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結果內心OS:「蛤...是本篇喔真失望,給我番外就好了啦~」的人給我站出來!!!


最近電腦終於爆了,千辛萬苦的灌完WIN 7之後卻跟一大堆程式不相容讓我好絕望QˇQ
不但其中一個本機磁碟神隱消失掉、PS CS3要重新抓(舊版本不相容)、PPS也不給我灌
更幹的是繪版畫起來LAGLAG,所以我用了WIN 7不到幾個小時後...
毅然決然決定立刻再次重灌WINDOWS XP阿哈哈哈(淚)
我果然不適合走在時代的尖端,還是等越來越多程式都非WIN 7不可時再來升級好了...(遠目)

然後這張圖可以看出本人真的耐心跟手感皆盡失,完全只想快點交差了事大家對不起(痛揍)
好久沒畫圖汴惑卻沒能把他畫好真的很難過,加上又欠好幾張圖債...所以近期打算好好畫出帥氣版的阿惑當返還圖
喔哈哈債主們可以期待一下(並沒人想要好嗎)

那麼以下故事開始~

-------------------------------------------

第四十一回  賞月
 

夢蛟一口氣將往事細數道盡,沒有任何停頓、沒有任何猶豫。因為只要一中斷,恐怕就沒有勇氣再說下去。

「我一時的猶豫與懦弱害慘了大家,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夢蛟低垂眼瞼,神情裡盡是悲傷卻落不下一滴淚,倒是招弟已經哭得唏哩嘩啦。

「那不過是普通人都會有的困惑呀…」任由眼淚恣意落下,對於自己迫使夢蛟必須說出如此不堪的過去,招弟是深感愧疚:「對不起、對不起……」

圖汴惑亦不發一語,眉頭緊皺神色沉重。他們都清楚,這傷太痛太深,而且從未癒合過。

「妳何必道歉,是我自己想向你們坦白的。」夢蛟蹙眉說道,但接著若有所思地低下頭:「……和你們在一起每天都熱鬧非凡,讓我一度忘卻了自己的罪。青姨說得沒錯,我到底…在做什麼?」

「不要那樣說…」招弟緊抿下唇,回想起剛認識夢蛟時那拒人千里的態度,他究竟想把自己逼到哪裡去?

「我可以抱你嗎?」「什麼?」

「我覺得你現在需要一個擁抱。」招弟淚眼婆娑地說著,語氣卻很堅定。

「妳這女人瘋了嗎?有點矜持…」不等夢蛟說完,招弟倏然伸手環抱住他,緊實卻又充滿溫暖的擁抱。

「圖汴惑你也來!」招弟喊道,本來在一旁看著的圖汴惑笑答:「我也可以加入嗎?」

三人抱在一起,夢蛟對這樣的行為感到彆扭,卻發現自己無法動手推開他們。

「我們三個在一起的時間雖然不多了,但我把你們當成一輩子的朋友。傷害自己就是傷害關心你的人,請永遠記得這一點。」招弟語氣嚴肅地說著。

夢蛟沒有答腔。人心的溫暖就像毒品讓人成癮,他害怕自己接受了就無法再回到那片寒冰之中,但那才是他該待的地方。

招弟跟圖汴惑無奈地互看一眼,他們很清楚這不是一時半刻能說服的了他的。

畢竟……最難的不是原諒別人,而是原諒自己。

「我看這樣吧。」招弟鬆開手,從內袖掏出夢蛟給她的符咒說道:「這好用的符咒我跟你買下,但我沒有錢,所以就用幫忙你來代替如何?」

圖汴惑也笑言:「我對這符咒很有興趣,借我研究的話,往後有任何消息第一個通知你。」

夢蛟愣了半晌,這兩個傢伙竟然來這一手,他還能說什麼。

「你明明略知一二還跟這丫頭瞎攪和。」夢蛟瞪了圖汴惑一眼,但態度也終於軟化:「妳是神退師應該也知道……遽聞只要蒐集一百顆緘珠就可以回去天庭,由天帝實現神退師一個心願。我想回到過去挽救自己的錯誤,這就是我成為神退師的目的。」

聽完夢蛟的話,招弟想起他以前的確提過有自己的事要完成,不想被耽誤…等等,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我怎麼沒聽過有這回事?而且你的緘珠應該已經破百了吧?」招弟驚訝地問著。

兩位男士對看一眼,圖汴惑搔搔頭說道:「也不是所有仙人都會跟神退師說明心願一事,像我主人甚至還把自己帶回來的神退師丟給別人訓練。至於一百顆緘珠……那之中還必須包含一顆特別的緘珠才行。」

「特別的…緘珠?」

「詳細內容我也不清楚,畢竟我只是仙使呀。」圖汴惑攤了攤手。

招弟失落地咕噥:「根本沒有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嘛……」

「我本來就沒有讓你們幫忙的打算。」夢蛟冷冷說道:「自己犯下的過錯就該由自己彌補,沒道理麻煩你們。」

「你阿…還真是死頑固!」招弟不悅地皺緊眉頭但也不想多做爭論,畢竟肯說出心願的夢蛟已經比以前進步許多。

「總之我們眼前能做的就是追捕最後一隻五通妖,剩下的以後再煩惱吧。」圖汴惑從懷中掏出三張咒紙,寫了寫符咒並折成馬型,只見小紙馬在地上抖了抖卻漸漸變大,終成三匹體態優美的駿馬。

