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鄉親父老御宅魚乾大家好~
萬眾引頸期盼的「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來囉~~  

這次和上一篇的間隔快一年,不是我漫畫看的比較少,只是單純因為我懶...阿不是,主要是忘年會還有外務花掉我不少時間,所以一直沒空整理XD"

因為隔了快一年,所以這次要介紹的漫畫頗多、文章頗長喔!!還請大家耐心看完XD"

P.S.照慣例"感想"部分都是一堆雷,請大家自行斟酌是否要看XD

----------------------<青年、少年漫畫>--------------------------

烙印勇士.jpg  

書名:烙印勇士

星等:神作5顆星根本不夠用阿阿阿拜託給我100顆額度!!!

介紹:手持巨劍、身著一襲黑色盔甲,他的後頸有著一道烙印、武藝超群宛若風暴,以恨意貫穿自己、立誓殺遍天下妖魔,那人名為劍士凱茲。

被救了一命的妖精派克決定跟在凱茲身邊觀察他。但越是在一起、越是發現凱茲那表面上的冷血和深不可測的恨意。

究竟是怎樣的過去讓凱茲對復仇如此執著?這個世界又為何變成妖魔橫行的黑暗時代?

殘酷悲壯的史詩級故事,在此展開。

(本書前2、3集會讓人覺得SO SO而已,但撐過前3集進入黃金時代篇後就變得超超超超超好看、完全停不下來,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感想:

久仰烙印勇士大名已經非常久,但因為畫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遲遲沒有去看

(應該說我覺得作者封面的畫法導致彩稿人物遠比線稿難看很多...(喂))

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完全停不下來!!!!!!天阿我怎麼會錯過這種神作這麼久!!!

說實話心得多到可以寫論文了,之前跟老咪在噗浪上瘋狂討論大概累積有上萬字了吧XDD"

以後有機會想獨立一篇網誌出來討論烙印勇士其他幾部虐人漫,在這篇文中實在不夠寫阿~

總的來說,烙印勇士實在是虐到深處無怨尤的一部漫畫,如此悲情的主角、每一集都是在挑戰讀者的心臟

劇情難以預測,當你覺得希望無存時結果卻留著一道光、你以為那是一道光時有可能卻是更加痛苦的開始

一開始看前兩集時我對凱茲的感覺很複雜,無法喜歡卻也無法討厭。

他和一般熱血主角不同,對受苦受難的人相對地冷血又不留情面,畢竟他的目的是復仇,會妨礙的復仇的東西他都會忍痛捨棄。

對,"忍痛"捨棄,所以我又無法真正去討厭凱茲。

但看完黃金時代篇後才深深了解,凱茲還能保持這個樣子、還能有"忍痛"捨棄的情感,已經非常不簡單。

後面凱茲從放棄一切、放棄自己並投身復仇的心態中,重新轉變成保護他人的角色

但這看似光明的身分可以持續多久?他和白鷹之間的恩怨情仇不是說放就能放,真擔心最後還是來個攜手共赴黃泉的結局

我所求不多,只希望作者能給凱茲一點點幸福啊!!!  

------------------------------------------------

GANGSTA.黑街.jpg

書名:黑街GANGSTA

星等:4.7顆星

介紹:黑幫、混混、妓女、警察...有條叫做艾爾蓋斯托姆的街,是這類人盤據的地方。在這哩,看似輕浮卻性格溫柔的槍手沃力克和雙耳失聰但雙眼銳利的刀客尼可拉斯一起經營著一家「便利屋」,不管哪方勢力、何種身分的人的委託,幫人處理各類"髒事"...

 

感想:

當初在漫畫店看到時,因為畫風非常喜歡、而且這種主題畫得好的話劇情會很有看頭,所以滿感興趣的。

但因為封面是兩個男生、加上之前被豔漢詐騙過,所以我非--常擔心會不會又是一部假青漫之名行賣腐之作(我不喜歡女性空氣化的作品)

好在老咪強力推薦加上偷翻後似乎有個固定班底的女角,所以毅然決然決定抱回家~

這決定真是對了阿阿啊!!好好看喔黑街!!!謝謝老咪啦~~

是說最近在畫沃力克,卻發現作者都不是畫彩稿阿!!救命喔沃力克的頭髮到底是什麼顏色啊?!  

