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在這裡向各位致上十二萬分歉意,這次真的拖得史上無敵霹靂久的啦|||OTZ
本來預計上禮拜二要發文卻來不及趕上,結果接下來就是3天花博+2天桃園+1天關之嶺=連續玩六天!!!
不是我要說,玩那麼多天真的會心慌慌,彷彿一個禮拜的時間都消失了(妳去屎)
本來想說回家後一定要快點趕稿,結果接著又是新年大掃除,一切的結論導向出Remia消失很久

就如標題所寫,本回是最終回了,剛好50回完結我實在算得有夠準XDD
在這邊特別感謝驚喜盒子送我的50回賀圖>///<(點我去驚喜盒子家)


驚喜盒子的夢蛟超有動感又帥氣,完全就是少年漫畫的FU,讓我不禁捫心自問...
為什麼就只有我畫的夢蛟帥不起來阿阿阿阿|||OTZ
驚喜盒子家有漫畫跟小說連載,大家可以去看看喲!!
是說漫畫連載真是讓我超佩服,那需要莫大的決心跟毅力阿...


題外話,花博真的很不錯,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另外老娘一定要炫耀一下,所有需要預約卷的館我們只有一個沒看到,而且搶到了夢想館的票阿阿阿(淚噴)
9點才開始發預約卷,我們早上6點半就去排隊了,沒想到這樣還是只拿到下午5點的票,實在有夠誇張...
不過很值得,滿超乎我的想像,是很特別的體驗。難怪會這麼熱門阿~


回來正題,這次的圖我個人很喜歡
飛舞的蒲公英是最後臨時想到才加的,但效果意外的不錯
希望這張圖能符合最終回的映像──笑著說再見。

然後因為上一回實在隔得有點久,所以前情提要一下:
夢蛟恢復理智後,玄槐跟閻氏卻跑了回來。
玄槐交出五百年修行化成的內丹以證明自己誠心悔改,沒想到內丹就是夢蛟追尋的特殊緘珠。
搜齊的項鍊啟動了法陣,把三人傳送到一處宮殿...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最終回  後會有期

 

隨著光芒與巨響散去,夢蛟那百餘顆的緘珠消失無蹤,只剩綴飾用的大黑石緩緩落回手裡。

等三人雙眼漸漸適應週遭光度後,才發覺已身在別處──一座富麗堂皇卻又靜謐莊嚴的巨大宮殿……

是否為宮殿其實也難以確定,畢竟殿內的每根巨大玉柱高聳入天,上方只有無止盡的黑暗卻深不見頂。

招弟定睛一看,卻又發現漆黑中似乎夾帶著流動的深藍,讓人分不清楚這「屋頂」到底是穹天還是滄海。黑暗中閃爍著點點螢光,彷若鑲嵌於銀河中的閃爍星空,亦像浮游於深海的螢光海蜇。

除此之外,殿內空間亦寬廣不著邊際,花崗岩鋪成的地板無限蔓延,其上的花紋就像有生命般不斷流動。明知身處室內卻吹來徐徐微風,風中帶來的味兒時而花香時而果甜,彷彿在一瞬間不斷經歷時光交替。當以為四周只剩寧靜,卻又從上方飄盪出細微象鳴。

「不可思議…」招弟不自覺脫口而出。

夢蛟壓了壓太陽穴讓自己冷靜,要從這攝人心魂的衝擊中保持理性並不容易,但他還是理出一些推論:「圖汴惑,這裡是仙界或神界嗎?」

圖汴惑拚命搖頭,這樣驚人的場所,仙使如他也是從未見過。

「管他仙界神界,這地方實在太美,光是待著都有魂魄被吸走的危險…」招弟用著詭異的修辭頌揚此地。

 

『那真是無上讚美。』

 

空氣中倏然迴盪出聲響,帶點輕快、卻又不失莊嚴,陰中有陽、剛中帶柔,讓人無從分辨性別。

三人警戒地掏出神器以防任何突發狀況,但四周只傳來大笑之聲,接著笑言:『是汝輩自己來到這裡的,何以懼怕…哎呀,是因為吾沒現身吧?』

語畢,宮殿一角變得明亮,一座懸浮半空的巨大礦物晶體乍然而現。晶體閃耀著炫目藍光,但並非冰冷而是充滿著溫暖。

「…石頭精?」招弟再度做出失禮的推斷,夢蛟與圖汴惑瞪了她一眼,深怕惹怒這個不明所以的東西。

不過「石頭精」的氣度顯然相當寬宏,只是帶著笑意回答:『這是吾的本體,不過這樣子的確不好說話…』

語畢,從晶體後面傳來達達蹄聲,一道身影悠悠地走了出來。牠有著鹿身蛇尾,但頭部卻是一男一女的幼童。兩人一絲不掛,隻手托著彼此腰身,項上腕部掛著異族飾品。他們向招弟等人展露出毫無敵意的微笑。


