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7Seeds 幻海奇情

◎角色:新卷鷹弘

◎吐血指數:★

news_xlarge_7SEEDS29.jpg  

最近和慕痕跟新認識的布菇在之前一篇舊文<漫畫推薦──7seeds &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裡大聊特聊起來XDD

結果我對新卷無窮無盡的愛又被勾起,所以決定讓新卷插隊,提前發出「悲劇系列」  (本來預定的狼xx章的犬x明先生,很抱歉要讓你再等等了)

是說我其實很猶豫這篇到底該放在「男主悲劇萬言書」還是「男二悲劇萬言書」,畢竟要說阿鷹(叫誰)是男主嗎...怪怪的,但說他是男二...也怪怪的。

7seeds是多主線的群像劇,女主角都有兩個了,所以男主角有4、5個也是很合情合理嘛~

那麼最貼切沒爭議的形容大概是「主要角色」吧  

好啦~不廢話要進入正題了!!以下圖跟文都很多(我只看台版,以下有到25集劇透)

文章開始前先提醒大家一下,看我放的首圖就知道我是新花黨了,所以本文除了哀號新卷的悲慘遭遇之外也有些配對雷,請大家斟酌閱讀囉

-------------------------------------

上面提到的舊文其實已經長篇大論過一番,不過那時只看到19集,依照7seeds劇情緊湊程度想當然又多了超多內容不像彼岸島我看了10集心得可能只有一行文

藉這次機會重新整理,好好討論新卷這個人物。

7seeds的三大悲劇不外乎就是冬組、夏組A跟龍宮篇,想當初看冬篇時...雖然只有一集內容,但也夠悲慘到讓人撕心裂肺了

 

比所有組別都還早甦醒、一開始就已經死了3個、沒多久又掛了2個,通篇就環繞在剩下的3人──新卷、吹雪跟美鶴身上。

080826100757512.jpg 

(這張好可愛呀~如果他們只是在普通世界認識,應該很有趣)

很喜歡他們3人之間的情感,那是囊括了愛情友情親情等等,在末世中只剩彼此的強烈羈絆。

卻讓我想到「蜂蜜幸運草H&C」裡的修司與理花,終究會變成2個人與1個人的組合。

新卷發現那兩個人彼此吸引,縱使他也喜歡美鶴,但對於最喜歡的那兩人,他選擇推吹雪一把撮合他們。

這是新卷的人格特質,他溫柔又不喜鬥爭,遇到事情潛意識選擇退讓而不是去爭取。對於自身的慾望總是放後面、優先成全他人。

美鶴那時一次,到小花這邊又一次。(我是這樣解讀,小花部分後面再解釋)

至於3人間的關係...我覺得吹雪跟美鶴有點像爸爸媽媽,而新卷是兩人的小孩XDDD

在吹雪心中,保護美鶴跟新卷是第一要務;而新卷在三人關係中比較被動、也比較像被保護的一方(不過我想他自己很不希望這樣吧)。

最終在吹雪死去後,美鶴在寒冬中不是用身體溫暖新卷而是把衣服給了他,留下最美的舞姿凍死在風雪中,失去了吹雪她一心求死。

這對纖細的新卷來說實在太過殘忍,就像H&C的竹本在聖誕晚會的獨白:「為什麼坐在這裡的人是我?」,新卷痛苦的吶喊:「為什麼,我還活著?」

有趣的是,他所看到的狗狗是幻化成吹雪的樣子而不是美鶴。

一來可能是因為他已清楚認知美鶴死亡的事實,但吹雪則否;再者吹雪對他來說是非常可靠的夥伴吧。

這段我一度以為吹雪是真的沒死,結果也只是更虐讀者而已

懷抱著巨大心靈創傷獨身一人殘存,如果沒有那兩隻小狗,我想新卷絕對撐不下去,起碼我一定撐不下去

 

接下來田村的安排我覺得很高段也非常有意思,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段!!!

逃離秋組的小夏等人遭遇危險,出現一個包得像阿拉伯人的怪大叔替大家解危...我還在想:這人是誰?!所以還有其他倖存者囉?!

在怪大叔大喊一聲:「吹雪!!」衝出了2隻狗,答案瞬間揭曉...讓人想高歌一曲「阿~~多麼痛的領悟~~♪」 

秋組時已經讓讀者知道大家不是同時醒來(至於夏A則因為提早冷凍所以才跟大家同年,我真的很佩服田村的安排)

所以冬組提前15年一點都不奇怪,但卻讓我眼淚停不下來

在這一天都很難撐的世界,新卷竟然獨活了15年!那是怎樣的孤獨、怎樣的寂寞,讓他在初遇小夏他們時連聲音都喊不出來bc10eb1e8ec4d38bbd5ed2a571a29765_w48_h48.png  

參與過越戰的士兵曾經表示,獨自一人的夜晚叢林會使人發狂。真的好在有狗狗們陪在新卷身邊,不然15年要怎麼撐?

新卷看似溫柔、他說自己軟弱,吹雪說道總是獨自一人面對球場與對手的投手怎麼可能軟弱?!

的確是這樣...也許就是新卷那溫柔但堅強的精神力、加上狗狗的陪伴,讓他不至於發了狂,甚至還能保持住他的那份善良。

但小夏他們剛被秋組驚嚇到、外加心情超差一心尋死的機八阿嵐,他們猜忌新卷、選擇離開。

1.JPG  

2.JPG  

乾阿田村你有沒有這麼狠!!!阿鷹他多開心可以遇到人啊!!!結果15年的等待換來的是真心換絕情???

你們不懷疑安居阿涼、偏偏懷疑新卷?!很好很好,完全就是把經驗值99999的超強NPC丟出去阿是你們的損失

而且蟬丸都講了這麼傷人的話,新卷還是好心提醒他們路上小心、並要阿嵐別尋死...你有沒有那麼善良!!

他媽的阿嵐你還回:「那又怎樣呢?心愛的人又不在!」

幹!!!這邊我真的超不爽阿嵐!!!本來就沒多高的分數一口氣直接降到負值!!!

不是不爽他如此對待新卷,而是我真的、真的非常受不了這種性格的人!!!

整部漫畫看下來,我一天到晚要看阿嵐在那邊小花小花小花小花...花你老木啦!!!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戀愛腦!!你可不可以好好面對一下你的生活跟身邊的人!!

你以為我會覺得你專情嗎?!我只會覺得你死娘砲啦!!7bd1347a5355041f90052873f87a1263_w48_h48.gif

 

小花也是心繫著阿嵐阿,但她會想尋死嗎?!絕對不會阿!!!

她會想著同伴、想著怎麼活下去、想著怎麼讓生活更好,阿嵐的事她放在後面(或者該說心底深處),把該做的事做完、順便尋找阿嵐的線索。

不是她不愛阿嵐,而是小花清楚知道「現在」的第一要務是什麼。這才是堅強成熟的表現好嗎!!

甚至新卷看到小花被沖走有跟著去尋死嗎?也沒有啊!!!雖然決定要去找遺體,但他還幫忙把村落引水工程做完才出發欸!!

我覺得如果今天如果是阿嵐被沖走,小花應該會做跟新卷一樣的事;但如果是阿嵐看見小花被沖走,他絕對會趁大家不注意時去投河自盡啦!!還要大家浪費人力資源救人!!

 

他奶奶的這麼好的女生配給你根本暴殄天物!!←這人也太討厭阿嵐

要不是之後阿嵐有想通,不然我真的會撕書

 

阿鷹沒關係,田村媽雖給你關了一道門,但還是替你開了一扇窗。

懷著碎成灰的心、暗暗決定以後遠遠守護其他人就好的新卷,卻繼阿嵐之後偏偏遇到了小花。

iieye0090-72107.JPG  

1cc59d7841d8223e91b5590e17cb0d0f 

天知道我當下有多感謝小花!!我有多感動!!!!!

