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
「阿宅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好康道相報協會」又來囉~
累積了半年時間,我又來介紹近期入手的好貨,誠心推薦給各位喲
PS.1 感想部分充斥著雷,如果怕被雷到請跳過XD
PS.2 本文很長





書名:奇想之國
星等:4顆星
介紹:貍貓藻子住在只有動物的星球「奇想之國」裡。父母親遭其他動物吃掉只剩她獨自一人的藻子,在某天發現一個不曾見過的動物……她收留了人類的孩子!這個小小的邂逅將改變世界,奇蹟般的動物幻想劇開幕囉!

感想:
雷句誠的作品就不用我多說了,從魔法少年賈修就可以知道他感動人心的實力Q///Q
目前觀望結果,我覺得賈修還是略勝一籌
不過很多地方仍是溫暖、鼓舞人心,依然不失為一部好作品
讓人期待它的後續發展呀~~而且黑仔帥炸了!!

-------------------------------------------------



書名:學園救援團
星等:4顆星
介紹:由BOSSUN、SWITCH、姬子三個人組成的學園救援團,是個專門接受同學委託,處理各種麻煩事的社團。但這三位深具天兵與脫線資質的組合,再加上一堆莫名其妙的委託,總將事情推到無可救藥的爆走階段...

感想:
一開始看第一集時覺得普通,充其量是類似於銀魂的搞笑漫畫。
但一路看下來卻是倒吃甘蔗,抓到作者的笑點後就打開美好的笑點開關啦XDD
而且這部作品也絕對不只是搞笑,有時劇情可是超乎想像的沉重震驚
就嚴肅的劇情來說,我覺得學園救援團處理得比現在的銀魂還優秀許多
現在銀魂只要進入戰鬥篇我就整個沒有勁阿,大猩猩你還是比較適合搞笑啦!!

-------------------------------------------



書名:窮神
星等:3.8顆星
介紹:集美貌、財力、智慧、運動萬能於一身的櫻市子,是個有著超強好運的高中女孩,在她的人生字典中,從沒有「努力」跟「失敗」這兩個詞彙!因為她的超強運道擾亂了世間運氣的平衡,窮神界派出了懶惰窮神紅葉,要來恢復因櫻市子而混亂的運氣均衡,然而紅葉發現,櫻市子並不光只是運氣好而已,她竟然還會吸走別人身上的好運……?

感想:
雙女主角的設定相當特別,我喜歡XDD
而且我每次都還滿期待看紅葉COSPLAY成一大堆動漫人物

-----------------------------------------



書名:四葉妹妹
星等:4.5顆星
介紹:被爸爸從國外撿回來的四葉妹妹,在搬到新家後認識了鄰居綾瀨家三姊妹。小小的她對任何事都抱持著好奇跟開朗,為大家的日常生活帶來許許多多的樂趣。

感想:
非常非常清新治癒的一部爆笑漫畫呀>///<
四葉真的非--常可愛到讓我很想抱回家養,故事內容雖然都是日常生活,但在小孩子的眼中沒有所謂的「平凡」
跟著四葉的眼界,不自覺就覺得這世界好可愛好有趣
楓香老是被欺負讓我掬一把同情淚水,但她絕對會成為賢妻,爸爸請快點娶回家~~(喂這發言有點危險!!)
然後我真是超愛老跟四葉進行幼稚吵架的安田,明明就還滿帥的,為什麼要跟小孩子進行低等級爭吵阿XDD
「安田吃大便、安田吃大便」「大便好好吃、大便好好吃!」←超˙幼˙稚

------------------------------------------------------------



書名:離島大夫日誌
星等:5顆星
介紹:古志木島──孤懸海外的一座小島。醫療設施少得可憐,但卻因為一名天才外科醫生──五島健助的到來,而寫下了一頁頁的醫學奇蹟!!許多看似回天乏術的疑難重症,都在他的堅持下,重新燃起了無限生機……

感想:
絕對不容錯過的一部好作品!!如果不喜歡看漫畫的人,它也有推出日劇,一定要看看喔!!
醫龍著重在醫療團隊合作、技術與派系鬥爭的層面,相形之下比較黑暗沉重(當然也非常好看)
而離島大夫則著重在身體跟心靈的治癒,雖然大部分都是好結局而感覺較不真實,但看完會讓人內心充滿著感動與對生命的感謝QˇQ

--------------------------------------------



書名:都市傳說
星等:4顆星
介紹:十七年前被捕,在拘留所自殺的絞殺魔在被捕之前,殺害了包含母親在內的九名女性…一名神祕女子突然出現在聖美面前,並告知聖美其男友就是殺人魔的投胎轉世…?! 由不同短篇集結的各種都市傳說,飄盪在你我身邊...

