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把細胞分裂系列完成了,整個累屎我(倒)
遺傳學續集─「中心粒的逆襲」將在各大戲院上映,還請大家記得前去觀賞(妳屁)

好吧,廢話不多說,先讓我在這裡介紹一下另外一種細胞分裂─減數分裂。
它和有絲分裂並列混淆學生的兩大雙生魔頭,不過只要看完Remia特製的上下兩集,相信同學們的遺傳學一定能突飛猛進而且永不忘記喔!!(妳確定?)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話說中心粒大魔王抓走了複製人,意圖拆散和樂融融的細胞核國
但他完全失算了...


不但Dan和Anna更加相知相惜,連抓來的複製人整天都在監牢裡面閃個不停,更加顯得孤家寡人的自己有多可悲
中心粒魔王惱羞成怒,決定進行更加邪惡殘忍的最終計劃!!


細胞核國內的複製祭典再度來臨,Dan和Anna開心的迎接複製人
就像往日和複製人一號們一樣感情融洽,殊不知中心粒大魔王已經進化成去死去死團團長,魔爪再度襲向了細胞核國

※減數分裂前染色體先進行一次複製,到此步驟為止跟有絲分裂完全相同



中心粒團長大魔王這次學聰明了,一開始先將情比金堅的Dan和Anna率先分離,諒他們也無法再閃下去
這對所有去死團團員無非是最大快人心的事(喂)

※染色體複製完後,同源染色體會在細胞中央聯會(兩兩對稱排列),接著紡錘絲一舉將成對同源染色體分離至兩個細胞內。
    因此第一次減數分裂時是同源染色體分離,但複製人跟本尊還是在一塊的喔!



中心粒大魔王殘忍的計劃尚未結束,接著他將魔爪伸向Anna與她的複製人
奪走Dan還不夠,他要連複製人都拆散,這才是孤單去死團的宗旨!!

※第二次減數分裂,複製和本尊染色體分離,最終形成四個細胞



這下...Anna就真的只剩下孤伶伶一個人了...
看著她跪地痛哭,中心粒魔王不禁心生不忍,
自己...似乎對這女孩太殘忍了?

※減數分裂結束後,細胞變為單倍體,所有染色體不成對



沒想到Anna趁中心粒大魔王一時大意,穿上卵子套裝逃脫,再度和穿著精子套裝逃跑的Dan相會
兩人回到細胞核國,再度過著幸福的同源染色體生活,只留下氣到咳血的魔王。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減數分裂只發生在生殖細胞,最終形成精子跟卵。
    當精卵結合變成受精卵後,細胞又回復為二倍體,所有染色體再度配成對。
    藉由減數分裂的機制,生物在進行有性生殖時染色體數才不會一直增加,生命的設計是非常巧妙的


好啦~~
希望這兩篇文章能對考生們有所幫助囉(妳沒混淆人就不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