----------------------------------------------------

三億元事件奇譚.JPG  

書名:三億元事件奇譚

星等:4.6顆星

介紹:發生在1968年12月10日,昭和年間發生的最大未解決案件:三億元事件。雖然警方進行了大規模的搜查,但還是在7年的追溯期即期結束。

時至今日,一名少年被頻死的老刑警告知「你的父親,就是三億元事件的犯人!」被捲入命運齒輪的少年,是否能解開三億元事件之謎?

 

感想:

三億元事件是真實存在的事情,這點大家上維基就可以查到了~

作者由一宗歷史懸案去做發想,創作出一篇架空的故事來解讀三億元事件,這樣有趣的主題怎麼可以不看呢!!!

當然我當初會借這部來看,除了對者題感興趣外,另外很重要的是主角有位青梅竹馬(淦)!!!!!

天阿我真的萬年吃這套欸,嗚嗚嗚我就是無法抗拒青梅竹馬的誘惑阿!!!!  

主角聰明冷靜到讓人覺得他根本不像高中生,果然有什麼老爸就有什麼兒子  

也基於這一點,所以主角明明是年下,但還是讓人覺得常常是他在照顧年上的青梅小姐,GJ啦!!!

一解我之前看結界師的憂鬱!!!結界師就是男主老愛亂搞,所以我比較喜歡海帶頭啊!!!

---------------------------------------------------

時間暫停.jpg  

書名:時間暫停

星等:4.3顆星

介紹:佑河樹里與無所事事的父親和哥哥、養老的祖父、母親、單親媽媽的妹妹以及外甥一起生活。某天,她的哥哥與外甥遭人誘拐,為了拯救家人,樹里的祖父使用佑河家代代相傳的止界術將時間暫停,但沒想到進入止界的樹里一行人,居然遇到其他能在止界中行動的人。面對神祕的宗教團體真純實愛會以及保護止者的異形,樹里是否能夠回到原本的日常生活呢?

 

感想:

以滿有趣的角度切入時間暫停的主題,結合宗教團體讓人感覺挺特別的呀~XD

-------------------------------------------

暗殺教室.jpg  

書名:暗殺教室

星等:4.3顆星

介紹:被稱為史上最凶惡的超生物「殺老師」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揚言明年要炸掉地球,卻以不明目的而擔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教師。各國首腦將暗殺的重任交給椚丘中學3年E班,配送特製的武器給諸位,希望學生們能在一年之內將殺老師殺掉,成功報酬是一百億日元。各同學想盡辦法殺死這名老師,故事圍繞著非日常的校園生活而展開。

 

感想:

既然是魔人偵探的作者─松井優征的作品,當然是不能不看啦!!!

暗殺教室依然維持老師那一貫的幽默嘲諷的獨特表現風格,殺老師雖然是隻奇怪生物,卻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老師了吧!!

另外看殺老師有意無意地炫耀那誇張到不行的超實力,真的是一大樂趣XDDD

看著看著令人好懷念以前涅羅欺負彌子的樣子阿~XDD

---------------------------------------------------

幽麗塔.jpg  

書名:幽麗塔

星等:4.5顆星

介紹:一座神秘的時鐘塔中,過去曾經因為發生過殺人事件,因而有了幽靈出沒的傳說導致沒有人敢接近。故事的主人公在一次偶然的機遇中去應聘了這座鐘樓的管理人,就這樣主人公和傳說中的鐘塔謎團扯上了無法拖離的關係...

 

感想:

「醫龍」作者的最新作品!!!

既然是「醫龍」的作者,那當然是完全不用擔心了阿!!!!看就對了啦!!!  

說實話鐵雄真的很MAN很帥,這傢伙身為女兒身真的太可惜了阿阿啊!!