感想:
國高中時我滿喜歡亞月亮,她的作品總是輕鬆愉快又正向
所以當初看到這本還滿驚訝的,沒想到老師會去畫這類型的作品@___@
就恐怖漫畫來說當然不及伊藤閏二,不過卻有屬於這部作品自身的沉重感,還是不宜深夜一個人看XDD
每個都市傳說都很有趣(?),滿值得一看的喲

--------------------------------------



書名:伯爵與妖精
星等:4.5顆星
介紹: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英格蘭。17歲的少女莉迪雅・克魯頓擁有和妖精說話的能力,因此被稱為「妖精博士」。為了和父親共度復活節,她和夥伴尼可(貓形精靈)一起乘船前往倫敦。在船上他們遇到了自稱是傳說中的「青騎士伯爵」的美貌青年愛德格。愛德格為了得到家傳的寶劍,而向莉迪雅尋求幫助。莉迪雅雖然覺得愛德格不大可信,但還是聽信了他的花言巧語,加入他的隊伍。從此莉迪雅被捲入了圍繞寶劍的爭奪之中。

感想:
單是香魚子老師那超美畫風就已經深深引起我的注意,但畢竟也踩過畫風很美但故事讓人吐血的大地雷,加上封面和簡介讓我有點擔心是個粉紅色過頭的庸俗作品,所以當初我猶豫了好久。
最後有決定租回來看真是太好啦!!!
裡頭對於妖精的考究頗詳細,19世紀英國的複刻也讓人著迷,作者的用心讀者是感受的到的(拭淚)
然後尼可超超超可愛的辣!!越看越想想一隻喜馬拉雅貓阿
莉迪雅雖然也是那種熱心善良女主角,但我覺得她並不是如此天真不知世事的女孩,認真的性格讓我很喜歡
反倒是伯爵...你整個讓我又愛又恨阿|||OTZ
就算你很帥但也不能三番兩次利用莉迪雅阿,難怪人家完全不信任你,不准抱怨!!XDD
生氣歸生氣,卻又能理解伯爵這麼做的原因,被沉重的責任感困住而又令人心痛的傢伙
但能體諒不能原諒,拜託你多珍惜莉迪雅一點啦...
不過從我噴發出這麼多感想就可以知道,我有多喜歡這部作品了

--------------------------------------



書名:天然少年
星等:4顆星
介紹:秘魯少年米凱爾(米迦勒)九歲因為疑似捲入幫派鬥爭,而被理子的父親帶回來日本當養子。性格純真的他,只要身邊的親人遭受傷害,他就會顯露出暴力傾向。直到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朋友,慢慢改變了自己...

感想:
該怎麼說...天然少年真的是部相當特別的少女漫畫。
與其只描述愛情,成田美名子老師更喜歡著重在友情與親情上。
米凱爾與理子之間緩如流水的進展,卻又讓人感覺非常真實貼近生活。
一般少女漫畫女主角都會負起救贖男主角的責任,但米凱爾能夠解放自我,反而該說是身邊那群死黨跟腹黑西門的功勞
(好在這部漫畫誕生得早,不然依現在風氣大概會被曲解成BL漫XDD)
內容涉及了祕魯的生活、籃球、射箭、祭典與神主,如此迥異的主題作者卻都了解得相當透徹
閱讀天然少年,我常常有種像在看生活紀錄片的感受,如此細心、生活化,安靜的滲透
正因為如此,這部漫畫我不推薦太年輕的讀者看
它和蜂蜜幸運草一樣,要年紀稍長才有更加不同的感受

-----------------------------------------------



書名:晨曦公主
星等:4.5顆星
介紹:從小備受父王及護衛哈克呵護的高華國公主.優娜,在她16歲生日的當天,她的心上人蘇芳來到宮殿,並送她漂亮的髮簪。不過優娜的父親並不允許她跟蘇芳的交往,依舊對蘇芳無法死心的優娜決定向父王表明她的心意時,卻意外撞見父親被刺殺的驚人場面。為了躲避追殺,從未離開過皇宮的優娜便與哈克展開一連串的逃亡生活…… 

