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絕對沒有人認得出這兩人是誰所以我自己解釋--玄槐與閻氏
其實很不應該拿這種只畫過一次的人物來當封面,而且還是時裝|||OTZ
可是腦海莫名冒出這種構圖,所以我還是很任性地把它畫下來並當成封面

只要擋掉屍體其實是很可愛的一張圖,但這種衝突的獵奇美感(?)我反而很喜歡(妳根本有病)
擋掉屍體的男孩子害羞的想送捧花給心儀的女生,各位不覺得會心癢癢的嗎??>///<
不過這張圖在象徵意義上是跟故事內容相符的,我沒有亂跳痛喲!!

這次真的拖稿拖到破紀錄,連自己都覺得很誇張...QˇQ(將近一個月阿)
所以還是快速的前情提要一下好了

追蹤到閻氏與五通妖的招弟一行人不斷追趕他們
孰料玄槐竟然是汗血寶馬,所以夢蛟只好劈哩一聲變成妖怪去追
兩邊打起來,閻氏卻不斷干擾夢蛟
不得已之下玄槐只好將她定身...大概是這樣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四回  復仇
 

招弟和圖汴惑沒多久便趕到,看見倒臥在地的閻氏,招弟趕緊跳下馬攙扶她。

「俞姑娘,求求妳幫幫我!」一見到招弟,閻氏淚眼婆娑地喊著。

「妳看,這不是被拋棄了。」招弟蹙眉微怒,但仍轉向圖汴惑道:「這應該是定身術吧,你有法子解開嗎?」

「當然。」圖汴惑輕撫閻氏印堂,解開了妖術。

一發現自己能動,閻氏二話不說扭頭便朝五通妖跟夢蛟跑去。

招弟跟圖汴惑雖感到不解,但也一路尾隨。看著一面倒的戰況,招弟發動神器準備加入戰局,孰料閻氏卻採取了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動作…
 

「通通住手!」閻氏竭盡力氣嘶喊,從懷裡掏出的匕首深深抵在自己頸子上卻沒有絲毫猶豫。

所有人頓時止了動作,包含夢蛟跟五通妖在內。

「閻氏…妳不要衝動…」「熙兒,快將刀放下,別做傻事!」所有人緊繃著情緒勸說,招弟後悔解除了閻氏的定身術,但現在也為時已晚。

「如果玄槐死了,那我也無法茍活。我知道許公子跟俞姑娘不會原諒我,但請相信我們並無加害之意,只是想暫時支開你們而已。」

「暫時支開?所以蘇州城的風聲真的是妳放的?玄楊對我們的事一清二楚,我可是差點連命都丟了!」招弟忿忿說道,對於閻氏感到失望透頂。

「我…玄槐答應我不會傷害你們的…」閻氏吃驚地望向五通妖,看來她確實不知詳情。

「抱歉熙兒,但他們是來殺我的,為了保命只能先下手為強!」五通妖解釋道,絲毫沒有愧疚感。

「聽到沒有,妖怪的話哪能相信!我說好姐姐,五通妖可是淫妖吶!牠們見一個愛一個,不值得妳付出真愛、不值得妳拋家棄子、更不值得妳為此丟了性命!」招弟嘗試動搖閻氏的決心,只要她出現些許猶豫,便有機會奪去匕首。但沒料到動搖的卻是另一人的怒氣…

「我與熙兒是真心相愛,妳這女人憑什麼挑撥離間!過去我的確做過許多壞事,但為了熙兒我可以做任何改變!」五通妖憤怒地反駁,招弟對這樣的狀況感到錯愕。

閻氏握著匕首的手微抖,眼神裡透漏著複雜的痛:「俞姑娘可能不明白…但我和玄槐是真心相愛。外子眼裡根本沒有我這個正妻,是玄槐將我從那無止盡的孤獨中解救出來。我、我也愛我兒子,但我更怕失去玄槐阿…」

夢蛟不耐的開口:「愚蠢之至,等妳被吃乾抹盡,後悔也來不及…」「我早已被吃乾抹盡,但為何玄槐仍願意帶著我這個拖油瓶?」

閻氏眼神堅定地反問,讓夢蛟等人頓時啞口無言。
 

對阿,五通妖為何要帶著閻氏一起走?自己逃不是比較容易嗎?
 

「強詞奪理…」夢蛟蹙眉說道,但他自己其實也備感動搖。再度伸長了爪,畢竟如果再拖下去…情況很有可能會失控。

本來一直默不作聲的圖汴惑咋了咋舌,雙手托在胸前、神色嚴厲地看向五通妖:「在下自詡頗了解妖怪,對淫妖來說女人不過是用過即丟的玩物,何以閻娘子比較特別?」

五通妖不屑地回瞪:「這關你什麼事!」

「是不關我的事,但對一隻只知道推倒女人的妖怪,我實在無法理解你怎麼會忽然了解了愛?閻娘子又怎麼會愛上你?難不成你下了蠱…」

「你這混…」「玄槐並沒有強暴我。」

搶在五通妖之前,閻氏倏然開口。

「玄槐第一次造訪時的確嚇壞了我,但除了害怕之外…令我更不解的是他眼神中透露的不是淫慾而是強烈恨意。」閻氏淡淡闡述,但刀刃仍未移動分毫:「他步步逼近苦苦哀求的我,將我推到床上的瞬間…眼神中的恨意倏然被驚訝取代,接著抱著我痛哭起來。」

「什麼?」招弟瞪大了眼,這是什麼莫名奇妙的狀況?