謝謝小花是對新卷露出了笑容、謝謝小花欣然接受了新卷而不是猜忌,這對新卷來說是多大的救贖、多大的感動(而且還幫他保護小狗),這一瞬間就確立了小花在新卷心中的分量,雖然還不清楚是哪種感情。

哈哈哈哈阿嵐你活該啦!!竟然把超強勁敵送去女朋友組了8bdf97e793300ed32a7815ff799efa91_w48_h48.jpeg 

田村在春組和夏組B之間安排了很多對比,兩邊的女主角一個膽小怯懦、一個果斷衝動,夏組B害怕秋組、排拒新卷卻接納安居阿涼;春組和秋組融合良好、接納新卷但和安居阿涼撕破臉。

可能是為了後續的大和解布局,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結合讓兩家族化解恩怨這樣?XD"

 

是說小花的評價相當兩極化,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她XDD

討厭小花的人大部分是覺得她「太過完美不真實」「全世界都喜歡她」「阿嵐如此專情她卻三心二意」

說實話...很多都不是我看見的小花。

1.太過完美不真實:

小花一點也不完美,她性格有很多缺點...光衝動就是個大缺點。

她的確堅強果斷、有主見也敢付諸行動、勇於冒險且振作快速;但相對之下她太過反骨又不妥協,所以容易與人結怨。一個勁往前衝,出了事老選擇消失而不是求助他人。大咧咧的所以對人"心情"的部分遲鈍。

我是個怯懦的人所以很羨慕小花這種性格,但每種個性都同時具有正反面,我倒是覺得田村很寫實的描繪出這種人。

小花一點也不完美,只是她這樣的性格比較耀眼、也比較適合生存。

(真要說,我覺得新卷或Orange的須和才真的是完美到不真實,但我很喜歡他們就是了XDD)

後期小花也有注意到自己不該總是「你在這邊待著我先去看看」,而是應該「我們一起去看看」,她有努力在改變。

想法從「我要活下去」,變成「我要和大家,在這個世界一起活下去。」

2.全世界都喜歡她:

小花這種個性本來就比較討喜,大家回想一下...這種領袖氣質的人在班上是不是都比較顯眼?交朋友快朋友也多?

當然不可能大家都喜歡,但起碼「喜歡她/他」的人是多數。(這邊我所謂的"喜歡"單純是指"喜歡這個人"而不是"愛情"喔)

秋組和春組曾經患難與共,大家喜歡小花、為小花的死訊落幾滴淚很正常阿(無論是誰死掉大家都會難過吧);尤其小蘭那種獅子氣息的女生,我覺得本來就跟小花合得來,喜歡小花也很正常。(這類人大概最受不了小夏或秋組領導人那種扭扭捏捏的性格)

依照安居跟阿涼篩選人的標準,他們其實也會喜歡小花這種生命力頑強的個性。所以阿涼說他不討厭小花、也說安居其實對小花有好感(我覺得這邊說的"好感"只是單純的喜歡,在強暴那篇已經非常清楚安居喜歡的是香魚,不然不會強吻她)

最爭議的無非是新卷跟阿春,之前我也是一直以為阿春對小花是愛情,但在小琉璃出現後整個翻了盤XDD"

不過雖然驚訝,但我倒不至於覺得不合邏輯,只是會覺得..."喔喔喔,原來是這樣阿!"

回頭重看,其實用姐弟親情解釋也說得通,阿春就是個不想姐姐被搶走的可愛姐控阿 所以才希望阿嵐已死、才會黏小花黏緊緊吧不過畢竟他們不是親姐弟,自然容易引起誤會(包括我)

不會有抗拒感違和感,我想是因為田村一開始就有定義好情感,所以說服得了我。

小花知道阿春跟小琉璃變一對後覺得寂寞,我覺得這也很合情合理阿,為什麼大家就要往愛情解釋?就要說小花三心二意?

安居能不高興小琉璃和阿春走近,那為啥小花不能因為阿春和小琉璃交好而寂寞?

我覺得那份寂寞純粹是家人喜歡上外人、很自然會有的心情,潛意識裡會擔心家人離開族群(而且還是跟她度濫的夏A,所以小花才對阿春說"你可不要脫離我們喔")。

以我自己為例,當我知道老妹老弟交男女朋友之後,當然是替他們開心,但說不寂寞絕對是騙人的呀

至於新卷就有很大的討論空間,這個後面再論述。總之說穿了...7Seeds裡面對小花是愛情的也只有阿嵐跟不太確定的新卷而已阿,到底是哪來的"大家都喜歡"?

要比的話,阿涼跟阿春可都喜歡小琉璃,而且小琉璃個性很好也是人見人愛,怎麼不去針對小琉璃?

3.阿嵐如此專情她卻三心二意:

這我更是覺得莫名其妙,小花算是非常非常自制了,說這種話的人到底有沒有見識過真正三心二意的人是什麼嘴臉?!

以前友人說過:「專情不是一心一意只想著一個人,而是即使對其他人心動了卻懂得踩剎車」

趙薇跟周迅演的「畫皮」裡,最後趙薇死去,陳坤拿著小刀不斷刺著妖狐周迅,說道:「我愛妳,可是我已經有佩蓉(趙薇)了」

當時的我很不能接受,喜歡上別人了就是背叛,這算什麼專情!

隨著年紀增長、遇到許許多多的人,總算漸漸了解...除非你當個繭居族,不然人一生中會遇到多少人,不太可能不再遇到讓你動心的對象。

有的甚至超越誘惑,就是一個跟你so match的人,這都是選擇一個愛人之後會產生的機會成本。

那在這之中懂得劃清界線、克制自己不踰矩,隱藏心意回到愛人身邊,這就是對愛人專情了不是嗎?

當然這會有2種結果,心動大部分都只是短暫,遠離那對象一陣子後心又回復穩定,你很慶幸沒背叛你最愛的那個人。

另一種結果比較悲慘,越是遠離就越痛苦,你發現你怎麼都無法忘懷,和原配怎樣都回不去了。

用個女孩兒最容易理解的比喻──購物XDD

有的東西是買了當下開心,幾小時以後就開始後悔。(縱慾偷情)

沒買當下後悔,但逛了3個樓層後也覺得沒什麼了。(結果1的情況)

但有的東西,則是在妳回到家3天後都還在後悔沒買,怨恨自己的愚蠢。(結果2)

(以上也是我買東西的方法,如果出現狀況3我就很肯定這東西是我真愛了,買了也從未後悔)

是說怎麼講著講著變成兩性作家...趕快拉回來!!

總之上面已經分析過阿春、安居、阿涼的部分,這幾人予以剔除。

整體結算下來,其實到目前為止真的讓小花「動心」的人只有新卷一個。

但小花對新卷動心我完全不意外啊!!!應該說沒動心才奇怪咧!!!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gif 

小花一開始就是新卷的球迷,好感值(崇拜)本來就高。

iieye0005-15009.PNG  

(小花妳這偏心也太嚴重笑死我XDD)

更不用說從小花生病到龍宮事件乃至於和夏組A合體,這期間新卷跟阿春陪著小花出生入死多次,尤其新卷為小花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女孩子怎麼可能不感動?

有個如此溫柔體貼成熟可靠的男性在身邊,而且他還老是痛苦往肚裡吞、超擅長激發女人母性本能,換成我早就把新卷扒光推倒了阿阿阿阿 (大嬸自重)

這樣小花還能一心只想著阿嵐對新卷毫無感覺,我才要說這根本不科學,妳這女人有心嗎? 

但小花沒去抱新卷、沒去握住新卷的手、沒對新卷說出口她的求救,她全部忍下來。因為她有阿嵐,她知道她不可以這樣。

這樣如果還說是花心,那當人類也太難。

 

咳,以下開始討論小花跟新卷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的成分。

雖然知道小花對新卷來說絕對非常重要,兩人間的氣氛我覺得也頗曖昧(阿春多次吐槽)、但一直不敢肯定。

畢竟用「夥伴」、「重要的人」都解釋的過去,新卷本來就是會說溫柔話的男生,而且美鶴是他心中永遠的女神...簡言之就是線索不足。

直到小花落水那段,我終於肯定新卷對小花有「愛情」↓↓↓

iieye0017-13255.PNG  

iieye0018-20078.PNG  

iieye0019-94984.PNG  

這段新卷的獨白中,說了「因為她有男朋友,所以我對她的關心總是點到為止」

如果純粹是恩情或夥伴之情,我覺得不會那麼介意「男朋友」這個點。(而且後面又一次強調過「有男朋友」,換句話說如果小花沒男友的話...?)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新卷本人道德標準超高,從小媽媽就教他要跟人妻保持距離(不對)

不過一般來說,漫畫不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還特意去描繪這種無關緊要的設定

最重要的是...「不會再有所顧忌,我要緊緊抱住她」,這樣的心思我想已經很明顯了。

我覺得新卷在他與小花之間築起了一道心牆,不超過不踰矩,不能去思考那份情感為何名。這點小花其實也一樣。

無論美鶴還是小花,她們都有兩情相悅的對象,新卷不是那種會奪人所好之人,2次都選擇祝福。他很由衷,但也讓我更加心痛。

是說這段真的很揪心,小花的"死"再度勾起新卷心中的創傷,田村把那種痛到無法思考的絕望感呈現得很好。

之後新卷更是非常難得的大抓狂,那個脾氣超好的新卷欸!!!!

