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前想說應該能在暑假期間將神退師完結掉,結果...
我混的功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強啊!!(挺)

這張圖跟故事內容非常有關,
不過每次只要畫到背景我的圖就會崩到得亂七八糟欸
可不可以給我一些能把背景練好的密技阿...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三回  玄槐
 

一行人離洛陽城越來越遠,四周除了綠蓊的青山外已杳無人煙。閻氏跟五通妖遠得只剩小點,再不久就能甩掉招弟他們。

「差不多是時候了。」夢蛟觀望一下四周,確定沒人後說道:「我先到前面斷路,你們盡快趕上來。」

語畢夢蛟的瞳孔開始轉細如蛇、臉頰上的妖紋漸漸浮現並湧出大量妖氣。孰料胯下的棕馬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妖氣嚇到,恐懼地嘶鳴並試圖將夢蛟甩下去,甚至從尾端開始消逝成片片彩蝶。

「夢蛟,危險啊!」招弟緊張喊道,卻見夢蛟不以為意地站上馬背,在棕馬消失前縱身一跳躍入高空。及地的銀白長髮隨他輕盈的動作拽上藍天,在彩蝶綴飾下宛若一條昇天的白鱗龍。

夢蛟在數百呎外著地,毫不猶豫地迅速往前追去。

「真是白替他擔心了…」招弟嘟嘴說道,但仍不禁抱怨:「你的馬是怎麼回事?方才也太危險了吧。」

「這可是仙術幻化的馬,妖怪當然不能騎阿。」圖汴惑無奈的解釋,他也沒料到夢蛟會說變就變。

「不說這些了,我們也得快點趕去,我可不打算將失序拱手讓人喲!」招弟拍了拍圖汴惑的背,眼神雪亮地說著。

圖汴惑笑了笑,再次覺得招弟的職業尊嚴真不是普通的高。

 

「站住!」夢蛟怒斥一聲,不消半刻鐘便追到五通妖眼前。

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五通妖不慎失蹄往側邊倒去,坐在其上的閻氏尖叫一聲,就在差點被甩出去前,五通妖迅速幻化成人型將她穩穩托住。
 

玄槐的人型跟其他五通妖很不一樣。

皮膚比起漢人較為白皙,結實高眺的身材和圖汴惑相當。一頭微捲的黑褐髮襯托著挺立的五官,略淡的瞳色透露著一種有別於漢人的媚惑力。但不像其他五通妖那種淫慾似的媚惑,反而帶有一種狼的高傲。


 

五通妖怒瞪夢蛟一眼,彷彿在責備他不顧平民安全的行為。但夢蛟同樣心有餘悸,他無意傷害身為人類的閻氏,縱使她是共犯也一樣。

「許公子您也是…」閻氏瞠大了眼指著夢蛟,卻被五通妖拉到身後。牠悻悻然地罵道:「神退師是不能傷害人類的吧!還是你並非神退師,妖怪?」

五通妖的「妖怪」一稱令夢蛟感到不悅,但畢竟他錯在先,而且對於五通妖似乎在「保護閻氏」的行為感到更為驚訝。對淫妖來說,女人僅為夜夜狂歡的玩物不是嗎?

「不管我是什麼,作惡多端的你今天是到此為止了!」決定忽略心中的疑慮,夢蛟伸長尖爪衡量著該如何重挫五通妖又不至於殺死牠。

聽了夢蛟的話,閻氏倏然跪地磕頭泣道:「欺騙許公子跟俞姑娘的是我,許公子如有任何怨念就衝著我來,玄槐已經改邪歸正,請您放過他吧!」

「熙兒妳在說些什麼!神退師跟我們失序勢不兩立,妳無需捲入這種紛爭中!」五通妖將閻氏拉起身,轉頭瞪向夢蛟:「我不是貪生怕死之人,但也不打算乖乖束手就擒,只問你是否保證熙兒人身安全?」