「之後玄槐並沒有傷害我,而是向我娓娓道來關於我和他前世的因緣…」

「什麼前世今生,胡說八道!」

「我一開始也無法相信,但玄槐說的事和我從小反覆不息的夢境完全相符,又叫我怎能不信?」閻氏反駁了夢蛟的話,扭頭看向招弟:「俞姑娘請相信我們,玄槐已決心悔改,他不會再姦淫婦女的!」

「這…我…我哪能肯定…而且任務…」「熙兒妳不用跟他們白費唇舌,神退師為了任務怎麼可能放過失序。我不想再親眼目睹妳死去,拜託妳放下刀子吧…」

「少說得我們神退師好像很不通情理!要不是你們失序為惡,我們又何嘗殺妖!」招弟對五通妖的發言相當不以為然,出聲抗議。

「你們人類就清高得不會為非作歹?」「你…!」

「我理解諸位的考量,但如果知道玄槐強暴女人的原因,你們就會了解為什麼他不會再如此做。」

「何必跟他們…」「玄槐,拜託你。」閻氏眼神堅定地看向五通妖,不可思議地他竟然妥協下來。

五通妖緊蹙眉頭,思忖了一會兒才開口。

「熙兒前世是突厥的第十公主,我則是大可汗送給公主十歲的生日賀禮。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公主最喜歡騎著我穿越大草原,一起享受陽光、享受微風。但在一起意外中我摔斷了腿,骨折過的馬沒有價值,縱使是汗血寶馬也一樣。大可汗本想將我處分掉,但公主執意不肯,甚自親自照料我、天天為我換藥餵糧、為我梳毛刷身。也許是公主的用心讓奇蹟出現,我又再度站了起來,即使被人嘲笑騎著跛腳馬,公主仍不以為意,堅稱我才是她最好的坐騎。我那時便在心裡暗暗發誓,我的主人永遠只有公主一個人!」

聽了五通妖的話,招弟等人總算了解為何玄槐的外貌不像漢人。

「但幸福的日子不長,一日公主騎著我到林子打獵,我們偷偷甩掉煩人的侍從越跑越遠,卻遇上了匪賊……那群漢人賊子不斷追趕我們,跛腳的我根本跑不贏他們的馬,很快就被追上。我被他們用大刀抽斷頸動脈,倒在血泊中抽搐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公主被…被那群人渣…姦淫致死。」五通妖微微顫抖,這一切折磨仍是歷歷在目。

招弟倒吸一口涼氣,畢竟無論是漢人或是胡人,這對女性來說都是最深沉的痛。

「我深懷恨意、靈魂不斷盤旋無法歸天,最終幻化成妖。終於有了實體的我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復仇!漢人賊子如此羞辱公主,我就要他們的女人加倍奉還!」

「你這樣也只是讓更多的女人受到同樣的傷害…」

「哼,可笑!」五通妖嗤鼻一聲,但臉色轉沉:「這點道理我當然懂,但身處在仇恨迷霧中的人又哪看得清楚。不斷重複的報復行為讓我漸漸失去自我,最後甚至忘記了自己在報復些什麼。直到再度和公主重逢…」

他轉頭看向閻氏,露出溫柔又苦澀的笑容:「我萬萬沒想到公主竟然投胎成為漢人,那一刻我才了解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有多麼可笑諷刺。現在的我只想好好珍惜熙兒,給她當時所無法擁有的幸福。」

看著眼前的玄槐,招弟心裡清楚知道他並沒有騙人。

他眼神裡流露出的無限愛憐、珍惜、與心疼的愧疚,和談論著朱樓時的雲青如出一轍。

「許公子、俞姑娘,玄槐之前強暴婦女的原因你們也都聽見了,他現在不會、也沒必要再這麼做。我們逃往甘肅就是想重新開始,求你們給一條生路吧!」閻氏以近乎哀求的語調拜託,卻沒留下任何奪走匕首的空隙。

但現在不用以死威脅招弟就已經相當動搖了,許多糾結開始啃噬她的腦海。

「沒什麼好迷惘,違背天意只會帶來更糟的下場,我們只要遵守神退師本分就好。」注意到招弟的猶豫,夢蛟往前跨進想不著痕跡地引領她思考的方向。

孰料卻將她引領到出乎意料的地方…
 

「說的也是,就放他們走吧。」招弟閃亮著雙眼答道,下定決心後果然內心踏實不少,她朝閻氏露出燦爛的微笑。

                             (待續)

-------------------------------------

這次內含有點超出尺度的東西,希望沒嚇到大家
不過我想有圖應該比較能理解玄槐那種痛苦,所以還是趁著夜深人靜時畫了
然後我對大家可能也許大概會討厭某人有心理準備了...

---------------------------------

最後,繼上篇網誌神退師學園PART2,33很殺必屬地再度幫我惡搞了圖汴惑XDD
實在不知道積欠33多少人情,但我還是拿圖拿得很開心(拇指)
歡迎大家連過去看一下,圖仔完全崩得亂七八糟喲(符號錯了!!)

點我去33家看文~



寒蟬鳴泣之時--YOU
{###_remiashamill/24/151392512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