痛扁阿涼跟安居那邊實在超爽超帥超級大快人心,沒想到阿鷹悍起來這麼man可惜小花沒看到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我合理懷疑香魚是在這邊被新卷煞到)

但新卷不愧是新卷,對於要把安居油炸還是切塊,他依然問著內心的小花...

「妳一定不會希望我那麼做,因為那樣就變成和他們同一類人」

                        「但如果這就叫人類的話,我寧願當一隻野獸。」

這幾回我都要哭到頭痛了,田村真的太會寫台詞太會營造氣氛,而且明明知道新卷有心理創傷還每次都虐他  

 

比在場的任何人都失控、在根本不可能生還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去找小花,都做到這樣了...我只想高歌一曲「如果這都不算愛~~♪」

好吧後面新卷自己都否認是愛了,我也只能自己悲哀  

jmydm0023-10291.JPG  

我和網友討論過新卷這段話的用意。

可能一:

田村打算翻臉不認帳,想學魔法水果籃中由希的「我把小透當媽媽」大法,

藉由新卷的口告訴讀者:憧憬、使命感、命運的預感,那些只是與愛相似的情感,但並不是愛。

阿春我還能接受,新卷這邊真的太硬凹了啦!!!和前面的狀況根本對不起來啊!!難道是連載時間太長,自己都忘記前面畫了什麼嗎?!

不是我私心,水果籃我支持阿夾但也很不能接受由希的部分被這樣硬轉,不想讓孩子們失戀也不是這樣

可能二:

新卷在自欺欺人,他說自己沒真正愛過什麼人,但大家都知道他是喜歡美鶴的。

新卷對小花的確夾雜著各式各樣的情感,救贖他的恩人、命運的相會、當初沒能拯救吹雪美鶴的遺憾之轉移,但說不含愛情我實在不相信,畢竟上圖右側中新卷說的話小花基本上都符合吧?

憧憬、崇拜等等情感本來就很接近愛情,或者該說本身就是愛情的一種形式。

不過平心而論,我覺得這邊田村想否認愛情的意圖比較大就是了

 

至於小花對新卷有沒有愛情...我覺得起碼一定有「好感」,而且是很高的好感。

從來不怕與人衝突、堅持自己原則的小花,在龍宮中卻很在意新卷的看法。(這類人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只在意重視之人的感覺)

不想被新卷看輕、明知丟臉還是想展現自己的優點,我想這時的新卷對小花來說已經非常重要了。

新卷說沒有比美鶴更漂亮的人,小花很意外自己竟然受到了打擊。

之後小花跟藤子她們談心那段,小花的話道出我之前在意的每個點了!!!

jmydm0012-69457.JPG  

jmydm0013-93656.JPG  

jmydm0014-13438.JPG

jmydm0015-11379.JPG  

感覺田村想藉由這一段,一口氣把前面劇情中小花的心情做一個總結歸納。

對小花而言,新卷已經進入尊敬的行列,所以很難發展成愛情。這裡跟新卷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的尊敬與崇拜,不太會帶著憐惜的情感。(對於崇拜、尊敬的對象,人反而不希望看到對方脆弱的一面,會有"失望"的感覺)

而之後知道新卷是跟香魚單獨旅行,小花的反應也很不單純~~

綜合以上種種,我忽然覺得小花喜歡新卷好像比新卷喜歡小花還明顯?!  

不過相同的...小花也在心中築起了一道牆。兩人都張開心靈AT力場,根本沒戲唱了阿  

 

而且田村拔旗拔得非常俐落又明顯,在準備收尾之際,新卷的「大概有點不同」與小花的「因為重要所以不可以過於親近」互相呼應,

我深感都是在暗示讀者,也就是我,"嘿嘿我要使出「一切都是愛的錯覺」大法囉~"  

除此之外,田村早就不斷明示暗示著這兩人就是無緣、就是不斷在錯過。

●小花沒能來得及握住新卷的手,阿春就出現了(還調侃了幾句)

●強暴那段,小花沒向新卷說出口,新卷明明查覺異樣也沒問,錯過了突破關係的機會

●新卷決定小花獲救後要不顧一切抱緊她,結果小花就這麼被沖走了,再次錯過機會

●兩人正要超感人的重逢↓

jmydm0031-11022.JPG

jmydm0032-94554.JPG  

我覺得新卷下一秒就要衝去把小花抱緊處理了,你他媽是劈下什麼落雷!!!???

淦喔這兩人在一起是很天打雷劈天理難容嗎?!淦喔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連這點糖也不給我!!!

這一劈亦劈醒了本來也很激動的小花,所以在新卷張開雙臂時,小花收回了她的手。

●之後吹雪跟美鶴小姐更因小花而死,到這邊我已經很清楚...絕對不可能了  

讓我想到飢餓遊戲的最後,依蓋爾的點子所創造的武器最終害死了小櫻,凱妮絲理智知道那不是蓋爾的錯,但她無法不去恨蓋爾。縱使不恨蓋爾,她也知道她跟蓋爾之間是不可能了。(劇透防雷,關燈處理)

 

天阿沒想到光是討論小花及配對就花了我這麼多篇幅...嚴重偏離主題 

總之在小花跟新卷越來越絕望之際,田村倒是不斷幫中途殺出來的香魚刷好感值。

雖然新花黨的我看得怒不可遏,但無法否認香魚讓新卷露出了少年般的笑臉。

經歷過冬組的悲劇後,新卷總是想著要保護大家、犧牲自己。他的青少年期很早就被抹煞,在大家面前總扮演著可靠穩重的長輩,明明本來是小狗般的少年。

在如此壓抑自我的現狀,香魚極端理性的見解與直白的毒舌反而一一解開了新卷的心結。

可能因為香魚的女強人氣場強大到可以壓過新卷,在兩人的旅程中,香魚不但可以勝任對等的夥伴(一起打棒球)、甚至是更高階的指導者(狗狗的過度繁殖理論、安慰狗狗之死等等),新卷展露出15年前的那個自己──那個跟吹雪美鶴開心玩著的自己。

反觀新花兩人對彼此都太過小心翼翼,新卷恐怕不會找小花一起打棒球、小花也不可能對新卷說出失禮的話,就連教游泳這件事...就算小花沒被沖走,我還是懷疑真有那麼一天嗎?

自己寫到這邊才領悟...果然雙方太過重視彼此的話反而很難發展吧?!這什麼矛盾又虐的狀況  

是說兩人旅行的單行本附錄中田村表示:

gbzt-1suYfrI1mYqhjQ2vEGk7e8.jpg 

看到這格我心都涼了半截,好啦好啦我懂了啦!

 

最後討論新卷頭頂上的死兆。

我想大家應該都認同,新卷是種子計畫倖存者中感覺死旗插最多的角色。一心希望在別人犧牲之前先犧牲自己、想保護他人、不想再讓任何人於自己面前死去...等等等,根據漫畫法則這種性格的人根本注定最後就是要壯烈犧牲。

加上年紀比大家大上15歲、以目前倖存人數男女比例的不均衡等等等,都讓人覺得後期一定還會死人。

所以7SEEDS的前2/3我真的每集都看得膽戰心驚,直到香魚的部分,看到新卷終於露出像少年般的純真笑容,我才真正覺得新卷也許不會領便當了。

第一次看狗狗死去的部分,我跟新卷一樣實在痛到什麼都無法思考了,只覺得這段單純又是虐新卷+拔旗用的。

後來第二次閱讀後,才發現那藏在絕望中、田村其實想傳達的光。

jmydm0002-68738.JPG  

第2次看這段時,我才發現新卷話中的詭異之處:「大家...都離我而去了」「總是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

明明身邊已經有這麼多同伴,為什麼他說的話還是這麼孤獨絕望?

