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up7IDKCPpteXuu5chq2f.jpg

(是說這張圖好像直接劇透了)

其實RWBY我以前已經推薦過一次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之前的推薦文↓

[推薦]戰鬥爽感滿分的RWBY+圖多注意

前陣子第三季完結網路一片哀鴻遍野,實在太多不吐不快所以我決定再發個二次推薦文引更多人入坑~

RWBY一開始是先釋出4個女生的前導影片(Red、White、Black、Yellow),日系2D畫風配上3D模組,讓人物可以使出動畫做不到的──電玩等級的打鬥爽感,一推出就引起高度關注。

4個女生都衍生自童話故事──Red是小紅帽、White是白雪公主、Black是美女與野獸、Yellow是金髮女孩與三隻熊。

上次分享Red篇,這次來分享上圖的主角──Black篇

 

如何如何!!打鬥真的超爽超帥氣的吧!!!a1e8657d9bc918820c7bddb47551adc8_w48_h46.gif

除此之外,人物設計也很用心在呼應「美女與野獸」。亞當背後的玫瑰圖騰、開大絕前彷若野獸的笑聲、還有迪士尼給出的野獸名字也是「Adam」,從這些都能看出Monty在設計亞當的巧思。另外Blake的全名是Blake Belladonna,Bella是美女的意思,也是「貝兒」這名字的義大利版。故事中貝兒一度受不了野獸的無理與殘暴而逃離城堡,我覺得也剛好呼應了影片中Blake的離開只是故事中野獸跑來救了貝兒讓兩人感情增溫,Adam跟Blake則是再也回不去了...

 

不幸的是,導演(兼編劇兼3D動作設計)Monty先生在第二季完結的去年,因為嚴重的藥物過敏而辭世,大家難過之餘一度非常擔心永遠等不到第三季了

好在Rooster Teeth工作室願意繼承Monty的遺志把RWBY做下去,不過大家也擔心失去了靈魂人物的RWBY是否還能維持住水準。

事實證明的確差很多,戰鬥場面只有悲劇可言...就前期來說。

這邊我要呼籲因為第三季前幾集而棄坑的朋友快回來~~第三季絕對超精彩,而且打鬥畫面到後面進步很多!!

戰鬥畫面是:第二季>第一季>>第三季,但劇情則是:第三季>>>>>第二季>第一季

平心而論前2季劇情真的還好,主要是歡樂日常與冰山露一角的黑幕,觀眾大概都是來看萌角跟帥氣的戰鬥場面沒人在意劇情

第三季開始跑故事線後劇情也就整個精彩了起來,起碼我跟老公後半場是一集接一集完全停不下來,前2季鋪陳人物及引言的效果整個出來了

好啦~無劇透介紹就到這邊,以下嚴重劇透!!

這輩子從沒想過我竟然有替RWBY寫深度解析文的一天,第3季真的讓人大開眼界!!

--------------------------------------

 

 

 

 

 

 

本季太多讓大家眼珠子掉出來的劇情,虐觀眾虐得不餘遺力,讓人懷疑RT是不是請了虛淵來寫劇本?

幾大衝擊總結一下:

(1) Penny是機娘我不太擔心,復活機會極大(在格鬥場Penny曾跟Ruby說她想留在信標學園,她有個"計畫"...這可能是Penny復活的伏筆)

(2) Roman那死法太過搞笑到我只覺得是火箭隊退場,但RT似乎表示真的賜死了...好吧好萊塢電影也的確滿愛玩這種死法,但...Shit反派中我最喜歡的就是Roman欸!!超愛他的聲線,配音員徹底演活了Roman

是說從Roman對Ruby說的那些話中,總覺得他也是個有故事的人。在喊著「survive」時被吃掉,RT有夠惡意滿滿

(3) Yang斷手真的嚇到我,沒想到RT這麼狠...人家陽姐用的是拳頭欸斷手不是要了她的命但比照將軍跟水銀的狀況,將來裝上機械鎧的機率非常高,搞不好還因此可以使用等離子砲戰力瞬間三級跳

(4) 琵菈就...不要說了 我還一度說服自己既然奧茲平校長也失蹤,搞不好琵菈只是被C嬸傳送到某處監禁了。但RT已經清楚表示琵菈就是死了,還是Monty打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事

琵菈確實被一箭穿心然後燒成了灰燼,連屍體都沒留下雖然我也覺得琵菈遲早會重傷或領便當好讓強成長,但不是這麼早啊!!

