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7Seeds 幻海奇情

◎角色:新卷鷹弘

◎吐血指數:★

news_xlarge_7SEEDS29.jpg  

最近和慕痕跟新認識的布菇在之前一篇舊文<漫畫推薦──7seeds & 對某飛行員的追憶>裡大聊特聊起來XDD

結果我對新卷無窮無盡的愛又被勾起,所以決定讓新卷插隊,提前發出「悲劇系列」  (本來預定的狼xx章的犬x明先生,很抱歉要讓你再等等了)

是說我其實很猶豫這篇到底該放在「男主悲劇萬言書」還是「男二悲劇萬言書」,畢竟要說阿鷹(叫誰)是男主嗎...怪怪的,但說他是男二...也怪怪的。

7seeds是多主線的群像劇,女主角都有兩個了,所以男主角有4、5個也是很合情合理嘛~

那麼最貼切沒爭議的形容大概是「主要角色」吧  

好啦~不廢話要進入正題了!!以下圖跟文都很多(我只看台版,以下有到25集劇透)

文章開始前先提醒大家一下,看我放的首圖就知道我是新花黨了,所以本文除了哀號新卷的悲慘遭遇之外也有些配對雷,請大家斟酌閱讀囉

-------------------------------------

上面提到的舊文其實已經長篇大論過一番,不過那時只看到19集,依照7seeds劇情緊湊程度想當然又多了超多內容不像彼岸島我看了10集心得可能只有一行文

藉這次機會重新整理,好好討論新卷這個人物。

7seeds的三大悲劇不外乎就是冬組、夏組A跟龍宮篇,想當初看冬篇時...雖然只有一集內容,但也夠悲慘到讓人撕心裂肺了

 

比所有組別都還早甦醒、一開始就已經死了3個、沒多久又掛了2個,通篇就環繞在剩下的3人──新卷、吹雪跟美鶴身上。

080826100757512.jpg 

(這張好可愛呀~如果他們只是在普通世界認識,應該很有趣)

很喜歡他們3人之間的情感,那是囊括了愛情友情親情等等,在末世中只剩彼此的強烈羈絆。

卻讓我想到「蜂蜜幸運草H&C」裡的修司與理花,終究會變成2個人與1個人的組合。

新卷發現那兩個人彼此吸引,縱使他也喜歡美鶴,但對於最喜歡的那兩人,他選擇推吹雪一把撮合他們。

這是新卷的人格特質,他溫柔又不喜鬥爭,遇到事情潛意識選擇退讓而不是去爭取。對於自身的慾望總是放後面、優先成全他人。

美鶴那時一次,到小花這邊又一次。(我是這樣解讀,小花部分後面再解釋)

至於3人間的關係...我覺得吹雪跟美鶴有點像爸爸媽媽,而新卷是兩人的小孩XDDD

在吹雪心中,保護美鶴跟新卷是第一要務;而新卷在三人關係中比較被動、也比較像被保護的一方(不過我想他自己很不希望這樣吧)。

最終在吹雪死去後,美鶴在寒冬中不是用身體溫暖新卷而是把衣服給了他,留下最美的舞姿凍死在風雪中,失去了吹雪她一心求死。

這對纖細的新卷來說實在太過殘忍,就像H&C的竹本在聖誕晚會的獨白:「為什麼坐在這裡的人是我?」,新卷痛苦的吶喊:「為什麼,我還活著?」

有趣的是,他所看到的狗狗是幻化成吹雪的樣子而不是美鶴。

一來可能是因為他已清楚認知美鶴死亡的事實,但吹雪則否;再者吹雪對他來說是非常可靠的夥伴吧。

這段我一度以為吹雪是真的沒死,結果也只是更虐讀者而已

懷抱著巨大心靈創傷獨身一人殘存,如果沒有那兩隻小狗,我想新卷絕對撐不下去,起碼我一定撐不下去

 

接下來田村的安排我覺得很高段也非常有意思,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段!!!

