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喔喔喔我拖稿的病情好像越來越嚴重了,想到的點子很多手卻來不及畫←少玩點FV跟餐城不就行了?
本來這次也想隨便撇撇交差了事(喂),但想到再沒幾回就結局了,想畫也剩沒幾張
那還是稍微認真點畫吧!!(是也沒多精緻吧)

本圖跟這次內容的意象有關,不過我在畫這張圖十焦點全都放在哭泣的小夢蛟身上XDD
沒辦法,小正太的哭臉或笑臉什麼的...媽媽我最喜歡了!!

那麼廢話不多說,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八回  心魔

 

「妳知道這麼做的後果嗎?」夢蛟皺著眉質問,他從片段的記憶中便能輕易推敲出招弟做了何種犧牲,但她只是低頭不語。

「恢復理智了嗎?」圖汴惑笑盈盈地走向兩人,跪坐在地的招弟揉壓著乾燥的喉部,並對他露出勝利微笑。

「像是做了一場惡夢。」夢蛟坦言。雖說是無妄之災,但他內心還是很感激這兩位同伴沒讓自己再度釀成大禍:「謝謝你們…阻止了我,雖然非常亂來。」

「沒啥好謝的,畢竟害你變成這樣的也是我們阿」圖汴惑和招弟尷尬地互望一眼。

「這倒是。」夢蛟蹙眉說道,但事到如今也懶得追究對錯:「看來你們的目的是暫時達成了,以我現在這個樣子也無法追殺五通。」

「你說『暫時』是什麼意思?」招弟瞪大了眼開口問,不過那聲音沙啞得恐怖。

「我會繼續完成任務,無論要花多少時間尋找。」夢蛟思忖了一會兒,接著淡淡開口:「道不同,不相為謀。如果繼續同行難保我們不會再對立,等療完傷後就分道揚鑣吧。」

「什…?」「妳放心,傷口復原前我不會追殺他們。不過妳再來阻止我也麻煩,就當是尊重彼此意志。」

忽略招弟驚訝的眼神,夢蛟轉向圖汴惑:「你扶著這丫頭,我們先回城裡找大夫吧。」

「找大夫我是同意,但不是說好任務完成才拆夥的嗎?」圖汴惑亦撇著嘴表達他的抗議。

「你是認真覺得我們還適合組隊嗎?」夢蛟嘆氣道。

聽了夢蛟的話,圖汴惑噤了聲無法再辯答。他其實心裡也清楚,最終只能默許著夢蛟轉身。

「等、你等等…」只有招弟絲毫沒有放棄的打算,她推開圖汴惑伸來的手,緊張地朝夢蛟大喊,畢竟…

 

「不是你放棄任務就沒意義了阿!」招弟終於脫口而出。

 

夢蛟頓時止住了腳步,他跟圖汴惑困惑地望向她,對招弟話中的邏輯感到不解。

「小招,這理由太沒說服力了。」圖汴惑皺眉嘆道,夢蛟亦對這任性的發言感到無奈:「我已經說過了,神退師的職責便是除妖,妳沒有權利阻止我履行義務。」

招弟脹紅了臉,再度意識到自己的要求有多冒險,但是…

「還是,妳有什麼理由是非我放棄不可?」夢蛟淡淡開口。

他一開始認為招弟是同情心氾濫才拼命阻撓,但這異常的執著讓他覺得事有蹊蹺。

「因、因為,他、他們保證會悔改了呀。」招弟唯唯諾諾說道。

「這不成理由,妳有什麼方法保證玄槐不會食言?等悲劇發生就後悔莫及了。」

「但你也聽到玄槐為惡的理由了,只要有閻氏在,他不會、也不想為惡……」

「人和妖的姻緣本身就是個錯誤!」夢蛟斥道,他自己就是最血淋淋的例子,過去的傷痛再次浮現眼前:「人妖殊途,再多的甜言蜜語也抵不過相處後竄升的恐懼與背叛!當初我娘如果不對我爹執著,她犯不著生下我,生下一個害死她的孽種!」

「我從不認為結識許夢蛟是場錯誤!」招弟憤怒喊道,對於夢蛟如此責備自己讓她又氣又痛:「我很感謝令堂生下了你,否則我們三個人也無法聚在一起!」

圖汴惑亦頷首表示同意,他漸漸推敲出招弟的本意…

「你雖然一直很自責,但忽然要見未曾謀面的生母,任何人都會猶豫不是嗎?如果天命連『人之常情』都不能體諒,那我也不屑它!」招弟越說越氣,開始激動起來。

「妳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嗎?」「在我看來,真正錯的是那食古不化的臭和尚!」

「…我是恨法海拆散我家,但我娘確實也荼害了金山百姓,於情於理他都沒有錯。」夢蛟深嘆一口氣,對於招弟的無理取鬧終感疲憊。

「你聽我說!」招弟緊揪夢蛟衣袖道:「你娘也很後悔不是嗎?她之後懸壺濟世彌補罪孽,更沒有逃避刑罰的念頭。希望延緩刑期也不過是為了想多陪陪自己的孩子,這樣的妖怪,為何非要斷她後路不可?」