直到死前琵菈還是貫徹著她想守護眾人的信念,她問C嬸「妳相信命運嗎?」,也許她命該絕於此,注定成為Ruby能力甦醒、還有強的成長之引子。

(5) 最後是雖然沒死但虐爆的Blake跟Adam,不但狠狠打臉AB黨也狠狠撕碎Adam粉絲的心。我合理懷疑RT大概是看A哥人氣太高,所以決定來降降他人氣(果然一口氣降到谷底)

不過在AB黨幾乎解散的現在,我反而因為最後3集重新愛上A哥、重新萌上Adam X Blake

為了證明我不是變態也不是受虐狂,且聽我娓娓道來為何我會重燃愛意吧!!

 

A哥身為一位造型很酷聲音很酥實力又是一等一的白牙高層,外加還拿武士刀,我想八成的觀眾都會想到這一位經典人物

2307765582.jpg

惡魔獵人中,主角但丁的雙胞胎哥哥維吉爾──集冷靜、冷酷、冷血於一身的高傲貴公子。A哥從造型到居合斬的攻擊模式都超像維吉爾,所以不免讓人先入為主的認為A哥也是高冷型的。

但其實僅從前導片跟部分片段是很難正確推知A哥的個性以及AB的關係,起碼我就產生了不少誤會。

 

第2季Blake提到A哥是她的「搭檔,或更接近導師」,官方也說他們兩人的關係是「師徒」,所以我一度認為AB之間是B在乎A多一點,搞不好還有些愛慕之情(所以在筆記本上畫了亞當),至於A對B可能就只是抱持「徒弟/夥伴」離開的心情,雖有失落但也僅此爾爾,畢竟他似乎也沒在找Blake。

結果第3季的回憶篇顯示A哥是有在找她的,這邊讓我小驚喜了一下,但直到季末2人重逢的那一刻,我才終於瞭解亞當這個人、與AB之間的關係。

在Blake看見A哥、A哥發現Blake的那瞬間,我心中推想了千百種A哥會說出的第一句台詞...結果他實際說出口的卻超乎我預料

當然我沒蠢到稱呼「My Darling」「My Love」就真的認為他們曾經是情侶,A哥那是一種很刻意、很諷刺的喊法,但卻包含了千言萬語。

除了代表A哥並非像維吉爾那種酷哥高冷型,更代表著他跟Blake之間一定曾經很親密。兩人絕對不單是師徒關係,恐怕曾是生死與共、互相依存的心靈伴侶。

在AB黨正飛躍之際,下一秒家暴就開始了

7IzfSHa8k6iStyKtwrJb68.jpg

這邊觀眾是各種崩潰,A哥的人氣彷彿崩盤的股票從紅盤一路降至谷底

除了因為砍斷陽姐的手拉了太多仇恨值,還跟前導片形象差太大讓人覺得換了個人超級失望...

但我只覺得一切合情合理阿

 

其實從前導片就知道A哥對Blake非常保護有加,這邊有一篇僅從前導影片就精準分析出AB關係的文章,我覺得寫得很好大家可以看看

[推薦]RWBY第三個影片「美女與野獸」默契絕佳的雙人組合與離別分析

看過這篇文章後,各位就會發現11集中亞當的所有瘋狂表現都能獲得合理解釋。(更讓我佩服RWBY其實打一開始的設定就很完整,不然不可能達到前後呼應)

 

文中推論A哥雖然不太在乎其他人卻很保護Blake,也許他希望,甚至也相信這樣的合作關係會一直持續下去。

這點呼應到11集A哥的怒吼:「We were destined to light the fires of the revolution!」

他用了「我們」跟「命運」這兩個詞,可見他的確將Blake視為在革命道路上注定要一起成就大業的命運共同體。

但這個共同體卻一聲不響地逃跑了,還開始保護起他們本該痛恨的「人類」?甚至不惜與他刀刃相向?

亞當的憤怒與受傷是可想而知,甚至說出「我要妳活著受苦贖罪」、「在革命結束後,我將把摧毀一切妳所愛事物視為我的使命」這種病嬌至極的發言

A哥本來就革命偏激人士所以我想他是認真這麼說,但我認為其實一半依然是氣話。

他雖然打了Blake,但在劍拔弩張的情況下誰打誰都很正常,而且其實兩度都是Blake先攻擊的。

依A哥的實力要把Blake一刀兩半並非難事,但當戮獸要攻擊Blake時A哥卻還是救了她。

打巴掌看似兇狠像家暴,但可以注意一下那時候是Blake先開槍,A哥用他的劍吸收了Blake的攻擊,下一秒...卻是把劍闔上。

在前導片中A哥那招可是能用來秒殺機器人的強力反擊技(跟陽姐很類似),但他卻...把劍闔上賞Blake一巴掌。

雖然他說是要Blake活著受苦,但我覺得不僅於此,也許在亞當的潛意識中,他還是選擇手下留情。

「Because all I want is you,Blake」這句真是令人毛骨悚然,又讓人驚訝於原來亞當重視Blake的程度甚至超越了革命大業。(感到興奮)←變態

 

偏偏陽姐就來的這麼不是時候,人家剛落完狠話她就無縫接軌。

Blake驚恐的表情透露了陽姐的重要性,值得注意的是...亞當說著「Starting with her」時臉上是沒有笑容的!