逃離秋組的小夏等人遭遇危險,出現一個包得像阿拉伯人的怪大叔替大家解危...我還在想:這人是誰?!所以還有其他倖存者囉?!

在怪大叔大喊一聲:「吹雪!!」衝出了2隻狗,答案瞬間揭曉...讓人想高歌一曲「阿~~多麼痛的領悟~~♪」 

秋組時已經讓讀者知道大家不是同時醒來(至於夏A則因為提早冷凍所以才跟大家同年,我真的很佩服田村的安排)

所以冬組提前15年一點都不奇怪,但卻讓我眼淚停不下來

在這一天都很難撐的世界,新卷竟然獨活了15年!那是怎樣的孤獨、怎樣的寂寞,讓他在初遇小夏他們時連聲音都喊不出來bc10eb1e8ec4d38bbd5ed2a571a29765_w48_h48.png  

參與過越戰的士兵曾經表示,獨自一人的夜晚叢林會使人發狂。真的好在有狗狗們陪在新卷身邊,不然15年要怎麼撐?

新卷看似溫柔、他說自己軟弱,吹雪說道總是獨自一人面對球場與對手的投手怎麼可能軟弱?!

的確是這樣...也許就是新卷那溫柔但堅強的精神力、加上狗狗的陪伴,讓他不至於發了狂,甚至還能保持住他的那份善良。

但小夏他們剛被秋組驚嚇到、外加心情超差一心尋死的機八阿嵐,他們猜忌新卷、選擇離開。

1.JPG  

2.JPG  

乾阿田村你有沒有這麼狠!!!阿鷹他多開心可以遇到人啊!!!結果15年的等待換來的是真心換絕情???

你們不懷疑安居阿涼、偏偏懷疑新卷?!很好很好,完全就是把經驗值99999的超強NPC丟出去阿是你們的損失

而且蟬丸都講了這麼傷人的話,新卷還是好心提醒他們路上小心、並要阿嵐別尋死...你有沒有那麼善良!!

他媽的阿嵐你還回:「那又怎樣呢?心愛的人又不在!」

幹!!!這邊我真的超不爽阿嵐!!!本來就沒多高的分數一口氣直接降到負值!!!

不是不爽他如此對待新卷,而是我真的、真的非常受不了這種性格的人!!!

整部漫畫看下來,我一天到晚要看阿嵐在那邊小花小花小花小花...花你老木啦!!!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戀愛腦!!你可不可以好好面對一下你的生活跟身邊的人!!

你以為我會覺得你專情嗎?!我只會覺得你死娘砲啦!!7bd1347a5355041f90052873f87a1263_w48_h48.gif

 

小花也是心繫著阿嵐阿,但她會想尋死嗎?!絕對不會阿!!!

她會想著同伴、想著怎麼活下去、想著怎麼讓生活更好,阿嵐的事她放在後面(或者該說心底深處),把該做的事做完、順便尋找阿嵐的線索。

不是她不愛阿嵐,而是小花清楚知道「現在」的第一要務是什麼。這才是堅強成熟的表現好嗎!!

甚至新卷看到小花被沖走有跟著去尋死嗎?也沒有啊!!!雖然決定要去找遺體,但他還幫忙把村落引水工程做完才出發欸!!

我覺得如果今天如果是阿嵐被沖走,小花應該會做跟新卷一樣的事;但如果是阿嵐看見小花被沖走,他絕對會趁大家不注意時去投河自盡啦!!還要大家浪費人力資源救人!!

 

他奶奶的這麼好的女生配給你根本暴殄天物!!←這人也太討厭阿嵐

要不是之後阿嵐有想通,不然我真的會撕書

 

阿鷹沒關係,田村媽雖給你關了一道門,但還是替你開了一扇窗。

懷著碎成灰的心、暗暗決定以後遠遠守護其他人就好的新卷,卻繼阿嵐之後偏偏遇到了小花。

iieye0090-72107.JPG  

1cc59d7841d8223e91b5590e17cb0d0f 

天知道我當下有多感謝小花!!我有多感動!!!!!

