺 

除了那個誇張捲捲頭讓我從不覺得他帥之外,我實在很不喜歡那種會霸凌人家、看不順眼就打人的傢伙《看臉時代》的鎮成一開始也是這種性格,但後面他有所反省並洗白,這我就能接受。但印象中道明寺其實並沒有真正「反省」過自己的所作所為,只是單純因為愛上杉菜所以故事重點轉移罷了。總之就是霸道總裁系列啦!!!(道明寺派的拜託別戰我 )

本來想說Next season大概換湯不換藥,新F4應該也是領袖施行高壓統治,在學校作威作福欺負弱勢族群。女主角會跟霸道總裁槓上成為犧牲者,但她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漸漸融化了領袖的心blablabla,各位快看我連劇本都寫好了!!!我只等著花澤類二代出場而已

結果Correct5氣場輸F4好多阿,而且竟然有女生成員最重要的是...個人覺得Correct5還比較像搞笑團體,Next season基本上是搞笑漫吧 

不過我說這些不是要貶它其實是褒它,我很樂見神尾葉子在Next season對Correct5所做的嘗試。比起霸道總裁道明寺,我更喜歡這位偽‧霸道總裁──神樂木晴阿 

這傢伙實在太白癡了,完全就殘念系帥哥阿真是夠了 (殘念系帥哥範本:《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須王環、《高嶺與花》才原高嶺、《你我之間一牆之隔》菊池憐太)

如果說道明寺是霸道型傲嬌,那神樂木就是笨蛋型傲嬌了,超純情的救人喔!! 

而且是個很努力的孩子,雖然努力的方向完全錯了 但我偏偏就喜歡這種笨拙的角色阿~他某種程度上很像環學長,應該說這部與其說是流星花園,我覺得還比較像櫻蘭。

 

對我來說神樂木就是這麼可愛~正因為超蠢超笨拙,所以我反而很期待看到他開竅變帥的那一天~

-------------------------------------

31iDream.jpg 

書名:31☆idream

星等:4顆星

分類:愛情/演藝

介紹:出口千影 ~ 31歲,沒有男朋友。千影至今的人生,無災無難卻充滿悔恨,某天她藉由同班同學 ~ 都北給的秘藥「idream」, 變身為外表15歲的少女!甚至還被星探相中……!?遲開的灰姑娘故事,現在開幕!

 

感想:

幾百年沒看種村有菜的漫畫了!!應該說...我完全沒料到自己竟然還有看種村的一天。之前在K島不斷看到島民吐槽《貓與我的星期五》,雖然我不會去看...但不禁感嘆種村有菜到底是想走到什麼地方去?

不過在漫畫店看到《31☆idream》倒是引起我的興趣,畢竟...種村竟然用31歲的熟女當女主角欸!!!!光這點就已經爆炸性突破啦!!!

是說種村真愛演藝圈主題阿~可惜對於女主角進入演藝圈的種種轉折還是非常無腦少女漫套路,都難得用熟女當主題、有機會往淑女漫邁進了...大概這模式種村已經畫得太習慣,一時間很難改過來吧?

如果種村有心想突破,我覺得最後該走都北線。總是給予千影突破自己的勇氣,默默在背後溫柔守護、卻不敢更進一步的老同學,都北不是種村以往漫畫的男主角類型,而是炮灰阿(而且還有女朋友)XD"

至於那個年輕男團長就很有種村以往男主角的感覺,與千影的互動也很少女漫的展開(有誰會去吻第一次見面的女生啦!!這在現實中是性騷擾好嗎!!),但畢竟有年齡差阿...我怎樣都還是只把他當成小孩子看,這哪吃得下去如果最後是少年郎出線,那我只能說...這果然還是種村的無腦少女漫。

總之故事走都北線時稍微像熟女漫、走少年線時完全是種村一貫風格。《31☆idream》究竟會成為種村自我突破的新作品、還是流於以往的陳腔濫調,我想這會是關鍵。

聽說日本那邊目前是停載...嗚嗚我希望都北可以勝出阿,難道一輩子都等不到結果了嗎?!?!與其畫《貓與我的星期五》那種腦弱到極致的垃圾,《31☆idream》還比較好看啊!!