很明顯的...新卷深層的意識裡恐怕還活在過去,依然是那個剛失去吹雪與美鶴、孓然一身於寒冬的少年。

目睹夥伴全滅、只剩自己獨活的傷痛無時無刻折磨著他,絲毫沒有撫平。

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正是吹雪(狗)與美鶴小姐(狗)依然都在他身邊。牠們兩隻是最初的狗狗,與新卷有著15年前事件的共同體驗。加上名字還是「吹雪」跟「美鶴」,這絕對是效果超強的「遺物」。

「天外奇蹟」中的老爺爺死守著與老婆婆一起生活過的房子,他孤僻不與人交流、不斷回憶著過去、時間停止了流動。

故事後面他拋下房子去救小胖子,正是象徵著拋開過去的束縛迎向嶄新的未來。

我們都害怕忘記死者、所以珍惜地保存遺物。但有時遺物反而變成一種束縛,但人終究要向前邁進才會幸福。

「吹雪」與「美鶴小姐」的死強制斷了新卷與過去的連結,他喊著「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而接下來看到吹雪與美鶴的幻影

jmydm0016-25137.JPG  

 

jmydm0017-18755.JPG  

 

jmydm0018-21262.JPG  

冬天過去、彩虹出現,這一次吹雪跟美鶴可以放心離開了。

這段看似只是拿來虐新卷的劇情,其實是藉由賜死狗狗,要新卷走出過去,真正開始和「人類」一起生活。

接下來要跟他互相扶持的不是狗,而是人類夥伴了。

 

既然狗狗已經代替新卷為小花而死、而且這段其實是象徵走向未來的光明意義,所以我覺得新卷應該不會被賜死了吧55cda42068c481399daa585ba4ded10d_w48_h48.gif

不過田村向來都讓人難以預料,直到結局前我想這個是啥都無法肯定就是了我唯一肯定的是新花股大概已成廢紙

 

最後附上我在ptt看到的<田村由美訪談(請點我)>,裡面有很多幕後祕辛XDD
所以...嵐夏本來是有希望的阿阿阿!!應該說本來是官配欸!!那ㄟ阿捏!!!  

創作者介紹

remiashamill的拉哩拉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布菇
  • Remia~
    竟然在我想洗洗睡了的時候,讓我看到這篇這麼精彩的分析文!!!這叫我怎麼睡啊!!我對阿鷹的愛又熊熊燃燒起來了。這篇文講的好多點都直戳我心窩啊!不論是阿鷹的心路歷程,還是新卷小花的配對,又或者是其他角色對小花的看法比較,Remia根本是想讓我們再咀嚼一遍7seeds的震撼嘛~我現在也好心痛喔喔,但又很開心很興奮,怎麼辦?@@

    田村由美真的好會說故事,筆下的人物個個栩栩如生,每個人物既具體又有特色,感情線更是耐人尋味,很適合反覆咀嚼。第一次看7seeds,會因為緊湊的劇情而無暇他顧,擔心著小花小夏他們能不能平安無事;第二次看7seeds,在知道前後劇情下,那些台詞與角色的心理會串成一線,排山倒海的湧來。我沒有要感性的意思QAQ,但看7seeds看到哭都是在看第二次以後啊啊~~(偷插廣告:所以大家都應該要買一套隨時翻閱啦!!)

    我現在手邊沒紙本真是好心酸,想要回應Remia只能憑印象了,請別見怪~
    首先是對小花常見的三誤解,我看到這邊都要跳起來了,我也是一直思考同樣的問題:
    關於「小花太過完美不真實」這點,我認為不能不提提小夏
    小花跟小夏的性格是一強烈的對比,可以說是兩個極端,小花就像高彩度高飽和的顏色,而小夏則是高透明度、淡薄的顏色,但在故事進行下,她們不斷成長,這兩個極端正逐漸靠近,太過鮮明刺眼的顏色變得柔和,原本淡薄不定的顏色變得穩定。就因為並非完美,才有成長空間,也才有這些轉變。現在小夏與小花已經相遇,對彼此的印象都不錯,若是她們兩在原本世界是同班同學,小夏大概會害怕著小花完全不敢搭話(小夏:我不知道要說甚麼?如果末黑野同學生氣了怎麼辦?),而小花不會將小夏放在眼裡(小花:夏?那是誰啊?)
    小花有許多特質是我們沒有的(大家到末日世界都會比較像小夏吧?),但這不代表他是完美的><至於「大家都喜歡小花」「小花三心二意」Remia在文中說明得很詳細,舉例也很貼切,我好喜歡////

    還有新卷與小花的情愫......果然,有情人終成眷屬在田村由美的漫畫裡不適用啦!應該說她描繪的「情」本身就超複雜,融合了許多面向。如今小花與新卷的感情似乎昇華了,他們之間有愛情,他們會永遠信賴、喜愛、尊敬彼此,能夠互相了解、心靈相通,是更勝親人的心靈之友,但他們不會成為男女關係TT(這種殘念感......)。其實私以為小花阿嵐配的正好,但因為我想要滿足阿鷹所有的願望阿啊!!拜託請別再虐阿鷹,我好心痛QAQ,殘念感正是由此而生。(跪地:其實我不是新花派來著,但我永遠站在阿鷹那邊)

    啊啊~不知不覺又是長篇大論連篇累牘,都怪7seeds能寫的東西太多太多啦(笑),光兩個角色都寫不完,其他主要角色加一加還超過十個吧!如果再加上領便當的配角(馬可,花爸等),那.....
    我們這樣太偏心也不行~所以我一定要說


    我 也 很 愛 源 五 郎 啊啊!!
    他親手殺掉自己養的老虎那段也讓我淚流滿面啊,只是他戲份越來越少QQ

    最後再次謝謝Remia寫了阿鷹,寫得又多又詳細又客觀,我只想說這個角色設計得真是太變態了,作者根本是打算從小學生到奶奶級的女性讀者通殺啊~偏偏田村由美又很擅長用故事表達角色性格,有人能不被打動嗎?XD
    新卷是個完美的人,但通常太過美好的角色不會受人喜愛,完美中帶點缺憾才能引發共鳴,那我自問:為甚麼我還會這麼愛他?後來發覺,他的悲劇就是他的不完美,而從這不完美中誕生的完美才顯得更加璀璨,作者根本不需要去描述其他缺憾!
  • 哇阿阿對不起布菇我竟然拖了這麼多天才回覆!!T口T
    布菇的留言也是滿滿戳到我內心的點阿!!有心情相同的同好可以一起討論真的夫復何求(噴淚)

    真的真的,第一次看7SEEDS時會陪著角色受盡磨難,怨恨著遭遇與作者、還要消化劇情,真的沒有太多心思可以想太多;但重看一遍後,因為有餘裕、因為可以前後呼應,才能細細品味心路歷程T__T
    不過我跟布菇相反,我哭都是第一次,再看第二次時雖然心情還是沉重但就不至於哭了XDD
    7SEEDS真的該敗一套,但我打算等結局我能不能接受...再決定要不要收TvT
    我怕我買回家只會供在書櫃上不再翻閱阿~

    哈哈,我寫這篇文時其實也不斷去爬網源,結果看一看又冒出一堆新感想XDD
    我覺得布菇用顏色來比喻小花跟小夏真是太貼切了!!!
    完全同意這兩人如果沒遭遇這些事,在同一個班上也絕對不可能有什麼互動。
    搞不好還會出現「阿嵐幫小夏撿被同學撞掉的書本結果被小花瞪」之類的劇情XD"

    以前還是學生時覺得小夏這種人是大部分(我自己也比較像小夏),但現在出社會後發現小花這種人其實也不少XDDD
    真的很羨慕也很佩服那些超敢據理力爭、不怕得罪人的人呀...OTZ
    但這真的不是完美阿~其實也會惹很多麻煩的,希望大家不要再說小花完美到不真實>"<
    硬要說...她其實很多時候是逞強不是堅強,所以會讓人很心疼阿QQ