謝謝小花是對新卷露出了笑容、謝謝小花欣然接受了新卷而不是猜忌,這對新卷來說是多大的救贖、多大的感動(而且還幫他保護小狗),這一瞬間就確立了小花在新卷心中的分量,雖然還不清楚是哪種感情。

哈哈哈哈阿嵐你活該啦!!竟然把超強勁敵送去女朋友組了8bdf97e793300ed32a7815ff799efa91_w48_h48.jpeg 

田村在春組和夏組B之間安排了很多對比,兩邊的女主角一個膽小怯懦、一個果斷衝動,夏組B害怕秋組、排拒新卷卻接納安居阿涼;春組和秋組融合良好、接納新卷但和安居阿涼撕破臉。

可能是為了後續的大和解布局,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結合讓兩家族化解恩怨這樣?XD"

 

是說小花的評價相當兩極化,我個人是相當喜歡她XDD

討厭小花的人大部分是覺得她「太過完美不真實」「全世界都喜歡她」「阿嵐如此專情她卻三心二意」

說實話...很多都不是我看見的小花。

1.太過完美不真實:

小花一點也不完美,她性格有很多缺點...光衝動就是個大缺點。

她的確堅強果斷、有主見也敢付諸行動、勇於冒險且振作快速;但相對之下她太過反骨又不妥協,所以容易與人結怨。一個勁往前衝,出了事老選擇消失而不是求助他人。大咧咧的所以對人"心情"的部分遲鈍。

我是個怯懦的人所以很羨慕小花這種性格,但每種個性都同時具有正反面,我倒是覺得田村很寫實的描繪出這種人。

小花一點也不完美,只是她這樣的性格比較耀眼、也比較適合生存。

(真要說,我覺得新卷或Orange的須和才真的是完美到不真實,但我很喜歡他們就是了XDD)

後期小花也有注意到自己不該總是「你在這邊待著我先去看看」,而是應該「我們一起去看看」,她有努力在改變。

想法從「我要活下去」,變成「我要和大家,在這個世界一起活下去。」

2.全世界都喜歡她:

小花這種個性本來就比較討喜,大家回想一下...這種領袖氣質的人在班上是不是都比較顯眼?交朋友快朋友也多?

當然不可能大家都喜歡,但起碼「喜歡她/他」的人是多數。(這邊我所謂的"喜歡"單純是指"喜歡這個人"而不是"愛情"喔)

秋組和春組曾經患難與共,大家喜歡小花、為小花的死訊落幾滴淚很正常阿(無論是誰死掉大家都會難過吧);尤其小蘭那種獅子氣息的女生,我覺得本來就跟小花合得來,喜歡小花也很正常。(這類人大概最受不了小夏或秋組領導人那種扭扭捏捏的性格)

依照安居跟阿涼篩選人的標準,他們其實也會喜歡小花這種生命力頑強的個性。所以阿涼說他不討厭小花、也說安居其實對小花有好感(我覺得這邊說的"好感"只是單純的喜歡,在強暴那篇已經非常清楚安居喜歡的是香魚,不然不會強吻她)

最爭議的無非是新卷跟阿春,之前我也是一直以為阿春對小花是愛情,但在小琉璃出現後整個翻了盤XDD"

不過雖然驚訝,但我倒不至於覺得不合邏輯,只是會覺得..."喔喔喔,原來是這樣阿!"

回頭重看,其實用姐弟親情解釋也說得通,阿春就是個不想姐姐被搶走的可愛姐控阿 所以才希望阿嵐已死、才會黏小花黏緊緊吧不過畢竟他們不是親姐弟,自然容易引起誤會(包括我)

不會有抗拒感違和感,我想是因為田村一開始就有定義好情感,所以說服得了我。

小花知道阿春跟小琉璃變一對後覺得寂寞,我覺得這也很合情合理阿,為什麼大家就要往愛情解釋?就要說小花三心二意?