是說《31☆idream》跟《是澄還是蓳》都是我這半年內接觸的作品,不免會有些比較心態,不過拿高梨三葉跟種村有菜比好像有點過份

是澄還是蓳》不會全FOCUS在愛情上、愛情線發展比較慢所以不至於太粉紅泡泡。起碼老奶奶的性格比千影好多了,不過是學生時代暗戀的人在同學會之後交了女朋友,這有必要憂鬱到去投河自盡嗎千影小姐???????

人家又不是踢腿妳,你們甚至連八字都沒一撇吧?!這太扯了啦,好沉重的女人!!

----------------------------------------

公主不在服務區.JPG

書名:公主不在服務區(暫譯,台灣尚未出版)

星等:前半部4顆星,後半部3.5顆星

分類:愛情/學園

介紹:充滿自卑的國中生──目黑美人,雖名叫美人,卻是個永遠在戀愛服務區外的醜女。但醜女就不能對戀愛抱持憧憬嗎?就不能有喜歡的人嗎?以兩情相悅為目標展開大奮戰!

 

感想:

許多少女漫畫的女主角都宣稱自己長相平凡,但每個拿掉眼鏡、解開辮子後還不都是正翻天四葉.JPG就這點來說,《公主不在服務區》根本誠意滿滿,女主角真的平凡到...就算大改造了也還是平凡XD"

不過這部其實不到「推薦」的程度啦...放上來純粹是想抒發一下...

當初在K島看到島民討論這部,大家的感想幾乎口徑一致:「前面明明是滿不錯的清新小品,後面怎麼超展開」「這真的是同一個人畫的嗎」「我看的是同一部漫畫嗎」

想說這到底是什麼狀況...島民說話也太誇張了吧?因為所以而找來看看,結果不看則已一看驚人,看完我也立刻大喊「我他媽是看同一部漫畫嗎???」58c095415dbf4095c95aa23e0a665203_w48_h48.bmp

國中篇時和國松及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是那樣溫馨感人又勵志,完全就是個清新系漫畫,如果在畢業告白這邊完結那就真是畫下完美句點。偏偏...邁入高中篇以後、大概是真男主的流星出場以後...媽阿為何變成那種超通俗超老梗的漫畫啦!!

還我國松啊!!!我比較希望他繼續當男主角阿!!!流星這角色實在太老梗到我完全喜歡不起來

毒舌花花公子天天左擁右抱、被女主角目擊色色場面、妳說討厭我我就更要槓上妳blablabla,OMG這是另外一類少女漫的套路吧?走錯棚了吧!!

這就像我本來在看河原和音,結果看到一半卻變成柚月純阿(沒人懂啦!)

總之島民永遠是對的...我人生中還沒看過套路走法差這麼多的漫畫,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

題外話,

《這本漫畫真厲害》是由日本寶島社所出版的導覽書,每年由各方人士票選出來的名單我一直覺得很有公信力。包括《進擊的巨人》、《花牌情緣》我都是因為這個排行榜才會去看(阿也真的很好看),而且許多我心中評價很好的作品也都上過榜,所以非常有參考價值。

結果排完本文名單後,幾天前看到《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的排行榜時我整個飛躍啦!!!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

《黃金神威》、《工作細胞》、《迷宮飯》、《我的英雄學院》,沒想到短短2015下半年蒐集到漫畫中,竟然就有4部進入前10名阿!!也太剛好了吧!!

潮爽!!!超級爽!!!!哈哈哈哈哈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尤其看到《黃金神威》上榜真的既意外又開心,這部完全實至名歸阿!!

《工作細胞》、《迷宮飯》因為主題及呈現模式特別所以不意外...不過《工作細胞》目前應該還算冷門,所以能上榜我好開心!!

至於《我的英雄學院》真的讓我跌破眼鏡!!!畢竟我覺得這個排行榜不太會出現王道系少年漫畫(畢竟王道系一般來說也沒多值得推薦)

一想到原來還是有很多人感受出《我的英雄學院》的價值之處,我就...我就...嗚嗚嗚好感動啊!!!55cda42068c481399daa585ba4ded10d_w48_h48.gif JUMP別再斬堀越的作品了有沒有聽到!!!

這邊有歷年來《這本漫畫真厲害》總整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蘭蘭家看看↓

齊木蘭真家──[整理]2016這本漫畫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