我覺得以人性來說,如果純粹是要藉由傷害他人帶給對方痛苦,那應該會露出「找到獵物」的得逞笑容──你越是驚恐我就越是開心。

亞當是會笑的人他可不是面癱,就我看來他的反應更像是「看到Blake有其他更重要的人」而更加不悅,自然就順著話來履行毒誓了。

從這邊開始亞當就真的喪心病狂了,他捅了Blake一刀,利用她的哀號來吸引陽姐落入陷阱。

看到總是選擇逃跑的Blake竟然挺身而出保護陽姐,他說道:「Why must you hurt me,Blake?」,一刀砍掉了Blake的頭(還好是幻影)

 

整體來說,AB重逢是循序漸進的悲劇:

雖然說了一堆病嬌發言還打了Blake→但都沒有動刀動槍,可見不是真的要傷害她,而且其實Blake也不是認真要跟A哥廝殺→兩人是在「爭吵」

陽姐出現,Blake露出驚恐的表情→看到Blake在「外面的世界」、「他不知道的地方」有其他重要的人,新歡舊愛(喂)狹路相逢→心更扭曲了,捅刀Blake開始傷害她

竟然還以肉身擋在陽姐前面,誓死跟A哥槓上→事已至此A哥大概對Blake憤怒至極、也受傷至極→動刀砍掉Blake的頭

嚴格來說這裡我判斷不出A哥當下到底知不知道那是幻影才砍的?他們老搭檔這麼久了,就算猜出那是幻影也很合理。但如果在以為是真身的情況砍下去...那恐怕代表A哥同時也斬斷了他對Blake的最後一絲留戀。

不過如果他真的要殺,那也證明前面A哥說要她「活著受苦」這點並不是認真的(不然應該會一腳踹開Blake再砍死陽姐)

 

有趣的是,亞當的一切瘋狂行為,也呼應到那位格主文中「有Blake在的時候,亞當如野獸般的性格不會出來,比較像個人」之推論。

當Blake還在身邊時,雖然A哥越來越冷血,但他還是堅守著原則不跟C嬸合作。

失去Blake後感受得出他的焦躁,雖然也是因為被威脅...但我覺得如果Blake還在的話,A哥應該寧可放手一搏也不會跟C嬸妥協。

漸漸的,亞當真的變成一頭瘋狂野獸。

 

至於Blake,就像她說的...她遇到事情總是選擇「逃跑」。而且最糟糕的是,她往往什麼都不說就走。

無論理由是什麼,什麼都沒說就走,往往才是最傷人的。

第一次的逃跑,因為不想再助紂為虐。

但亞當的墮落是循序漸進的,如果期間Blake有試著溝通、甚至因此爭吵打架也好,我相信亞當就不會對Blake如此不諒解、受傷得如此之深。結果她只留下一句「Goodbye」,單方面一刀斬斷了火車的連結,兩人的連結。這感覺就像...剛剛我們兩人還有說有笑約會得很愉快,下一秒妳就突然說句「我們分手吧」然後跳上計程車換掉了電話還搬家。

對亞當來說,除了無止盡的困惑、不解、與痛苦之外,還能有什麼?

(前導片中Blake詢問車上乘客的安危,她大可以勸A哥幾句,但她只是眼神哀傷靜默。由此可見Blake可能一直以來僅把不滿埋藏在心裡卻沒跟亞當溝通,亦或是前期溝通無效所以就放棄了)

第二次的逃跑,被發現是白牙。

她什麼都沒說就失蹤兩天,最受衝擊的白雪感到生氣。「無辜者不需要逃跑」白雪這句說得極是,好在最後以白雪的體諒圓滿作收。

第三次的逃跑,可能是對陽姐的無顏以對、害怕亞當繼續傷害她所愛的人、決定自己獨自調查等等因素所以離開。

但她再一次什麼都沒說就走,那只會深深傷害在乎妳的人,無怪乎陽姐會這麼生氣。

 