安居能不高興小琉璃和阿春走近,那為啥小花不能因為阿春和小琉璃交好而寂寞?

我覺得那份寂寞純粹是家人喜歡上外人、很自然會有的心情,潛意識裡會擔心家人離開族群(而且還是跟她度濫的夏A,所以小花才對阿春說"你可不要脫離我們喔")。

以我自己為例,當我知道老妹老弟交男女朋友之後,當然是替他們開心,但說不寂寞絕對是騙人的呀

至於新卷就有很大的討論空間,這個後面再論述。總之說穿了...7Seeds裡面對小花是愛情的也只有阿嵐跟不太確定的新卷而已阿,到底是哪來的"大家都喜歡"?

要比的話,阿涼跟阿春可都喜歡小琉璃,而且小琉璃個性很好也是人見人愛,怎麼不去針對小琉璃?

3.阿嵐如此專情她卻三心二意:

這我更是覺得莫名其妙,小花算是非常非常自制了,說這種話的人到底有沒有見識過真正三心二意的人是什麼嘴臉?!

以前友人說過:「專情不是一心一意只想著一個人,而是即使對其他人心動了卻懂得踩剎車」

趙薇跟周迅演的「畫皮」裡,最後趙薇死去,陳坤拿著小刀不斷刺著妖狐周迅,說道:「我愛妳,可是我已經有佩蓉(趙薇)了」

當時的我很不能接受,喜歡上別人了就是背叛,這算什麼專情!

隨著年紀增長、遇到許許多多的人,總算漸漸了解...除非你當個繭居族,不然人一生中會遇到多少人,不太可能不再遇到讓你動心的對象。

有的甚至超越誘惑,就是一個跟你so match的人,這都是選擇一個愛人之後會產生的機會成本。

那在這之中懂得劃清界線、克制自己不踰矩,隱藏心意回到愛人身邊,這就是對愛人專情了不是嗎?

當然這會有2種結果,心動大部分都只是短暫,遠離那對象一陣子後心又回復穩定,你很慶幸沒背叛你最愛的那個人。

另一種結果比較悲慘,越是遠離就越痛苦,你發現你怎麼都無法忘懷,和原配怎樣都回不去了。

用個女孩兒最容易理解的比喻──購物XDD

有的東西是買了當下開心,幾小時以後就開始後悔。(縱慾偷情)

沒買當下後悔,但逛了3個樓層後也覺得沒什麼了。(結果1的情況)

但有的東西,則是在妳回到家3天後都還在後悔沒買,怨恨自己的愚蠢。(結果2)

(以上也是我買東西的方法,如果出現狀況3我就很肯定這東西是我真愛了,買了也從未後悔)

是說怎麼講著講著變成兩性作家...趕快拉回來!!

總之上面已經分析過阿春、安居、阿涼的部分,這幾人予以剔除。

整體結算下來,其實到目前為止真的讓小花「動心」的人只有新卷一個。

但小花對新卷動心我完全不意外啊!!!應該說沒動心才奇怪咧!!!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gif 

小花一開始就是新卷的球迷,好感值(崇拜)本來就高。

iieye0005-15009.PNG  

(小花妳這偏心也太嚴重笑死我XDD)

更不用說從小花生病到龍宮事件乃至於和夏組A合體,這期間新卷跟阿春陪著小花出生入死多次,尤其新卷為小花的付出大家是有目共睹,女孩子怎麼可能不感動?

有個如此溫柔體貼成熟可靠的男性在身邊,而且他還老是痛苦往肚裡吞、超擅長激發女人母性本能,換成我早就把新卷扒光推倒了阿阿阿阿 (大嬸自重)

這樣小花還能一心只想著阿嵐對新卷毫無感覺,我才要說這根本不科學,妳這女人有心嗎? 