招弟的話一句句撥開夢蛟瘡疤,他何嘗不曾如此想過?但他不想成為推託之人,於公於私都不想…

而招弟心裡也清楚這一點,過於善良的心才是夢蛟的心魔。

「法海只是封印我娘,真正害死我娘的是…」「才不是你!」夢蛟最後的自我說服也被招弟擊破,他想逃跑但雙腳卻無法移動分毫。

「也許你覺得是自己延誤了天命才害慘大家,但如果當初那和尚不因你娘是妖怪就不分青紅皂白的追捕、在你娘因他犯下大錯後能稍生愧疚之意、能在你娘改過向善後給她一次機會,那這後續的不幸根本就不會發生!」

隨著招弟見縫插針的說服,夢蛟感到內心湧出的燥熱如毒蛇猛獸般直竄而出、啃噬理性。那是他壓抑了十多年的仇恨,第一次終於和彼此面對面。

「現在…說這些又有何用?那廝早已被青姨殺了…」夢蛟的指甲深陷緊握的拳,驚覺內心竟然埋藏了這麼多的恨。他對自己感到失望,但同時又對心牢的釋放感到愉悅。

見到如此的夢蛟,招弟露出一抹苦笑:「我想說的是…你現在就是法海臭和尚!」

夢蛟身體一震,圖汴惑亦對招弟的話感到驚訝。

「對於發誓不再為惡的玄槐,如果你依然堅持要封印而拆散他們倆,這和法海做的事有什麼兩樣?更何況閻氏肚子裡已經有了孩子,難道你想再製造出更多像你的不幸孩子?」堅定地看著夢蛟,招弟終於吐露出她內心真正的想法:「聽著,他們就如當年的白娘子阿!現在舊事重演,但你有機會改變!放過他們、放過你娘、放過你自己!」

招弟緊抓夢蛟手臂喊著,近乎哀求地喊著…沒錯,這才是她堅持要幫助閻氏的真正原因。

當然同情閻氏是真、投射了朱樓的遭遇也是真,但這兩個理由仍不足以讓她放棄任務與同伴為敵。打從一開始,她就是想阻止夢蛟扼殺自己。

聽完招弟一席話,夢蛟靜默良久沒有言語。千百種想法在他心裡翻攪,想獲得救贖、卻又怕遺忘自身罪過;想突破逢妖必除的陳腐牢籠、卻又怕縱容了五通的惡。

招弟緊張地觀望,能說的都說了,如果夢蛟最終還是決定追殺玄槐,那她也無力再阻止。

對於招弟的真意圖汴惑亦受感動,他伸起手直抵夢蛟胸口道:「撇開無謂的擔心與考量,你希望什麼?」他用了最赤裸裸的詢問方式。

 

…希望有人告訴我,可以恨人沒關係。

…希望那對亡命鴛鴦,可以代替爹娘獲得幸福。

…希望那個多管閒事、卻總替人著想的丫頭不會因我而失望…

 

「妳怎麼知道閻氏已經懷了孩子?」夢蛟倏然問道。

招弟愣了一下,接著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道:「我娘、我姐都不知道懷過幾胎了,我還會看不出來嗎?」


「是嗎,我知道了。」


聽完招弟的分析,夢蛟淡淡開口:「…就依妳的意思吧。」

                                (待續)

---------------------------------------

很抱歉本回內容進展實在超小的阿!!OTZ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分析人心境的改變與成長,所以不惜用長篇幅去描述

招弟是為了夢蛟才與他針鋒相對、而善良有時也會成為痛苦的來源
這種矛盾感品味起來相當有意思,人真的是複雜又自相矛盾的生物~

當然我不是想鼓勵大家懷抱仇恨,招弟說服的理由其實我自己都覺得是鋌而走險
只是、我想也許
恨跟愛是相對而生,它不是那麼醜陋的東西
強壓它只會造成自身崩潰,也許學會面對它、並用正向的方式排解它,才是正確的做法

被劈腿了很難過,還要強逼自己笑著祝福,那未免太痛苦(就算知道自己有錯)
我們可以把恨意用在無止盡的報復上,但也能把它化作提升自己價值的力量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最後附上練角度的隨筆塗鴉~




夢蛟明明就超難畫,真不懂我幹麻又不知死的拿他練左側臉(倒)

 




寒蟬鳴泣之時──YOU
{###_remiashamill/24/151392512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