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篇繼續,這篇介紹的是我覺得比較無聊些的景點(喂)

不過說無聊什麼的,還是都很具代表性啦只是我比較不感興趣(沒人問妳),時間充裕的話還是都很值得去看看

------------------------------------------

景點五: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中央車站

我8月來紐約時適逢中央車站百年紀念,除了車站內部做了一些裝飾,更推出百年紀念版的MrtroCard(紐約地鐵卡)

我的第一張MetroCard就拿到特別紀念版,真的很幸運!!(後來回國前特別版老妹跟我要去)  

MetroCard-中央車站百年紀念款  

中央車站是許多電影跟影集都會取景的地方,相信愛看電影的捧油一定不陌生XDD

中央車站百年紀念  

尤其這個遊客諮詢中心實在眼熟到不行,但我又想不起來到底在哪些電影中看過

常看美國電影的人,想必對這服務台不陌生XD  

屋頂畫著漂亮的星象圖,不過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被飛彈戳出的洞  

是否有看到雙魚座的旁邊有個小洞?

那是冷戰時期美國想在中央車站展示火箭,但在搬運過程中沒有計算好高度,結果屋頂被火箭戳出個洞,成了歷史的永恆見證  

中央車站跟台北車站一樣連結了大片地下街,不過與其說是街,感覺比較像在Shopping mall裡面。

可能因為是來紐約的第一天行程,毫無概念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該往哪裡去,要是沒有老妹帶路我大概會消失在這都市叢林裡吧  

對第一次來紐約的觀光客來說真是地獄,這點台北地下街也是一樣...←曾經在跨年夜時跟朋友一起迷路差點在地下街崩潰

不過中央車站的地下街有個有趣的景點可以玩玩:悄悄話走廊

悄悄話走廊  

兩個人站在拱柱的斜對角,只要對著牆壁小小聲說話,對方就可以聽見你的悄悄話(照片中黑褲綠衣貼著牆面的女生就正在玩)

別問我怎麼去,沒有老妹帶路我鐵定找不到(喂)  

----------------------------------------------

景點六: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  

阿哈哈哈這個場景有沒有很眼熟啊?

曼哈頓奇緣裡面,公主忽然和一堆路人一起大跳歌舞劇的地方就是這邊啦!!3ace3621b8f1f61e2e2b231ce91b9028_w48_h48.gif  

除此之外中央公園還有許多場景電影跟影集也都取景過,可說是來紐約必定不能錯過的地方!

像是著名的船屋餐廳(Boathouse)就曾出現在「慾望城市」、「27件禮服的秘密」,綠色湖倒影著非常漂亮

拍照起來很美的綠湖跟船屋餐廳  

這邊我要很誠實的說一下,這小湖用看的超美,但一但太靠近,絕對只會有一種心得:

淦你馬的超臭!!!!!!!!!!!!!!!!!!!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gif  

那水是純綠色的啊!!跟光的折射反射繞射干涉一點關係也沒有,真的就是綠色 ↓↓↓

水還真的是純綠色  

那味道大概就像這整灘湖水全部都是由鳥的排泄物組成,而且已經完美發酵爐火純青。

如果太接近湖邊的話(如照片這種距離),妳不停止呼吸一定無法忍受,但就算停止呼吸那味道還是會嗆得你眼睛噴淚。  

撇除這驚人的湖水之外,中央公園其他地方其實是綠意盎然又乾淨漂亮的,而且裡面也有不少小驚喜景點等著大家去發現

愛莉絲夢遊仙境雕像  

(個人超~喜歡這個愛莉絲雕像)

說真的,在曼哈頓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竟然保存著占地約340公頃的巨大公園,簡直是奇蹟

包含上篇題到的High Line,我想大家一定深深感受到紐約人其實很重視生活品質,真是有趣的生活態度呢XDD

L1020377.JPG  

(這一大---片的綠地就是中央公園了)

----------------------------------------------

景點七:林肯中心

L1030241.JPG  

紐約很重要的藝術表演中心,簡而言之就是台灣的文化中心。

會在這裡表演的團體都非常有水準,門票也都要價不菲,有時還必須穿著禮服入場。所以我這種小老百姓來拍拍照就夠了  

L1030282.JPG  

左側一長排的長型建築就是著名的茱莉亞音樂學院,校區就在林肯中心旁邊,我懷疑學生畢展是不是就直接在這邊表演了XDD

------------------------------------------------

景點八:911紀念公園

 911紀念公園  

震驚全球的911事件,距今已經12年了,時間過得非常快。

紐約把當初雙子星大廈的遺址改建成紀念公園,其中大樓原本所在地,就是改成這張照片中的下凹式落泉池。水池四周寫著無數罹難者名字,有的還插著花朵。

旁邊則是新的高樓大廈(世貿大樓)─Freedom Tower,目前還在興建中,在許多以紐約為背景的電影都可以看見它的身影(EX.天使聖物:骸骨之城)

Freedom Tower

目前進入911紀念公園還不需要門票,只要做些捐款即可。

不過這次去美國發現,可能是恐怖攻擊之後的後遺症,舉凡博物館、帝國大廈、Top of Rock、911紀念公園等等比較著名的景點,通通都要經過安檢,實在有點麻煩

在紀念品店有台很酷的特製機車

L1030926.JPG  

-----------------------------------------------

景點九:華爾街

華爾街小金牛  

來華爾街就一定要跟這隻著名的大金牛合照XDD

全世界很多著名景點的雕像,都有摸OO可以OO之類的傳說,大金牛自然也不意外。其他部位的傳說我不清楚,但摸蛋蛋會招來財運,所以我當然是一秒去摸了

摸蛋蛋可以招才唷~  

除了金牛之外,華爾街最重要的莫過於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證券交易所了吧!!!

紐約證券交易所  

門口甚至還有配槍的警衛,從裡面走出來的人各個感覺都是菁英分子,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證券交易所跟我這種小老百姓沒有關係,不過旁邊到是有可以讓大家參觀的舊市政廳

 聯邦國家紀念堂  

華爾街其實沒什麼給"觀光客"看的東西,畢竟是以金融交易為重的地方。不過畢竟久仰大名,還是值得來朝聖一下

重點是...

可以在路上撞一下帥哥來個美麗邂逅,這邊有錢人應該不少(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約市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