但小花沒去抱新卷、沒去握住新卷的手、沒對新卷說出口她的求救,她全部忍下來。因為她有阿嵐,她知道她不可以這樣。

這樣如果還說是花心,那當人類也太難。

 

咳,以下開始討論小花跟新卷之間到底有沒有愛情的成分。

雖然知道小花對新卷來說絕對非常重要,兩人間的氣氛我覺得也頗曖昧(阿春多次吐槽)、但一直不敢肯定。

畢竟用「夥伴」、「重要的人」都解釋的過去,新卷本來就是會說溫柔話的男生,而且美鶴是他心中永遠的女神...簡言之就是線索不足。

直到小花落水那段,我終於肯定新卷對小花有「愛情」↓↓↓

iieye0017-13255.PNG  

iieye0018-20078.PNG  

iieye0019-94984.PNG  

這段新卷的獨白中,說了「因為她有男朋友,所以我對她的關心總是點到為止」

如果純粹是恩情或夥伴之情,我覺得不會那麼介意「男朋友」這個點。(而且後面又一次強調過「有男朋友」,換句話說如果小花沒男友的話...?)

當然也有可能只是新卷本人道德標準超高,從小媽媽就教他要跟人妻保持距離(不對)

不過一般來說,漫畫不會在這種時候這種地方,還特意去描繪這種無關緊要的設定

最重要的是...「不會再有所顧忌,我要緊緊抱住她」,這樣的心思我想已經很明顯了。

我覺得新卷在他與小花之間築起了一道心牆,不超過不踰矩,不能去思考那份情感為何名。這點小花其實也一樣。

無論美鶴還是小花,她們都有兩情相悅的對象,新卷不是那種會奪人所好之人,2次都選擇祝福。他很由衷,但也讓我更加心痛。

是說這段真的很揪心,小花的"死"再度勾起新卷心中的創傷,田村把那種痛到無法思考的絕望感呈現得很好。

之後新卷更是非常難得的大抓狂,那個脾氣超好的新卷欸!!!!

痛扁阿涼跟安居那邊實在超爽超帥超級大快人心,沒想到阿鷹悍起來這麼man可惜小花沒看到f290c7fc5f8ca99235ca75cb13f44dca_w48_h48.gif(我合理懷疑香魚是在這邊被新卷煞到)

但新卷不愧是新卷,對於要把安居油炸還是切塊,他依然問著內心的小花...

「妳一定不會希望我那麼做,因為那樣就變成和他們同一類人」

                        「但如果這就叫人類的話,我寧願當一隻野獸。」

這幾回我都要哭到頭痛了,田村真的太會寫台詞太會營造氣氛,而且明明知道新卷有心理創傷還每次都虐他  

 

比在場的任何人都失控、在根本不可能生還的情況下還是決定去找小花,都做到這樣了...我只想高歌一曲「如果這都不算愛~~♪」

好吧後面新卷自己都否認是愛了,我也只能自己悲哀  

jmydm0023-10291.JPG  

我和網友討論過新卷這段話的用意。

可能一:

田村打算翻臉不認帳,想學魔法水果籃中由希的「我把小透當媽媽」大法,

藉由新卷的口告訴讀者:憧憬、使命感、命運的預感,那些只是與愛相似的情感,但並不是愛。

阿春我還能接受,新卷這邊真的太硬凹了啦!!!和前面的狀況根本對不起來啊!!難道是連載時間太長,自己都忘記前面畫了什麼嗎?!

不是我私心,水果籃我支持阿夾但也很不能接受由希的部分被這樣硬轉,不想讓孩子們失戀也不是這樣

可能二:

新卷在自欺欺人,他說自己沒真正愛過什麼人,但大家都知道他是喜歡美鶴的。

新卷對小花的確夾雜著各式各樣的情感,救贖他的恩人、命運的相會、當初沒能拯救吹雪美鶴的遺憾之轉移,但說不含愛情我實在不相信,畢竟上圖右側中新卷說的話小花基本上都符合吧?