招弟等人對於現身的妖怪感到瞠目結舌。雖然世上妖精千奇百怪,但眼前這位「石頭精」形象與氣質卻很不一般,像妖非妖,似神非神…

『吾來解答汝輩的疑問。』男女幼童同時開口,仿若兩人是共用一張嘴似的。

『唯有蒐集完緘珠的人才有幸到此,這次會來三個人實屬意外。不過倒也無妨,誰才是真正的擁有者?』

「在下正是。」夢蛟往前一步向「石頭精」拱手作揖,雖不知對方來歷,但他推測很有可能是位至高無上的存在。

『吾是世界的起始與終點,也是世界運行的道標,用汝輩的話語來說…大概就是神或魔吧。汝輩可以稱呼吾為『神』,吾還滿喜歡這稱號的。』「神」笑了笑,接著再度開口:『這裡是吾的宮殿,也是世界的中心。汝的願望先擱著,今天剛好是誕生之日,有機會能觀摩世界誕生實屬萬幸。』

語畢祂用著鹿身在地上輕輕跳躍,姿態優美仿若舞步。而鹿蹄所踏之處激起光之漣漪,聚攏成一顆光球,颯然飛上天際並鑲嵌其上,散發出耀眼光芒。

「神」指了指天頂的發亮處說道:『那裡,再過百億年便能誕生美妙的生命。』

三人被眼前的景象震懾而傻了眼,「神」接著看向夢蛟道:『說吧,汝的願望是什麼?』

夢蛟身體微震,他用力吸了口氣後緩緩開口:「在下僭越,但在下無論如何都想扭轉自己過去犯下的錯誤,以讓身邊重要的人們能重拾應有的幸福。」

『改變過去嗎…?』兩位幼童表情略微困擾地托著下巴來回踱步,夢蛟擔憂地問道:「果然…不行嗎?」

聽到夢蛟地質疑,「神」立刻揚首說道:『可笑,汝以為吾是誰?只是…汝的願望需要一點代價。』

「代價是指?」夢蛟問道。

『吾需要汝十年的光陰與記憶來交換,建構出微平行世界,讓汝在那裡進行重複的過去才不會影響到主世界的時間軸。等汝再次來到事件的分歧點,便能重新和主世界銜接回來。』「神」逕自說著,但這一連串的解釋把大夥兒搞得是一頭霧水。

見到大家一臉茫然,「神」搖頭嘆道:『簡單來說,汝將會失去九歲以後的記憶,並從這個世界消失十年,直到平行世界進行到汝所謂的『錯誤』時間點,才能回到這裡。』

「也就是…你在京城猶豫是否即刻返鄉那時?」圖汴惑托著下巴推論。

「但失去記憶的話,不就很可能又重蹈覆轍了嗎?這樣有什麼意義!」招弟抗議道,但夢蛟卻瞭然於胸:「能夠看到天命,我就已經比其他人更具優勢。如果兩次都做了錯誤決定,我也沒資格再爭論什麼。」

「神」笑了笑,開口做最後確認:『那麼汝確定要這麼做了嗎?失去十年光陰,代表汝將會離開這世界十年。失去十年記憶,更代表汝成為神退師後的記憶將不復在,包括汝身旁的兩位朋友…』

夢蛟心頭為之一震,「神」的話是當頭棒喝。

 

忘記?

忘記三個人在一起的朝朝暮暮?

忘記這兩個帶給他溫暖、救贖他心靈的朋友?

 

招弟跟圖汴惑倒是早有心理準備,他們不想成為夢蛟實現心願的絆腳石,縱使被遺忘是如此令人難過。

 

「反正…本來就要分道揚鑣了嘛,不如咱們訂個日期,十年後西湖畔重聚如何?」招弟倏然開口,眼神中閃耀著堅信的光芒。

「為何是西湖畔…」「你母親不是被鎮壓在雷峰塔下嗎?解救完母親接著再和我們重逢,豈不是喜上加喜?」

看著招弟笑顏,夢蛟跟圖汴惑亦跟著笑了。

言下之意,她要他順利完成任務又能憶起他們…多麼渺茫的可能。

但承諾有時要的並非兌現,而是一種精神喊話,一種留在當下,不是嗎?

