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評鑑一部電影、一本書好不好看,其實非常簡單
如果看的途中感覺不到時間流逝,要結尾時不禁心想:「咦?要結束了嗎?」,那這就是一部好看的作品
如果邊看邊覺得這劇情真是他馬的長,看到一半就不禁心想:「到底要結束了沒?」,那就是一部爛品
很顯然,三個傻瓜絕對是前者。

說實話,三個傻瓜其實不用我介紹名聲也夠響了,拖到最近才終於看的我反而比較誇張XD
但本片實在太棒,不打個推薦文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劇情介紹:
九月五號,法罕和拉加忽然接到昔日大學同學無聲火的電話,他在電話中表示,找到了他們五年前失蹤的同窗好友──藍丘。
藍丘是個行事特立獨行的怪傢伙,他的思想總是跳脫一般框架,才剛開學就惹毛了工學院院長。
在藍丘的耳濡目染下,法罕和拉加也開始省思學校的填鴨式教學、乃至於自身的問題,並進而挺身反抗。
藍丘為他們帶來真正幸福的人生,但卻在畢業當天人間蒸發。
這回,換他們翻山越嶺也要將這位摯友找出來!


這部片長2個半小時,但看起來完全不會有片子很長的感覺
劇情高潮迭起絕無冷場,爆笑連連卻又讓你笑中帶淚(怎麼感覺超累)
應該說...我覺得導演真的非常厲害,
竟然可以在"短短"2個半小時裡面同時塞入友情、愛情、親情,還要諷刺填鴨式教學與印度許多社會問題
而放入這麼多東西卻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通通到位
尤其裡面三個人的友情很令我動容,真的是打從心裡的那種感動

是說男主角演技真的了得,明明45歲了演起大學生卻還是一點都不奇怪XDD







-------------(有雷心得)-------------


拉加超帥我整部電影都在注意他!!XDD
藍丘好可愛!!法罕很像小叮噹~~(喂)

片中給我衝擊最大的兩幕,無非是喬依學長上吊跟拉加跳樓的部分
前一刻還很歡樂的大跳歌舞劇,卻藉由攝影機驚見那樣的悲劇,歡樂與絕望形成強烈對比
而拉加跳樓的部分,伴隨著古典樂,利用檯燈電線的拉扯來取代跳樓畫面,心寒感有過之而無不及
導演營造畫面的功力真的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

藍丘送拉加的父親去醫院,拉加深懷歉意跟感謝的擁抱
終於恢復意識的拉加,在輪椅上笑著看藍丘拿甜點給大家吃,並欣然吃下藍丘遞過來的食物,法罕則微笑著拍下眼前這一幕
我的嘴角也跟著上揚,這真的是願意為彼此付出一切的朋友

是說每次看到拉加穿的那種長擺傳統衣服,我就很想去印度買一件回來XDD
感覺穿起來超舒服的啦!!

三傻插曲--不會放棄你
{###_remiashamill/24/1513933074.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