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朋好友大家好,我好久沒發這系列了~

以半年為週期的話,其實3~4月就該發文,偏偏這兩個月來忙到一個不行,不知不覺就6月了呢~(遠目)

既然拖了這麼久,自然也累積了相當可觀的漫畫數量啦!!

因為真的是有點可觀,所以乾脆分個兩篇發表順便充充版面

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最近Remia又看了哪些好貨吧~  

----------------------------------------------

亞人.jpg  

書名:亞人

星等:4.8顆星

介紹:17年前,美軍在非洲戰場上抓到傳說中不死的士兵,並稱呼他們為「亞人」。亞人外貌與人類無異卻擁有不死之身,因此只能透過「死過一次」來分辨。平凡高中生永井圭在放學途中意外被卡車撞死,卻在眾人面前馬上復活。瞬間變成「日本國內第3個亞人」的他,從此被投以高額懸賞追捕。不想淪為實驗動物的他,便與好朋友海斗,展開了浪跡天涯的旅行……

 

感想:

本來與自己毫無關係的、甚至自己本來還看不起的、冷嘲熱諷的存在...

如果一瞬間我們從「狩獵者(人類)」變成了「被狩獵者(亞人)」,那是多麼恐怖的感覺?

圭不至於像其他人那樣甚至不把亞人當人看。但在他被卡車撞死前,想必也覺得「亞人」被怎樣對待也不關我的事吧?

這種一瞬間立場翻盤、強迫我們去思考對方的處境與立場,如此的劇情安排讓我很喜歡

我印象很深的一段是圭想著自己如果被抓的話,會被做實驗做到死...

死?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死?

死在某種程度上的確是種解脫,亞人無止盡的生命反而變成無止盡的折磨,光想就讓人毛骨悚然阿...

做出一堆慘無人道的實驗,那也不能怪亞人仇視人類想搞破壞了阿  

------------------------------------------------------

聲之形.jpg  

書名:聲之形

星等:4.7顆星

介紹:班上來了個跟一般人不太一樣的轉學生─西宮梢子,她的耳朵聽不到。一開始同學們對她還很和善,但漸漸疲憊於照顧她,最終演變成了霸凌...其中又以班上的孩子王─石田將也欺負得最嚴重...

 

感想:

聲之形最初是一回完結的短篇漫畫,當初看的時候就讓我相當驚艷。短篇因為篇幅少,要畫的完整又撼動人心是非常困難的事,但大今良時完全做到了!!

故事收尾得非常完整卻又讓人餘音繞梁,讓我超糾結著想知道男女主角重逢後的後續發展。

沒想到這樣的願望竟然實現了!!!天知道我得知聲之形變成正式連載時我有多開心!!!      

ANYWAY,當初會看聲之形短篇,除了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大推,另外也是因為我有看大今的前一部作品─「殼中少女」

 

以前有推薦過所以這邊就不多加介紹,總之是部相當黑暗又好看的作品喔~

黑暗到讓我很懷疑跟治癒系的「聲之形」真的是同一個人畫出來的嗎...

-----------------------------------------------------

契約足球員.jpg  

書名:契約足球員

星等:4.6顆星

介紹:一名喪失記憶但擁有高明技術的足球選手松本遊走世界各地,和他的經紀人坂崎組成「勝利代理人」──只要依要求給出報酬,他們絕對能帶領球隊贏球,但是絕不做長期停留。

究竟松本失去的記憶有何內幕、坂崎又有什麼事情瞞著他?在一個個球隊流轉之間,似乎又隱藏著更大的陰謀...

 

感想:

契約足球員整部漫畫結合了運動熱血、鬥智權謀、與尋找自我,以相當特別的角度詮釋運動漫畫,相當令人耳目一新。

我從沒想過原來運動漫畫除了熱血之外,竟然還能跟權力鬥爭之類的扯上邊,作者實在厲害  

正因為結合了多種元素,故事的精彩度絕對不會讓人失望,不愛運動漫畫的我強烈推薦契約足球員喔!!!

剛好最近4年一度的世足賽要開打了,快來看契約足球員、再度炒起足球魂吧!!!  

