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020855.JPG  

(上面這張可不是什麼網路舊照片,而是我故意選黑白特效拍起來的復古風照片XDD)

 

紐約每年6月中跟8月中,會在 Governors Island(總督島)這個地方舉辦「The Jazz Age Lawn Party」

所謂Jazz Age Lawn Party呢...就是所有來參加的人,都必須穿著Jazz age年代的服裝,來個草地野餐、聽著爵士樂跳舞的復古風超酷Party

那爵士年代的服裝到底是怎樣呢?簡單說大約是20年代的服裝風格

還是不懂?直接去看一次大亨小傳然後照著裡面穿就對了XDD(一個太過癡情的男子,為愛犧牲一切卻什麼都沒得到的悲慘故事)

the-great-gatsby-movie.jpg  

我這次的紐約行剛好時間有對上,機會難得,當然就決定跟妹妹&室友們一起去參加啦~

門票是32$,也可以買搭配午餐的套票,裡面有像園遊會那樣的許許多多攤位,不過想當然爾,裡面的食物是比較貴的

我們純買32$的門票,決定從外面帶食物進去野餐就好XD

party地點是在曼哈頓斜下方的總督島,需要單船前往。這天因為是假日,我們可說是歷經波折...

為何說是歷經波折呢...  

這邊告訴大家一件紐約地鐵相當機車的事,給所有第一次要前往紐約旅行的朋友注意

紐約地鐵在深晚跟假日,各線有機會會亂跑

3202nvm_613x800_b.jpg  

上圖就是紐約地鐵圖,看得出來跟我們可愛的台北捷運、高雄捷運真是天差地遠的複雜,我想也是全世界地鐵屬一屬二複雜的 

他們地鐵線是以英文字母及數字當代號,總共有24條服務路線

去年去紐約時妹妹住在羅斯福島,所以我們最常搭的是F train(唯一有停羅斯福島)

較大的站當然也會有樓層、搭車位置的差別,有時還真的很像地下迷宮。

而車子也有express(只停大站的較快車)跟local(每站都停的較慢車)的差別,一開始不熟悉或眼殘,就很容易發生悲劇

不過我的腦殘南北記法還算實用,反正看到寫uptown或Queens就是往北往上,寫downtown或Brooklyn就是往南往下

 

除此之外,紐約地鐵已經很舊了所以常常需要維修,加上也有其他新路線不斷在拓展,為了不影響上班時間,所以會在深夜跟假日時趕工

所以深夜跟假日時,地鐵常會有許多異動!!!

例如你坐著F train要回家,忽然車掌就廣播了:「親愛的旅客,等等F train要改跑B train的路線,想前往XXX地方的旅客,請在OOO站改搭乘N train」(以相當平版的語調)

諸如此類讓人相當崩潰的事情會發生...

縱使你再靠腰「淦我再3站就到家了欸!!」你還是只能改搭其他車然後多繞個20分鐘才順利回到你可愛的小家48a2d68ff9b434e2b193b1ad90d81a57_w43_h48.gif 

而且車內廣播是真的很"無線電"的那種音質,車掌往往又唸得相當快,英聽能力不好、或一個沒注意聽真的就會發生悲劇請大家務必要注意

不過也不是真的那麼恐怖,只要來NYC之前就先下載好地鐵地圖APP,套句Jessie的話「聰名的紐約人就是晚上9點不出門、假日待在家」,基本上應該就不會死太慘  

 

好吧拉回正題,Jazz party是在星期六、日舉辦,我們3個女生精心打扮後出門跳上地鐵,結果車坐到一半車掌就廣播了

我當然是完全聽不懂,只看見群眾一片嘩然,我妹罵了一聲shit,然後Jessie跟我妹就叫我趕快跟著下車

換了車後坐上去沒多久,車掌又廣播了。群眾又開始幹譙連連,接著大家便不斷往前面車廂移動...

總之就是A車要改跑其他路線然後B車會跑A的路線,坐上去後又說我們要去的站月台太短B車只有前5車廂進得去,要在這站下車的旅客請移往前5車廂BLABLABLA

天。殺。的。真。的

我深刻體會到紐約地鐵的可怕了,真的  

出了地鐵站後我們走往船港(總督島必須搭船過去)

船港大排長龍啊!!!!!這活動真的超受歡迎!!!!

排隊搭船前往Gonernors Island  

(排隊中,遠方那棟建築物就是搭船處)

所幸隊伍移動速度還滿快的,還不至於排太久。搭了傳到達總督島後,很有味道的Party就在眼前啦~

L1020931.JPG  

沒啥預算下,我只能盡可能找些比較接近味道的東西往身上放(如老媽的披肩),不過和專業的外國人比實在差太多XD"

L1020927.JPG  

妹妹的室友Vivian榮獲我們這群人中的最佳扮裝獎,超有味道的XD

Vivian的打扮超專業!!  

超有夜上海的FU阿~

除了園遊會跟草地午餐,活動也有設置現場爵士樂表演跟跳舞區,氣氛很棒很愉快

中央舞池現場演唱~  

外國人真的都很熱情地跳舞,小女子身為害羞的華人只能旁邊偷拍照了XD"

L1020905.JPG  

這對老爺爺老奶奶真的超~級可愛,而且跳得非常非常好喔!!!這就是所謂的鶼鰈情深吧~3ace3621b8f1f61e2e2b231ce91b9028_w48_h48.gif 

這就是幸福吧 :D  

也有很用心來野餐的老爺爺老奶奶,這位老爺爺很可愛,如果妳說想跟他合照,他會叫妳去坐他大腿拍照  

扮相超專業的老爺爺老奶奶  

場邊也有賣雞尾酒,妹妹買了一杯

調酒  

我則在旁邊偷拍買酒的猛男(喂) 

吊帶大哥  

不得不抗議男生的扮裝難度真的比女生簡單好多,只要加個吊帶就有九成像了!!  

L1020955.JPG  

打扮得很有架式的大貴賓XD

最後,放上大家的Looking合照,Jazz party真的是很有趣又令人難忘的活動呀~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

L1030040.JPG  

The Jazz Lawn Party官方網站

2013年的紐約之旅大致上介紹就到這邊啦~我終於全部寫完啦!!!!

以後有動力再來寫寫其他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