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又來囉~
本來是想半年發一次推薦文,但這次距離時間還頗短
不過這是有原因的、有原因的、有原因的!!

總之話不多說,讓Remia帶領大家看看有哪些好貨吧XD
PS.1 感想部分充斥著雷,如果怕被雷到請跳過
PS.2 本文很長

------------------------------------



書名:女王之花
星等:4.5顆星
介紹:亞姬雖貴為亞國公主,卻和體弱多病的母后一同深居在冷宮。幼小的她一邊照顧母后,開朗生活著。
某日,亞姬邂逅了一名金髮碧眼的胡人少年.薄星。迥異的身分,相似的境遇使兩人產生深刻的羈絆……
而等待在他倆前方的未來是 !?


感想:
很感謝賴佩的推薦,這種關於女王成長的故事總是能打到我阿~~(還是不得不說十二國記真是萬年經典)
對於和泉兼好我一開始其實印象不是很好,畢竟接觸的第一部作品是「戀妹思春期」那種東西...(遠目)
不過女王之花真是讓我大改觀,雖然沉重但又不至於鬱悶,故事結構也滿完整嚴謹
只是總感覺...似乎會是悲劇結尾OTZ
改觀之後我立刻又跑去借米提推薦的型男高中,果然也不錯(只是配對都讓我萌不起來,而萌的又不能在一起...)
從三部的推演,我彷彿看到了和泉老師的進化呀!!XDD

-----------------------------------------



書名:美味的關係
星等:4.5顆星
介紹:一個從小備受呵護、跟著家人嚐遍美食的千金小姐藤原百惠,在父親過世之後不得不挑起家計重擔。除了茶道、鋼琴等之外,什麼都不會的百惠,因為一杯美味的熱湯溫暖了她的心,讓她決定成為一個大廚師。因為崇拜織田圭二的廚藝,進入「布吉拉潘」做法國料理的學徒。嚴苛的織田常讓兩人衝突不斷,但百惠在衝突中漸受織田 的吸引……

感想:
這部雖然是老漫畫了,不過當時在日本似乎很紅。
從一部漫畫可以被日本、台灣都翻拍成偶像劇,就能推知這是部多有魅力的作品。
它不單單是愛漫畫,看完這部作品,百惠開朗的個性會隨著一道道灌注著愛的料理來溫暖人心。
然後法國料理老娘根本吃不起所以也只能看漫畫過過乾癮XD

---------------------------------------



書名:地球守護靈
星等:4.3顆星
介紹:女主角亞梨子轉入學校沒多久後,偶然撞見兩個同學的談話,這才發現他們是擁有前世記憶的夥伴,而且還是居住在月球的外星人科學家。
在前世記憶夥伴越聚越多的情況下,他們開始暢談前世的人物個性及記憶。但不是所有人對前世帶著好感,有人甚至為了前世的事展開報復,究竟這群人對自己的夥伴做過什麼事?

感想:
最近拼命看老漫畫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我必須說...老漫畫真的超多經典作品啊!
這部我目前只看了三集,但也足夠讓我給它高度評價,真的會一本接一本完全停不下來。
地球守護靈與其說是愛情少女漫畫,不如說是科幻懸疑漫畫,劇情扣人心弦,讓人非常好奇接下來的發展。
總之...喜歡科幻懸疑類型的捧油絕對不能錯過啊!!

--------------------------------------



書名:天狗的女兒
星等:4顆星
介紹:秋姬是綠峰山的天狗‧康德坊與人類女子所生下的女兒,從小就跟母親生活在人類居住的城鎮裡。雖然外表與一般的女孩子無異,只差在她擁有異於常人的力氣,但「天狗的女兒」這個特殊的身分,卻也讓秋姬從小遭受不少異樣眼光,但她還是一一克服了所有問題。秋姬的青梅竹馬‧小瞬目前在秋姬父親的神社當天狗見習生,雖然小瞬經常想說服秋姬一同接受天狗的修行,但秋姬卻怎麼也不肯答應!原來,秋姬心中偷偷暗戀著同班的男同學「小武」——!

感想:
小學館漫畫賞的得獎作品,您說該不該看?!
如果要用什麼意象來形容這部漫畫,大概就是暖綿綿的棉花糖
不會太甜,但是溫柔包圍四周,就仿若無憂無慮的高中生活。
秋姬的身分特殊,但在故事裡卻讓人覺得她就不過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戀愛中少女。
和朋友嘰嘰喳喳的聊天、想辦法和喜歡的人說上幾句話、死命閃躲討厭的天狗修行...
一開始看不是很驚艷的作品,但是我覺得很耐看,會越翻越喜歡XDD
然後作者大人拜託多放點秋姬跟小瞬的閃光阿...我都快憋死了|||OTZ
小瞬我給你錢拜託你快推...(拖出去)

--------------------------------------



書名:境界之輪迴
星等:4顆星
介紹:從小就能看見鬼魂的少女.真宮櫻,一天遇見了從事類似死神工作的超貧窮古怪少年.六道輪迴。
為了將在陽世仍有憾事未了、徘徊在人間的鬼魂送上輪迴之輪,於是,兩人展開了千奇百怪的課後伏鬼冒險!