是說亞當讓我想到「烙印勇士」的白鷹,有著崇高的理想、完美的領導能力,Blake之於亞當就如同凱茲之於白鷹,我至今還是覺得,白鷹的崩潰不是因為凱茲的離開、而是因為他「什麼都沒說明就走」。

當然我無意否認亞當很偏激的事實,革命激進份子、恐怖組織、鷹派等等這類人,性格一般都較偏激、黑白分明、無法忍受與其價值觀對立的東西。如果今天換成陽姐或Sun,就絕不會對Blake做出這樣的事。正因為亞當這種性格,所以造就了這樣的悲劇。

 

最後是我的一點小小推測:

依照SE1 16集Blake的解說,白牙最一開始是戰後人類與獸人間和平統一的象徵,可惜人類還是歧視著獸人,所以白牙挺身而出進行和平的抗爭。但五年前白牙換了領導人,從此以後變成恐怖組織。

Blake說她幾乎「出生於白牙」,由此可見她的父母或養育者搞不好就是白牙的元老級成員。

至於AB認識了多久...

可能一:A哥是白牙新領導人的手下(同屬鷹派),Blake分配到A哥麾下而認識

可能二:從白牙舊組織時代就認識

從A哥說出「all I want is you」這種話,還有Blake說A哥是「someone very dear to me」可以推知,兩人應該認識非常久而且很要好,(可能一)不太可能達到此境界。

SE3 8集中,Blake說那個她很重視的人變了,不是一瞬間,而且循序漸進的改變,許多小抉擇漸漸累積成大變化。她沒指名是誰,但我想任何人都知道就是指亞當

如果把順序串起來,我在猜搞不好A哥家是元老級白牙成員、甚至是領袖階級,Blake可能是戰後孤兒由亞當家收養(所以才對白牙歷史這麼了解,一般年輕人例如Sun只知道白牙是恐怖組織)。

AB兩人從小就跟著雙親一起走上街頭,為獸人的平等進行和平抗爭。但A哥身為白牙高層的嫡子,可能承受了更多人類組織的敵意,所以他對人類的恨意比Blake來得深。(就像白雪因為家族性質遭受更多白牙的波及,所以痛恨著白牙)

後來白牙換了領導人,我在猜這可能是亞當改變的轉捩點。他的實力加上家族的元老地位,所以在新組織中獲得管理階層。但新領導的方針是「暴力攻擊」,無論他認同與否都得照領袖說的做,而且他極有可能並非那麼排斥。

暴力行為是會漸漸麻痺的,Blake只能眼睜睜看著亞當從一開始的「意外」變成「自我防衛」,到最後連她都覺得「他是對的」。

而亞當身為管理階層,可能比Blake知道了更多黑暗面、必須做更多骯髒事。我想基於亞當保護Blake的心態,可能很多事情沒讓她知道。(SE3 7集中C嬸離開了以後,Blake問A哥怎麼了,他只回了句「Nothing」,感覺A哥並不是所有事情都會讓Blake知道)

這些黑暗漸漸扭曲了他的心靈、讓他更加殘暴冷血,而Blake也因此離開了他。

好吧希望我別猜對,不然亞當這人真的虐爆了fc3beaf40d0ae3f75e861d3b34975976_w48_h48.png

 

說了這麼多,我還是要強調我是Sun X Blake派的我沒跑票喔(淦喔誰相信)應該說現在心情上是SB跟AB都萌,無論是哪組互動都能萌得我滿臉血,哈哈哈我是人生贏家

但最後還是希望Sun勝出啦...感覺陽光、熱心又正向的Sun跟陽姐比較能帶領Blake走出黑暗,A哥只會把Blake拖回深淵裡(不過AB顯然無望了我這是杞人憂天)。

只是Sun這季的戲份超級打醬油的我都要哭了,RT再不給我一些糖我就要倒回AB那裏去了阿...

而且說穿了亞當才是Blake故事(美女與野獸)的真男主阿,現在大家各奔東西,我由衷擔心下一季Sun到底還有沒有戲份...

有眼很尖的網友發現,SE3 2集Sun小隊的4 on 4對決,當轉播(老師)說到「Sun在法奇歐的親友一定會一起為他加油」時,Sun跟Neptune的表情明顯怪怪的,感覺應該跟Sun的身世有關,期待日後有揭露的一天阿

最後,讓我們回顧第三季大家等了3年的重逢...對比前導片真是讓人感慨萬千1b7650d1802f909462f3b752b062e749_w48_h48.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WBY 動畫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