------------------------------------------------

江戶川亂步異人館.jpg  

書名:江戶川亂步異人館

星等:4.2顆星

介紹:江戶川亂步為了尋找小說的靈感而走過了各種的地方,聽說了各種恐怖的故事。那是,使你全身寒毛倒立的幻想世界。

 

感想:

撇開其他不談,我覺得這部漫畫光是封面就夠引人入勝了  

每一集的封面都藏著骷顱頭,這在畫面的設計上是很困難又需要巧思的,可以深深感受到作者的用心阿(拭淚)

雖然算是恐怖漫畫,不過其實不會很血腥恐怖,比較像是人性扭曲造成的怪異故事

喜歡人性扭曲面的朋友,江戶川亂步異人館還滿值得一看的~

------------------------------------------------

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jpg  

書名:妖怪公寓的優雅日常

星等:4顆星

介紹:三年前父母雙亡,寄居於伯父家的稻葉夕士,16歲。雖然希望升上高中後就能搬進宿舍獨立生活...沒想到,宿舍居然因為火災而化為灰燼!而費盡千辛萬苦找到的公寓,居然是房租只要二萬五千圓!如此破天荒價格的屋子。

……但是,據說裡頭會有妖怪出沒!在充滿人情味的「怪誕」房客們包圍之下,夕士的普通(?)高中生活就此展開!

 

 

感想:

算是溫馨的與妖怪同居漫畫,不過個人覺得以這種題材來說,溫馨度輸妖怪聯絡簿、印象也沒特別深

我個人倒是比較喜歡深山和香的另一部漫畫「爆衝小子」就是了

爆衝小子.jpg  

-----------------------------------------------

七大罪.jpg  

書名:七大罪

星等:4.2顆星

介紹:曾經試圖顛覆王國的傳說中的逆賊‧「七大罪」,王國的中樞‧以一擋百的聖騎士們至今依然不斷在追捕他們。不過,如今心中藏著殷切想法想要尋找「七大罪」的少女出現,展開了一段足以改變世界樣貌的驚心動魄冒險!無比痛快的英雄科幻冒險故事開幕囉!

 

感想:

還不錯的王道奇幻少年漫畫,個人最喜歡精靈王,我果然對正太沒轍(不是上圖金髮那隻)  

是說滿好奇團長是不是其實有成年的樣貌才對,如果有的話實在很想看看阿~

-------------------------------------------------

飢餓小丑.jpg  

書名:Hunger Joker飢餓小丑

星等:4.2顆星

介紹:天才少年科學家──海帝的絕大部份記憶都消失了,他與助手鳥居大路千歲一起針對“發光的屍體”和“黑蘋果”展開調查,卻也漸漸發現原來「黑蘋果」似乎有著神祕的力量與內幕…

 

感想:

以各種有名的偉人與其相關物品衍生出的各種能力,個人覺得這樣的設定相當有創意3ace3621b8f1f61e2e2b231ce91b9028_w48_h48.gif  

像是海帝手上"牛頓的蘋果",所以能力是"引力"、"孟德爾的碗豆"等等,看漫畫的同時感覺也是在複習科學偉人史  

說實話我覺得這種寓教於樂的漫畫實在該多出一點,這明明就很能激勵學生學習啊!!!腰斬什麼的真是太過分了!  

---------------------------------------------------

閃爍的青春.jpg  

書名:閃爍的青春(青春之旅)

星等:4.5顆星

介紹:吉岡雙葉從國中時期就很不擅長和男生相處,卻有一位名為「田中」的男生例外,然而田中在暑假轉學了,雙葉也來不及傳達自己的心意。

之後,在男生群非常受歡迎的雙葉遭受女生的排擠,升上高中後的雙葉,為了不再被女生討厭決定要偽裝自己。但她卻意外的再度見到和「田中」很像的男生,他到底是──

 

感想:

邊看邊會覺得這本漫畫取名為「青春之旅」很貼切,正是從國中初戀留下遺憾的雙葉,與周遭朋友的青春之旅

一般三角戀的漫畫我都會支持某一方,但青春之旅真的讓我很掙扎  

雖然我絕對比較喜歡也比較支持冬馬(聽說看這部的讀者幾乎也都是支持冬馬  ),

但看到雙葉跟冬馬發展順利、洸在一旁難過心痛...一邊覺得「你活該」一邊又覺得這也不能完全怪他0b50b6c06781a4191bbda6d3d15e4244_w48_h48.gif  

不過好幾度看到想扁洸倒是真的,猶豫不決的男生真的很煩欸!!!優柔寡斷啦!!

如果今天變成冬馬處於洸的立場,我覺得他會確實做出選擇並給出交代,所以他才比較受讀者歡迎吧

容易臉紅的冬馬、直率誠實的冬馬、第一天認識就被雙葉摸OO的冬馬(乾),嗚嗚嗚希望你最後可以逆轉勝  

----------------------------------------------

今天的吉良同學.jpg  

書名:今天的吉良同學

星等:4顆星

介紹:拒絕與他人有交集的少女──尼諾、以及隔壁鄰居不良少年──吉良,倆人的物理距離如此之近而關系卻如天與地般遙遠。但是就在這一天,尼諾發現吉良只剩下一年的生命!被【命運】所指引的兩個人,他們將如何攜手走過剩下的365天?