「我答應你們,十年後就在雷峰塔外的無名橋上見。」夢蛟將唯一剩下的黑石遞予招弟道:「這是從我認識的大妖怪那兒拿到的妖石,擁有聚集精氣回復靈力的效果。雖然幫助不大,但妳還是帶著吧。」

「至於你…」轉向圖汴惑,夢蛟尷尬地解釋:「雖想給你餞別禮,但我想不到適切的東西。」

圖汴惑笑道:「甭給了,與你們的愉快旅程就是我最想要的東西。」

「至於這丫頭…」夢蛟用拇指比向招弟,皺眉說著:「你得多關照她,在她學會做出正確的判斷前,不要被自己的天真給害死。」

「我哪裡天真…」「這是當然。」圖汴惑點頭如搗蒜,兩人的連成一氣讓招弟氣結。

『那麼…決定了嗎?』「神」開口問,夢蛟頷首示意,走向「神」的身邊。

只見「神」隻手一揮,夢蛟身旁出現圓形光陣,柔和的白光圍繞著他,靜靜的、緩緩的,夢蛟漸漸開始消失。

 

在消失的前一刻,夢蛟望向他們,無聲的唇語說著…
 

「…吾友,謝謝你們。」

 

****************************************

 

在夢蛟消失同時,招弟跟圖汴惑亦離開了神祕宮殿,回到追擊玄槐的洛陽城郊。

 

招弟抹了抹眼角,緊握夢蛟贈與她的妖石。低垂著頭深吸一口氣後,揚首假意抱怨:「連一刻都不讓我們多留,『神』還真小氣耶,我本想多看那座神奇的宮殿幾眼的。」

「畢竟我們是偷渡客,沒有立刻趕我們走就不錯了。」配合著招弟,圖汴惑半開玩笑地回答,接著托著腮幫子問:「話說回來,我一直很好奇…妳怎麼看出閻氏懷孕了?」

「喔喔…那個阿。」招弟托著手點了點下巴,接著挑眉笑道:「我哪知道閻氏有沒有懷孕,那是我為了說服夢蛟才隨口胡謅的。」

圖汴惑瞠大了眼,接著掩面大笑:「妳這傢伙…我還真是服了妳了!」

「不說廢話,我要繼續下個任務了,跟是不跟?」招弟掏出範書,對著圖汴惑露出挑釁眼神。

「天涯海角都奉陪,我可是妳師父呢!」對於招弟的挑釁,圖汴惑露出更勝一籌的高傲姿態。

 

兩人相視而笑,沒錯,這時該說的話是…

 

「走吧,讓我們期待十年後!」

                               (全文完)

---------------------------------------

很感謝大家一路以來的陪伴,神退師連載至今一年半,沒想到我真的能寫到完結。
我是個極度三心二意的人,從小畫的漫畫沒有半篇結局過,所以神退師創下了很多我的第一次記錄。
如果不是大家,我絕對做不到。正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督促,我才能走到這一步。
無論結局是不是符合大家內心所想、是否滿足大家,但我自認無愧天地了XD(喂)

在這裡特別感謝幾位朋友:

元老級的賴佩、米提跟ROU,你們幾乎可說是親眼見證神退師長大的阿XDD
1年半的時間卻從未拋棄我這個拖稿人,實在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感動與感謝

長青級的艾莉絲、默默、啞鈴、33、司徒,印象中你們大概是從1/3開始來到這裡,換句話說其實也有一年以上的時間了耶!!
真是歲月催人老...阿不是,應該說是耐心絕佳(喂)

新秀級的老咪、fish、驚喜盒子,在故事已經累積到嚇死人裹腳布份量時,你們卻願意花時間把神退師補完,讓小生深感佩服(跪)
換成是我,要嘛不是眼睛看瞎了不然就是根本懶得看,所以我真的很謝謝你們QQ

消失很久(喂)的老友青葉、竹翠、蕭羅,雖然你們可能不會看到這篇留言了,不過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你們給了我好多歡樂、好多支持,愛老虎油~

沒點到名請千萬不要難過,原諒我有點老人癡呆可能會漏打
不過每個人在神退師的留言,對我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東西

謝謝你們~

-------------------------------

最後的最後,我很不怕死的要做個非常恐怖的調查...

神退師人氣與配對投票活動!!

那個拜託請不要立刻按右上角的「X」!!!Q口Q
身為作者難免會想知道孩子們的人氣狀況,因為是最終回了我才敢這樣搞,無論什麼結果我都會挺住啦!!(其實超擔心夢蛟就是...)
就算沒看神退師也沒差,用臉跟爽感來判斷也絕對可以啦!!總之歡迎投票!!

請在留言中寫下:
1. 喜歡的前三位角色(請照順序),只要是有出現在神退師中的任何人都行喲
2. 喜歡的配對(限一組),BG、BL、GL都可以,我想知道的是最真實的意見TˇT

是說我還滿緊張的,如果都沒人理我實在很桑辛...|||OTZ
所以賴阿佩妳一定要給我投票!!


借物少女──Arrietty's song
{###_remiashamill/24/1513925128.mp3_###}

借物少女──Arrietty's s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