如果是真男人的話不知道會迷煞多少女孩喔(現在就已經迷了不少)

---------------------------------------------

牙之旅商人.jpg  

書名:牙之旅商人

星等:4.7顆星

介紹:開拓者之子蘇納全家被窮凶極惡的盜賊海德拉一伙襲擊,不僅家人全部慘死在了蘇納面前,海德拉還在蘇納手上烙下了印痕後將其遺棄在沙漠中。含著無法報仇的恨意、奄奄一息的蘇納面前,出現了一位謎之美女─卡蜜拉。

美女自稱武器商人,「你要用多少代價買你這條命呢?」 ,卡蜜拉跟蘇納的邂逅,從這裡開始。

 

感想:

御姐X正太無限好啊!!!!!!!!!!!!!!!!!!!!!!  

GOD我好愛卡蜜拉X蘇納的組合,蘇納股已經買到破產了喔喔喔喔喔!!!!好久沒看到如此令我喜歡的小正太了  

因為卡蜜拉是武器商人,裡面有很多舊時代(也就是我們現代的)槍械大砲等等,讓人某種程度上會聯想到軍火女王(不過故事差非常多就是了,牙之旅是走奇幻路線的)

滿多人萌軍火女王裡的蔻蔻X約拿,我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所以跑去看軍火女王,但完全沒打到我而且故事也不喜歡  

反倒是卡蜜拉跟蘇納徹底重擊我了,卡蜜拉放任孩子自己去探索、不輕易伸出援手的教育態度我很喜歡,

蘇納在卡蜜拉被趕出公會時,毅然決然說出「我要雇用卡蜜拉當保鑣」,不只卡蜜拉,連我都很感動啊!!!

只可惜半路殺出蘿莉公主這個程咬金,目前看來作者似乎有意要走金童玉女派,這樣是詐欺啦!!!  

這樣美味可口、又充滿勇氣、不隨便依賴人的好正太不多見欸!!卡蜜拉你要把握啦!(夠了) 

當然除此之外,這位作者的畫風完全沒話說,我真的真的好喜歡

而且故事充滿了許多奇幻色彩,喜歡這類型故事的捧油千萬別錯過囉~

------------------------------------------

屍體派對.jpg  

書名:屍體派對

星等:4.5顆星

介紹:小繭就要轉學了...大家抱著難過的心情,在學園祭結束後,喜歡鬼故事的班長步美提出網路看到的友情詛咒「幸福的幸子」─大家一起念著咒語並同時撕破紙偶,這麼一來好友們將永不分離。

八位好友和導師一起進行「幸福的幸子」,卻在撕破紙偶的同時校舍發生大地震,地板裂出了大洞、大家墜落昏迷...

等醒過來時,九個人各自分散、並身處於應該早已拆除的舊國小校舍內,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感想:

屍體派對是由著名恐怖RPG遊戲改編的漫畫,這恐怖遊戲我算是久聞大名,但根本沒膽玩XD"

大家被沖散成3~4組人馬,各自處於相同地方、卻不同次元的空間,所以基本上見不到面

但是"這個次元"發生的事卻會同步顯現在"其他次元"(例如血跡、物品等等),這樣的設定真的很有趣,我個人非常喜歡(但也會讓人覺得非常毛骨悚然)

例如哲志跟妹妹在進入保健室前牆上並沒有血,等出來後卻看見了。這必須等切換到良樹和步美的劇情時才會知道...原來那是...  

這樣劇情編排的巧思真的很用心,平行世界就是要這樣弄才有感覺啊!!!

故事也真的夠血腥夠獵奇了,奉勸打算觀看的朋友,如果跟我一樣是不太敢看恐怖片的膽小雞,那盡量不要在夜深人靜時睡前觀看喔...

題外話,放第三集的圖完全是因為我自己對良樹的私心。如果去玩遊戲,我鐵定不忍心玩死他

----------------------------------------------------

國王遊戲.jpg  

書名:國王遊戲

星等:2顆星(拜託別去看,省省您的時間)

介紹:日本某高中某班某天全班同時收到一則簡訊,該班全體同學被迫參加國王遊戲。遊戲規則很簡單,收到國王傳來的命令簡訊後,無論命令為何,一定要在24小時內達成使命,否則將會受到懲罰,而且絕對不允許中途退出國王遊戲。為了活下去,所有人都必須乖乖服從命令,於是,當各種令然難以想像、泯滅人性且慘無人道的簡訊命令傳達時,一場考驗人性的恐怖遊戲就此展開...