招弟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噴著熱氣的活馬,再度對圖汴惑油然起敬:「你的戲法每次都讓我嘖嘖稱奇,下次也教我這個吧,感覺就很好用!」

圖汴惑拉過一匹白馬將韁繩遞予招弟,表情尷尬地解釋:「很可惜這仙術妳是學不來的。一般神退師所能學的仙術有種類之分,下次再跟妳說明…夢蛟有妖血所以是例外,妳不用太沮喪。」注意到招弟的不甘心,他又趕緊補述。

不過現在首要之急還是把任務完成,三人整頓完行囊,騎上各自的馬匹往洛陽趕去。
 

**************************************
 

道遠日暮,天黑前三人偶然行經一間小廟,決定向廟方借宿一晚。用過簡單的晚膳後,夢蛟交代絕不可入房打擾他,便先行回房休息了。

招弟跟圖汴惑猜想他大概打算以妖化狀態入眠來提升治癒力,他們只要提防廟公別誤闖就好。不過明天還要趕路,兩人一壺茶盡也就各自回房歇息。
 

但招弟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一想到今天發生的事,就令她內心糾結不已。

入魔的青蛇精、沒封印成的老三、夢蛟的過去、圖汴惑的秘密……

「怎麼就我一個人這麼普通?」招弟皺緊眉頭坐起。也不是希望自己不幸,只是覺得如果自己特別一點,或許就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聽著外頭的螽斯唧唧,招弟批上薄衫走到外頭想透透氣,卻見圖汴惑在廟外席地而坐飲酒賞月。

「沒想到你也會睡不著,是因為沒有佳人相伴嗎?」招弟調侃道,坐到圖汴惑旁邊。

「哪的話,月娘可比俏佳人呀。」圖汴惑笑了笑,將酒葫蘆遞給招弟並問:「夢蛟還好嗎?」

「我看他燈熄著,應該睡得很安穩吧。」招弟輕啜一口,發現這酒香醇濃郁、甘而不膩,彷若仙界醍醐。她趁勢多灌了幾口以藉酒壯膽,吸吐幾回才佯裝輕鬆問道:「白天那青姨說仙使都是由仙桃幻化而成,是真是假呀?」

圖汴惑搔了搔頭,過一會兒才開口:「是真的。西王母每五百年會賜給每位仙人一顆仙桃,用來幻化成仙使以供差遣,算是仙界一大盛事。」

「所以你真是顆桃子?跟你的形象還真不搭。」

圖汴惑苦笑了一下沒答腔,招弟又再試探性問道:「還是你不是顆桃子?青姨說你混了很多氣味……」「小招。」圖汴惑倏然打斷招弟的話,表情轉為嚴肅。

「我知道妳想問些什麼,不過那真的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不用擔心。」笑容重新回到臉上,他伸手搔搔招弟的頭補述:「只是說出來有辱我的男性尊嚴,怕妳以後就看不起我這為師的了。」

「……是嗎,我知道了。」招弟很乾脆的放棄盤問。她清楚圖汴惑平常看起來雖然平易近人,但心防其實比夢蛟還深。
 

而且她也才剛懂得……

如果為彼此著想的心念是真,又何必執著於知道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時光?
 

反倒是圖汴惑瞪大了眼,感到不可思議地說著:「我還以為妳會憤而轉身離去,甚至還打我一拳呢!」

「我也是有學習能力的!」招弟白了他一眼,接著噘了噘嘴道:「反正我就是想坐在這裡賞月。」

「哎呀,我還真是收了個好徒弟…真想要妳幫我生幾顆小桃子。」圖汴惑擰了擰鼻頭,側著臉笑道。

「你再輕薄我可就不客氣了!」被圖汴惑的話搞得面紅耳赤,招弟柳眉橫豎罵道。

「開個玩笑嘛。」圖汴惑微微一笑,拿起酒葫蘆往地上一倒,卻流出兩盞酒觴。斟滿酒後他燦笑道:「不醉不歸。」

「不醉不歸…明個兒還要趕路呢。」招弟挑眉淺笑,不過明月映美酒,沒有不喝的道理。

葫蘆裡的美酒怎麼倒也倒不盡,兩人舉杯對酌,笑談至三更天才盡歡而散。

                                               (待續)

--------------------------------------------

最近故事越寫越覺得這三個孩子越來越像一家人了,
招弟跟夢蛟都有所成長,只有圖汴惑似乎沒什麼變?XD
阿對了請不要問我圖汴惑的祕密到底是啥,真的沒什麼而且事關他的男性尊嚴,大家就用關愛的眼神體諒他吧

然後下面是惡搞魂餘韻猶存所誕生的東西...

真實的隔天絕對保證沒有發生這種事,完全是我自己私心希望而已XD
(哀呼呼如果是漫畫版就能這樣搞了...ˊˇˋ)


畫皮
{###_remiashamill/24/1513916458.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