感想:
在沉重的犬夜叉結束之後,我一開始還以為境界之輪迴也是走浩大的除妖故事。
沒想到我錯了,這部根本就是除妖搞笑漫畫
真的很高興高橋老師再次推出搞笑漫畫,我可是超懷念亂馬那種風格懷念到都要哭了。
一開始看第一集覺得還好,但越看到後面就越戳中我笑穴,那一堆白癡道具實在很讓人受不了欸!!XDD
貧窮認真的六道很可愛也很可憐,但看著看著就是會覺得他很帥
總之...能再次看到高橋式的搞笑漫畫,我真的死而無憾!!

-------------------------------------



書名:進擊的巨人
星等:4.8顆星
介紹:悠長的歷史之中,人類曾一度因被巨人捕食而崩潰。倖存下來的人們建造了一面巨大的牆壁,防止了巨人的入侵。不過,作為「和平」的代價,人類失去了到牆壁的外面去這一「自由」……
主人公艾倫對還沒見過的外面的世界抱有興趣。在他正做著到牆壁的外面去這個夢的時候,毀壞牆壁的大巨人出現了!

感想:
題材跟故事都相當特殊創新的作品,也因為創新,所以劇情走向真的讓我完全猜不透。
故事中充滿了許許多多的謎團,邊看邊讓人心癢癢,但你無法大呼過癮,因為和巨人的對決是那麼的絕望沉痛,人類在他們面前不過是好吃的沙丁魚。
裡面便當根本就是發不用錢,所以也增添了許多戰鬥的現實感與沉重感,總之就是讓人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啦!
看膩了賣肉賣萌的漫畫,進擊的巨人絕對可以滿足那純粹的劇情需求!!

----------------------------------------



書名:史上最強弟子兼一
星等:4.3顆星
介紹:白濱兼一是個愛書成狂的高一少年,但貧弱的外表使他總受到不良少年的欺負。在偶然的情況下,他與轉學生風林寺美羽成了好朋友。之後在美羽的引薦下,兼一到了名為「梁山泊」的道場修行武術。
沒想到梁山泊裡的師父各個是身懷絕技的非人哉高手,誤上賊船的兼一開始被迫進行一連串非人道的修行,卻也因此被不良組織「諸神黃昏」盯上...

感想:
封面雖然是那樣,不過實際內容並沒有很賣肉喔~
應該說...這部作品完全就融合了熱血、夥伴、友情、化敵為友這一類的元素,非常標準的少年漫畫,但也看了讓人心情大好又大呼過癮XD
而且無論是主角群、師父們、敵人等等,每個人的個性都非常顯明有特色,真的就像水滸傳的108條好漢,每個都印象深刻
我覺得這在一部需要出場大量人物的漫畫來說,是相當不簡單的

(下面有雷)

兼一中我最喜歡的人物之一莫過於隱者──谷本夏了
那張王子系帥臉蛋加上神秘冷酷的氣息,結果實際上是傲嬌性格...
這根本就是萌的化身阿阿阿阿!!!
當然我也不是花癡,並不是因為隱者帥才喜歡的,而是他對穗香沒轍這點實在太可愛啦XDD
一想到十幾年後隱者搞不好會變成兼一妹夫我就快笑死,兼一可能會嚇死...



基於愛就噴出這張圖了,先說小夏不是蘿莉控
穗香國一隱者高一,差3歲絕對是安全範圍(握拳)


在來我第二喜歡的人是YOMI的首領──叶翔

其實我一開始並不喜歡他,在航空母艦上踩死螞蟻的那段話、總是嘻皮笑臉卻讓人摸不著思緒的態度,讓人直覺就是個危險人物
直到他在植物園和美羽一起解救被線纏住的小鳥,我開始覺得...這傢伙也許不是那麼壞?
而且那段和美羽邂逅的畫面實在很美,作者分鏡處理得非常漂亮。

隨著故事推演到最後,才知道叶翔到底有著怎樣的過去。
在「優良配種實驗」中誕生的他、被當成「具武術天分」的高級貨品賣給黑暗的他、因為被評鑑「有瑕疵」而曾被考慮抹殺的他...
而「瑕疵」的點還是因為他不具備真武者該有的──「無情」

師父的一句:「贏了,就要繼續贏下去。」
多麼沉重的一句話,那麼到底何時才能停止這樣打打殺殺的人生?

在這樣的環境中,他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就只能讓自己殘忍、讓自己鄙視弱者。
不能說出口的自由渴望,在他遇到美羽後重燃在黑暗中飛翔的希望。

套句阿妃的話:「有魔頭的實力卻沒有魔頭的個性通常就是會死掉」
本來以為這部歡樂的漫畫根本不會發便當,沒想到第一個就是發給叶翔阿...(捶地痛哭)
愛斯死掉我都沒那麼嘔,起碼艾斯的人生中有愛他的弟弟、隊友跟老爹
但叶翔處在黑暗中一輩子,好不容易有機會脫離黑暗(依照兼一的化敵為友定律),結果卻領便當了是怎樣阿阿阿阿!!(血淚)
作者你要鬥掉情敵也不是這樣搞的!!

跟其他YOMI成員一起轉學過來的劇情多麼有可看性>"<
搞不好還會發生下面這種事



是說我為什麼要把畫得很用心的彩圖放到根本沒人會看的最下面?
總之就是基於對叶翔的愛而噴出這張圖,不過我想對於本圖的感想...
沒看過兼一的人→青春校園愛情劇,高中男生欺負喜歡的女生之圖
看過兼一的人→暗潮洶湧的過招示技熱血格鬥之圖
我想能安然接近美羽背後不被摔,還能拿走她眼鏡的大概只有叶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