 

感想:

我知道介紹文看起來很吸引人,我當初也是被這劇情設定給吸引而借回來看...

媽媽的千萬不要被騙了!!!!  

這本我是同時間跟屍體派對一起借的,拜託兩本等級根本差太多了!!!

(是說那陣子我同時追屍體派對、烙印勇士、國王遊戲,看到後來老妹都忍不住說:我們是不是該看一些搞笑漫畫啦...)

前2集還讓算讓人有所期待,越到後面覺得越來越失控,作者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寫些什麼東西吧!!!(原著是網路小說)只是為殺而殺、為獵奇而獵奇而已

好不容易勉強撐到最後一集,想說起碼知道前因後果一下,沒想到竟然是這麼bull shit的東西!!shit浪費老娘時間看這種大便!!比扯鈴還扯!!!

總之千萬不要浪費您的時間跟您的銀子去看這種東西,我是抱著如此悲憤的心情來介紹這部作品

---------------------------------------------

魔王勇者.jpg  

書名:魔王勇者

星等:4.3顆星

介紹:「勇者阿,當我的人吧。」「我拒絕!」

這是一個人類與魔族持續著征戰的世界。某日,擁有強大力量的「勇者」闖入了魔王的城堡,他為了拯救人類世界而向魔王挑戰。但是,等著他的卻是一位外貌與人類女性極其相似的「魔王」。這位魔王並沒有選擇與勇者開戰,而是開始論述這場戰爭就算終結也不會為任何人帶來幸福的觀點,並遊說勇者加入她的計畫...

感想:

魔王勇者本身是輕小說,最近陸續出了好幾個版本的漫畫版,不過就屬淺見的版本我最喜歡

除了畫風最純熟,劇情跟畫面呈現也是最不賣肉的

一開始還擔心魔王勇者會不會是一部無腦賣肉漫(畢竟看看魔王胸前的那兩坨...),但卻出乎意料的務實阿XDD

說穿了其實是部學者(魔王)努力從由農業、商業跟謀略,來進行民生、國家改革,從內部來終結戰爭、真正解決問題的故事

------------------------------------------

走馬燈株式會社.jpg  

書名:走馬燈株式會社

星等:4.5顆星

介紹:來到了走馬燈株式會社的人(以下稱為客人),可以觀看到收錄了自己"全部"人生的DVD。將有專人帶領客人進到小房間內,並且請他寫下姓名跟出生年月日。之後,會交給客人和其年齡數相同的DVD。DVD的內容,正是客人生活至今、以客人的視點所紀錄下來的影像。客人可隨意以遙控器操縱播放,如果沒有興趣,可以隨時停止。若是跟客人有關的人,客人也可以觀看其人的DVD。DVD裡收錄的人生影像,就是客人出生到現在的一切紀錄。...問題是,你敢看嗎?

感想:

當初是因為日劇才知道這部很冷門的作品,設定上非常有創意,而且真的很發人省思阿...

如果可以用看DVD的方式客觀回顧自己與周遭人的過去,我們真的敢看嗎...?

------------------------------------------

惡魔辯護士.jpg  

書名:惡魔辯護士

星等:3.8顆星

介紹:由於心地善良而被趕出魔界的惡魔克卡巴拉,他為了重拾昔日的榮耀,決定替不應掉入地獄之人『進行辯護』。到底是地獄使者.死神的求刑能夠獲勝,還是無罪抗辯有辦法勝出?克卡巴拉的辯護將帶來顛覆魔界的全新震撼!

 

感想:

前期設定感覺非常有意思,一開始也覺得不錯,但後面卻變成莫名其妙的攻打魔界解救同胞的"熱血王道"劇情。

不知道是不是編輯還是出版社的介入,到後面我都不知道這辯護士是辯護什麼東西,已經完全跟原本的主題無關了...  

 

順便介紹一下梁慶一的另一部作品:

獵魔荒世錄.jpg  

書名:獵魔荒世錄

星等:3.5顆星

介紹:有某種生命,會附著在精緻無比的手工製品上。不過那是宛如惡魔般,會給人類帶來災禍的存在…只要讓它們接觸到人類的欲望,就會將一切吞噬殆盡!