 

感想:

一開始就指明只剩一年生命的男主角...除非作者最後大發慈悲,不然真的就註定是悲劇

故事本身既甜蜜又可愛,讓人完全不覺得會是悲劇走向,老實說作者也講本漫畫是喜劇,所以我想應該是不用太擔心(本人悲劇無能啊!)

--------------------------------------------------

主角就是我.jpg  

書名:主角就是我

星等:3.8顆星

介紹:因為在學校被排擠,和跟繼父相處得不好,而從東京搬到札幌與生父一起住的糸真,認識了班上很受歡迎的2個男生和央和弦,跟他們變得很要好。可是卻聽說只要接近他們2人,就會被女生排擠。可是既然陷入情網了,那也沒辦法了。

被同學排擠的事,會再次發生在糸真身上嗎?弦居然對喜歡上和央的糸真說,和央不可能喜歡任何人?

 

感想:

一言以蔽之...還真是有點看不太懂大家在想什麼的漫畫  

尤其是女主角,我實在搞不懂她究竟是依然喜歡和央、還是其實早開始對弦有感覺?

抑或是就像她自己說的,享受著公主般的感覺、卑劣的自己難怪沒人愛?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少女漫畫女主角,明明應該是雙翼的公式但雙翼通通飛了各交女友,我實在很好奇最後會怎麼發展  

-------------------------------------------

白晝的流星.jpg  

書名:白晝的流星(晝行閃耀的流星)

星等:4顆星

介紹:與謝野雀原本住在鄉下,過著悠哉的生活。但因為父親調職,她被迫轉學到東京的高中唸書。

到達的第一天,她在不熟悉的東京迷路了。雖然有人主動要幫忙,但她因為害怕趕緊逃跑。

後來雀累倒在公園,卻被之前的陌生人背到舅舅家。更讓她驚訝的,那個人居然還是她的高中老師!

在新環境中,雀雖然有點緊張,但也有很多期待。她會如何開啟新的生活?

 

感想:

之前看到滿多人推這一部,所以我還挺期待的...不過實際看了覺得普普而已 

大概我真的不喜歡男老師&女學生的師生戀,所以內心上有點排斥XD"(雖然還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會跟獅子尾)

而且那個壞女孩洗白的也太快了吧!!!女主角也莫名的跟她大和解,這邊我真的不太能接受  

以正常人來說,不撕破臉也是老死不相往來,誰會跟你變好朋友啊?!

明明就知道是個很有心機的人,還很主動的接近人家是在想什麼?

上面介紹的「主角就是我」,女主角面對「朋友」的背叛所做出的努力跟反應,還讓我覺得比較合理又值得鼓勵

白晝流星的處理方法,讓我覺得不過是想噗梗而噗梗而已

------------------------------------------------

回家之歌.jpg  

書名:回家之歌

星等:4.3顆星

介紹:熱鬧非凡的花寺家,有爸爸媽媽跟5個兄弟姊妹。雖然日子過得平凡簡單,可是卻很幸福。因為一場車禍意外帶走了他們的雙親,重新振作起來的花寺家5兄妹,攜手同心一步一步的走過創傷。身為家中唯一一個女生的向日葵,在迎接高中生活的興奮心情中,仍很樂衷於忙碌家事跟排解家庭糾紛,因為對她來說,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感想:

藤本勇氣的漫畫總是非常的溫馨又可愛,回家之歌自然也不例外d1b8c33ca2cb86ec2f0f73a105f769be_w48_h45.bmp  

花寺一家人每個都很有個性又可愛、大家族的歡樂氣氛、兄弟姐妹間的情誼也讓人嘴角上揚~

是部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漫畫

是說不知道這作者是不是偏愛青梅竹馬?(跟我一樣)  

本來我以為應該是跟西山同學有所發展、而青梅竹馬一開始的出場也很路人甲,隨著故事一集一集推演,我現在覺得青梅竹馬的勝率非常大耶XD

雖然我是樂見其成,不過看著向日葵查覺西山似乎會被新同學吸引──那種本來離自己很近的人、出現了一個自己贏不了的對手,感覺心很痛阿...5b7366cfd9b0865048499168a8641b43_w47_h47.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