    其實...當初我剛看完7SEEDS立馬衝到網路找同好,當時我以為全世界都會是新花黨,結果沒想到根本就冷到不行阿完全就是冷CP(笑倒)
    看漫畫這麼多年,我從來沒遇過我以為是大黨的CP結果完全是冷門系的狀況,當下超震驚的阿阿阿該說田村也太神奇還是我太天真XDDD(而且我還是嵐夏黨,這部漫畫對我來說根本GG到不行)
    回來正題,布菇把兩人間的關係說的真好。
    我也覺得小花跟新卷之間的感情已經昇華到"靈魂"的層次去了T__T
    我覺得他們是所謂的soul mate,不用多說什麼就有種默契、處在一起時的氣氛就是很舒服很和諧像冬天的暖陽,我甚至覺得他們就算之後另有家室了,依然會義無反顧地為對方獻出生命。
    小花如果失去阿嵐她會難過得想死,但我覺得她還是會振作起來;但如果小花或新卷其中一方死去,他們的心會永遠破掉一塊,我有這種感覺ˊ__ˋ
    不是因為我是新花黨才偏心說這種話,我不太會形容...但有時候看作品就是會有種"感覺"
    除了新花,印象比較深的是駭客任務的尼歐跟崔妮蒂。第三集崔妮蒂被鐵條刺穿,當下沒來由的...我就是知道尼歐最後一定會死。他們不能沒有彼此,算是我看過的電影中soul mate現象很明顯的XDD
    (哈哈還有愛在日落巴黎時系列跟福爾摩斯&華生,我不是腐女但我深深覺得他們是soul mate)

    不過現實來說soul mate大部分似乎都不會走愛情線,往往等發現時都太晚了...
    也許就是因為太過重要,都在那邊心靈交流結果肉體都忘記發展(淦),這種狀況真的很虐阿OTZ
    唉唉反正我都開始覺得阿鷹大概真的沒喜歡小花,所以那可能也不是他的願望,布菇不用難過也不用心痛TvT

    可能因為源五郎的心結已經解開,正要邁向幸福的康莊大道,所以田村對他的描寫就變少了XDD
    不過我還滿期待他跟小茜的發展~

    新卷根本就全年齡女性殺手啊!!!感謝田村大人創造了一個這麼有魅力的角色T///T
    我想新卷的魅力正是來自於「明明遭受了那麼多痛苦,卻依然能保持一個溫柔善良的心」,這年頭遭遇越悲慘的角色就越得讀者疼呀XDDD

    remia 於 2015/10/14 16:33 回覆

  • →慕痕←
  • 為‧甚‧麼‧我‧這‧麼‧晚‧才‧發‧現‧這‧篇‧呢!!!

    阿鷹!!!!!
    阿鷹!!!!!
    阿鷹!!!!!
    (吶喊完吸氣)

    remia實在太強悍了!!!
    竟然寫了這麼長的分析文啊!

    簡單來說我最喜歡阿鷹,
    但是我不算新花派,甚至我大概要算香魚那邊的吧!
    小花很可愛但不是我的菜,不過我也沒有覺得她有上面那些人寫的缺點就是,
    我看《畫皮》的時候也是很難接受那個混帳王八蛋說甚麼「我已經有佩蓉了。」,
    漸漸長大後雖然還是不贊成,但是我卻比較能夠明白選擇原配的最後決定。

    我其實沒有特別懷疑過新花她們兩人相愛喔,但是我自己是覺得背景的問題加上個性上面的衝突(就如同remia說的錯過的那幾點)那就是他們不適合的點,他們就是喜歡對方的那個個性,阿鷹喜歡小花率直體貼,小花喜歡阿鷹的溫柔細膩,但剛好就是在這個點上完全接不起來,十分可惜也十分無奈,加上小花的雙親又是計劃人,就算阿鷹不會計較,但是小花不可能不在意的。
    相反的,香魚是個與阿鷹沒有任何關聯的人,她感情上的不成熟剛好是阿鷹溫柔的契合點,但在自己的某些個性上面的堅持又滿令阿鷹敬佩的,所以基本上我算支持香魚,反正新花沒戲唱了XDDDDDDD但是至少都還是對方很重要的人就是了。

    比起新花不能在一起,我覺得狗死了更刺到我心底最柔軟最脆弱的地方啊!我那時候根本抱著書大哭!為甚麼呢?為甚麼命運要這樣捉弄他到這種地步?
    不過幸好這次還是有人在的,而且人夠多可以玩棒球(笑)而且還有很多需要阿鷹的地方,他不會再是十五年前只剩下自己的那個孤獨少年,就算沒有住在一起,但是他一定知道大家都在同一片天空下,不寂寞,不寂寞的。

    然後源五郎......別說了(掩面)
    那時候那段:再也沒有人管得了我們,再也沒有人救得了我們
    源五郎的臉我到現在還沒忘記........
    太痛心了!
    田村後媽妳這樣硬該嗎!!!

    BTW,我也是阿夾派(揮手
  • 我也在想說慕痕怎麼可能沒加入討論!?原來是沒看到阿XDDD
    只要是為了阿鷹,多長的文我都寫得出來阿阿阿阿阿(爆衣)

    哈哈,我當初看完第一輪時真的以為新花派是大宗(就像當初看青春之旅直覺冬馬派是大宗),沒想到根本就是好傻好天真,自己身處比聖母峰還冷的冷CP中還不自知(笑倒)
    當初畫皮看到真的是很鬱悶啊!!!感覺就是芒刺在背,結尾很想跟佩蓉說妳就跟了甄子丹吧!!!明明都被拒絕了,但妳一句話他就兩肋插刀地去調查除妖,比那個精神出軌的老公好啦雖然他比較帥(喂)
    不過哀號歸哀號,年紀大了以後也的確比較能接受這樣的安排了ˊ__ˋ

    我是不會覺得新卷跟小花的個性不適合,一個善於訂定目標、充滿行動力但容易忽略四周;另一個瞻前顧後、較為隨波逐流但心細顧全大局,在我看來反而是非常適合的兩具齒輪。
    但就像慕痕說的,他們很多點對不起來...
    我感覺是「時機」上的不巧(也就是無緣阿~)、各種客觀面的身分與事情讓他們不能也無法發展,結果就是朝布菇所說的「心靈之友」方向發展了TvT
    (無論現實中還是故事裡,緣分真的是很重要的東西~~)
    他們是兩具契合的齒輪,但Z軸的位置不對所以永遠只能是平行線XD"←這人已認命

    而香魚真的少掉很多包袱,她不像小花因為過度尊敬新卷而造成比長城還厚的距離感。香魚她很多時候對新卷還挺沒大沒小(不),或者說...像是對待平輩甚至晚輩那樣,這反而對新卷來說是更輕鬆也更親近的吧。
    愛情要能發展,首先要些消彌這種心之距離阿阿阿!!!
    不然偶像就永遠只會是偶像,「偶像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種小小粉絲呢呢呢呢!!!」這樣XDD"
    是說我覺得其實幾乎所有人都把新卷當平輩(都直接稱呼"新卷"甚至"阿鷹",只有小花明明跟新卷很熟了卻依然叫他"新卷先生"),從這點也能感受到差別阿XD"

    而且香魚也沒有小花爸爸的包袱、更沒有害死新卷的狗(甚至在當下還成為支撐他的人),說起來的確是比小花更適合自然發展的人選TvT

    狗狗死掉那邊真的超痛啊!!!(痛哭搥地)
    田村又不是不知道這些狗狗對新卷來說有多麼重要,這種便當她也發得下去!!而且還是在新卷面前活活燒死T口T
    雖然這次有很多人陪在他身邊了、這可能也是田村想象徵的意圖,但痛還是痛啊!!

    耶耶耶慕痕也是阿夾派的~~XDD(擊掌)
    想當初超擔心阿夾出局阿~~~

    remia 於 2015/10/19 18:11 回覆

  • 布菇
  • =v=我又來了~雖然關於阿鷹是個好男人這個事實,我們已經討論了很多XD,應該稍微消停一下。但。在看到網路上更新的157話後,我無法淡定,完全。阿鷹頭上的死兆又浮現了啊啊啊!