憧憬、崇拜等等情感本來就很接近愛情,或者該說本身就是愛情的一種形式。

不過平心而論,我覺得這邊田村想否認愛情的意圖比較大就是了

 

至於小花對新卷有沒有愛情...我覺得起碼一定有「好感」,而且是很高的好感。

從來不怕與人衝突、堅持自己原則的小花,在龍宮中卻很在意新卷的看法。(這類人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只在意重視之人的感覺)

不想被新卷看輕、明知丟臉還是想展現自己的優點,我想這時的新卷對小花來說已經非常重要了。

新卷說沒有比美鶴更漂亮的人,小花很意外自己竟然受到了打擊。

之後小花跟藤子她們談心那段,小花的話道出我之前在意的每個點了!!!

jmydm0012-69457.JPG  

jmydm0013-93656.JPG  

jmydm0014-13438.JPG

jmydm0015-11379.JPG  

感覺田村想藉由這一段,一口氣把前面劇情中小花的心情做一個總結歸納。

對小花而言,新卷已經進入尊敬的行列,所以很難發展成愛情。這裡跟新卷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單純的尊敬與崇拜,不太會帶著憐惜的情感。(對於崇拜、尊敬的對象,人反而不希望看到對方脆弱的一面,會有"失望"的感覺)

而之後知道新卷是跟香魚單獨旅行,小花的反應也很不單純~~

綜合以上種種,我忽然覺得小花喜歡新卷好像比新卷喜歡小花還明顯?!  

不過相同的...小花也在心中築起了一道牆。兩人都張開心靈AT力場,根本沒戲唱了阿  

 

而且田村拔旗拔得非常俐落又明顯,在準備收尾之際,新卷的「大概有點不同」與小花的「因為重要所以不可以過於親近」互相呼應,

我深感都是在暗示讀者,也就是我,"嘿嘿我要使出「一切都是愛的錯覺」大法囉~"  

除此之外,田村早就不斷明示暗示著這兩人就是無緣、就是不斷在錯過。

●小花沒能來得及握住新卷的手,阿春就出現了(還調侃了幾句)

●強暴那段,小花沒向新卷說出口,新卷明明查覺異樣也沒問,錯過了突破關係的機會

●新卷決定小花獲救後要不顧一切抱緊她,結果小花就這麼被沖走了,再次錯過機會

●兩人正要超感人的重逢↓

jmydm0031-11022.JPG

jmydm0032-94554.JPG  

我覺得新卷下一秒就要衝去把小花抱緊處理了,你他媽是劈下什麼落雷!!!???

淦喔這兩人在一起是很天打雷劈天理難容嗎?!淦喔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連這點糖也不給我!!!

這一劈亦劈醒了本來也很激動的小花,所以在新卷張開雙臂時,小花收回了她的手。

●之後吹雪跟美鶴小姐更因小花而死,到這邊我已經很清楚...絕對不可能了  

讓我想到飢餓遊戲的最後,依蓋爾的點子所創造的武器最終害死了小櫻,凱妮絲理智知道那不是蓋爾的錯,但她無法不去恨蓋爾。縱使不恨蓋爾,她也知道她跟蓋爾之間是不可能了。(劇透防雷,關燈處理)

 

天阿沒想到光是討論小花及配對就花了我這麼多篇幅...嚴重偏離主題 

總之在小花跟新卷越來越絕望之際,田村倒是不斷幫中途殺出來的香魚刷好感值。

雖然新花黨的我看得怒不可遏,但無法否認香魚讓新卷露出了少年般的笑臉。

經歷過冬組的悲劇後,新卷總是想著要保護大家、犧牲自己。他的青少年期很早就被抹煞,在大家面前總扮演著可靠穩重的長輩,明明本來是小狗般的少年。

在如此壓抑自我的現狀,香魚極端理性的見解與直白的毒舌反而一一解開了新卷的心結。

可能因為香魚的女強人氣場強大到可以壓過新卷,在兩人的旅程中,香魚不但可以勝任對等的夥伴(一起打棒球)、甚至是更高階的指導者(狗狗的過度繁殖理論、安慰狗狗之死等等),新卷展露出15年前的那個自己──那個跟吹雪美鶴開心玩著的自己。

反觀新花兩人對彼此都太過小心翼翼,新卷恐怕不會找小花一起打棒球、小花也不可能對新卷說出失禮的話,就連教游泳這件事...就算小花沒被沖走,我還是懷疑真有那麼一天嗎?