舞台是在18世紀的歐洲。瑪琦為了尋找被邪惡「異兒」所附著的古董而踏上旅程。就在今天,又再次從某處傳來了呼喚瑪琦的聲音…

 

感想:

一開始看感覺還不錯,舞台設定在歐洲、故事充滿奇幻色彩,有點讓人想到前期的驅魔少年

但非常非常可惜的是...每個單元故事都太急著收尾了= =

明明是很有發展性的故事、可以說得更詳細、更有情感、更賺人熱淚,但偏偏都硬是用一回結束,導致全部都在蜻蜓點水又雞肋

真的很浪費梁慶一那超凡的畫工跟分鏡能力,看了真的好心痛!!!拿關刀殺雞阿混帳!!!!!  

好懷念暗行御史那飽滿充實的單元故事,有好畫工卻沒好劇本實在很可惜阿

------------------------------------

爆衝小子.jpg  

書名:爆衝小子

星等:4顆星

介紹:美麗的南方小島。傳說在島上的森林深處,住著「白色魔女」。追尋傳說真相的少女尊,她看到的是…提斯拉和瑪琳這一對,在天空中飛翔的不可思議兄弟。以輕快畫風所描繪出來的澄淨故事,即將開始!

 

感想:

看了還滿舒服的大自然系冒險故事,就像是"孩子們的冒險"那種感覺,想要舒服治癒系的話這部還不錯~

------------------------------------------

感應少年新章.jpg  

書名:感應少年新章

星等:4.3顆星

介紹:感應少年原班人馬,在暌違10多年後再次回來了!明日真映兒憑藉著其感應力,協助搜查一課刑警志摩解決過各種光怪陸離的案件。這次,在年輕人聚集的澀谷街頭,竟接二連三發生四肢體扭曲成異狀的女性屍體,並被噴上怪異塗鴉之案件!志摩再次找上映兒,請他感應屍體。然而此時,兇手的魔爪竟伸向了映兒班上的女同學……?!

 

感想:

我想凡是看漫畫有一定資歷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感應少年和朝基勝士X安童夕馬這對搭檔吧!!!XDDD

新章維持著原感應少年的水準,甚至可說是更上一層樓。喜歡感應少年的捧油千萬別錯過囉

------------------------------------------

追逐繁星的孩子.jpg  

書名: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等:4.5顆星

介紹:為了與心上人重逢,少女的冒險就此展開。

蒼翠山脈間長大的少女明日菜,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過世父親所遺留下來的礦石收音機中,總是流轉出勾動少女心弦的不可思議樂音,徘徊在她耳邊不去,也略微排解她心中孤寂。在一次險些喪命的危機中,她為來自地下世界的神秘少年所救,兩人之間彼此心靈相通,初戀的酸甜種子也悄悄萌芽,但他卻突如其來地從她眼前消失。始終難以忘懷這一場命運的邂逅,為了追尋少年的身影,少女敲開了通往神秘未知世界的門扉,決心邁向前所未聞的奇妙異境。

 

感想:

是的~大名頂頂的動畫導演新海誠去年的動畫電影「追逐繁星的孩子」推出漫畫版囉~

其實我當初看動畫有點小失望,很多地方都有宮佬作品的影子(風之谷啦、天空之城啦、魔法公主啦~),但卻做不到宮佬那種觸動人心的壯闊劇本,滿多地方讓人覺得有點不清不楚莫名其妙然後看不太懂(但我還是推薦大家可以看看,其實還是挺不錯的)

但秉持著我實在很喜歡心的關係(喂),所以漫畫還是立馬就借回來看了XDD

看了第一集之後...我對漫畫版有高度評價!!!不忍說我覺得比動畫還好看

動畫可能礙於片長所以很多東西必須做刪減,漫畫就沒有這個問題了,而且還多加了一些劇情進去,這點讓我非常高興,總感覺這麼一來故事更完整、人物的情感也更豐富了

像漫畫就清楚交代了明日葉小時候聽到的不可思議樂音就是瞬的歌聲、明日葉的爸爸的確就是雅戈泰人(這點在電影中一直讓我很存疑)