感想:
當初看到米提介紹時就很感興趣了,真的非常不錯,完全就是我的菜呀!!
作者的畫風我很喜歡,搞笑的地方也常讓我噴笑,不過晨曦公主比起NG LIFE算是頗沉重的作品吧
網路上似乎滿多人覺得NG LIFE比較優,但我自己NG LIFE是看到一半就沒興趣了...(不過也很好笑)
我個人很喜歡關於「成長」的作品,比起一開始就很優秀,看著主角從懦弱到堅強不是更有意思?
(東方式的奇幻故事,十二國記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目前只有兩集,但我真的很期待優娜將如何突破自我,並和傲嬌哈克有進一步發展
哈克你雖然平時對公主很嘴賤,但耍弄起武器時真是帥炸了阿阿阿(愛心大噴發)
總之非常推這部作品優~

題外話,關於異世界冒險故事,我就不得不提「來自遠方」(5顆星!!)
 

雖然是年代物,但在我心目中是永遠的經典作品
世界架構非常完整,故事劇情也考慮得很周詳,如果單只把它當成一般少女漫畫就太失禮了
如果有機會看到這套漫畫,務必拋棄畫風上的成見,保證看過一本後就停不下來啦!!

----------------------------------------



書名:愛的同居人
星等:4顆星
介紹:母親去世、父親又留下大筆債務跑路,18歲的女大學生岩瀨勇氣突然無家可歸了。走投無路的她,只好住進名稱超肉麻的出租公寓「愛☆永遠」。在那裡住著個性詭異的房東‧愛(男的)及和勇氣同年級美形男‧夢路。之後3人的奇妙貧窮生活就此展開!

感想:
我知道書名很鳥加上介紹又很老套,可能很多人光看名字就嚇跑了(其實我一開始也是)
但還好我最後有決定租回來看呀~~
雖然說這類型作品最後總免不了二選一,但故事總維持在很治癒很舒服的感覺
大學生如何和貧窮奮戰、餓肚子也要弄出貧民豪華料理等等,這種充滿生活智慧的內容讓我很喜歡XDD

-------------------------------------



書名:一起睡覺嘛
星等:4.3顆星
介紹:宇佐見一子,15歲的離家少女。徬徨的站在河邊不知該往哪去時,一個戴著面具的少年‧古白突然現身在眼前!嚇得暈過去的一子,醒來時驚覺自己竟然在一棟除了古白以外,還有其他個性超古怪的人共同生活的豪宅裡!?

感想:
又是書名、又是書名,但這部絕對跟書名給人的感覺不一樣,不但沒有色色內容,反而沉重揪心又帶著救贖。
每個人都有黑暗面,但我們卻又是如此害怕寂寞,希望這群人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出口~

------------------------------------------



書名:明日的王樣
星等:4.5顆星
介紹:受同學邀請 ,生平第一次觀賞舞台劇的小竹谷有, 從未料想過這次的舞台經驗改變了她的一生。受到櫟十也天才演技所吸引的她,立誓"將來也要成為一名演員",便積極尋求各種加入劇團的可能性。懷抱著遠大夢想的她,真的能成為一名演員嗎?

感想:
女演員的漫畫是多不勝數,華麗的挑戰、玻璃假面等等都是經典代表。但我必須說...明日的王樣非常非常特別,因為女主角完全沒有演戲才能呀XDD
努力過卻也體認到這一點的她,意外發現身上另一項才能--編劇
光是這樣的轉折就讓我大呼過癮,多麼棒的安排!!
人生多的是你喜歡卻得不到的東西,與其執著,更重要的是找出自己的天分,利用它旁敲側擊也不失為另一種戰略不是嗎?
看完明日的王樣,谷地惠美子老師的編劇技巧令我嘆為觀止(我什麼時候才能達到這種境界阿...|||OTZ)
流暢的故事內容、環環相扣的事件,這些務必請大家自行閱讀體驗
至於愛情部雖然分比例不多,但總是相當清新卻絕不幼稚,非常推薦

-------------------------------------



書名:緋色王城
星等:4顆星
介紹:淀王的宮殿,聽說是用敵人的血染成的…
敵國市井出身的騙子陵鈺,成為大王的寵臣。父親不明的異族之子淵人,成為主掌後宮的內侍。景氏世族之女寧湖,被密謀成為王后送進了後宮。他們共同服侍有暴君之稱的淀王珣,也捲進了深不可測的宮廷密謀…

感想:
國人漫畫家中我一直滿喜歡依歡的作品,她的作品比較沉重又帶了點悲劇色彩。(不過都是好結局啦)
緋色王城滿讓我好奇後續故事進展,就第一集觀望結果感覺很值得期待!!