「男子漢大丈夫,戰鬥沒有捲入婦孺的道理。」夢蛟承諾,他本來就沒有傷害閻氏的打算。

五通妖嘴角一揚,轉頭看向閻氏,溫柔地笑道:「無論結果如何,請保重自己。」

語畢他往前一奔,迅速拉開與閻氏的距離。汗血馬果然名不虛傳,但夢蛟更是技高一籌,很快便追了上來並將尖爪往五通妖頸部劃去,卻被他徒手擋了下來。

「馬蹄阿…」看見五通妖黑化的雙手夢蛟思忖,如果是普通馬妖早已被切成兩半,玄槐恐怕道行不淺。不過…

「不足為懼!」夢蛟叱喝,加重了攻擊力道。五通妖這回抵擋不住,整個人彈了出去,但他受身一轉漂亮著地,並沒有造成多大損傷。

不過他心裡清楚夢蛟實力比他高強,被封印恐怕是遲早的事…

就在五通妖衡量逃脫的機率,從土裡突然竄出條條彷若毒蛇的樹根,它們張開血盆大口緊緊咬住五通妖的四肢。牠奮力掙扎卻無法甩開,直奔而來的夢蛟欲將尖爪刺進對方胸膛,孰料一顆石子突然從側邊襲來,不偏不倚擊中夢蛟頭部。

力道不大並不足以造成任何損傷,但已足夠讓夢蛟產生瞬間的分神與破綻,使樹蛇的力道變弱。

五通妖自然不放過這絕佳機會,他奮力一蹬,任由蛇牙撕裂皮肉也不在乎,直直朝夢蛟衝來。尖爪劃破牠左肩,整身狠狠撞上夢蛟前胸。 
 

馬妖的衝刺極具爆發力,而蛇妖身體並沒有馬妖來的強健……夢蛟在毫無防備下兩相衝撞,硬生生被撞飛出去,倒在地上咳出一灘血。

「我不准任何人傷害他!」站在不遠處的閻氏喘著氣,她一手拿著石子顫抖地喊著。

胸口傳來劇烈刺痛,夢蛟推算肋骨就算沒斷大概也裂了好幾根。血腥味跟疼痛感讓他感到一陣頭暈目眩,糟糕…再這樣下去…

五通妖想趁夢蛟重傷時給他致命一擊,但一靠近夢蛟地面卻忽然竄出數十條樹蛇。它們粗細不一、長短不等,每隻都張開血盆大口圍繞著夢蛟,欲攻擊所有接近的人。

竄出的蛇越來越多,甚至打算攻擊閻氏,五通妖趕緊將她抱起帶離。

「你…別想逃。」夢蛟聲音轉沉,瞳孔變得血紅,臉上的妖紋也更加複雜。

一隻隻樹蛇緊咬五通妖雙腳使之無法走動,牠恍然大悟道:「原來你是半妖…連自己的妖力都控制不好嗎?」

「對付你還綽綽有餘。把女人支開,否則我也不敢保證不會誤傷了她。」夢蛟喘著氣緩緩站起。

不過並不是傷口讓他疲憊,而是壓抑爆走的魔性讓他辛苦。

五通妖嚥了嚥口水,如果方才對付的只是普通狀態的半妖,那等夢蛟釋出全部妖氣該有多強?

牠緩緩放下閻氏,她卻哭成淚人兒地緊抓著玄槐衣袖不放:「我們都是罪人了,要死就死一塊兒,別把我丟下!」

玄槐微微一笑,執起閻氏玉手輕吻,接著…輕咬一口。

閻氏瞪大了眼斥道:「不准你…」

「美人,乖乖聽話。」玄槐舔去嘴角血痕淡淡開口,閻氏頓時軟倒在地。

「你、你怎麼能這麼對我?不准你拋下我!」閻氏痛心地喊著,卻無法移動分毫。

夢蛟和五通妖相視一眼,再度將戰場轉移到百尺之外。

                            (待續)

------------------------------------------

是說這回寫一寫搞得夢蛟好像是壞人似的,不過我個人滿期待玄槐出場
他的設計圖我畫了很久,畢竟希望能有和前幾隻五通妖截然不同的感覺...QˇQ

另外在這邊跟大家報告一件事~
之前敝人提到又投搞了星少女的少女賞,很榮幸滴~

我又入初選啦!!!

目前刊登在星少女8月號
(抱歉其實8/10就出刊我拖到現在才講...)

(入選之有圖有真相)




點我看大圖連結~

有興趣的人歡迎買書投我一票!!!
之後如果有幸刊登再來跟大家報告,就降



十二國記
{###_remiashamill/24/1513916456.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