還有小時候瞬溜出去村子結果害心被關禁閉,一回來就挨了心憤怒的一拳,再次感受到電影裡心不斷抱怨老要幫哥哥擦屁股的心情(看來從小就這樣)XDD

乃至於來到人界尋找瞬的心,痛苦地向明日葉告知他來不及救瞬...以及他親手燒了瞬的屍體

從這幾點片段,再次讓我感受到心對瞬那種複雜的情感。怨恨著老是任意妄為的兄長、但又心疼著這唯一的親人。強烈的責任心還有火爆的脾氣,全部都幫電影的心做了更完善的註解。

還有明日菜跟同學之間的關係等等,都做了不少加菜,強烈推薦有看「追逐繁星的孩子」的捧油,千萬不要錯過漫畫版喔!!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是說除了本傳之外,另外還出了這本:

雅戈泰的少年.jpg  

書名:追逐繁星的孩子─雅戈泰的少年

星等:3.2顆星

介紹:以心的角度切入,描繪心跟瞬的成長過程及電影中的故事。

 

感想:

秉持著很愛心的心情,我當然立馬也把這本抱回家了~

沒想到,失望至極  

大家不要看封面畫風好像很漂亮,說實話裡面根本是另外一回事,完全是封面詐欺啊!!!!

兩本的繪師是不同人,所以呈現出來的作品風格也完全不同,部分故事劇情也不同,把兩部當平行世界看似乎會比較好(新海誠沒給兩位作者統一的答案嗎...)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這位作者的解讀跟表現方式:

心小時候是個愛哭鬼、非常喜歡哥哥並以能幹的哥哥為榮的重度兄控

他的心中總是依賴著瞬,希望可以兄弟兩人好好一起生活,沒想到卻被哥哥拋下了...

靠腰喔這怎麼可能!!!!!!!!!!!

這跟動畫裡心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阿混帳!!!!!那個哭得淚眼汪汪黏在穩重大哥身邊的人是誰啊?!

而且心看起來還比較年幼,我一直以為他們是雙胞胎勒!!長那麼像不當雙胞胎有對嗎?!

看到我都覺得自己要人格分裂了,要花很大的力氣才能說服自己這個人是心

而且明日菜的戲份薄到一個不行,彷彿在這作品中、在心的眼中超不必要似的,反而是跟老師感情變好像父子一樣(根本看到鬼勒電影中這兩人根本是敵對而且沒多大交集)

你後面還要喜歡上明日菜的欸這樣合邏輯嗎?!作者你要不要改一改讓心喜歡老師算了!?

我合理推斷新海誠其實沒有介入太多兩部漫畫的創作,像瞬死掉的地方,本傳漫畫是由心打敗軍人並"燒掉"屍體;而雅戈泰這本裡瞬是在死前被老師撿去,並在醫護室裡結晶化,由此可見這是兩位作者自行想像的延伸。

光這部分我就比較喜歡三谷知子的表現方式,不能好好送親人最後一程,還要由自己親手燒掉,那樣的痛心與完成任務的決心是一目了然。

總之看雅戈泰這本我完全就覺得自己是在看同人誌...看一集我就決定棄坑了,好好追本傳就好  

 

------------------<少女漫畫>------------------------

 

俺物語.jpg  

書名:俺物語

星等:4.5顆星

介紹:剛田猛男是高中一年級學生。身高2公尺、體重120公斤(以上皆為推測)。雖然他喜歡上的女孩,總是喜歡上他的兒時玩伴.長相俊秀的砂川,但他的直率、笨拙及遲鈍,卻令他超受男孩子們歡迎!某天早上,在搭乘電車上學的途中,猛男從痴漢手中拯救了一個女孩,而這同時也是春天來臨的預感…!?

