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這張我雕背景比雕人物還用心

因為第四十七回的種種原因,在下瞬間手癢說什麼都想寫一段番外篇出來
這篇很短,不過也許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圖汴惑跟神退師的世界
建議四十七回要看過才會更有感覺喲~

-------------------------------

番外篇  應許的聚首
 

人類的生命很短暫。

就算遇到感興趣的女人,她們還是很快就凋零。

就算遇到意氣相投的男人,他們還是先我一步而去。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多正經的個性,但看著喜愛的人們一個個老死,自己卻像幽靈般困在原地,那是永無止盡的寂寞跟折磨。

所以我學會…對一切漠不關心、保持個人主義的態度。

不去在意、不去深交,你就不用受傷害。
 

會答應當她的師父,一切都是意外。想拜仙使為師的神退師我是聽都沒聽過,心裡覺得有趣,忍不住想多觀察她一陣子。
 

和他們越來越要好也是意外。

但在他們身邊總是相當舒服,舒服到一度忘卻自己和他們是相異的存在,忘卻自己其實並非他們一份子。

他是半妖,我們也許還能相處很長一段時間。但她…

 

「神退師和人類有不同嗎?」那傻女孩問道。

「妳阿…」冰塊臉無奈長嘆,他對女孩的無知感到頭疼,但總會耐心解釋:「神退師跟一般人無異,受重傷還是會死的。但身體成長到二十歲就會停止,直到妳卸任為止,可以說是擁有永生。」

 

…永生。

對啊!我怎麼忘記了!他們是神退師,不是普通人!
 

第一次心裡誕生希望。

那女孩的靈力還能撐一、兩百年吧,我終於遇見…不再稍縱即逝的傢伙們了!

這一次,感興趣的女人不會太快凋零;

        意氣相投的男人不會太快離去。
 

即使分道揚鑣,我們還是有聚首的一天吧?

                               
                        完

----------------------------------

雖然圖汴惑似乎是神退師中最歡樂的角色,也沒有黑暗過去的設定
但故事一直走下去的話,最虐的其實也是他吧

圖汴惑對於招弟的犧牲感到鬱悶不開心,大抵上有著這一層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