    之前remia才下了一個結論"阿鷹大概不會死",大家還可以一起打棒球。然而。然而。在這一話裡,大家都表示"自己不再是等級一,可以讓更多人活下去"(我們認真的安居說:我要讓所有人活下去ωωω)。
    惟獨阿鷹說:
    "我仍然是等級一,停留在當時無法救助任何人的等級一"

    What the h......!?
    當所有人都升級,只是你留級是怎樣?
    你一臉彷彿看透一切,略帶感傷與覺悟的表示無法升級,我們可是一臉悲慟怕你被刷下來啊!光是狗狗的死,就像幕痕說的,像一根刺直接扎進心裡最柔軟最脆弱的地方,真的真的太痛QAQ,自此,我就一驚一乍地關心阿鷹的安危。總之......
    先默默準備止血藥候著......

    如果阿鷹真的死掉,我親愛的田村老師啊~這樣你一生的兩部代表作中最受歡迎的角色都先到天國替女主角探路了耶,以後大家提到你都會說,"那個會給最受歡迎角色發便當的作者"喔~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搓手)還是其實你玩讀者玩得很高興?不過這樣一來,remia就不會買你的書囉,所以再考慮一下嘛(諂笑)~

    啊回來回來,激動之下不禁變成四方談話,新增虛擬田村老師XD
    不過在這一話源五郎戲份不少,有點開心,刈田x蘭貌似有戲,虹子與蘭的關係超讚!人要懂得知足=v=

    至於阿夾,我一開始以為他是男二來著,根據少女漫畫原則之命定理論: 首遇之年齡適當異性即正宮。然高屋老師於後文運用倒敘法滿足此一定理,故得證阿夾之正宮身分。www
    可是由希那邊真的轉的好硬,說是對母親的情感......,好喔...我微笑: )呵呵。
    (BTW我真的不知道水果籃子another想表達什麼==,最近有好多續作,但都有種在揩原作油的感覺)

    說歸說,7seeds連載了14年,也超過BASARA的集數,當年揚羽的死成為一個讓更紗褪去更達身分的理由,之後和朱理以男與女而非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情感更顯自然(大家都射不到他們XD),這個角色的死不是無緣無故,它讓故事更完整動人且流暢。在7seeds裡,婆娑羅有的優點全都進步昇華,但又另立於婆娑羅,是完整獨立的另一個故事,花與嵐不是另一對更紗與朱理,當然,阿鷹也不是揚羽。我並非期待另一個揚羽,相信田村老師也不打算創作第二個揚羽,經過多年的洗鍊與沉澱,七種子的力道及後勁比婆娑羅來的深沉,相信不論阿鷹以何種姿態面臨終局,都會讓我更喜愛7seeds這個故事。作為故事的粉絲,我是這麼想的,不過作為阿鷹的粉絲,我也有大喊不准賜死他的權利XDDD
    作者表示:反正我讓他死,他也會活在你們心中啊~他不是本來就只活在你們心中嗎哈哈!
    (現實中要找像阿鷹的好男人,必須先營造讓他孤獨流浪15年的環境www)





  • 等等等等您們兩位討論得太激烈了我跟不上啊!!!(笑倒)
    打開本篇瞬間留言已經比內文還要長,so cool~~(不)

    不要阿~~阿鷹你為什麼要這樣想!!T口T
    我重看狗狗這段之餘是真的相信田村是想讓你脫離狗狗好好跟人類生活,但你這麼想的話不就一點進步都沒有了嗎?!(槌地)
    安居說了這樣的話正代表他真的改變了,但你這麼說的話...不就代表你最後非得為誰犧牲生命才會滿足的說「嗯嗯我終於有所改變了」OTZ
    拜託你想清楚,你的生命是吹雪美鶴跟狗狗救來的,請不要讓他們的犧牲白費阿~~珍惜生命打給張老師~~

    拜託田村請突破自己,不要重覆舊作品的套路而是創新,已經掛了一個揚羽,請不要再讓新卷便當!!
    看看隔壁棚的真島浩,掛了個殛克,起碼在新作裡面讓傑拉爾活了下來!!
    沒錯如果田村真的掛新卷,我不但不會買書,還會寄藏了刀片的粉絲信給田村口桀口桀口桀~(報警處理)

    等等刈田是那個空手道男嗎????
    我以為蘭是跟秋夜一對咧,看來7SEEDS的配對果然沒半個是好預料的XDD"
    (不過我也滿秋夜跟萵苣的組合,既定未婚夫妻感覺很好玩呀~)
    我也喜歡虹子跟蘭的互動模式~感覺是一獅一豹的猛獸組合阿XD

    雖然「首遇之年齡適當異性即正宮(PS.必須大畫面)」這點還滿準確的,不過因為一開始紫吳問小透:「妳喜歡哪個十二生肖」,小透回答:「其實我最喜歡貓」紫吳:「那傢伙聽到一定很開心...」→當下我就覺得這隻還沒出場的貓咪一定很重要!!!XDD
    所以阿夾對我來說不是男二,和由希同時是雙男主。只是雙男主也很痛苦阿~不知道誰會勝出OTZ(還好我一開始就買對股XD)
    由希那邊真的轉超硬的!!根本沒讀者能被說服吧,作者可以不要那樣自說自話嗎!!(翻桌)

    最近真的好多炒回鍋油的,水果籃、紅茶王子、流星花園、神眉etc.
    真的很想說各位作者編輯放過經典作品吧!!根本只是砸毀我們童年回憶用的=皿=

    我沒有看過BASARA所以無法評論,不過聽到布菇這麼說,我想我也該先做好心理準備,新卷最後是一定會得到救贖,只是是死是活不一定就是了...TvT
    (我想現實中根本不可能存在像阿鷹這麼好的男人XDDD)

    remia 於 2015/10/22 22:43 回覆

  • →慕痕←
  • 唉~~~阿鷹打擊太大了QQ
    要求他沒有任何挫敗感或是傷感應該是不太可能,他不是完人啊QQ
    但還是希望他升級啊!
    被刷下來就.....只能成為先烈,不能成為元老了啊(槌地
    去你墓前的時候我不就會哭到脫水倒下去嗎嗚嗚嗚嗚阿鷹振作起來啊!!
    其實狗狗的死,不僅使對阿鷹,
    我自己多少有憧憬著吹雪和美鶴,
    他們的死是他們在我心中永遠的不死,
    兩隻狗在阿鷹心中的地位也如同他們兩個在我心中的地位,
    不只是因為阿鷹,我自己對冬組的心情投射也很多,
    所以我.....我其實差點完全看不下去,
    太震撼太悲痛,如果我是那群人之一,我應該也是會跪倒在阿鷹旁邊被人家抱住的那個.....

    其實田村有自己的世界觀,真的會死或是不死田村老師自有定論,
    只是心情的起伏跌宕真的對心臟不太好......
    就算被玩我還是會買書的啦orz

    虛擬田村老師也滿有趣的啊XD我超想看田村老師來台灣然後跟台灣讀者對話喔喔喔喔
    後面應該多少也會找幾個配對了,不然這個世界太孤單QQ
    源五郎的另外一半倒是滿令我好奇的XD

    先講揚羽這邊好了哈哈!
    我認為在BASARA中最影響更紗的人應該是揚羽,
    因為只有他明知道更紗的身分,卻如同風一樣的自由地引領著更紗。
    但是我覺得更紗就算沒有主動揭露,在那個最忙亂的戰場上,
    兩人相見的那一幕(這不算爆梗啦XD故事都這樣寫的)也是會的,
    揚羽是認同更紗女兒身的人,但揚羽跟著更紗卻是因為他在她身上看到了創造新時代的希望,
    反觀那個最戲劇化的男主角朱里,他喜歡更紗,不是因為她很強,不是因為她很有夢想是個偉大的首領,
    而是因為更紗是更紗,是一個他喜歡與之相處的女孩子,
    比起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悲劇描述,我倒覺得是朱里在支持著"更紗"這個身分,
    "更紗"不用是個首領不用很有能力,只要是"更紗"就夠了,
    這是我感動的地方,在大家如此依賴"更達"的時候,每個人都在期待著"更達"的時候,
    只有那麼一個人,可以不管你的身分地位能力,就單純的喜歡著你,
    這是我雖然不見得喜歡朱里或是更紗,卻仍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部分,
    所以當更紗在戰場上哭喊著:我是更紗,我是更紗啊!
    然後抱著朱里決心赴死的時候我難過到久久不能自己,
    在那個時候,就算大家會覺得更達背叛了自己也不在乎,
    因為她是更紗,她本來就不是更達,所以不管揚羽有沒有死,
    我覺得更紗都會表達自己的身分,只是當然早點揭露的衝擊性不會比戰場上大就是XD