自己寫到這邊才領悟...果然雙方太過重視彼此的話反而很難發展吧?!這什麼矛盾又虐的狀況  

是說兩人旅行的單行本附錄中田村表示:

gbzt-1suYfrI1mYqhjQ2vEGk7e8.jpg 

看到這格我心都涼了半截,好啦好啦我懂了啦!

 

最後討論新卷頭頂上的死兆。

我想大家應該都認同,新卷是種子計畫倖存者中感覺死旗插最多的角色。一心希望在別人犧牲之前先犧牲自己、想保護他人、不想再讓任何人於自己面前死去...等等等,根據漫畫法則這種性格的人根本注定最後就是要壯烈犧牲。

加上年紀比大家大上15歲、以目前倖存人數男女比例的不均衡等等等,都讓人覺得後期一定還會死人。

所以7SEEDS的前2/3我真的每集都看得膽戰心驚,直到香魚的部分,看到新卷終於露出像少年般的純真笑容,我才真正覺得新卷也許不會領便當了。

第一次看狗狗死去的部分,我跟新卷一樣實在痛到什麼都無法思考了,只覺得這段單純又是虐新卷+拔旗用的。

後來第二次閱讀後,才發現那藏在絕望中、田村其實想傳達的光。

jmydm0002-68738.JPG  

第2次看這段時,我才發現新卷話中的詭異之處:「大家...都離我而去了」「總是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

明明身邊已經有這麼多同伴,為什麼他說的話還是這麼孤獨絕望?

很明顯的...新卷深層的意識裡恐怕還活在過去,依然是那個剛失去吹雪與美鶴、孓然一身於寒冬的少年。

目睹夥伴全滅、只剩自己獨活的傷痛無時無刻折磨著他,絲毫沒有撫平。

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正是吹雪(狗)與美鶴小姐(狗)依然都在他身邊。牠們兩隻是最初的狗狗,與新卷有著15年前事件的共同體驗。加上名字還是「吹雪」跟「美鶴」,這絕對是效果超強的「遺物」。

「天外奇蹟」中的老爺爺死守著與老婆婆一起生活過的房子,他孤僻不與人交流、不斷回憶著過去、時間停止了流動。

故事後面他拋下房子去救小胖子,正是象徵著拋開過去的束縛迎向嶄新的未來。

我們都害怕忘記死者、所以珍惜地保存遺物。但有時遺物反而變成一種束縛,但人終究要向前邁進才會幸福。

「吹雪」與「美鶴小姐」的死強制斷了新卷與過去的連結,他喊著「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而接下來看到吹雪與美鶴的幻影

jmydm0016-25137.JPG  

 

jmydm0017-18755.JPG  

 

jmydm0018-21262.JPG  

冬天過去、彩虹出現,這一次吹雪跟美鶴可以放心離開了。

這段看似只是拿來虐新卷的劇情,其實是藉由賜死狗狗,要新卷走出過去,真正開始和「人類」一起生活。

接下來要跟他互相扶持的不是狗,而是人類夥伴了。

 

既然狗狗已經代替新卷為小花而死、而且這段其實是象徵走向未來的光明意義,所以我覺得新卷應該不會被賜死了吧55cda42068c481399daa585ba4ded10d_w48_h48.gif

不過田村向來都讓人難以預料,直到結局前我想這個是啥都無法肯定就是了我唯一肯定的是新花股大概已成廢紙

 

最後附上我在ptt看到的<田村由美訪談(請點我)>,裡面有很多幕後祕辛XDD
所以...嵐夏本來是有希望的阿阿阿!!應該說本來是官配欸!!那ㄟ阿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