-----------------------------------------



書名:輕鬆咖啡小館
星等:4顆星
介紹:YOTUYA咖啡廳位於懸崖邊,只靠年輕的老闆四谷卓樹和他的妹妹四谷壽壽子兩個人經營。兄妹兩人相依為命,努力賺錢還債...應該是這樣感人的故事,但脫線的四谷(兄)卻總是引發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麻煩。

感想:
這部絕對不是少女漫畫而是搞笑漫畫阿阿阿XDDD
我必須說,這作者絕對有病!!(超級稱讚意味)
類似蠟筆小新那樣都是由小短篇串成,但裡面人物有病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總之想要腹筋崩壞的人絕對不容錯過

--------------------------------------



書名:Doubt 疑懼
星等:4顆星
介紹:有一天,感情融洽的兔群裡頭混進了一隻狼。狼在大家熟睡之後會現出原形,一天吃掉一隻兔子。
兔子們不知道狼究竟是誰,於是聚集在一起討論。決定將大家都認為是狼的兔子一一處以極刑。
如果被處刑的兔子真的是狼,兔子們便贏了。如果不是的話,所有的兔子都會被殺害吃掉,這就是這麼一個遊戲的故事--
故事中的男女五人在密室中醒來,眼前只見被釘在牆上的屍體,及沒看過的條碼出現在身上。想要生存、逃離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出披著兔皮、撒謊的狼。

感想:
這本漫畫光是封面就夠吸引我了,戴著兔子頭套的一群人,詭異的獵奇風格完全是我的愛。
看介紹大家大概就知道...這是部類似奪魂鋸類型的漫畫。當然疑懼並沒有奪魂鋸的噁爛虐殺,但人跟人之間的懷疑猜忌絕對是少不了。
隨著同伴一個個死去,抓不到狼的無力感令人絕望,推薦給喜歡這類型漫畫的捧油~
題外話,看完後心情會非常非常不好,一定要搭配治癒性作品一起食用|||OTZ
我當時一看完,立刻衝去拿「愛的同居人」來治癒我受傷的心靈阿...

--------------------------------------



書名:自殺島(限)
星等:4.8顆星
介紹:日本政府無力負擔年年攀高的自殺者費用,因此決定將那些放棄生存義務、不斷自殺的"自殺慣犯"們遣送到一座島上,這做島通稱為「自殺島」。男主角阿政自殺未遂,結果從病床上被送進這座島。在那地方等待阿政的是一座孤島與同為自殺未遂者的人。
「死不了的話,只好活下去。」現在,他們的極限生存之戰開始!

感想:
很引人省思的一部作品,當人們連飲食都有困難時,光是為了活下去,就讓人忙到沒時間去想自殺的事了吧?
自殺率高的往往都是福利好的國家,反倒非洲等地卻榜上無名,這點真的非常有意思。
看來古諺「人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中的"生"與"死",不管引不引申都是對的

第二集阿政去獵鹿,從一開始的掙扎與自責(我有資格奪取別的生命嗎?),到後來領悟是為了存活而殺(這不是奪取而是獲得)
他埋葬鹿時不自覺脫口而出了「謝謝」,我真的深受震撼與感動
我之前跟著教會一起去控窯,一切食材幾乎都要從頭來,包含雞都要自己殺XDD
我是生物系的當然不怕見血,但看著幾小時前還活蹦亂跳的雞,現在卻成為碗裡塊塊的肉,說實話,那感覺非常──特別。
正因為看過他本來的樣子,我第一次「體認」到了碗裡的東西不單是食物,更是生命
那一刻,我內心充滿感謝、珍惜地喝完那碗雞湯。

現代人免不了浪費,我們已經習慣殺好了、甚至切完的食物
在這種環境中長大的我們,只能體認到「食物」而不是「生命」,很難要求都市人珍惜食物
我其實滿贊成讓孩子親眼看、甚至料理生命,從生到死必須親自體驗,我想那是一種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