 

感想:

獲得<這本漫畫最厲害>的少女漫畫,所以絕對可以放120顆心去看喔喔喔!!!而且原著又是我超喜歡的河原和音!!>///<

她的<俏妞出招>、<青空吶喊>、<朋友的故事>每部都很棒,有在追她的作品的人大概都有一樣的感受:

河原的作品風格向來都既搞笑又溫馨,不會有那種令讀者想掐死她的做作心機女(就算有心機女也不會真的讓人討厭她)、也不會讓作品滿是甜膩膩到噁心的粉紅氣泡,而是香甜適中的清新戀愛

而且她對友情的描繪向來也很著重,只是我沒想到她連男孩子的友誼也描寫那麼出眾  

採用一個如此不少女漫畫男主角的男主角,但看著看著還是會覺得這位長得像魁男塾角色的猛男先生既MAN又帥

他和砂川那種彼此欣賞的友誼也讓我好感動,淡定的砂川配上熱血的猛男,兩個人的互動常常把我笑得半死  

 大和也讓我很欣賞,光是喜歡猛男而不是砂川這一點,就夠讓人為她豎起無數根拇指了

大和妳果然識好物!!雖然砂川也是好物就是了!!

------------------------------------------

last-game.jpg  

書名:Last Game

星等:前面4.5顆星,後面4顆星

介紹:完美無缺、人生一帆風順的柳尚人,有生以來第一次嚐到敗北滋味,對方是新來的轉學生、總是面無表情的九條美琴。無論從考試成績、體育測驗等等沒有一項贏過這女人,柳自認為的國王地位一一崩解。立誓贏過九條的執念,讓兩人的孽緣從國小持續到了大學,十年來的勝負之爭,柳向九條下了最後的戰帖,Last Game的哨聲響起──

 

感想:

Last Game本來是3回完結的短篇,後來大概是因為大受好評所以繼續連載下去。因為所以,我必須分成兩段來討論。前面的4.5顆星就是給前三回的,畢竟是規劃內的回數,所以劇情真的沒話說。

後面明顯就是再加上去的,水準自然有差,但因為我實在很想看到柳成功追到九條、兩人幸福的後續,所以還是很開心有加長  

前三回將兩人相識的經過做了切分,第一回國小國中、第二回高中、第三回大學,前兩回是柳的角度、第三回則是九條的角度

這樣的故事編排頗新穎,而且我非常喜歡這種角度互換的呈現方式!!!有一天真想也來挑戰畫看看

而且看到柳吃鱉的悲催劇情就讓人笑得很快樂(壞),而揪心的地方又讓人心癢癢,真是部讓人時而開懷大笑時而臉紅心跳的優秀作品啊!!  

第三回以後就變成比較一般的少女漫畫了,但我還是會繼續追隨下去~繼續關愛柳的吃鱉之路~  

 

---------------------------------------

虹色時光.jpg  

書名:虹色時光

星等:4.3顆星

介紹:愛作夢的妄想男孩─夏樹、輕浮又好女色的智也、常常笑臉盈盈,但骨子裡卻是超級S狂的惠一、還有搞不清楚狀況又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宅男─剛。他們總是每天都混在一起過著開心的日子。這四位高中男生將開始每天熱鬧非凡的日常生活!

 

感想:

四個高中大男孩的故事~

目前主線圍繞在主角夏樹身上,一開始在漫畫店亂翻時我是相中智也,但故事實際看下去後深深覺得被大家欺負的夏樹實在太~純情、太~可愛啦XDDD

希望你可以成功追到女主角喔!!Cherry Boy夏樹醬~

 

---------------------------------------

戰國美姬傳花修羅.jpg  

書名:戰國美姬傳─花修羅

星等:4.7顆星

介紹:日本戰國時代,位於北陸的越前雪代谷由佐倉家掌控。模仿京都建立起來的街道非常繁華,甚至號稱"北之京"。長年侍奉佐倉家的忍者"斑羽連"在各方面立下功勞。斑羽連的一名少年忍者琥珀,某天被派到佐倉家擔任公主六花的護衛。兩個人逐漸建立起深厚的信賴關係。但後來六花與母親千代女必須離開雪代谷,琥珀與六花在無奈下分別。戰亂紛起,琥珀與六花不知何日才能重聚─

 

感想:

雖然這部超冷門但是我心中的大黑馬阿阿阿啊!!!c0e8635ee6c7a4a017e912ac41f4c883_w48_h45.gif  

以戰國時代為背景,描述這位六花公主的奮鬥。裡面出現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戰國歷史人物,像猴子啦、織田啦等等都有很重要的戲份。畢竟是戰亂時代,不被父親關愛、被人民仇視、與織田軍為敵的六花,她所必須面臨的考驗與痛苦不是普通的沉重,這點作者刻劃得非常好。