    某部分來說這樣的安排還滿令人玩味的,
    因為比起戲劇性,田村選擇了比較溫和一點的:早點就告訴大家更紗的身分
    而不是選擇最忙亂最可怕的戰場上來揭露,
    雖然我覺得那時候太緊張可能大家就真的會射出箭了(欸
    但是射不到更紗的那一刻,我也是很感動的QQ
    要說仇恨可以讓人放棄一切成為戰場上的殺人鬼,
    我想比仇恨更強的就是那些人感激更達所做的一切而手下留情的那份....簡而言之可以說愛吧!
    這時候映襯到更紗媽媽的事情,真的覺得田村超級會寫故事的啦嗚嗚嗚嗚嗚QQ

    當然7seeds故事更棒了沒有錯,阿鷹不是楊羽,嵐花也不是朱里更紗,
    其實它們在我心中已經在某個深深的角落,
    我只是希望七種子不要讓我擁有之前婆娑羅的遺憾,
    但我默默地又覺得就是因為這種遺憾所以我才愛,
    果然讀者真的好難討好XD
    喔但是我還是希望阿鷹不要死QQ不要死拜託
    要是田村你賜死阿鷹.....我就.....我就......
    我就哭給你看喔Q皿Q(完全沒有說服力
  • 可以理解阿鷹心中根本已經千瘡百孔,狗狗事件又再一次讓他「優先保護他人」的誓言破滅,阿鷹大概覺得自己很沒用,這條命總是別人犧牲換來的T口T
    但阿鷹一天不想開他的死旗就一天拔不掉啊!!!
    大家一個一個決定在新世界好好活下去,就他一個人至今看的不是未來而是自責與犧牲,這真的很不妙阿OTZ
    感覺田村除了為配對一個個布局之外,難道也在幫新卷的死旗布局了嗎?!Q口Q
    加上訪談中田村自己也說「冬組故事本來只是番外篇,正篇不會出現」種種不妙阿...
    不!!請不要賜新卷便當!!
    他命運已經如此多舛,拜託最後起碼給他個未來吧(痛哭)

    我也覺得田村是那種下定決心就不會改變安排的人(所以嵐花超級穩當當),感覺新卷、或是大家的未來田村應該已經多少有方向了,只差讀者可以參透多少XD"

    源五郎的另一半我感覺是小茜耶XDD
    目前跟他比較有互動的就屬小茜了~~不過田村很難預料就是了,我們已經被欺騙太多次

    哈哈抱歉BASARA的地方我就無法參與討論了>"<
    就交給兩位慢慢聊~~XDD

    我是希望7SEEDS可以來個跟BASARA大異其趣的安排,這樣會更有挑戰性也更好玩(雖然也充滿我的私心)XDD
    不然之前看到一些文章有提到,7SEEDS需多人物都可以對應到BASARA,7SEEDS搞不好是BASARA的前傳,揚羽可能是新卷跟香魚的後代子孫之類的XD
    滿好玩的推論,不過就更希望來點不一樣的安排了!

    不不不,哭給田村看只會讓她更興奮阿(咦?)
    慕痕快跟我一起寄藏了刀片的粉絲信!!(不)T皿T

    remia 於 2015/10/22 23:14 回覆

  • 悄悄話
  • 布菇
  • 幕痕回的好多好快,我好開心哪////
    其實很多長篇的好作品很難寫分析文,故事立體即面向多元,從宏觀看,從微觀看,從人際關係說到意識形態,加上漫畫還能討論分鏡,運鏡,節奏,etc.我只能聊舉數點用來推薦別人自己去看。
    倪匡可以出到五看金庸,我覺得七種子也很有潛力XDDD
    ps.獵人說不定可以寫上更多*v*
  • 你們真的回太快啦!!XDD
    我整個來不及加入討論也來不及回留言呀(笑倒)

    在我心目中,可以做很多面向又有質感的討論、而且大家解讀都不太一樣又有趣的作品,大概就屬7SEDDS跟烙印勇士特別有層次有深度。
    這也是大型作品有趣的地方呀~~XD

    獵人實在出太慢而且富奸有夠混,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他了wwwww

    remia 於 2015/10/23 00:45 回覆

  • →慕痕←
  • 我們要冷靜認真地分析很多作品,
    啊不過獵人啊......我們就別提他了(遠望




    說好不提他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但是真的很多作品值得好好討論,尤其長篇真的好好看啊!
    雖然因為時間很少只能看短篇,但是我還是鍾愛長篇的orz


    remia不要打我們啊XDDDD討論太熱絡哈哈哈
  • (假日沒電腦,現在繼續回~)

    富奸真的是...真的是...
    蟻王篇結束那幾回,那種線條、那種幼稚園兒童的完成度竟然還能印書出版,是把買書的人當笨蛋嗎???!!!(摔書)
    後面幾回難得有精美大場面,還被網友吐說:「唉呀編輯總算練就出一身畫功了嗎?」XDDD

    我長篇短篇都喜歡~
    長篇大場面,短篇夠輕鬆。不過少年/青年漫畫還是要長篇才過癮呀~TvT

    哈哈,不會啦,雖然被你們快速得討論速度嚇到很擔心回不完(喂)

    remia 於 2015/10/26 12:00 回覆

  • 布菇
  • Remia抱歉啦~話匣子打開關不上了33,快點加入呵

    首先為什麼不提獵人,為什麼為什麼?我超好奇⊙⊙

    再來,每次有人找我推薦長篇少女漫,我一定會舉兩部。這兩部在台灣都很冷門,但在日本反應很不錯,同樣連載十幾年,沒有動畫,但都超好看,冷門不應該啊啊!!
    因為各人口味不同,我平常不會輕易推薦漫畫給身邊的人,但一定會推廣這兩部,不管三七二十一總之叫他們去看XDD
    不知道幕痕跟remia有沒有看過,除了7seeds以外,另一部是

    光之風
    光之風
    光之風

    很喜歡要講三次~
    青文出到33集了(日本進度更多,但目前網絡上沒有正規漢化組翻譯)
    我等不及寫網誌就推薦在這裡了www,原諒我,回頭再補,布菇現在有在生推薦文,推水上悟志~
    如果remia跟幕痕沒看過,請一定要去看看,光之風比七種子更冷門,在台灣QAQ,幫忙推廣!!!!有看過就一起討論,一起high,布菇超期待(雙眼放光)。

    光之風的男主或許沒辦法寫悲劇萬言書,因為作品調性問題。但在歷史上是可以寫悲劇萬言書的喔><,而女主角嘛.....我只透露一句話"在全部33集中,她有4/5的時間頭頂是禿的。"
    有興趣嗎有興趣嗎?
    哈哈~現在大概不只remia,連幕痕都想打我了XD

    長篇短篇都讚!田村由美的短篇衝擊力不高,多半是可愛的短篇,她的高竿在長篇中才能體現,就像幕痕提到的故事前後呼應(更紗母),以及角色成長與互動等等。但像清水玲子,我覺得倒是短篇更精采,她的22xx跟magic看的我顫抖不已(因為興奮),其實最高機密也偏向短篇集合而成,採單元劇的形式,才有現在的十多集。

    最後,再推一次光之風!
  • 光之風...我也沒聽過耶@@
    看到布菇這麼推薦,下次去漫畫店一定要找來看XDD
    我查了一下,終於知道為什麼女主角4/5的時間頭頂是禿的!!!天阿作者有夠敢的欸(笑倒)
    明明這個時期...還是有很多漫畫不是這樣做造型的嗎XDDD"
    不過感覺很冷門,希望漫畫店有>"<

    remia 於 2015/10/26 12:05 回覆

  • →慕痕←
  • 啊不提獵人是我的基本原則QQ太多原因了難以考據(抹淚

    光之風我沒聽過耶!!!!一定找來看,
    快寫推薦文吧!寫了我們才有動力看啊(欸

    不要一直亂high所以我就不回太多哈哈,但是4/5的時間是禿頭我超有興趣的啊(口水
    之後有空一定找來看!雖然這種吊人胃口的感覺讓人超想打得沒有錯ˋ皿ˊ可惡我一定會找來看

    啊然後啊.....我的慕是仰慕的慕喔XD不是簾幕的幕,看起來總會怪怪的但其實我沒生氣喔!只是說一下哈哈!

