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是我死皮賴臉跟WAY訂製的圖汴惑
超帥的不是我在說,而且WAY只用一天就生出來了,這種驚人效率根本就是天生該吃漫畫家這行飯啦!!

拖了這麼久沒發文很該死,拿別人畫的圖當首圖更該死
所以我已經自己準備好雞蛋讓大家砸了,就在前面這一籠,歡迎自取但拜託還是砸小力一點
我有著玻璃心跟纖弱身軀,所以還請憐香惜玉手下留情喔啾咪(來人阿石頭伺候)

好啦真的很抱歉這次拖得史無前例的久阿阿阿阿阿!!Q口Q
真的超想跟WAY要一半的效率來用,不,就算是一跟腳指頭的效率也可以
就算是指甲屑大概都勝過我太多了啦!!

不過拖那麼久我就一定要給些交待,所以這篇文內容保證絕對落屎長
眼藥水可以先準備一下

因為小說主角畢竟是招弟他們,所以我就算再怎麼喜歡朱樓(別趁亂告白)
許多小設定什麼的礙於篇幅也只能刪除
不過設定都作了不畫出來我會很痛苦,所以這篇整個就是來爆炸補足的

基本上分成三個段落、三篇小故事,並以不同人的心境來推演
那就請大家多多指教啦~>///<

阿先提醒一下第一篇是用CS畫的漫畫
但畫到後來懶了所以...
●網點隨便貼
●網花沒有畫
●只有一頁有塗黑,其他頁黑髮請自行想像(淦)

第一篇:「遊戲」

























※古代千金小姐都是包緊緊盡量不拋頭露面,說嚴重點,有時腳被看到就得嫁給人家,更遑論還要人家幫她穿鞋
   所以朱樓赤腳亂跑的行為大概就類似現代女性穿著比基尼往大街上跑,還要別人幫她穿衣服

看完這篇不知道會不會讓大家覺得雲青個性有點出乎意料(汗)
之前在正篇中大家幾乎都一致覺得雲青個性較怯弱,所以我決定這篇是非畫不可
畢竟當時朱樓已經要嫁為人妻,他也只能努力去扮演「一般小廝」,盡可能和朱樓保持距離
但其實以前雲青並不會乖乖被朱樓吃死死,她太超過時雲青還是會罵人,這點在正篇買包子中可以看出些端倪
然後也許有人會覺得朱樓有點欠揍(奔逃)


接著請各位喝口水,以下第二篇:「懊悔」

***************************************

懊悔
 

「陳爺,請您先在此稍後。」

總管領著陳相公來到廳堂,正在打掃的姝兒嚇了一跳,趕緊向其行禮。
 

陳相公與秦布莊向來關係不錯,彼此間互有利益往來。他和老爺更是酒友,雖然兩家相距京城湖南之遙,但有機會偶爾還是會把酒言歡。

陳相公年輕時便死了老婆,之後並無再娶。秦府的丫鬟總期待他的造訪,如能被看上,那可是飛上枝頭當鳳凰。

「把東西放下吧。」陳相公令身旁小廝把提著的東西放好,姝兒推論應是送給小少爺滿月的賀禮。

他環顧一下四周,接著向姝兒笑了笑:「好美的牡丹,是府上栽種的嗎?」

姝兒愣了一會兒,這才回想起自己正要將牡丹綴上花瓶。

「是的,夫人跟小姐都喜歡牡丹,所以庭院裡種了不少。最近適逢牡丹花開,正好可以拿來佈置廳堂。」姝兒戰戰兢兢的回話,這是她一次跟陳相公交談。

「不用那麼緊張。」陳相公依然笑著,接著開口道:「話說回來,貴府小姐還真是神秘,我至今還未能目睹玉容呢。」

「小姐生性害羞,多待在三進不出。」姝兒苦笑,她怎能老實招認自家小姐任性妄為,想要她出來見客還得三催四請。

回想起過去種種,雖然她和朱樓、雲青三人是情同手足,他們也都對她照顧有加,但終究是兩個人與一個人的組合,很心酸、很孤獨。

所以她實在無法理解小姐為何老是要在她面前宣示主權?
 

『雲青打一開始就註定屬於妳、雲青眼裡也只有妳,所以不要連暗戀的權利也奪走好嗎?』多少次想這樣大喊。
 

「奴婢先行告退。」越想越是心有不甘,吃醋的心情如毒蛇猛獸竄出,姝兒決定在失態前先行離開。

轉身欲走之際,她又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回頭向陳相公笑道:「恕奴婢斗膽,現在一進後花園的牡丹盛開花團錦簇,陳相公如不嫌棄可以從廳堂後窗眺望欣賞。」

欠身行禮後離去,姝兒的心跳仍然躁動,愧疚跟快感同時交錯。

方才她在後庭採花時,朱樓難得地來到一進賞花。她向姝兒要了剪子似乎在打什麼算盤,笑得邪惡卻也帶著幸福。姝兒知道她大概又想了鬼點子要整雲青,而自己……除了淡笑,還是只能淡笑。
 

『妳的笑容一直都很美,如果陳相公因此看上妳,想必會讓妳很困擾吧?』 
 
──這是我的……小小報復。 


 

所以…真的很對不起。
我沒料到陳相公真的對妳一見鍾情。 

在花叢中的妳手捧牡丹、盤算著把花別在雲青髻上好讓他困擾,他也許會皺眉、再唸上幾句、但最終會笑著把花別在妳髮上吧? 

就是想到這些妳才會露出如此柔媚的笑容呀,那明明是別人不能看的表情,真的很對不起。 

陳相公似乎將牡丹田中嬌羞的妳與他摯愛的亡妻重疊,之後便不斷來提親。秦府從此颳起陣風,雲青漸漸不再親暱地喚妳朱樓,妳奮力地反抗老爺夫人常與他們吵架,而我內心一點也不開心。 

我討厭妳、但我也好喜歡妳,至此我才深刻體會。
 

所以雲青你也不用為了婚約的解除而向我一再道歉,你的那些計畫,我並不意外。

我才是那個…最需要向你們道歉的人。 
 
*********************************

剛開始寫這篇時我本來預想姝兒會顧人怨,但整篇寫完後卻發覺...
無論誰我都無法討厭,畢竟整件事就沒有誰對誰錯
朱樓宣示主權的行為在單戀者眼中看了是很討厭的,
但如果改站到朱樓立場,這樣的行為也是無可厚非(況且那時她還只是小少女)

所以萬惡之首是雲青!!←咦?


最後第三篇:「相遇」













我想,身為人最害怕的事,便是沒有任何人需要、想要自己。
而小孩子正是最渴望愛的年紀,他們願意作任何事以得到父母的關心
所以,被母親拋棄的雲青,心裡之痛是可想而知
而朱樓那句純粹的慾望,正好給了當時的雲青救贖

然後朱樓這孩子很勁爆,七歲就跟人家求婚了(無誤)
雲青跟老爺都失算,朱樓精得很
 


 是說明明是神退師的文但主角群竟然完全沒出現
勉強放一下好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