像千代女為了讓六花逃亡而犧牲自己,六花最後牽著馬回去山裡接媽媽那段;還有織田要六花留下代價才讓他們離開,而代價是六花最喜歡的...琥珀那美麗的...這幾段都痛得我差點死在椅子上  

六花與琥珀在第一集沒完就分離了,隔了好幾集才終於相見(換句話說相處在一起的時間其實頗短)。但作者厲害的是...還是能讓讀者非常希望他們可以在一起、他們能幸福

一個揹負著佐倉家人民的重擔、另一位背負著斑羽連忍者們的未來,兩個人的束縛太多,看了真的心好痛...不知道最後有沒有解套的方法  

是說這部有時真的會看到想撕書,我從沒這麼討厭織田信長過...79d26f575745f5db81c28dbc772ca965_w48_h48.gif  

 

--------------------------------------

狼少女與黑王子.jpg  

書名:狼少女和黑王子

星等:4.3顆星

介紹:篠原繪里香是個愛面子的高一女生。雖然她老是很得意說些跟男友很恩愛的話題,但其實這16年來她從沒交過男朋友……。就在謊言快要被戳破的某天,繪里香偷拍了在街頭看到的美型男,並把這照片當成是自己的男友介紹給朋友。卻沒想到這個男孩居然是和自己同校的佐田同學!而且在他王子般的溫柔外表下,居然有著一顆令人無法想像的黑心!被抓住弱點的繪里香,佐田威脅她當他的寵物〝狗〞……!?

 

感想:

第一集真的快笑死我!!!!!  

佐田明明就有一張超帥氣的臉,偏偏老是說出心態超扭曲的話,不然就是宅男般的思維(什麼情人節聖誕節該消失啦)就覺得這傢伙是怎樣啊?!(跟著繪里香一起吐槽)

好不容易在一起後,發現咱們的黑王子不只腹黑,還是個重度傲嬌啊!!!有沒有這麼萌!!!!!

繪里香生日篇,連說個"喜歡妳"都這麼糾結這麼波折,身為傲嬌真的很辛苦齁佐田?(拍肩)02c5443dbecd361eae10526da4197d96_w48_h48.gif  

雖然一樣逃不過少女漫畫宿命,後面都不會有開頭精彩,不過基本水準還是有維持住,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八田鲇子的畫風,我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這作者呢!!??

佐田實在太帥所以再多放一張(沒必要)

 044  

----------------------------------------

時計屋的天然少女.jpg  

書名:時計屋的天然少女

星等:4顆星

介紹:阿岩從老家來到東京的姑姑家工作,同時遵從著爺爺的教誨,努力行善。某一天,阿岩在路上救了受傷的蝙蝠,取名「三五」並悉心照料。之後,阿岩救了倒在路邊的病弱青年,卻誤以為他是吸血鬼。蝙蝠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痊癒飛走,阿岩感到十分消沉。而就在阿岩拿鐘去鐘錶店修理的時候,意外地再見到那天自己拯救的青年,而他的名字也叫做三五──

 

感想:

 味道滿特別的少女漫畫,有一點點像在看繪本、或者說...畫面的呈現方式有點像羽海野千花那種感覺

屬於溫馨舒服的可愛故事~

--------------------------------------

我家幫傭是大哥.jpg  

書名:我家幫傭是大哥

星等:4.2顆星

介紹:原本身為流氓的龍崎,在幫派解散後,竟意外成為了幫傭!!他究竟能否順利完成塚原家幫傭的工作呢...

 

感想:

屬於溫馨的爆笑家庭劇,很適合想心情放鬆的時候看XD

只有男主角一個人害怕龍崎,妹妹跟爸爸倒是很天然很習慣XDD

我向來都很喜歡這種面惡心善的角色阿~~

 

-------------------------------------------

 本次的介紹就到這裡啦~

除了國王遊戲之外,其他每本我覺得都滿值得看看的,誠心推薦給大家啦!!!

也歡迎已經有看過的同好們一起來討論!!!3ace3621b8f1f61e2e2b231ce91b9028_w48_h4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