    田村的短篇分三種,一種是充滿邪惡張力的作品,例如Xday錯誤的一天或是死人之記,一種是人生迷惘的作品,例如學校有壞人跟我的村子有個湖,一種是輕輕鬆鬆的日常小品,像是龍三郎系列,不過的確跟長篇比起來他的短篇沒有長篇的故事更引人入勝,清水玲子真的是短篇的密度比長篇好,雖然長篇也算我的愛,但是故事一拖長就不OK,我想最高機密就是她發現了這個問題才使用這種串聯性短篇的方式來描述,22XX和Magic的同好啊(淚抱),我當初也是看到全身顫抖,清水的短篇都十分十分的有韻味,迷情的夢、諾亞的太空船或是天使進化論都很有趣,有太多觀念值得思考,啊可是我也是喜歡長篇就是XD她的愛情太迷人

    好喔會看啦不用一直推XDDD要推不如寫推薦文!!

    順道說一下(根本打廣告
    我的變身少女系列好了(打超久)
    快推薦有沒有看過的變身少女漫畫讓我加上去XDDD
  • 嗚嗚嗚這周末沒電腦可用,雖然已經看到慕痕的新文卻無法回應(咬手帕)>"<

    立刻去回應~~(小跳步)

    remia 於 2015/10/26 12:20 回覆

  • 布菇
  • Remia擔心回不完,但還是全回完了XD
    果然是認真的格主(比讚)
    還有啊......
    我時隔一年半終於孵出新文章了(灑花)
    之後第三篇就打算寫光之風喔!!
    不過算上我寫文的速度,可能我寫完你也把33集都看完了XD
    可能推薦文會失去效用,不過我們依舊能用留言討論哈哈
  • 你們這麼熱烈的討論,我不插上話我不甘心阿~(咬手帕)
    說什麼都要回覆完!!!XDD

    我後來有趣出租店問光之風,正妹店員查了一下跟我說有,在我滿心雀躍的去找書...正妹店員緊張地跑過來跟我說:「對不起小姐,那套書很之前就退掉了~退掉了~退掉了~~(很震驚所以內心響三次),這套書滿久了」
    嗚嗚嗚~~怎麼這樣T口T
    決定爬網源看看了...

    remia 於 2015/10/28 11:52 回覆

  • 布菇
  • 多虧remia跟慕痕的捧場,布菇新開一二個月的家竟然讓我一直有在關注的部落格格主來留言了!!!《高海拔檜木林》格主阿植
    太感謝了(淚

    之前布菇爬文,知道他也推薦7seeds,就擅自主張將remia兩篇關於7seeds的文章推薦給他囉!
    remia請別見怪
  • 嗚嗚嗚抱歉拖了3天才回,明明在布菇家已經聊到天荒地老了(笑倒)
    哈哈,很為布菇開心呀~~有在追蹤的格主來自家留言了鐵定非常興奮的!!>///<
    沒想到這無心插柳竟然能有這麼幸福地展開!!
    (之前也有我很喜歡的繪圖部落格主來我家留言,當下整個都要尖叫了!!所以我完全了解布菇的心情XD)

    不過這也是因為布菇寫了水上悟志的文才釣到阿植呀,最大的引子是布菇妳自己喲!!!XD

    當然沒關係>///<
    應該說超級感謝布菇願意這樣推薦我的文呀!!Q///Q

    remia 於 2015/11/25 16:27 回覆

  • →慕痕←
  • 真的真的XDDDD我懂我懂啊!
    當年(也不過才幾個月前)蘭蘭來留言的時候我也是這種興奮感啊><
    如果可以釣到漫談棧的格主我大概死而無憾(欸
    應該是不太可能了啦Orz

    然後別擔心!
    我拍我胸脯跟你保證,
    remia一定會鎮靜地跟你說:沒關係,我能夠懂你的心情,我不會計較的!
    然後心裡暗爽n次方XD

    嗚嗚嗚我也要寫田村文來釣人orz
  • 哈哈,對耶!!!當時也是跟蘭蘭整個聊開來!!!XDD
    2015完全是個大豐收年啊!!!

    沒錯,不過我不是暗爽我是明爽XDDDDD(咦?)

    慕痕快寫田村文呀~(招手)
    這種深度漫畫正好適合拿來釣深度漫畫人!!!我就是這樣釣到你們的呀~(邪笑)

    remia 於 2015/11/25 16:30 回覆

  • 布菇
  • 漫談棧的格主沒辦法吧
    漫談棧的格主沒辦法吧
    漫談棧的格主沒辦法吧
    真的沒辦法(幽幽)
    人家都說不看日漫了。
    人家都說不看日漫了。
    人家都說不看日漫了。(畫圈)
    漫談棧的格主文筆很好的。

    好啦~鬱悶完畢~
    慕痕,在田村文之前,說好的魂環呢?(戳戳)
    (黑心菇偷笑中)


  • 漫談棧就是布菇上次附給我的陌雲漫談嗎? :D

    我有看妳附給我的連結,寫得非常棒我非常喜歡>///<
    字詞選用不艱澀但行雲流水,閱讀起來很輕鬆卻又切中要點。而且他引用的例子都很適切又都是耳熟能詳的作品,非常好懂又有共鳴阿XDD

    remia 於 2015/11/25 16:36 回覆

  • →慕痕←
  • 屋嗚嗚嗚嗚嗚你不要戳破我的夢幻泡泡嘛
    我討厭你笨蛋菇QQ
    我等下拿酒精乙酮一堆消毒液來破懷你孢子囊喔Q皿Q

    她文筆真的很好,想法很多,
    我也希望我哪天可以跟他一樣啊..........
    至少閱讀量也要一樣.........

    魂環喔XD
    我再努力啦=w=
    最近想寫點童年的東西,
    想寫奇幻故事的販賣店類型或是安達充吧!
    魂環需要一點時間沉澱然後重看一次再寫,
    心臟太酸了這故事QQ明明不沉重的啊

    等等這不是remia的部落格嗎XDDDDDD
  • 消滅孢子囊真是太狠心啦~這不是要人家絕子絕孫嗎~XD(才沒有)

    奇幻故事!!!喔喔喔這個我好期待!!慕痕快寫快寫(敲碗)

    沒關係啦~咱們到處造次也不是一天兩天了XDD

    remia 於 2015/11/25 16:38 回覆

  • 布菇
  • remia~~
    我最近終於把寫7seeds推薦文的豪語付諸實行啦!
    我想在文章中放你這篇文章的連結,可以嗎?>w<
    等你的回應喔~
    我力求今晚把文章生出來!!
  • 當然可以呀!!!!>///<
    天阿立馬衝去看!!!好期待布菇的7seeds文!!!
    我等台版單行本已經等到枯萎了,太需要推薦文啦~~~

    remia 於 2016/07/24 16:05 回覆

  • 布菇
  • 謝謝~~感恩~~
    我已經插進去啦!!放在五、有趣的角色組合──新花 那邊。

    本來我是為了盡情寫CP,抒發對CP的愛,才一個個介紹角色的。想不到,三四十個人物寫到完我就委靡了, 當時就想到用remia的文章, 還好有你這篇[揮汗](偷懶這麼光明正大好嗎?XDDDD)
  • 哈哈,我看到布菇竟然還打出每個人物的介紹,我簡直佩服得五體投地啊!!!Q///Q
    我完全可以想像寫完3、40個人物介紹後,那種燃燒殆盡的感覺⋯

    remia 於 2016/07/25 20:1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